丹东鸭绿江断桥,与朝鲜亲密接触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丹东鸭绿江断桥,与朝鲜亲密接触

• 出发日期/2014/09/01

• 玩法/游轮

前言

丹东。中国东部最著名的边境江城。独特的地理、狼烟冲宵汉的历史、别具风味的旅游人文,非常值得大家一游。观江景、读历史、品美味,不虚此行!

雨伞(丹东江城,湿度大,带把伞出行方便)、背包(装各类工作资料、单衣等)、药品(感冒药,止泻药等等常用药),数码相机等。

出行交通。沈阳北站坐火车K7377,硬座23元(省点经费,住江景房);丹东火车站出站后步行200米左右,做121路到鸭绿江断桥下车,路程20分钟左右

虎跃快捷酒店鸭绿江断桥店(离鸭绿江断桥最近的观江景快捷酒店,楼下就是鸭绿江断桥),我办的他家银虎卡会员,享有门市88折优惠,订的江景大床房,219元(旅游旺季一般都是6、7百的土豪价,蛮划算的)。

第1天

对面是朝鲜了

丹东滨江公园

滨江公园

傍晚的鸭绿江

暮色下的鸭绿江断桥,明天重点的游览对象,对面的神秘国度,国际社会出镜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朝鲜

丹东夜景-鸭绿江桥

夜色下的鸭绿江断桥,近在咫尺注视着对面金三世的神秘国

第2天

断桥入口

鸭绿江断桥和碉堡,碉堡小日本修的(狗日的!)

中朝友谊桥和断桥

鸭绿江桥,中朝友谊桥和断桥,姊妹桥,对面就是朝鲜,长这么大,第一这么近距离地面对异国,心里有种别样的感觉。。。不知道对面朝鲜人的生活跟我们什么区别,不知道是否是传说中的水深火热。。。

鸭绿江断桥说明
江中游轮

鸭绿江上的游轮,人还是很多的,呵呵。游轮可以到对面的江边。按中朝友谊规定,只要不上对方的江岸,都是双方的江面,不算越界的。。。鲜血铸成的中朝友谊

鸭绿江断桥上的弹孔
朝鲜方面的桥墩
断桥东端的以史为鉴

落后就要挨打!

对岸朝鲜新义州

对岸的朝鲜人,有个房子中式的古典风格的楼房。不知道这些人在干嘛,身心是否正常。。。断桥上面有望远镜,可以仔细看对面的朝鲜。我花了10元看了下,对面还有牧童呢,呵呵,总体感觉像回到了我们小时候,很怀旧的感觉。。。推荐大家来这里都看看

对面新义州

上游不远的丹东人8年前,通过关系花了不到两万元娶了对面朝鲜新义州的一个朝鲜女孩,两人成家后,过着美满的生活,朝鲜女孩给这个丹东人生了个大胖小子。但是,由于朝鲜方面的管制,朝鲜女孩嫁给中国人后,5年一直没敢回家。后来实在是思念家里的亲人,回去了。但是被朝鲜方面发现了,不让回中国了。老公和儿子想念她,没法子只能做边防的船到江对面定期送些衣物、食品。。。成了现代版牛郎织女了。。。

断桥东面的朝鲜新义州,好像有个摩天轮。。。游乐场吧

朝鲜新义州和中国丹东比照,一个纯朴一个时尚,一个原始,一个现代,别有滋味在心头。驻足良久,一晃近中午了,往回走。

丹东最具盛名的黄蚬子

科普下丹东海鲜常识:因为丹东地区终年雨水丰沛,生物生长茂盛,鸭绿江(中朝清川江(朝)大同江(朝),不断的向黄海送去大量有机物,因此海产十分肥美。不论什么海产,只要丹东地区出产的都是十分美味的,例如杂色蛤、虾、蟹、虾爬(学名虾蛄)、蛤类等都比山东、大连好吃。而且丹东、朝鲜的污染企业特别少,海洋非常优质。其中,黄蚬子、东沟飞蟹最具盛名。

锦江山公园大门

锦江山公园,是丹东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位于市区北部的锦江山南坡,南距鸭绿江岸1.8公里。锦江山公园绿茵覆盖,花团锦簇,一山尽得天下秀,素有“东北八景之首”的美誉。登高远眺,可以鸟瞰丹东市和朝鲜新义州市的全貌。

东天阁

有点鹳雀楼或者滕王阁的意思,呵呵,其实就差一文豪包装

非常喜欢的一个亭子

有点苏州园林的味道吧。绝对是边境第一城!关东有胜迹,我辈来芳林;景致天下秀,山幽草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