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不一样的夏天(栾川旅游攻略)

攻略   >  栾川旅游攻略   >  寻找不一样的夏天(栾川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8/25

• 玩法/夏季 滑雪 美食

前言

栾川,古称“栾州”,因一种形似凤凰的鸾鸟在此栖居而得名。栾川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市西南部,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带,黄河、长江流域的分界线。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4%,居河南省首位,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3万个,是中原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被誉为“中原肺叶”。栾川年平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1℃,是理想的避暑地,年舒适期长达9个月,春日清新、夏日清凉、秋日清爽、冬日清静,极适宜人居、养生、休闲、度假。

这个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打着“21°的夏天”招牌的栾川,很是好奇,于是说走就走的到了栾川,在那里度过了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3天。这三天里,有很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坐吊椅式360度观景缆车,刺激而新鲜;第一次坐德国滑道,真的是爽爆了;第一次置身大片大片的薰衣草中,感觉心都是紫色的;第一次滑雪,搞笑而又开心;第一次呼吸那样新鲜的空气,觉得整个肺都被洗涤一新了……无法概括我这次奇妙之旅。

下面呢,我就根据我的旅行体验整理一份栾川旅游攻略,把自己觉得好玩的,好吃的,好住的推荐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用。

栾川是洛阳的一个县,如果是外省的话,可以乘坐火车到洛阳,再坐汽车到栾川。洛阳到栾川的汽车比较方便,行程两三个小时,高速汽车的话50元,快速通道的话38元,高速比快速通道快半个小时。此外,比较近的各地都有到栾川的长途客车,比如灵宝、三门峡、南阳、西峡、鲁山、平顶山、内乡、义马、汝州、汝阳、偃师、宜阳、洛宁、西安、十堰、许昌、漯河、禹州、南召。大家可以查看一下自己地方的客运表。

栾川县内,有1路、2路、3路、4路、5路、6路公交车,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在栾川有三种住宿方式:星级酒店、旅游宾馆、农家宾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星级酒店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服务比较齐全;旅游宾馆比较便宜,适合学生或穷游者居住,价格一般在30—60一晚,环境也还不错;农家宾馆可以更加贴近的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栾川当地的美食城主要是长春路小吃城、时代广场美食城、西发美食广场、王府井美食城、教育宾馆小吃城、重渡沟小吃水巷等。

1、栾川调豆腐

栾川豆腐是洛阳最富盛名的地方小吃,选料严格,加工精细,以当地自然酸浆点成,质地细腻嫩滑、筋道松软,味道鲜美,再佐以青红辣椒,使其色香俱全,成为一道佳肴。

2、栾川槲包

栾川特有地方风味小吃,由槲叶包上豆子、小米蒸煮而成,吃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白糖,味道香甜可口,民间一般在端午节前后制作,纪念屈原。

3、橡子凉粉

栾川县特色小吃,主要采用的是栾川大山上一种树的果实,叫橡子,提取淀粉制成,看起来像皮冻,一般切成长条状,再配以蒜泥、韭菜、芝麻酱、辣子、醋等,吃的时候最好连汁带粉一起,酸辣爽口,甚是清凉,是夏季消暑的佳品。

4、庙子牛肉汤

庙子牛肉汤有两种吃法,一种是烩汤,一种是爆炒。烩汤类似于河南其它地方的牛杂碎,混入大葱冲进高汤,可加入方便面;爆炒外焦里嫩,油而不腻。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黎明傈僳乡黎明村
  • 简介:光脚走在圆球如龟背状的红砂岩上,感受踩千龟于脚下的奇特。

票务信息:门票80元  中灵索道双程100元  山顶索道双程65元

老君山海拔2200米,是伏牛山的主峰,相传老子函谷关之后在此归隐修道,因此被称为道教圣地,是国家5A级景区。

上午抵达老君山景区后,可以在下面参观一下老子文化苑和追梦谷,感受一下这里清新的空气和潺潺流水。上山可以选择徒步和索道两种,如果怕太累或者时间不够,建议选择索道,因为老君山可以看得地方还是挺多的,最好节约体力。乘坐一二级索道大概40分钟后就可以抵达山顶了。

中午可以在山顶上短暂休息,可以简餐也可以自带干粮,边看着云海边享受午餐。

下午在金顶道教庙宇群中参拜朝圣,在马鬃岭欣赏极顶风光和玻璃观景台。之后游览核心景区“十里画屏”,走在水平悬空栈道上,每到一处地方就能看到不同的像画一样的风景,领略壮观的喀斯特峰林地貌,在想象中感叹自然的奇特。

第2天

鸡冠洞 龙峪湾

鸡冠洞票务信息:门票70元

龙峪湾票务信息:门票50元

鸡冠洞  龙峪湾图片

上午可以参观鸡冠洞。鸡冠洞属于天然石灰岩溶洞,是中国长江以北罕见的大型喀斯特岩溶地貌,形成于八亿年前,号称北国第一洞。鸡冠洞深5600米,上下分5层,室内恒温18℃,是国家5A级景区。

在洞内,可以看到叠罗汉、晶莹剔透的冰晶、海豚戏珠、金龟指路和奇特的千年一吻以及一吻千年。整个游览过程还是比较快的,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大家最好找个导游,解说的比较清楚。虽然我以前也看过贵州的七星岩,但觉得鸡冠洞也很漂亮,值得一去。

中午可以在鸡冠洞附近吃一点农家菜。

鸡冠洞  龙峪湾图片

下午就去龙峪湾呼吸新鲜空气吧。龙峪湾是国家森林公园,相传为蛟龙沐浴之地,森林覆盖率达98.6%,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8.5万个,夏季平均气温21℃,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自然大空调。

在这里你可以散步、玩水嬉戏,之后一定要去“森林氧吧”。徜徉穿过整个森林氧吧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里面有很多红桦树,空气新鲜到觉得已经洗肺了,排出体内污浊之气。森林里还有很多旱莲,黄色的,非常漂亮,可以拍照,经常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这里还可以骑自己的自行车,有车道。

第3天

石庙薰衣草庄园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 养子沟
石庙薰衣草庄园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  养子沟图片

上午先去石庙薰衣草庄园,这里有大片大片的薰衣草,非常漂亮,像是紫色的海洋,而起“勿忘我”的花语更是为这里增添了很多浪漫、温馨的气息,情侣们可一定要去啊,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拍下美照。票务信息:免费。从薰衣草庄园继续出发,就可以到达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了。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集室内滑雪滑冰、室外滑雪滑草、冰灯冰雕、滑索滑道、高山观光、暗河漂流、实景演出、休闲度假于一体,被誉为中原第一滑雪场。到达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后,可以先坐索道到达顶峰,这里的索道是360°全观景的吊椅索道,惊险刺激,特别好玩。在山顶观赏完全景和橡树林后,可以乘坐第二索道,然后坐德国滑道下山,比过山车刺激百倍啊。之后,可以在室内滑雪。

票务信息:门票30元  滑雪两小时90元  德国滑道50元  吊椅索道双程30元

石庙薰衣草庄园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  养子沟图片

下午的时候进军养子沟。养子沟因唐代巾帼樊梨花在此养子、教子而得名。叠岭横天、高峡飞瀑、十里峡谷、泉水潺潺,厚重深邃的人文底蕴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生相伴。我游览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在这里石头上坐着乘凉、有人在钓鱼、有人在抓蝴蝶,给人一种休闲温馨的感觉。据导游说,瀑布处深100米左右,我们到的那天在那里发现了一只超级大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