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姑娘和七彩云南的故事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四个姑娘和七彩云南的故事

• 出发日期/2014/08/23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点小激动呢!8月23日的飞机,到昆明已经是晚上了哦,然后直接赶到火车站,准备去大理,我们的第一站是大理,然后是丽江,意外地去了香格里拉,最后是泸沽湖,10天时间,也没有很赶啦~同行的是两个高中室友,一个准备读研了,一个还在读建筑设计,还有一个是室友的室友,一路上温馨守候,互相关怀~是次宝贵的回忆~

在去哪儿订特价机票,从浙江到昆明是821元,订了到大理的火车票100元,最后订了嘻嘻睡吧的房间128元的标间~其他就什么都没准备,带上相机和美美的衣服~

没算,同行的姐妹有花四千多的,我大概是五千多。机票就有一千六左右了哦,因为现在是淡季,许多项目都很便宜,淡季有淡季的好,也有不好的地方

第1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位于昆明市官渡区长水村附近(昆明市区东北方向),距离市区约25公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昆明市的机场,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

23日中午的飞机,到昆明已经是5点半了,先去市区吃点东西,然后回火车站坐车

先去把行李寄存了以后走到这边,有个小邪恶的路名~~~~

在某个商场楼上吃的,味道也太重了把~

麻辣香锅实在是整张嘴麻痹了都,只能涮了吃

接下去就回火车站了,那晚在火车上一晚上没睡,太颠簸了,就期待着天亮就好了~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去哪儿订的嘻嘻睡吧,老板教我们怎么坐公交车,如果来车站接要50块,学生党就省省吧

小饰品10元,后来一路上问的价格都比较贵,尤其是丽江,东西没有大理的漂亮,普遍偏贵哦,大家可以在大理把纪念品买了,很多漂亮的东西,丽江都没有哦

八月底的云南已经蛮冷了哈

花环就是你进到古城里人家围着你叫你买的,当时开价是10元,看我们没什么打紧想走就说5元一个,真是各种坏了行情啊,心里面觉得蛮便宜就买来感受一下,一路上带着,其实路上也是很多人带着,所以也不觉得自己有多奇葩。

三姐妹,还有个姑娘还没到。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尝试各种服装啊,古城门口有的,我当时看了下衣服,感觉有喜欢的,不是杭州西湖那种不好看的,45元,也没跟人家还价,直接就穿了,好在效果不错哦,好多有课跑来和我合照啊哈哈,还有外国帅哥各种驻足~还有人问跟我合照要多少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跑出去觅食,在美团上买了个99元的套餐,都是家常菜,还不错,性价比也蛮高,因为就连客栈老板娘都说大理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连小吃都不多。即使有小吃也是不怎么样的啦。

看到我们对面客栈的人自家吃起了饭,真是各种羡慕啊,过得如此恬静舒适,真的是跟杭州上海这种大城市有很大的不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许各方面心态都不一样吧。

晚上逛起来古城,客栈老板说晚上比较热闹有意思,果然啊,不过白天也可以逛逛的,反正闲来无事。碰到好多卖特色明信片的,有自己手绘的,有把自己骑行的经历拍下来做成明信片的,我向来不是文艺女,不喜欢寄明信片,但因为身边有朋友骑行过,知道非常不容易,对骑行的人突然就有了敬意,于是买了两套,45元,也没还价,支持这些勇敢走自己路的人,支持这些自由自在追求自己梦想的人。

走到一个小巷子里,看到一个纳西族老奶奶在做小工艺品,所以感觉大理古城还是有蛮多精致的小东西,丽江古城的话大都是外地来做生意的年轻人。

没带相机呀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喜洲镇喜洲办事处四方街
  • 简介:喜洲民居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

第二天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一个人200,一个小面包车带我们去,三塔寺-喜洲古镇-洱海-大理双廊,因为之前没有做很多攻略,就觉得这样也蛮不错的。价格也能接受,就是那天天气不好,蛮遗憾的,然后就是坐车真的太久了,不过跟去泸沽湖比还是小菜一叠呐

三塔寺,我不懂历史啊,就来拍下照,完全没感觉的地方

芳姐跟她室友双儿

小六和芳儿

来到喜洲了,司机去买了门票,自己买好像是60块

屁股茶,据说是用屁股做出来的茶哈哈

做屁股茶的工具好高大上有没有

据说去白族家做客,不能踩门槛哦,而且想生儿子就先迈左脚,先迈右脚可以先生女儿。哈哈。她们都是一起跳进去的,哈哈我迈的是右脚。不知道有没有记混哈哈。

新婚的房间门上边要挂这些东西哦,意味着尽快生子

今天我们都是金花哈哈哈哈哈

同行的银花和小金花

还可以吧,两个人吃一个吧,我们就饱了,据司机说这是最传统最特色的一家了,5块钱一个,我喜欢吃甜的,有蜂蜜和桂花的味道。同行的姐妹喜欢咸的。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最大的遗憾是天气啊,天灰蒙蒙的,水也是灰蒙蒙的,所以就没有太多感觉啦,所以7、8、9月是云南雨季也是旅游淡季的原因在这里,不过淡季也有淡季的好,没那么挤,可以更好地感受大自然的美是吧。而且全凭运气,我们去泸沽湖的时候就是晴天,天空蓝的不行,那个美啊!

所谓的鱼鹰表演,就是让鹰抓一只鱼啊,虽然感觉没什么意思,但是天气好的时候还是应该去洱海划下船的,我们后面去了泸沽湖就是感觉那个美啊,天气好坏差很多的,

四姐妹全家福

苍山美吗?去的时间不对也没能好好感受了

敷衍的水上表演哈哈,跟喜洲古镇里的表演一样,大概一天跳几十遍也是醉了吧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因为逛了大理古城,双廊的古镇实在是太小了,两三条街的样子,没什么意思,卖的东西也差不多,而且好多地方在翻修,但是住在双廊应该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双廊有很多特色的住宿,尤其是面临洱海的,以后可以来尝试一下。

2块钱一串的小龙虾,蛮棒的。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坐了一天的车真是巨累巨想吐啊,回到古城吃一碗过桥米线,但是味道真是一般啊

石榴汁来一碗,5块钱,不错的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从大理到丽江坐火车是两个半小时,感觉还是很快的,到火车站以后坐公交车到丽江古镇,蛮方便的,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那种在火车站说5块钱去古镇的千万别去,去了会很坑的,不是说坑多少钱了,就是带你去很差的旅馆。然后很偏的那种。后来我们遇见的队友说的,还好之前的客栈老板说过了,我们坚决不上这种当的。

我们到丽江以后,没有订房间啊,同行的姐妹说现在房源不紧张,没必要一定要订,到时候找不到也不方便,不过大家想住有特色一点的应该要早点订的。然后的然后街上就来了个大叔啊,跟我们聊天啊什么的,然后就去了他家客栈,也不贵,位置也还好,在木府旁边,但是房间说太好也算不上,由于姐妹们对住宿要求不高,只要干净就好,那就随便了。就是接下来的事情,老板说免费拉我们去拉市海啊,其实我去之前,我都不知道什么是拉市海,也没坐攻略啊,所以不知道远近,老板看起来好像很友善的样子嘛~我们就说好啊~

不得不说啊,这次去丽江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居然是烤鱼,就在古镇外面一点,又便宜又好吃啊,后来还去吃了第二次,丽君大酒店后面,貌似是什么青岛扎啤大排档吧。然后啊,那个老板就坐在门口等我们吃完说要拉我们去拉市海,我们这时候就觉得不对啊,感觉自己像是待宰的羔羊啊,果断百度了下说,千万别跟这种人去啊,去了坑死你啊,一匹马最少500啊,还有几千的呐,立即想对策啊,跑去跟老板说今天有点累不想去了,麻烦他了,幸亏没怎么纠缠,就说好的,就走了,我们真是虚惊一场啊,后来去天猫上搜了一下,拉市海一日游啊,118元一个人,带来回车费划船吃鱼骑马,还有一顿中饭啊,评价都是很给力的,买了以后预约第二天去。

树花炒蛋最好吃了,上来就被夹没了,晚饭在阿哩哩吃的,同行有个略做过攻略的姐妹,说网上有推荐这家哦,那就吃一吃吧,感觉和还不错了,价格也公道,四个人吃好像是两百没到的样子

土豆饺子还不错

腊排骨一般般啦

这个吃不惯啦

开始逛丽江夜景啦~只能说夜景还可以啊~但是这个地方没给我留什么好印象啊,尤其是酒吧一条街,整个乌烟瘴气的,门口的小哥看到单身女孩就往上拉,又搂又调戏,活像个男老鸨啊,还有就是街上拉客的人太多了,哎,不用说真的很商业化,这点还是大理也好一些,但是丽江比大理还要大哦~晚上晚归很容易找不到自己的客栈哦,所以丽江很多客栈都有自己的管家,专门解决你找不到客栈的烦恼,因为我们两个晚上都找不回来,走了一个小时踩走回来,还是别人帮忙的,当然好一点的客栈才有管家的~我们的就没有~是别的客栈的管家帮忙找的,因为路都太像了,客栈也长得差不多,好几次就路过自己客栈门口都没反应过来TT

你薯片淡季就这样,那五一国庆要怎么整啊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个人觉得拉市海要比丽江给力很多,风景太美了,坐在皮艇里划船,仿佛在仙境里飘摇呐,骑马也是可以好好感受的,在马背上感受美景实在是泰惬意了,来了云南一定要去拉市海和泸沽湖,太美了,在这里给大家推荐那个天猫店,雲遇,大家看评价就明白了,我们后面去香格里拉,拉市海这一天就直接免单了,而且去香格里拉一切都安排的很合理,我们都很满意,导游也很给力。

10点出发睡个懒觉

大家准备好了吗

接地气的芳姐

偶尔出现的蓝天,特别美

我和小六好心地把异性队友分配给芳儿和双儿,两位身体不舒服啊,要说一下,出去玩一定要有个好身体啊,双儿得了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的,芳儿也是肠胃不舒服,我和小六一路上是吃嘛嘛香。虽然 我一开始得了小感冒,但很快就好了。

中午的土鸡煲还不错吧,雲遇真的不错

划皮艇吃的烤鱼,一人一份,蛮好吃的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这是属于我的丽江印象哦,虽然是被坑了,但心里还是蛮喜欢的,丽江古城里有蛮多这种拍艺术照的店的,然后他们门外挂着168元两套衣服什么的,等你进去换衣服的时候会跟你说,睫毛的钱是要自付的,心里想睫毛应该花不了多少啊,也没事,知道化妆的时候,化妆师说那种我们平时10块钱一盒的睫毛要40元一副,浓密的要60元一副,而且你选择疏的,她就说要贴三对,不然没效果,浓的反正也要贴两对,然后不管你怎么说只要一对都不行,我就乖乖贴了两对浓密的要120元TT,其实如果态度很强硬受得了她在那边喃喃声的应该是可以贴一对,姐姐真是太年轻啊~大家去之前要想好啊~

第5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上面是第五天,我不知道怎么改了,先这样哈哈TT

第6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在雲遇订的香格里拉,是698一个人两天一夜,住的地方很好,还带一天的拉市海,感觉超值,路上吃了两顿团餐,是自己掏钱。30元一人,不吃也可以的,但是真的蛮好吃的,也不贵。唯一一点就是早上有点早,不过感觉还是蛮合理的。

离开丽江时,有只流浪狗,给他吃了一块钱一个的小笼包,是下排牙突出的小可爱,家里有养狗,所以出门看到狗就拍,别怪我哈

这是最仙境的一个地方了,长江第一湾,照片只能体现千万分之一吧

到虎跳峡了,太壮观了。

双儿得了肠胃炎,只能在上面看了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每转一圈就相当于读了124亿遍的经文,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导游说一定要转单数,最好转3圈,3在藏传佛教是吉祥的数字,如果不小心转了4圈那就再转一圈,我转了3圈,愿家人们平安健康

松赞干寺

晚上看表演了,其实还是蛮好看,据说票价是280元,有点像宋城千古情,服饰非常华丽,介绍了当地不同的舞蹈和婚俗

第7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的融合。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据说只开发了三分之一,张杰和谢娜结婚的地方,非常美,值得一来,走在栈道上,穿着裙子,简直觉得自己是个仙女啊~我们去的那天天气比较阴,所以拍起来不够美,要是晴天应该会更美吧。因为来错了季节,香格里拉的花季没有赶上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晚上回到丽江,蛮累的,去了客栈老板娘推荐的爱叨房,网上也有推荐,还可以,价格比较便宜哦

第8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来云南一定要来泸沽湖,这是云南最美的地方!虽然坐进去坐了7个小时,出来花了10个小时,但是趁年轻一定要去啊!!!

特别喜欢这个小猫头鹰,10块钱嘻嘻

住在里格半岛上

第9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回来去花马街吃了三文鱼,超级棒的,然后就准备坐火车去昆明,再去玉溪了~玉溪有好朋友在才去的,招待的可周到了,带我们去去吃当地的小吃,反正是各种开心啦哈哈

第10天

七点的机票回上海哈哈

第1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