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老挝泰国自驾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2014老挝泰国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09/11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下午13:15上成雅-雅西-西攀,过路费270元不到500km(中间有段十年前修好的假高速路,无应急车道,限速100)19:10到德昌县城吃石锅鱼洋芋焖饭,江鲇35元/斤,味道不错,附近还有家纯黄牛肉,下次有机会去尝尝。

住育才路3段5号凉山天然居大酒店,128元标间带wifi,有院内停车场,临街的较吵,单间不临街。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又名昆明湖,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滇池风光秀丽,碧波万顷,风帆点点,湖光山色,令人陶醉。

海梗公园

滇池湖面的海拔高度为1886米,南北长39公里,东西最宽为13公里。湖岸线长163.2公里,面积为306.3平方公里,海梗公园很棒!

第3天

今天是时间过的最快也是最漫长的一天,宝妈为了避免舟车劳顿主动提出飞回成都,安心休养,同时又不让我放弃这次旅程。习惯了七年牵手漫步一个新的地方,喜欢相互“好兄弟讲义气”的幽默,却不习惯也不喜欢要分开一个月,我带着这浓厚的感情继续走在路上,完成这次单独的两人旅途,为了下一次又一次属于我们俩和仨的旅行…到西双版纳景洪了

宝妈过安检

宝妈吃米线

第4天

景洪-磨憨出境-磨丁入境-乌多姆赛287公里,满眼是绿,路平坦山路弯多,还见彩虹,宝妈在家一切都好。

在磨憨口岸每人换了500人民币的老挝币和泰铢,汇率1:1300就是65万kip,泰铢是1:5.1,入境老挝每人2万kip

买车保险30天25万kip,便于往返

车消毒2万

磨丁口岸入关

车也出关了

出了磨憨

进入老挝啦,空气好,沿途贫穷,但小孩脸上挂满笑容,欢声笑语,顿时觉得我们拥有很多,却不那么容易满足

今晚到不了琅勃拉邦,住乌多姆塞府的省会孟赛

平坦崎岖的山路,中国援建

僧人打伞骑车

路边妇人筛米

farshai restaurant孟赛第二人气餐厅酒吧,邀请当地两个小伙美女一起喝beerlao,一共花了39万基普

第5天

在酒店吃的老挝米粉,很好吃,到六楼顶楼拍了几张照片,陪帆和涛去当地电信营业厅激活3G流量。

继续沿着13号公路前行近210公里,崎岖山路造成非战斗减员一名,上下午吐了三次,中午到了琅勃拉邦。久仰的湄公河,没有被人为破坏的环境,参天大树,时常映入眼睑的是那骑着摩托或自行车老法混血的姑娘,没有紧皱的眉毛,也没有世故的神态,精致的面容下透出自然,如同宝妈

Luang Prabang Town上随处可见的壁虎

寺庙

湄公河支流旁的酒店

13号公路,从磨丁到琅勃拉邦到万荣到万象,盘山路没有一个隧道,途中让无数大小车乘客体验晕车

路边吃午饭,一盘油炸昆虫中挑出部分来,敢不敢试试?

有特色,生态

交通工具,嘟嘟车

酒店老挝米线

孟赛县城

第6天

清晨的布施

5:30闹钟起床,天还是黑的,sokdee的狗狗等我们拉开大门,兴奋地跑到院子外打滚伸懒腰。出门往右在路口买了六万基普的米饭和小饼干,与当地人一起等待6点僧侣们的到来,左面第四位是老挝最后一代公主,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一个红色的小凳,右侧有一位服饰相近的花白发妇人,坐一个普通小凳,可能是她曾经的侍女,陪伴她一生。僧侣们排着队,安静地经过设定好的路线,几圈后回到寺庙。                       一个每天都会进行的仪式,一个被法国殖民过的古老的国度,一个85%人口都信奉佛教的社会主义国家。                                                         感觉印有中文包装的饼干是卖家推销用的,僧侣拿到后,都会给旁边接受布施的小孩,卖家通过小孩回收饼干再次销售。

布施后,漫步小镇,点滴随拍让你在雨后仍然汗流浃背,但心是清澈的,发自内心的快乐自然也就在这里

中午放学的孩子

打架是孩提时代必然经历的

通向正道的八种途径

排队待客的嘟嘟车

路边的早餐,2万kips

国家博物馆

湄公河旁

五点当地时间,登过300多级台阶,到达琅勃拉邦最高处的普西山看日落,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全镇,看到湄公河和兰坎河,此时这里成为世界人民代表的聚集地

第7天

Day7·琅勃拉邦出发去万荣vangvieng,午饭可口的法棍三明治,15号台风海鸥登陆越南给老挝造成的暴雨给13号公路带来了泥石流,前往万荣不到230公里的山路走了10个小时,在闪电中前行,难忘的是老挝孩子面对自然破坏力仍有的笑容!

第8天

Day8·万荣,在当地的户外游俱乐部定了blue lagoon zipline 23美金一人含来回接送(tutu),对瀑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waterfall zipline,从城里过一个桥经过了15分钟左右的村间泥路颠簸,来到了丛林飞跃的地方,不少参天大树环绕一个河口,2条线路15个左右的飞跃段,还有一个z形天梯。队友涛有恐高症,中途哭了三次,最后结束时通过绳索下到地面时晕倒了,为她的超越自己喝彩!

我也在大家的鼓励下,爬上5米高的大树,经过近十分钟的斗争,跳入玩水的河中,突破内心的紧张和恐惧。

两位教练始终微笑耐心,温暖无比!

zipline 之后回到万荣城,位于nam song河岸的river hills restraunt,顿时如同置身画中,在平台盘腿而坐吃老挝菜,太棒了!推荐给朋友们

第9天

Day9·永珍,老挝首都,街头小巷是法国殖民地与佛教国度结合文化的展现,当天要出境,所以选了最有代表性的地标—1969年才竣工的胜利之门

从永珍口岸出境时被老挝告知我们入境时的手续并未签注要到泰国,只有缴纳1000元人民币才有办法,无赖无耻,大家商议后多数选择交钱过关,提醒大家在磨丁入境时一定要求把泰国签注到手续上,或者在永珍出境时与腐败海关斗争到底,照相取证后求助大使馆交涉,不要助长了针对国人的走后门实际是勒索的歪风!

进入泰国廊开口岸后,改行左向,一路开向孔敬(kong kaen)住下piman garden hotel,酒店出门左边有家工商银行取款无手续费。

第10天

piman garden hotel的自助早餐很不错,150铢。吃完早饭我和三哥走到孔敬大学的艺术和文化学院转了转,提出若教育制度如果仍如此,不如让孩子有条件到类似曼谷大学留学再申请到欧美深造的路径,到时看看吧。

芭堤雅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可能和walking street的嘈杂,浓妆艳抹的俗气,让我们躁而没有动力,去了pier club和moulin rouge pole dance,不能照相。

big eye的成人秀,门口几乎全是亚洲来的旅行团,也没有兴趣了。

住的tara court boutique hotel还不错。

第11天

芭堤雅最棒的是中天海滩的villa,三层带泳池独栋,六个房间四个卫生间独立车库。早上起来到小区转了下,有1300万泰铢net price 出售,加税280万一套永久土地使用权且每月物管费1000元左右,天朝没法比啊!

在俱乐部玩了四把手枪和五连发的来福。

第12天

华欣是此次泰国之行让我眼前一亮的城市,HuaHin泰国西海岸著名避暑胜地,位于泰南中部巴蜀府,位于曼谷南195公里,行车约2个半小时。据说“泰国迈阿密”之称,其中以令杏海滩尤为著名。是远离尘嚣的海边渡假中心,华欣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火车站也因此出名。

第13天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国民甜品,华欣的Pa Jua的芒果糯米饭,则被誉为全泰国最好吃的,100铢一份,晶莹的糯米淋上椰浆,软糯粘滑,伴着上面香脆的绿豆仁,而黄芒果则是一副清甜姿态。早上起来在ayrest游了泳,吃完早餐和三哥去了酒店出门右边不远处的for art’s sake,外国人300泰铢门票,进去两层楼的墙上各种手工的画作,共有三位始终微笑的工作人员引导并为我们照相,效果很棒,只要你全情投入,就能感受到文化艺术的力量,参与其中,感受神奇和愉悦!

第14天

Day·14离开华欣往北,安帕瓦amphawa位于曼谷西南不到100公里的夜功颂府,美功火车市场、夜功河上的萤火虫和安帕瓦的水上市场都是必去的体验。

进入安帕瓦后,到处找寻Panviman Amphawa Garden Resort,在骑警通过与当地一位驾车的妹妹确认这个地名的泰语后,竟提出让我坐在摩托后,他给我们带路前往,公共服务水平在此感叹颇深!在panviman住下后,我们通过老板订了夜功河边前往安帕瓦看萤火虫的船,600泰铢包船来回,超值。panviman的老板是位和蔼的婆婆,拥有resort和河边的hotel,还养了一群狗狗,提供的早餐也很丰盛。

当晚我们在河边吃了很多美味小吃和水果,还有糯米蛋卷冰淇凌,每位摊主都是用心在做美味,与生存无关,是他们生活的方式。

第15天

Day·15,一早起来后来到美功火车市场,卖菜的摊主告诉我们泰国时间9:45有火车会经过市场到达,市场上的水果蔬菜海鲜种类繁多,摊铺紧紧摆在铁轨两旁,当地人沿着铁轨往返购物,早已习惯,我也融入其中,火车来时,缓慢通过,有铁道管理员出来维持轨道两旁的秩序,商贩们以不到10秒的时间便能迅速将靠近铁轨的商品收拾规整,待火车过去后又恢复原状,继续买卖。amphawa floating marketing类似我们的赶场,只有周五到周日三天有,因为到的时间不合适,就去了旁边的,这里是旅游线路,可以感受水上市场的形,体会不到当地生活的真切,不推荐。

下午来到曼谷,在凯德集团下的vic3住下,搭乘bts到胜利纪念碑,原来是纪念二战日本进攻缅甸取得的胜利,扯犊子的!东南亚第二大城市,国际大都市的节奏和时尚在轻轨还是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