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二人游韩国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母女二人游韩国

• 出发日期/2014/08/11

前言

韩国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国家,看起来不够发达,很穷,但事实你们都懂得。如果说从外表看,首尔比国内很多城市都差,但是就内在来说,北京很多方面是不如首尔的。有几次我在地铁里拖个大箱子上台阶,真的很重,都有好心的人帮我抬。韩国人很有礼貌,地铁里的老弱病残座位是没有人去坐的,我觉得那边的人真的很有礼貌。问路什么的好几次都是别人带着我过去,超级感动,觉得好温暖。韩国人口很少,第一次坐地铁真的被吓到了,居然会有空座。韩国的化妆品真的很棒,买回来那么多,用了之后都觉得不错。韩国美女不多,但是几乎所有女性都化妆,不管老少,每个老太太都化妆。这次跟我妈一起游韩国,很开心,可以说是带着我妈妈游韩国,行程,路线,交流,结账,所有的所有,都是我一个人负责的。我已经20岁了,妈妈也在老去,以后应该都是我带着她去旅游了。我很爱她,她更爱我,在韩国,我的愿望她都满足我。我觉得,每一年我都要陪着她还有我爸爸去旅行,我们在长大,父母在老去,这种旅行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所以应该更加珍惜吧。

根据天气,准备需要的衣服。东西一定要少带,因为在韩国免不了扫货,带多了东西回来会超重的。还有就是准备一个转换器,一个排插,因为手机,相机要充电,酒店的插座不多。准备好签证。租一个WiFi egg。

签证

签证可以准备好手续找旅行社代办

从上海浦东机场飞首尔仁川机场

第1天

上海 到首尔

第一天,一路到首尔应该是下午三点多吧,出关,安检,拿行李,出了机场已经五点多了,紧接着就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坐大巴去的酒店,首尔如此小的地方,我就想不通为什么从机场到市区要两个多小时,居然有60多公里,神啊~~~不过可以到酒店门口,我也就满足了。我们住的是Ramada Encore Seoul Dongdaemun 在携程上定的。(超级满意,应该是我在韩国最满意的酒店了,第一,新酒店,2013年才开的,第二,交通那个便利呀,出了酒店就是地铁站,机场大巴站就在门口,第三,周边咖啡店便利店就好几个,最最重要的是,还便宜,应该是那么多天住的最便宜的酒店了。就是有点小,但是我和我妈两个人就够了。离东大门就两站坐地铁,离明洞也不远。但是酒店的前台不会说中文,但是人会说英语,交流没有障碍。)到酒店check in之后也八点多了,还没吃晚饭,所以带着我妈在周围看了看,买了些吃的回去,顺便一人买了一张T-money卡,这卡也就是公交卡,跟国内一样,坐地铁,公交,打车可以刷,这样就不用每次都掏钱了,卡是充值的,回国之前没用完里面的钱可以退掉。这卡我觉得是必备的。

第2天

首尔 明洞 乐天免税店

第二天,逛街。明洞,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反正一天都在里面逛,是把该买的送人的帮别人带的东西都尽量买齐。买的都是化妆品,只有化妆品。明洞乐天里都有会说中文的导购,所以不用担心,还有,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里面消费,不得不感叹中国土豪太多,MCM直接就是卖到没有几乎没有货,各大奢侈品店直接就是排队。因为东西拎太多,中途回去酒店了一趟,晚上又了南山塔看了看。晚饭时在明洞解决的,吃的是韩国小吃,炒年糕什么的。南山塔也没什么好看的,又不高。关于买东西的退税问题,明洞买的东西需要退税,超过3万韩币就能开退税单,留着退税单回国的时候在机场一并退税。免税店买的东西部需要退税,买的韩国的牌子的东西可以当场付钱拿走,外国牌子的东西,回国时候在机场取货。

首尔 明洞 乐天免税店图片

明洞

年糕红豆冰沙 很不错的

第3天

首尔 景福宫 韩屋村

第三天就去了景福宫,很小的宫殿,看过了故宫之后,我觉得去景福宫也没什么意思,看完之后本来是想着吃参鸡汤的,人太多,没兴趣排队,中午我妈吃了个冷面,我吃了份炸鸡。下午看的是韩屋村,也就是比较老的建筑,跟北京的胡同上海的弄堂差不多。晚上去了东大门,去了看教授和千颂伊的家。之后去了逛东大门的商场,吃的参鸡汤和韩牛,大晚上吃那么丰盛真的好吗?说好的减肥又忘记了。一天暴走,真的好累。。。。

首尔 景福宫 韩屋村图片

景福宫

午餐

韩屋村

首尔 景福宫 韩屋村图片

参鸡汤

韩牛

第4天

s首尔到釜山

第四天,去釜山,在首尔站坐KTX去的。KTX就相当于北京到天津的动车,半个小就有一趟,4个多小时就到釜山。因为去釜山是计划之外的,所以票也没买,就直接去的车站,因为行李真的很重,加上还下雨,我就选了一个距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酒店。到了才知道,这个酒店其实就相当于民宿,不过环境很好,房间内马桶是自动的,带有烘干功能的,还有就是房间内有汗蒸,温泉。因为去釜山的时候是周五,根本很难定房。酒店的老板是一个很有爱的,会说英文的大叔,帮我定了回去的KTX的票,给了我一张地图,还特别热心的跟我讲解一些旅游景点该如何去。住的地方很便利,离乐天百货,海鲜市场,公园,地铁站都很近,很满意这个酒店。不过找起来就很费劲了,因为是民宿,那天在下雨,我打了个taxi,把地图给司机,司机都不会走。check in完大概是下午吃晚饭了,吃了一顿超丰盛的海鲜寿司,棒棒哒~~~吃饱就逛了逛附近的乐天百货,里面有个世界最大的室内音乐喷泉。

第5天

釜山新世界百货 Centuncity

第五天打算去出海的,冲浪游泳,结果天气不好,下雨,很冷。我真的在釜山是穿毛衣的!真的很冷!既然那么冷,就去了泡温泉,汗蒸。值得一说的是,我们去的是室内温泉汗蒸,在新世界百货 Centuncity  里面,Centuncity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场,不得不说真的很大,反正什么都有吧。暴走了那么多天,泡了温泉,也是很舒服的。终于享受了一天。。。。。釜山的地铁也很方便,反正去那些旅游景点也有地铁,T-money卡在釜山也能用。

釜山新世界百货 Centuncity图片

汗蒸温泉

在里面享受的炸鸡和啤酒

第6天

釜山广安里浴场

第六天,天气很好,适合出海。我和我妈去的是广安里海水浴场,这边人不那么多,而我们还找到一个好位置。这边的风景很好,放眼过去就是广安大桥。海水比较浅,也就一米多,但是浪很大,很高,水也很干净。玩了一天,晚上在附近吃的海鲜烧烤~~

海滩

广安里

海鲜烧烤

第7天

第八天,回家。值得一说的是,我的飞机是八点五十五起飞,我要四点前起床赶去机场,赶上了第一班机场巴士,到了机场已经是六点多了,两个人,一个排队办理登记手续,一个去办理退税的地方盖戳已便过了安检去退税。退税的地方好像是七点半开始工作,于是排队等了会儿~~~之前买的东西,开的退税单应该整理好,退税时一并拿出来。退完税,然后开始去取免税店买的东西。排队等叫号,取东西。办完所有,距离登机时间也就只有20分钟,所以没有机会逛偌大的机场免税店。如果到时候你们来得及,千万不能错过机场免税店,很大,东西很多~~买的东西包好久能直接拎上飞机,不过中途不能拆开。下图为临走时的仁川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