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宝勇闯崀山

攻略   >  四大宝勇闯崀山

• 出发日期/2014/08/29

前言

我们四个妞是志趣相投的那种,早就想一起出门走走,过去总是被学习和工作羁绊,为了好好庆祝出科,我们选择了崀山作为我们的第一站。相信以后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这是在八角寨,那个太阳叫一个毒辣阿,这就是崀山特有的丹霞地貌,我对此的理解就是山顶和山下生长着2种不同的植被和群落

我们从长沙出发,在火车和汽车间纠结了半天,最后选择从长沙南坐到新宁县,票价是108,9点到下午2点半到,要坐5个小时哦,之前网上查的只要3个半,唉,坑死了,我们信以为真,屁股都瘪了。后来有人说可以直接从火车站坐到新宁,不知道是真是假。因为我们从出发点坐7路就坐了30分钟,还没出长沙我就晕车了。

第1天

天一巷 约1。5-2小时

下午3点左右到站后,我们直奔酒店,在携程上订的,148的标间,崀山华天酒店,距车站很近,大约走10分钟。酒店楼下有超市 ,对面有小餐馆,不远处就是宏基华天。唯一不足就是淋浴间忒小了,其实厕所又不小。草草填饱肚子后,就准备去天一巷。问了下老板,得知15点就没巴士去天一巷了,我们震惊,就算是县城节奏也不至于这么慢把,老板说你们可以租车去,大概40-50单程,我们就以80元来回和一个司机成交了。如果你时间宽裕,可以坐巴士到北大门(1元),纵所周知崀山景点分散,北大门就是进入崀山景区的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到达这里之后,去各个景点都要坐车。

回到县城后,想找个吃饭地方真不容易,跟爬山似的,走了40min还没找到,去了步行街都是买衣服的,正规餐馆没见几个。

天一巷  约1。5-2小时图片

我们搭乘一辆常德拍照的私家车,从崀山华天到天一巷,时间就20-30分钟,途中看见标志景点,将军石,当时好新奇,后来发现天天都看将军石,因为这是必经之路

天一巷很精彩,一眼望去觉得没什么可怕的,中间一段一度没有阳光,还有回声

从下至上:云云,陈程,婷婷

这是天一巷之后的另外一个巷子,不记得名字了,没有天一巷惊险

天一巷  约1。5-2小时图片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看她们的怂样,我可是直立行走的

她真的被卡住了

第2天

上午八角寨 2.5小时,下午竹筏 1小时

我们搭乘巴士(1元)到北大门,刚下车就有一群人围上来问我们去哪,答曰八角寨。这是有个司机(其实我们写出来是想褒奖这个司机的,用他们的话说,他们是代表崀山形象的)极其热情说20元一个送我们过去,我们思索,他立马降价15,我们犹豫,他说10,这是我们担心会不会有诈。我们想商量后再作决定,走到树荫下,这个司机又跟了过来,说他车上已经有2个人了,所以就10一人算是顺带我们去八角寨。可能是天太热、又或是出于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宁死不屈的拒绝了,说我们要坐巴士去,结果司机气急败坏的说了一句,你们四个真是笨蛋,就扬长而去了。

后来见他开车了,我以为他开车过来是证明他车上真的有2个人,结果他不但没停,还加速前进了

我们去的是淡季,人叫一个少,那里的司机都比我们人多。这是又有一位大哥出现了,就跟我们算了一下价钱,说去八角寨的话,从北大门坐巴士只能到徭市(4.5元),然后坐摩托车到八角寨山下(20元一车),最便宜也要14.5一人,他把我们直接送到八角寨15一人。

我们想了想,刚刚10都没坐,还被说了笨蛋,现在还15,我们上车就真是笨蛋了,哼,不坐 。这样一想 ,刚刚10怎么就不坐呢???

说到这里,我们只想说:如果你碰到了说你笨蛋的司机,不要多问,上车就是了,相信他是最低价了,哈哈哈

后面就是广西了

第3天

辣椒峰+骆驼峰(2小时)

有了前面2天的经验,我们到了北大门后,发现有2个男生也要上山,就问他们去哪,他们说刚刚到崀山,随便去哪都可以。就随了我们去了辣椒和骆驼。坐的也是在北大门代表崀山形象的司机大哥的车,其实他们都很实在,不会宰游客,人家是有组织的,人家都说了是代表崀山形象的。30元单程

我们还买了当地特产,满师傅豆干和血耙(我们买的3.5元一个),在超市买的,17还是18一斤,确实好吃

下午我们就坐车返回长沙了,我们买的是到火车站,结果车子到了南站,又到火车站。在长沙就转了1小时,唉,我们的屁股阿

崀山还未开发完全,但是空气很好,好久没见着蓝天白云了,代表崀山形象的司机大哥说9.16-26为其旅游节,可免门票

近景

在骆驼峰上看辣椒

这是九九天梯什么的,也还挺陡的,看姑娘们四肢并用就知道了

这是我无意中拍的。婷婷说就像她崽一样,出门旅游还领了崽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