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一个人的青岛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2014年9月,一个人的青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12

前言

提前一个月订好的机票,用心准备好的行程,体验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在这世上20几年了,第一次鼓起勇气去实现,开始还会有点小担心,但是整个行程下来.我想我是爱上了一个人旅行..

广州--青岛机票(含燃油)832元,青岛--广州机票(含燃油)684元,机场大巴20元,崂山到火车站双层巴士专线15元,打车两次共30元,公交110路到仰口7元,公交374路到民航路2.5元,市内的公交都是2元.

如家酒店,三晚一共335元,馆陶路2号,很干净,有一次性洗漱用具,房间内也有吹风机,有WIFI,但是网速不给力,跟我的GPRS差不多.打扫的阿姨态度比前台要好,每天都会帮忙打扫的.离中山路很近.步行到火车站要20分钟左右.去哪都挺方便的.

7天酒店,一晚124元,机场附近.服务态度还可以,就是没有WIFI,有线网络也没有,要手机上网只能用GPRS.房间好像没有打扫一样,空调上还挂着一个衣架.订的无窗大床房,房间没有吹风机,要到楼梯间那里用公共的吹风机,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具,需要的话要到前台购买,在这里住最后一晚,第二天方便坐飞机,早上一出门就有出租车在等着.打车到机场只要10元

油炸冰淇凌,10元一份,在劈柴院里很多店都有得卖,超好吃,很有口感.外面那层很酥脆,里面是雪糕.

海凉粉,8元一份,在崂山上吃的,老板说有咸的和甜的,我要了咸的,早知道要甜的.因为实在是太咸了.对于我们这种喜欢清淡的广东人来说,口味重了点

排骨米饭,18元,在信号山脚下吃的,是青岛的地道特色,本人觉得还不错.味道做得刚刚好.排骨外面看起来煮得有点老,但其实里面的肉很嫩.米饭也很香.

锅贴,24元一份,像是我们平常广东吃的煎饺的味道.还不错.一份有20只,份量有点多.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劈柴院的海鲜,扇贝+海蛎拼盘10元一碟,大虾15元2只,千万不要吃,真的很不新鲜,我吃完第二天,拉肚子拉了十几次.回到广州还一直拉.一共拉了四天,吃了葯才好.啊...多么痛的领悟

劈柴院的云吞,10元,不好吃,汤是没有味道的.

劈柴院的,25元一只,千万不要吃,反正不要吃,不要吃.吃了后悔~

国足臭豆腐.10元一份,我只吃了一块就不想再吃下去了..可能是我本来就不喜欢吃的原因.只是想证实一下是否真的像网上说的那么神..

劈柴院出来右手边的一家叫"什么"的酸奶雪糕.我就是被那个杯子吸引过来的.28元大元小小的一杯,好贵.

青岛酸奶.就是老酸奶,固体的那种,味道挺好的,在劈柴院卖7块,在迷你岛便利店好像只要四五块.

崂山矿泉水,1.5元一瓶,在街边小店铺买的,如果在景区的话可能要贵一点.

烤鱿鱼,15元一条,原浆啤酒,25元一杯,在奥帆中心吃的,所以很贵.听说非景区的地方,2元一斤的啤酒....

其他

崂车仰口景区门票+缆车双程150元,迎宾馆门票20元,信号山门票15元,基督教堂门票10元,天主教堂门票10元,花石楼门票8.5元,小鱼山门票10元

第1天

• 地址:花都区人和镇
  • 简介: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位于广州市北部,白云区人和镇和花都区新华镇交界处,距现白云机场直线距离约17公里,距广州市中心--海珠广场直线距离约28公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现有面积37万平方米,由主楼、连接楼、指廊和高

买的是20:35的机票,延误了三个小时,到23:30才起飞

飞机延误,只能在机场里走来走去~

到了青岛已经是凌晨的2:00,到达酒店洗完澡,已经是5:00

第2天

• 地址:市南区泰安路2号

青岛火车站,目前为止,本人觉得是国内最美的火车站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在火车站的旁边.在海边和桥上都很多人,还有人在海边钓鱼,因为桥上人太多,所以我也没有走上去,桥那端的回澜阁也没有去参观.天气多云,天很阴,拍出来的照片有点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来这里其实只是路过.本来想进去看看的,但是想到其实网上也有很多图片可以看到内部,所以也没有进去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里面感觉很阴森.我有点怕怕..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在这里比较靠近海边.上到最高点.可以360度无死角观景,10元门票,很划算.在这里遇到了两个游客.应该是情侣,一个是外国人.一个应该是我们的女同胞.都非常NICE.我帮他们俩拍了两张.结果那女同胞主动说帮我拍,还每个角度的景都帮我拍一张.太感谢她了

小鱼山的英文不是应该xiaoyu hill吗? 为什么是xiaoyushan hill ?

天空开始慢慢放晴,好开心

绿树红瓦,到处都是红顶的房子,感觉好浪漫

老布朗咖啡,小鱼山下来之后,肚子有点饿,走进山脚下的这家咖啡馆.里面布置颇有情调,这时候是下午的1点多,只有我一个客人.

当时点了一份pizza,很小一个,刚好是一人份的,26元,老板人好还送了一杯特饮.不要误会那杯白开水就是特饮....

吃饱饱,继续暴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5号

小鱼山下来后路过看到了,看着不用收钱就进去拍了几张照片,里面介绍说居所的面积是1288平方米.好大,康先生真是个土豪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回到海边.继续沿着海岸线走.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天又开始阴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海水浴场沿着海边一直走一直走,到了八大关.这里像是我们广州的沙面,不过是放大版的沙面.超级多人拍婚纱照的.

公主楼.因为有很多树挡着,所以拍不到全貌

啊..我也好想结婚,可是我的王子在哪里...

花石楼.门票8.5元,里面介绍说董必武,陈毅和蒋介石都曾经住过

墙上最右边的照片就是蒋介石

上花石楼楼顶看到的风景

传说中的耶稣光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湛山五路1号
  • 简介:青岛海滨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海岬,太平角是其中最美的一处。此地古称“碌豆岛”,中国收回主权后,念及屡遭列强凌辱的青岛,期盼从此太平,便命名了一批冠以‘太平’的地名,如太平路、太平山、太平湾、太平角等,故此

花石楼出来后,往海边走,就是太平角.

一直往前走就有一条木栈道

海边有两只狗狗一直在跟主人玩耍,我站着看了好久.

狗狗好聪明,主人把飞碟飞到海上,狗狗马上就游过去捡回来

然后主人不停地飞.它们就不停地游不停地捡

高大上,拍婚纱照还出动了马大人

• 电话:0532-66577319;13188981111;15064296611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角六路
  • 简介: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浴场,位于太平角东侧,湛山湾畔,规模虽不大,但海水却异常清澈。沙滩上建有一幢幢风格多样的更衣室,更衣室冲浴的水是热水,对不习惯冷水冲浴者尤为适宜。

这个海边.是我停下呆得最久的一个海边.看着蓝天大海,吹着海风,人生追求的也仅仅如此了.

抓了个正在望着大海发呆的人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那云就像是大楼顶上出来的烟

不为什么,就觉得浪花特别美

好多海蟑螂出没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

太阳快要下山,这里的夕阳真的很美

五月的风

来到这里我才发现,大楼的高度形成了一个阶梯形状,在寻思着当初是否对海边的建设就这么设定的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今天暴走的最后一站,等待完全日落,就坐车回酒店

让老板帮着拍的照片,挺热情的,事实上青岛人都很热情,每次问路他们都非常耐心而且语气都很温和,让人觉得暖暖的

等待公交回酒店

从火炬那里出,到百丽广场那边坐公车回酒店,青岛的站牌有些我都看不懂

回到酒店噜.晚上刚好赶上回酒店看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嘻嘻

总结

沿着海边,全程步行,大概10公里路,从早上11:00到19:30,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坐在海边看看风景吹吹海水,很随心,很舒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青岛人很随和,也很热情,就是有时候说的青岛话我听得不太清楚.嘻嘻.

道路都很干净,指示也很清晰,只要你确定了路线,知道了方向,地图就可以直接省略,实在不知道怎么走,直接问路人就可以了.

第3天

一条商业步行街,人不多.两边的建筑都是德国风格为主.

酒店出来.对面的青岛银行,高大上的感觉

昨天晚上在酒店写好了明信片,今天早上出来投递.然后继续暴走

劈柴院,里面都是吃的,海鲜千万不要吃.油炸雪糕很好吃

好萌的公安局

装高雅的麦当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据说这是全亚洲最大的教堂,很美,但是外墙已经很脏了.

走这段路主要是游走在大家小巷之中,感受青岛居民的生活,不是景点

画得很好

望火楼旧址,楼已经是荒废的了,上面的窗户都是坏的,玻璃也是碎的,看着有点唏嘘

青岛好多这种小山坡

有时上坡,有时下坡

很喜欢这紫色

墙上是用各国语言表达的"爱",我没猜错的话那里应该是六中

这也只是路过.因为教堂是一个院子里面的,所以无法站在远处拍到全景,教堂外墙都用红砖建成,就在大马路边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像是童话故事里的房子,萌萌哒

钟楼

钟楼的钟就是靠这个走动的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这里虽然没有小鱼山那么近海,但个人觉得比小鱼山的景观要好,推荐!!

石鹰

上面是旋转观光台

上来之前,我以为这上面的观光台就是能在高处远眺的意思.上来之后,发现地板是自动旋转的.只要坐上去就可以直接观赏到美丽的风景.10元的观光票超值啊!!如果只上山不观景的话,信号山门票只要5元

远处是青岛啤酒厂,楼顶的那一个个不知道是什么东东,都做成了啤酒的样子哦

远处是刚刚去过的天主教堂

看到了栈桥

百盛商场,几乎哪里都可以看到这栋大楼

其实来这里之前,我还去了迎宾馆.但是那段时间拍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全部丢失,所以迎宾馆的照片一张都没有,馆内参观的话需要门票20元,听说之前毛主席曾在那里住过一个月.也是非常值得一去观察的地方,但接待的都是旅游团.很少自由行的人过去那边.所以会感觉里面比较挤

再说说台东步行街,其实就是比较商业化的一条街,专门给游客购物的地方.跟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但不得不说的是,街道两边的楼房外墙都是以彩绘的形式体现,绝对是这里的一大亮点.

连沙井盖都那么可爱

顾名思义,就是专门卖啤酒或者是跟啤酒有关的餐厅餐馆.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像澳门的维尼斯一样,房顶做成了像天空的样子.但觉得没有澳门的那个做得好.这里人好少,估计平常也没什么游客会来

总结

这天分了两个部分暴走,分别是劈柴院到信号山,台东步行街到天幕城

前面一部分因为走的路都非常干净,所以走得很舒服.而到了台东之后,感觉很多人很拥挤,地方也开始脏了.不太喜欢.而且台东,啤酒街和天幕城也真的没什么好逛的.

信号山坐公车到台东也不远.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建议大家可以先下载一个青岛的百度离线地图.然后在青岛的时候如果要去哪里,直接在百度搜索路线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电话:0532-88898866;0532-8889900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有很多景区,网上最受欢迎的就是仰口,因为只剩下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也就只选择了仰口景区

从酒店先从20路到台东,然后转110路到仰口,110那条路线真的好长好长,足足开了两个小时才到达仰口,而且都是定点发车.基本是50分钟才一班车.如果你刚好错过了前一班,就要等很久...

这个坐车的方法是度娘出来的.结果下山后,我发现有城市专线直接到火车站的.我就发现自己猪头了..

专线的话是分段收费的,全程要15元,也要坐一个半小时,但只有十个站左右,而且是双层大巴,舒服又可以观光,唯一不好就是车上太冷.建议以后要去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坐专线去仰口哦

下了缆车之后还有走一大段路的,所以选择双程缆车上下山是明智的选择

觅天洞,仰口景区最好玩的地方,里面很黑,可以在洞口的小铺位租用手电筒,或者手机闪光灯也可以用.里面道路很窄,只能一个人通过.往上爬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一定要扶好

渐渐可以看到海了

爬出了觅天沿,就会看到一片海阔天空.简直是心旷神怡,但天空太阴不给力.如果是阳光明媚的话,一定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观.

崂山其实就是都是石头的山,当地有的导游说没什么好看的,就只是看石头而已.

第5天

• 地址: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 简介:青岛流亭机场扩建工程于2001年正式开工。该工程以2010年为目标年,按满足旅客吞吐量520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2400人,货邮11.9万吨的需求设计。跑道及平行滑行道由现在的2600米延长至3400米;新建航站楼6.4万平方米;新建

早上8点半的飞机回家噜.听说广州有台风,但是依然准时登机了.觉得有点惊奇.

飞机上的早餐

快降落了,结束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