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人堂村红叶

• 出发日期/2013/10/30

• 玩法/赏枫

前言

湖北省罗田县九资河镇圣人堂村,《美丽中国乡村行》的拍摄点,2014年3月18日中央七台播出。

圣人堂村坐落于鄂皖交界处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脚下,这里漫山青松翠竹、乌桕婀娜、红叶遍野,享有“中国最美丽田园风光”之美誉。

每年11月初-11月20日,是圣人堂村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一片舞动着的红色的海洋。比枫叶更红的乌桕树红叶,燃烧着整个九资河圣人堂村一带,绵延到视觉无法触及的地方,红得火热。行走在路边,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随风摇曳,树枝颤动着,那些红色的叶子打着圈飘落而下,舞出秋的乐章。远处的山麓透出小片小片的红色,山林变得绚丽起来,透着成熟美的韵味。

山乡清晨静悄悄,宁静、祥和,空气异常清新,驱车到山间小溪,一缕阳光穿透山的脊梁静静地印染着靓丽的红叶。

雾霭笼罩着山间梯田,静谧、光影迷离,流水、远山、染上五彩的草树、乡间的小桥,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稻茬硬朗,晨露很大。第一线阳光射过来收雾,雾走之后,凸起的田畈渐渐白亮。田埂上都是红叶树,像一处处火苗。紫红的是柿子树,殷红的是乌桕树,金色的红是枫树,有的兀自孤立,有的暗自忧郁。

美丽的天堂湖

山村的早晨,烟雾缭绕。

日出了

乌桕树的红叶

接下来借用朋友的照片,再次观赏一下红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