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带着妈咪吃海鲜去喽~!丹东行~!

攻略   >  东港旅游攻略   >  中秋节带着妈咪吃海鲜去喽~!丹东行~!

• 出发日期/2014/09/05

前言

记得小时候都是妈妈牵着我们的手去看外面的世界,现在我们长大了,工作了,有能力了所以决定做妈妈的向导带着妈妈去旅行。

趁着中秋节有三天假期,蟹肥的季节决定带着妈妈去吃海鲜,看了看地图觉得哈尔滨离丹东比较近,而且丹东还有海所以决定就去那了~!丹东黄蚬子我来了~!

小贴士:必带物品-----防晒霜、墨镜、遮阳帽、身份证、相机、充电器、感冒药、止泻药、过敏药、创可贴、防蚊虫叮咬剂。

关于服装:虽然处于夏末状态但是必经已经是九月份了,所以早晚有些微凉建议带见薄外套。

第1天

今天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上班日,今天白天再煎熬一天,晚上就可以带着妈妈坐火车去丹东吃海鲜了,所以上班的时间也觉得好过一些哈哈~!从哈尔滨到丹东的火车一共有两趟,1是:K1312,6:18-19:48(哈尔滨东-丹东),下铺(186元)。2是:2126,20:11-8:52(哈尔滨-丹东)。我得建议坐晚上哪趟车,第一白天哪趟车超级爱晚点,第二觉得在火车上坐一白天有点浪费时间。

第2天

• 地址:丹东市东港市大孤山镇大鹿岛村
  • 简介:我国海岸线北端的第一大岛,美丽的月亮湾、双珠滩,浪缓沙柔。

早上9:00终于到达目的地丹东火车站,出站口左面的斜对面就会看到一个白楼写着如家,下面就是丹东客车站,从火车站走过去也就是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要去大鹿岛都先从这坐车到大鹿岛码头,于是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到客车站寄存处,然后打车去的抗美援差纪念馆,丹东打车5元起价,从车站打车到抗美援朝纪念馆7元。 抗美援朝纪念是免费的,但是周一闭关,所以想去的一定要避开周一,进馆先领免费门票,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但是不会排太久,很快就会进去,进馆之前门口会有人把门票回收。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10月,1993年7月27日,新馆落成并正式开馆。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镇馆之宝是当年金日成写给毛主席的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请求中方出兵支援朝鲜,这封信充分说明了中国是帮助支援,不是侵略。纪念馆很大就是有点热,尤其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人很多,像蒸桑拿一样。 参观完纪念馆,我们回到客运站准备出发去大鹿岛喽~!丹东—大陆岛码头(23元)车程将近两个小时。到大鹿岛的船,有两种一种是普通大船,另种一种是快艇。大船的发船时间是根据潮水而定,一天就两趟早上9点左右有一趟,下午16点左右有一趟,但这个时间也不是固定的,必须等涨潮的时候才有大船,大船票价:60元。快艇说是随时都有,但是其实根本就不是,必须的凑够一百人才能发船,票价是:80元。我们到码头的时间是下午13点多,已经没有大船了,所以就买的快艇幸好人比较否则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而且人不够连票都不卖。坐快艇到岛上大概20分钟。大鹿岛,地处黄海,位于鸭绿江入海口,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位于祖国万里海疆的北端,中国海岸线北端最大的一个海岛。上岛后一定要把船票收好,船票可以在岛上坐免费的巴士,可以去岛上所有景点。 如果在岛上住必须提前预定房间,尤其是旺季更要提前几周订房间,我选择的是花水木大酒店的海景房,酒店环境真心不错,但是有点贵,酒店周围也有很多别家酒店,与海边一马路之隔的还有一个度假村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是旺季去可以上到以后选择喜欢的酒店入住,可以坐免费车到花水木大酒店下车,然后你就会看到很多酒店供你参考。 大鹿岛海水不是很清澈,海边也是细沙,有点像细沙,但是有贝壳和小螃蟹之类生物。从我住的酒店大门出来往前走十分钟就是海边,海边有一条马路左走10分钟就会看见各种大排档,机会所有家价钱都是一样的,我们选了海鲜市场里的一家吃的,要了四种海鲜,一个凉菜,一个虾酱豆腐(真心难吃),两碗面,就花了200多大洋,真实载人啊~!不过还是很新鲜,海边也有买海鲜的,价钱和大排档都差不多。 总体来说还可以,就是旺季去肯定挨宰。

纪念馆是免费的。

第3天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虎山村
  • 简介:明长城的东段起点,安东八大名景之一,极目送望,江河如带,蜿蜒天际。

早上雾很大根本就看不了日出,所以没有早起直接坐上免费巴士本码头坐早班的船赶回丹东。由于雾大所以没有快艇,只能坐大船,大船能坐二百多人,人超级多船上的座位很少。其他人只能站在甲板上,一开始觉得站着得多累啊?没想到一开船没多长时间就有成群的海鸥飞过来,我就把包里的薯片全都喂海鸥了,坐大船的时间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但是有海鸥的陪伴觉得时间没那么长时间了,所以如果大家坐大船可以多带些饼干什么的来喂海鸥。 回到丹东市区我们先到了之前订好的虎跃快捷酒店(鸭绿江店),出客车站,也就是背对着客车站的话向左走,一直走看到江边向右走就会看见虎跃快捷酒店的牌子,如果打车的话就五块钱。酒店坐落于鸭绿江断桥旁边,离断桥非常的近,出酒店过个马路就是断桥,我入住的是江景房,在自己的房间就可以看见断桥,也可以看到江对岸的朝鲜摩天轮~!断桥现在的价钱是27元,其实前两批去朝鲜支援的中国支援军不是走这个断桥过去的,给是走浮桥去的,你要是去虎山长城的话在去虎山长城的路上就会看见浮桥遗址,现在浮桥只剩下几个桥墩子了。 中午去了朝鲜小吃街,吃了一顿朝餐,哪家朝鲜餐厅好像叫金刚山,因为饭店牌子写的就是朝文真心看不懂啊~!但是菜单上写的是金刚山,饭店的服务员都是从平壤过来的,都很美吼吼~!烤肉很好吃,泡菜也好吃,但是冷面真心接受不了,因为冷面是热汤的,我在家吃的都是凉的啊~!吃饱了以后我们就徒步10分钟走到客运站,客运站门口就有去虎山长城的公交车4元一位。丹东人民很热情,很爱说,车上有一个女孩,跟我们说怎么登虎山长城,因为我们是下午去的,她给我们的建议是先登后山从后山绕道前面下山,因为后山有树不会那么热,而且后山比较陡,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所以我们决定听人家的,从后山上前山下。虎山长城票价:60元,个人概括是登了一半野山登了一半长城,还能看看朝鲜的农田。虎山长城只有前山维修了是长城,后山就是纯野山。(PS:如果想坐公交车回来,一定要在去的时候记好往回走的时间,否则就会错过,不过从虎山长城打车回市区也就是20多块钱,不是很远。长城上有很多揽客让你坐船去朝鲜的人,大家一定不要去,他说什么8个景点能靠岸上岸,你想想你都没有护照怎么可能让你上岸,他就是沿着鸭绿江边跑一趟,在船上让你看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是骗人的。五个人200块钱,还能降价,这是我看别人去的时候砍价的结果。一步跨就在虎山长城里面,去后山就能看见一个大石头写着“一步跨”)。晚上去市场买的海鲜找了一个小饭店给加工的,海鲜很新鲜,很好吃。 晚上回到酒店,因为离江边很近,所以就夜游了一下江边,走着走着发现有一家咖啡店而且带露天阳台,所以决定上阳台坐坐喝个咖啡,店里提拉米苏很好吃,咖啡很一般,坐在阳台可以看到对岸的朝鲜,才八点多对岸已经是漆黑一片,只有一束探照灯,而丹东的江边犹如白天一样的热闹,所以发现生活在中国还是挺好的。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

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

烤牛肉好吃~!

远处的虎山长城

对面是朝鲜思密达~!

市场傍边的一个小饭店,只要在他家点个菜他家就免费给加工。

第4天

早上起的很早,因为今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的,我们要坐最早的一趟火车回哈尔滨了,这趟大绿皮火车简直太慢了,到家都九点多,晚了将近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