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心中的韩国#庆北+首尔6日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遇见你心中的韩国#庆北+首尔6日

• 出发日期/2014/08/30

前言

说到这次韩国之行,首先还是要感谢@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的邀请,感谢促成这次小伙伴们的聚会交流。其实我之前对于韩国的认识只停留在美女与美食上,哈哈~有朋友会说电视看多了,对~别说还真是,估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一说到韩国就会浮现欧巴、美女、泡菜、烧烤、整形以及他们非常厉害的娱乐产业,但这些都不够立体,我要通过这几天紧凑而愉快的旅行带着带啊走进立体的韩国。这次六天的旅行真的很精彩,虽然行程紧凑马不停蹄,但是感到很充实快乐~有心理的惊喜,有旅途快乐的过程,有小伙伴们在一起美好的回忆!

全体伙伴~

第1天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

所有队员机场集合,准备出发!到韩国第一件事就是肩负兄弟们的嘱托,看看韩国的妹子是不是都像电视上一样精致时尚~我就不信韩国满街都是美女,还能有我们西安时尚潮流的小寨妹子们漂亮?中午即将乘坐大韩航空KE808(A330宽体客机)一切就绪出发啦~经过三小时的飞行到达了韩国仁川机场,出关后小伙伴们第一件事就是变土豪(兑换韩元)。未出机场所有小伙伴们就分成了三个组,大家要前往不同地点,分别去往京畿道、江原道和庆尚北道,分组行动最后在首尔会合。快来认识一下我们小组成员吧雯姐、思然、天雄、还有飞飞。让我庆幸得的是我们组里有半个韩国暖男天雄,所以注定了我们这组要更加轻松一些,只管跟着走就行了,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哈哈。我们小组是三组当中目的地最远的一个组,需要搭乘两个小时火车才能到达庆尚北道。车站和机场的接驳非常方便,我们只东拐西拐几个弯就到了~因为有天雄在所以根本没注意是怎么到的火车站~只顾着沿途眼花缭乱了。在火车上听不到大声嚷嚷、看不到上下车的拥挤,思密达的素质刚刚的。但是和我们火车上相同的是,有人小推车经过谁要“啤酒花生扑克牌”哈哈~到了饭点我们在火车上感受了不一样的盒饭,哇~这盒饭人民币是60元,内容丰富品质优良,还有个小环保袋吃完以后兜着走。一路风景一路谝很快到达庆州火车站。韩国时差比国内快一小时,到站已经是当地时间23:00,这一天都在路上啦。此时充满兴奋的跟随接我们的当地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上了车向酒店进发。夜晚的窗外黑漆漆偶尔灯光闪过,到是看到酒店让我们眼前一亮,希尔顿酒店,我和飞飞一个房间,进到房间竟然是蜜月大床房,两个老爷们相对一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关灯第一天就这样在颠簸中结束了。

全体队员出发合影,最右边是我

托运行李

大韩航空KE808(A330宽体客机)

瞬间变土豪~1000人民币兑换了150000韩元

庆州希尔顿酒店

喝个咖啡望着窗外

蜜月大床房啊~

在客厅还有一张小床~

第2天

庆州泰迪熊博物馆+新罗千年公园+佛国寺+演出+韩牛

【庆州泰迪熊博物馆】早上出发,第一站庆州泰迪熊博物馆,这里不只是泰迪熊主题博物馆,而是结合泰迪熊和恐龙、海底世界、新罗时代时光之旅而成的各项展示等。我们到达场馆的时候还没有到营业时间,博物馆禹馆长接待了我们,破例我们提前进入参观,这简直就是包场的感觉,惬爽啊!进入馆内简直就是童话世界,这是妹子们的最爱,这是妹子无法抗拒的礼物~这就是韩国庆州泰迪熊博物馆,众所周知韩国的首尔和济州都有泰迪熊博物馆,但是庆州的是唯一带有主题、冒险内容的泰迪熊馆,不同时期的泰迪熊扮相都能看到。【新罗千年公园】新罗千年公园是一个兼备历史、挑战、冒险于一体的文艺体验村,并拥有千年古都、花郎道场等多种游览和体验项目。在这里,所有工作人员都身穿新罗时代的服装为游客提供服务,同时通过最尖端的技术为游客展现超大型室外演出,逼真的新罗房屋体验及武艺体验,带游客走进一个1200年前的新罗世界。这里还是热播韩剧《花样男子》和《善德女王》的拍摄地。公园里的庭院厕所很有意思,有敢用的没~哈哈~ 【佛国寺】佛国寺位于韩国庆上北道也是韩国最大的寺院,虽然战乱损毁,但经过修复后依然呈现了当年的面貌,寺内的多宝塔和释迦塔最具代表。在极乐殿门口有谁能找到小金猪代表了好运在寺内用石块堆叠起塔的造型是祈福的方式,堆越高说明离梦想越近。祝福大家!【观看FLYING演出】由于演出没有语言只是靠着肢体表演,但是演员们的精湛表演确实很精彩,看着演出再次体验一把韩国特有剧情穿越~【韩牛走起】这是今天最后一项最艰巨的任务!吃饭~当地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了一家正宗的庆州千牛店,这的牛肉可不是一般的牛肉,是韩国牛和欧洲牛的融合体,在西安我们按斤吃肉,而千牛的肉是按克卖的,一两肉40人民币,再配上朴学锡次长调制的当地人爱喝的烧麦爽爆了。当正宗的韩国冷面上桌以后,我们都傻了,碗里面全是冰碴啊~作为一个爱吃面的我,真的不会了。里面大块的冰啊~这面真的很冷。吃完晚饭大家步行回酒店,巧遇超市进去采购,当看到玲琅满目的啤酒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在正宗的地点点份正宗的炸鸡。这一天充实啊。

庆州泰迪熊博物馆

这是露天地啊~

四周通风无限好的toilet

韩剧《花样男子》《善德女王》拍摄取景地

第3天

虎尾串迎日广场+浦项+良洞村+瞻星台

【虎尾串迎日广场】

今天的行程依然很紧凑早上从酒店坐车来到海边、小伙伴们立刻嗨了起来~导游说如果把韩半岛看成是一只老虎的形状,那么向上翘起的虎尾部分,正是虎尾串的所在地。虎尾串迎日广场坐落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南区大浦面大浦里一带,占地面积达1万余坪,是新千年大韩民族迎日庆典举办的场所,因而颇为有名。这里是欣赏日出最好的地方。虎尾角周边保有108年建立的国内最大规模的虎尾角灯台和国内唯一的灯台博物馆。中午品尝韩定食,韩定食继承了朝鲜时代的宫廷料理,各式小菜摆满桌面,除了泡菜外,不加辣椒粉是其区别与普通韩国饮食的特征。主菜用尽各种方式,如蒸、烤、烫、拌等 。这么一顿“韩定食”,能够近距离得体验韩国饮食文化一角。小伙伴们吃完饭竟然又走进了一家咖啡馆~接着感受吧!

【浦项】

来到韩国浦项,这里吸引我们的不只是大海,还带给我们更多思考,这里有世界最大钢铁制造商之一的浦项钢铁公司,制铁其实污染很大但是这里的环保让我们叹为观止,看到的只有大海风光和温暖的阳光,还有在船上喂着海鸥一起吹海风的小伙伴们。

【良洞村】

良洞村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村落之一,是韩国氏族村落的典型代表,很好地保存了朝鲜王朝时代两班文化的特点和传统建筑。其建筑包括村落首领家族的宅第、其他家族成员的木框架结构房屋、亭台、学堂、儒家书院,以及原平民居住的单层泥墙、茅草屋顶的住宅群。与韩国国内其他村落和国外类似的遗产相比,其建筑与村子的空间构造显然别具一格,被认为具有出色的正统性。

【瞻星台】

瞻星台是东方现存的最古老的天文台,建于新罗27代王善德女王时期,用于观测天空中的云气及星座。瞻星台是一座石结构建筑,直线与曲线的搭配十分和谐,瞻星台高9.17米,基座的石块每边长5.35米。当时人们通过星空测定春分、秋分、冬至、夏至等24节气,而井字石估计则是用来指定东西南北方位的基准。走出瞻星台意味着在庆北的两天行程就要结束了,独立小分队,马不停蹄赶往火车站,准备回首尔和其他两个小队会和。

托起虎尾串之手

五谷米饭

依然很多碗和盘子

盘腿坐~僵硬了

大家吃个饱之后竟然又进了隔壁的咖啡馆~

来一杯感受下韩国的咖啡

滴滴滴~又慢又贵

这是小时候吃的“麦咪”

来到浦项,对面就是世界闻名的浦项钢铁厂

虽然有钢铁厂但是看看人家的天~这环保极致了~

小伙伴们等船小憩~

坐在船上海鸥追随

港口

第4天

首尔

【首尔塔】韩国首尔南山公园,位居海拔265米高的南山公园,山顶耸立着236米的首尔塔,登上高塔可俯瞰首尔中心地区,与生命大厦同为首尔的标志。首尔塔首尔的象征、地标性建筑。同时这里还是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上面有很多情侣的同心锁,一份对爱情的坚固保障。

【昌德宫】昌德宫自1405年建造以来,多次因战争和火灾被烧毁,但经重建后其布局和结构与始建时非常接近,而且其布局独具特色,与同类宫庭建筑如中国的紫禁城或日本的御所有区别。昌德宫不是一般的对称或直线布局,而根据自然地形条件自由地加以安排,利用后方不高的岗地和左右的地形特点巧妙地安排了正门、正殿、内殿等各种建筑。昌德宫见证了朝鲜王朝国王们的沧桑岁月,也见证了朝鲜王朝的逝去。

【北村韩屋】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这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领队到我们去了一个秘密制高点可以俯瞰韩屋村全貌~

【参鸡汤】

初见参鸡汤会觉的这绝对是坐月子极佳补品,加入参、鲍鱼、鸡肚里满是糯米经过高温熬制营养物质全部融入鸡汤里。汤很鲜美鸡肉也很嫩在这个进补的季节来一锅吧到韩国不要错过皇后参鸡汤

【东大门设计广场】

东大门设计广场由有建筑界女皇之称的英国建筑家扎哈•哈迪德设计完成。该建筑占地62692平方米,地下有3层,地上有4层。内设有艺术厅、展览馆、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部分,共有15个可用于市民接受文化熏陶的场所。东大门设计广场将成为首尔东部地区的新地标。可以免费参观。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非标准建筑物东大门设计广场及公园。

【广藏市场】

这个市场就像西安的回民街,全是当地小吃,五颜六色,品种繁多。到了一个城市除了城市建设和著名景点外,美食是必须要感受的。广藏市场作为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市场,主要经营有韩服、西装、厨房用品、肉类、海产品、蔬菜等。是首屈一指的美食街,汇聚了韩国几乎所有的风味小吃。由于价廉物美,深受欢迎,所以直到深夜食客依然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涂鸦秀】

这是一场依然没有语言只是用不同方式绘画的演出,精彩绝伦;看着很简单的绘画表演,确实对演员的超高要求,涂鸦秀音乐剧是韩国第一部以美术为主题的公演作品,表演者在背景绚烂的舞台上,徒手绘画表演,用独特的表现手法来表演。最后只想说为什么这几个男生又帅、又会跳舞、又会画画。女生们那个尖叫声啊~

标志性建筑首尔塔

登塔远眺

在塔上面有很多情侣的同心锁

都敏俊哦~这里也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找一找有没有自己曾经留下的情侣锁

小伙伴们插空露脸

甜蜜的塔上自然要有甜蜜的糖果

属于你的级别

领队到我们去了一个秘密地点~北村韩屋高点全景鸟瞰~

这离首尔塔不远~依稀还能看到塔尖

这里家家户户都是土豪啊~

鸡肚子中满满米饭

在满满韩文的菜单上看到了中文腾讯网

小伙伴们干杯

第5天

乐天免税店+乐天游乐场+仁川亚运会场馆

【乐天免税店】

免税店就是女人的世界,化妆品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这里有近千种世界品牌。周围都是女人呐,时间很紧走马观花。在乐天免税店买的产品如果是韩国本地产的你可以直接提现货,有很多外国品牌只能在机场取货。这里聚集了众多海内外世界名牌且价钱实惠,是购物达人的血拼必到之地。

【乐天室内游乐场】

据说韩国乐天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可以用神秘和华丽来形容,简直就是童话世界。乐天世界虽然是许多大小孩的梦想乐园,却更是年轻男女恋爱的约会圣地,尤其以场中央地下三层的乐天室内溜冰场更是人气指数飙到最高点的恋人圣堂。《浪漫满屋》《现正恋爱中》《爱上女主播》等韩剧里的男生女生都在这滑过冰~

【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场馆】

这里是韩国仁川~这里是9月19号第17届亚运会举办地~场馆已经封闭经过协调最终进入场地~韩国组合JYJ演唱会歌,玄彬是亚运大使,金秀贤、EXO、鸟叔会参加开幕式演出。提前感受仁川亚运会。

乐天我们来了~

SKINFOOD工作人员介绍产品

SKINFOOD化妆品礼盒

内容丰富哦

乐天游乐场门票~价值人民币650元

游乐场入口

室内场子好大~

看着很有品有质感~

这就是浪漫的滑冰场~

妹子们都很喜欢~

立刻有了童心~

中午饭就在游乐场解决~

看着其实不怎么香~但吃上去还不错。

告别乐天游乐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里面只待了半个小时~很遗憾~下次来要细细玩~

场馆外围~

戒备森严~偷偷拍照~

市内跑道~

场地里面开始搭建设备

主场地

队员合影~

这是在韩国的最后一顿晚饭~大家都有点不舍~喝起小酒~

涮烤牛肉~

配菜~

晚上回到酒店~推开房门就是惊喜~

感谢SKINFOOD公司满满的惊喜~

第6天

紧凑的韩国5天行程就要结束了,短暂而快乐,小伙伴们朝夕相处不舍分开,感谢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促成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机会,感谢小伙伴们带给彼此的快乐。感谢行程中各站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谢谢大家。真心期待有聚会再次一起出行。再见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