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

衡山
  • 出发日期/2014/09/27

前言

大学时来过一次,当时有同学带队,全程基本无自我意识,因此对衡山没啥印象,朋友广东人,从未来过湖南,便怂恿她一起踏上衡山之旅。

作为一个来过衡山的童鞋,还是很惭愧滴,索性起不了带队的作用,便将景点攻略的工作交给了朋友。当然,祝融峰和南岳大庙一定少不了。我要做的就是订了从广州南往衡山西的高铁。第一次坐高铁不是回家,感觉怪怪的,但也不错。

朋友网上定了这家评价较高的青旅,装饰主题就是海贼王还有过客乱七八糟的涂鸦。当然,整个旅店就是青春的气息。说实话,整个旅店性价一般,双人间一晚上RMB130左右,但没办法,谁叫它离景点近呢。

第1天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金沙路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在这里极目远望,脚下是山峰,远处是湘江。 在峰顶上的祝融殿(庙)内敬香祈福。

早上8点从旅店出门,五分钟左右就能走到南岳大庙,好在当地人提醒,大庙对面就是上山路口,不然就走到万寿大鼎去了。步行20分钟左右才到进山售票点,RMB123/人的票价还是坑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