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元14日豪华游第二站—九寨沟篇

攻略   >  8500元14日豪华游第二站—九寨沟篇

• 出发日期/2014/09/10

前言

我的攻略分为吃,住,交通和景点四部分,争取最真实最全面的给你旅行前的帮助,因为我曾像你一样在旅行前希望能有个人给我耐心的解答各种问题,现在你不必担心,看过我的攻略,你便可以放心大胆的自由行,让你的旅程舒适又惬意的不虚此行。

也许你觉着我的文字太多,懒得看,我只能说,我已经很精简了, 都是干货,如果你比我还懒的话那就把每部分的建议看完也行,这样你就知道该怎么制定方案了。

飞机,北京直飞九黄机场机票特别特别贵,直接放弃。我选择先飞重庆,再飞九寨。因为如果选择成都中转的话,机票一个人最少要贵500块。你可以自己上网查。

成都和重庆都有去九寨沟的大巴,直接放弃,因为要坐最少9个小时,在加上堵车,而且路上耽误那么长时间,住宿也要多加一天,不如直接飞机。

包车,这么说吧,那地方是山区,不像北京打车这么方便。机场到九寨沟要好几十公里,机场到黄龙又要好几十公里,黄龙到九寨沟好像100多公里,具体我忘记了,可以百度地图查。所以包车很有必要,我从淘宝定的包车,算下来要比在当地打车便宜,而且你不见得能打到车。就我所见,一般去九寨沟的都是大巴,或者是自驾。对于自由行的朋友,后面的行程里我会细说。

建议一,重庆绝对是个绝佳的中转站,比成都机票便宜。

建议二,去九寨沟本来就是山里,要走路,索性就飞机吧,别考虑大巴,节省点体力。没贵多少钱。而且那是高海拔,万一你有身体反应,在大巴上9个小时得多痛苦。

建议三,把你的行程定下来,在淘宝找个包车,说明你所有的用车线路,他会给你一个报价,绝对比你打出租车划算。这是自由行的关键。这样你就可以大胆的自由行了,不用跟团坐大巴受苦了。

就像蚂蜂窝上很多朋友说的,九寨沟沟口的旅游很成熟,住宿很多,高中低档,条件也很不错,价格也不贵(淡季)。我要先介绍一下我的行程,第一天重庆飞九寨沟,上午10点到九黄机场,淘宝的司机接机,带我去黄龙玩,行李就放在车上,下午4点从黄龙出来司机给我们送达九寨沟沟口,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进九寨沟游玩,当天住树正寨(沟内),第三天出九寨沟景区,司机送我们到九黄机场。包车总共花了600。如果你4个人就更划算了。

事实证明我这个行程很成功,主要是看你想在九寨沟玩几天,如果你想一天结束也没问题,不会很累,因为里面都是有摆渡车接送游客到各个观景点。如果你想摄影,最少住2天,这就牵扯九寨沟二次进沟是需要买票的,去两天就要花两天的门票钱,所以你想省钱就住在沟内,等第二天游客都进来了,你再从住处出来继续玩。

建议一,沟口的住宿太多了,随便挑,但是我建议挑离景区大门口近的,这样第二天步行就可以到景区大门口。

建议二,如果需要在沟内住的话,就需要万能的淘宝了,我住的树正寨,离摆渡车的上车点很近。还有,最好第一天把行李寄存在沟口的酒店,背最少的行李进景区,带点洗漱用品毛巾衣服就行了,沟内冷。先把行李寄存在沟内住宿的地方,然后再去玩。不然你拉个行李箱在景区里玩人家肯定怀疑你是逃票的。

建议三,沟内住宿是管早饭和晚饭的,但是口味不一样,当地吃的很清淡,可以提前带点吃的进景区。可以多带点,面包,巧克力,香肠什么的。这样省得在景区内买午饭。沟内基本都是藏民,都很朴实,人也特别热情,我住的那家老板就特别好,叫卓玛,大家不用有任何顾虑。

来这种地方,大家别想能吃到多么美味的东西了,当地最有名的是牦牛肉,但是不便宜,一盘正常价是8,90元。毕竟我们是来看景色的,还是分清主次,吃的方面能凑活就凑活吧,毕竟那地方是景区,什么都不便宜。

建议一,我们去九寨沟之前就买了好多小吃,巧克力什么的,因为知道那地方什么都贵,还不好吃。

建议二,沟口那些饭馆炒菜里的肉都特别不好嚼,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鸡肉的菜特别贵。

建议三,你可以多带吃的,坐在栈道上吃个自备午餐,要比景区里卖的强的多,相当于野餐了。建议四,可以带个杯子,我喝了那里面的水,都是一个个小瀑布,直接拿杯子接着喝,很凉,很爽。

景点

黄龙在我眼里算是鸡肋的地方,不去吧,有点后悔,去了吧,就那么一个池子,280的门票。哎,大家自己斟酌吧。

有个九寨千古情,门票不便宜,因为我在三亚看了三亚千古情,所以这个就没去看。门票从当地人手里买会便宜一点,大家自己斟酌。

至于行程要看你的飞机的时间,还有你想在九寨沟呆几天,我觉着大部分黄龙玩半天,九寨沟玩一天就够了,如果想多玩就像我一样在沟内住一天。我是因为都定好了,其实九寨沟一天足够了。我们都很懒。呵呵

建议一,合理安排你的飞机时间,游玩景点,住宿位置,还有包车,这些串联起来,自由行一点问题没有,要比跟团玩的质量高多了。

建议二,因为那地毕竟是山里,我给大家个推荐吧,黄龙半天足够,九寨沟因人而异,玩两天以上就住沟内,玩一天就没必要了,因为沟内是按人头收费,两个人的话要比沟口的同等客栈贵7,80块钱。但是管早晚饭。

建议四,一定要早去,赶在旅游团大巴到之前,要不你就排大队吧。

其他

我是北方人,所以没觉着黄龙有多冷,可是也有好多穿羽绒服的,估计是南方人。还见着一大姐穿丝袜的,我估计他是火大。呵呵

九寨沟一定要旺季的时候去,这时候景色是最美的,十一就算了,能急死人。据说9月15号到11月15号之前都是九寨沟最美的时候,大家自己错峰出游吧,选个旺季里最淡的时候。

黄龙也要看天气,太阳出来的时候五彩池特别美,要是阴天就逊色好多。

去九寨沟我强烈不建议跟团游,当你看到一个一个大巴往景区拉人的时候你就会庆幸自己玩的是这么的自由和随性。只要你认真看了我上面的攻略,完全可以定制自己行,非常舒服惬意。

淘宝包车我强烈推荐,等你到了那地方你就会知道这有多必要,而且一个车能坐4个人,平摊到每个人没多少钱。

九寨沟一定要早点起进去,最好7点半之前,赶上旅游团都来了,你就排着吧。而且我在淘宝上买的门票,前一天专人送到我手里,不用我早上去景区门口取票,这样又省了一点时间,据说旺季的时候取票也要排大队。

那边是高海波,平均3000多米,注意高原反应,红景天那边有卖的,特别贵,身体不好的还是提前做准备。

那地方没什么可吃的,包括牦牛肉,你到了成都也一样能吃到。多带点干粮,最起码能省两顿午饭。我是觉着好吃的东西花多少钱都值,不好吃的还卖那么贵,就没必要充大头了。

那边经常下阵雨,尤其九寨沟,我去那天一天下了4次雨,每次也就20分钟,然后立马出太阳。带上雨衣吧,雨伞不管用。还有鞋套特别有用,不成就两塑料袋套上,我的鞋子就一直是湿的,难受。

司机可能会让你去个路过的购物点,去是可以,千万别冲动。有的还有藏医给看病,说的特准,但是一开药就好几千,专门骗游客的。

以上是九寨沟的攻略,接下来该写成都和阳朔了,哎,累死了,为了大家,值了!

我不会照相,拿个微单当傻瓜相机用,大家将就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