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丽五花山 秋韵伊春行

攻略   >  伊春旅游攻略   >  炫丽五花山 秋韵伊春行

• 出发日期/2014/09/29

前言

炫丽五花山 秋韵伊春行这篇游记提到了: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石林森林公园,茅兰沟地质森林公园,兴安森林公园,天赐湖,兴安塔。

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五营森林国家公园

汤旺河石林

我是旅行者。

一个比较随意比较喜欢自然的旅行者。

关于出行旅游。

我喜欢自然风光胜过城市掠影,喜欢古老神秘胜过现代繁华,

还有一点,喜欢吃吃吃吃胜过吃喝玩乐。我的游记开始。

关于伊春,大家更多的是喜欢那里冬天冷到极致的雪景。但是在十一期间,这里的风景正夏秋交替,颜色却是最五彩斑斓的。而且去的人并不是很多。尤其是在回来后看到十一期间的国内其他热门景点人挤人的报道,心里更加觉得这次旅行是值得到爆的。

总日程安排(大连出发,途径哈尔滨,终点伊春):

DAY1:大连到哈尔滨T261 出发时间:21:52 到达时间为:第二天07:36。

DAY2:哈尔滨到伊春市(客车,乘坐地点在哈尔滨火车站对面的客运站 5-6个小时)。

下午到达伊春市,入住伊春如家快捷酒店(步行街店)。

游览伊春兴安森林公园。

DAY3: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石林森林公园

DAY4:茅兰沟森林地质公园

DAY5:伊春到哈尔滨(客车,6小时) 哈尔滨到大连T262 第二天早上返回大连。

很多人都是包车游,这个是推荐的。 我们觉得临时包车,容易衔接不上,而且花费时间;美景常常在路上,所以我们第一方案是全程包车。去伊春游玩建议找个好的包车司机,我们是在网上找到租车信息联系到的孙师傅。本人不推荐旅行社。好司机熟悉路况、景点和当地吃住,可以让你一路省心,少走重复路,走旅行社常规路线看不到好的风景。好风景都在路上。包车还能随玩随停,对于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和喜爱摄影的,非常方便。另外,一般3、4人同行费用就比报团便宜,如果人多就更划算了。出租车司机孙师傅(13329388297,包车500元/天,客人只要包他用餐不用包住宿,)很不错,路熟景熟,驾龄长开车稳,为人热情。人头也熟,我们跟着享受了不少优惠。

出租司机 孙师傅电话(13329388297)

伊春如家快捷酒店步行街店256元/每天(网上预定)

第1天

车上

DAY1:

在去哈尔滨的火车上,火车好热啊。

第2天

车上

DAY2:

从哈尔滨到伊春坐客车有6个小时, 到伊春和汤旺河是有火车的,但是由于我们的路途是从大连出发,两段路途各种综合考虑下来,还是坐客车更加节省时间和资金。

但是这六个小时并不难熬,因为一路有美景为伴。

这是从车里用手机拍的。。 能明显 看出窗户来。当时真想下去看看。

车上用手机拍的外景

到了伊春后,发现这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下午4点多,出租车司机孙师傅(网上联系)与我们汇合,之后去了兴安森林公园。 在塔上看了看,然后就慢慢下山看风景。 兴安塔。 原本是最高点,但是它前面盖起了个更高的,

兴安塔

因为去的时候是下午了。太阳都快要下山了。 这个时候觉得游览变的别有一番滋味。夕阳的余晖洒在每一条走过的小道上,洒在每一片变黄的叶子里。

兴安森林公园

天蓝的不成样子。每一次抬头看天都能心醉。

由于是秋天,到处都是落叶和松塔。桦树居多。

兴安森林公园

其实挺喜欢别的游记里面的一句话。最美的景色是在路上。

我们在路上走走停停,看到落叶就很兴奋地踩上去,听嘎吱嘎吱的声音。

兴安森林公园

小水车,可是没有水。 下山建议走走小路,小路上有很多惊喜。比如这个小水车,比如有的时候还有小溪流

树叶是黄的、红的、绿的,更是蓝的。

兴安森林公园

1、关于吃的。伊春那边比较出名的是山货和蓝莓制品。 话说遇见喜欢喝蓝莓汁啊。后悔没有多带一些回来啊。

2、其实兴安岭公园感觉比较小,就是一个小山丘,走大路没有什么意思。我们就走的小路,在一片林海中穿梭。那种感觉真的棒极了。

第3天

汤旺河石林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汤旺河国家公园是以石林著称。有风灾遗迹、火烧迹地等相较于其他地方的不同之处。全是树,天蓝树美还有到处可见的小松鼠,而且汤旺河是5A景区。

喜欢清晨的阳光,附和在微风扬起的灰尘上,慢慢悠悠,散散漫漫,照亮了每个细微的角落。

汤旺河森林公园

溪水隔了好远就能听得见。

小时候课本里有这样介绍小兴安岭,棒打狍子瓢舀鱼。。后边是什么来着?

汤旺河森林公园

自己把色调调了一下,后期处理的比较明显。

但是自己还是喜欢这张,不知道这蜿蜒的流水是流向哪里

汤旺河森林公园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可爱死了,也不害怕人。 好吧,它正在卖萌吃虾条。

森林中可爱的小松鼠

这个是汤旺河门口的那个湖,美得不成样子。

美丽的湖水

来个全景。犹如画作。

汤旺河森林公园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其实有很多景点,森林浴场、石虎山、松涛塔、鸟语林、天赐湖、木制别墅、原始蒸汽小火车等等。每个景点都不大,但是都很精致。

吊桥有点小危险啊。

林中的小吊桥

天赐湖,犹如天赐,美不胜收。

天赐湖

湖水很蓝。清澈见底。

绿野仙踪。

带有神秘色彩的林荫小路

想住在这样一座小房子里,有树有水。

小树木

1、在五营森林公园里面有电瓶车的,后来我们走不动了就坐了车。20块钱一人。

2、一定要注意看公园地图。要提前准备好,防止错过风景以及迷路。我们在五营的时候其实就错过了很多风景。主要是我们走的太慢了,一路走走停停,导致很多景色都没去看。

3、汤旺河公园门口有一个很大的湖,很多朋友在自己的游记里都提到过,那个湖真的很漂亮。汤旺河相对于五营来说更大,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我们这两个景色用了一天,就稍微有点赶了。如果大家时间够用可以慢慢来,旅游本来就是一件寻找快乐的事情,没有必要因为赶路而身心俱疲。对不对?

第4天

茅兰沟森林国家公园。

茅兰沟,是个两山间的山谷,猫、狼两类动物居多,因此取谐音 茅兰沟。

我们去的这天正好下了小雨,兴致更高了。小河中长满了苇草,摇曳在其中。

茅兰沟森林国家公园

各处成景,其实想站到水里试试。但是天太冷啊。

这样仰望上去,是不是有着和城市不一样的天?

嘉荫茅兰沟

嘉荫茅兰沟瀑布

到处是枯枝、落石以及断木,全都是自然景色。

茅兰沟森林国家公园

小红果,都想尝尝。哈哈哈。

一切美景都在路上。

茅兰沟森林国家公园

从山上看这个瀑布很小,其实挺高的啊。

茅兰沟木国家公园

1、茅兰沟里边有些路比较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2、带好吃的吧,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吃好吃的简直幸福死了,当然要注意垃圾不要乱扔啊。

3、关于游览时间的问题,感觉不应该定性规定几个小时啊,随意而来。真的没必要为了赶路而错过一些更美的风景。

4、其实本来还有个白桦林的,应该去看看,但是时间不够用了。而且天气不太好,路上很湿滑,就只能放弃了。

第5天

伊春

10月3日,因为要赶车,又起了个大早,孙师傅将我们送到伊春汽车站后相互道别,我们在伊春不仅收获美景又交了朋友。 6点10分发车,车票98元/人。一路未停,行车6个小时到达哈尔滨。 虽然这一路天气并不太好,回来的那天甚至到了零度以下。 但还是觉得 这一路虽然微凉,所有的一切都美好的不成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