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塘等你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我在西塘等你

• 出发日期/2014/08/09

前言

暑假妈妈来上海看我,顺便去一下西塘。本来打算8月2号去的,因为怕受台风影响,加之情人节游客较多,就改期了。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和班级的同学一起去过西塘,当时没有住,只是白天的时间而已,后悔没有看到美丽的西塘夜景,所以这次还是来了。几年过去,西塘还是那么美。

去之前其实没准备什么,因为上海到西塘的车程很短,也是大概查了一下路程远近,心理有数就好了。拍照设备:因为单反放在公司忘记拿了所以楼主就手机党了,其实构图好的话,手机像素够了绝对比单方方便许多。楼主不是器材档,自认为构图还可以,所以全部都是手机拍的,主要比较方便。

雨伞:夏天雷阵雨比较多;花露水,小瓶的就可以了;其他好像真的不需要什么了,拿够money就好了。

上海虹桥-嘉善南  从上海虹桥到嘉善南只要半小时不到,票价每趟车不一样,楼主买的很便宜,是19.5RMB。到了嘉善南出来就有汽车站,乘坐K222大约半小时公交时间就能到达西塘景区。附上一张K222公交时刻表。方便回程的时间安排。

从西塘景区到嘉善南站的时刻表。有时候也会根据客流量有机动车辆,所以提前过来排队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实在赶不及打车也不贵。

我们是住在客栈,名字叫石头时光客栈。这家客栈是朋友的朋友开的,也算是介绍来的,还不错的客栈,在送子来凤桥和游船买票的地方往里走50米的地方,可以说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我们去之前先在携程订好房间,当时订的晚了,只有卡通房了。周末住的话是260块一晚,平时都是160块,在携程订还能便宜15块,所以当时住了一晚花掉245块。

【石头时光】超文艺的名字,老板是个文艺的女青年,叫影子。这是她家门面。

卡通房虽然不大,但是很精致

各种设施都很齐全,有线无线上网都可以。看背景就知道有多小清新了~~

西塘门票+夜景

原价:100块,学生证可以半价。网络上有很多人说可以逃票进取,让客栈老板带进去,现实中这样做的很多,有些客栈老板会找黄牛带你进去,一般是一位20块。其实我觉得不合算啦,自己买票进去,凭票晚上坐游船,每人只要再花20块就可以了,而且LZ觉得夜景才是西塘最美的画面。下着小雨,坐在悠闲晃荡的乌篷船上,有一位老人家摇着桨摆来摆去,看两岸生意兴隆,行人匆匆,也是蛮惬意的,可惜一次游船的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当然白天可以包船,有票的话是150块,没票是250块。

在船上摇晃的厉害,手抖

明清时代对面是很闹的酒吧,个人觉得古镇不应该有这样的吧,所以去找个清吧安静的听歌还是必要的。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买地图,进去之后就随着主干道前进,边走边看边吃就可以了,因为很多店卖的东西都一样,偶尔有几个舶来品也是新奇的。第一天其实还是挺累的,因为天气很热,人很多,现实逛了四分之一西塘,后来去客栈的路上选了一家店吃东西,填饱肚子才能继续前进。不得不说,梅菜扣肉很不错。第一天就是闲逛,吃吃喝喝,慢慢的来,累了就在客栈休息一会,再继续出去战斗,因为客栈的地理位置比较好,逛一逛买点东西放回去继续前进。

西塘一进来大门

离门口很近的房子应该是新建的,只是样子比较复古罢了

慢生活

好吃到想再来一盘的冲动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吃了早饭,向客栈掌柜影子讨了明信片,我记得是三张12块,包邮寄,可以有一张没有收到,也是没办法,中国的邮政。掌柜很好,还帮我们泡了茶。退房前去客栈附近的桃花酒庄买了酒,因为很喜欢喝江南的清酒,最爱梅酒,还捎带一瓶米酒,包装很方便,速成。回家后LZ还又买过梅酒,主人发货也很快,三天不到就到了~~当然也带了各种糕点,像芡实之类,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