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亲子五日游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阳亲子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2

前言

宝宝快五岁了,还没有带她去过省外的地方旅游,让我这个热爱旅游的妈妈情何以堪啊?所以这次挑选了离家不远,坐火车又很方便的贵阳,行程安排也很轻松,时间三天对于一个五岁小朋友而言也不算太累。

在家准备好行装出发啰

第1天

旅途,天府广场

我们是十月二号从四川眉山出发的,为了不被堵在高速路上,尽量选择了火车出行,再也因为安全和省RMB,上午十一点过的火车,加上晚点,一点半才到成都,到贵阳的火车是晚上七点过的,还剩好几个小时,我们准备去地铁沿线附近玩一下,这样坐地铁方便,时间便于掌控。这样我们到了天府广场,顺便逛街,小朋友看看喷泉。晚上七点火车去贵阳。

天府广场闲逛

第2天

天河潭 花溪公园

第二天一下火车,我们坐上去花溪的公交车,大约四十分钟后到了花溪公园,一路问路直奔花溪牛肉粉总店吃早饭,那个人多啊,看起来都是外地人来吃,其实不太推荐,在一条很乱的步行街里,对面就是飞碗,环境差,服务不好,好多人都站着吃。还不如我后来吃的黔味黔,环境好,服务好,干净。 早饭之后去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去天河潭的小巴,仍然需要排队,也没人一起拼车,我们选择了坐面包车过去,一客十块,走高速,二十分钟就到了。换好门票,继续排队等观光车,没人维持秩序,乱。终于进入景区……

天河潭前段是瀑布和河流,个人觉得后面的洞更精彩,水洞和旱洞,挺大的,网上订票54,还是很值的。

下午三点多,小朋友睡着了,抱着一路找车,因为面包车是没有线路牌的非法营运车,所以只有挨个问走不走,仍旧一人十元,满六人才走,还好后来的两位帅哥多买了两人的票,所以很快就出发回到花溪。

花溪公园门票6元,因为时间不多了,所以租了辆四轮自行车,50元,大致游了一下公园,六点过坐车去观山湖区,网上订的一家庭公寓,130标间,带卫生间,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值,这价格只能住到小旅馆,小区环境不错,很大。离金阳客车站很近,方便第二天去南江大峡谷。

公寓内景

比花溪牛肉粉好吃又干净的牛肉粉

牛肉粉

花溪公园的飞机

臭美

骑车

公园景

旱洞

水洞出来,太阳出来啰

天河潭标志

景区内烧烤摊

第3天

早晨七点起床,经过一晚的休息,大家继续精神满满,出发啰

直奔金阳客车站买了直达南江大峡谷的车票,二十一人,最早一班八点半,其实可以买到开阳县城的车。等到四十五车才来,一路上人,路上又遇暴雨,两小时后到达景区。换好票进入景区,去得早,又遇下雨,人特别少,也有勇敢者在漂流。这一路宝宝都是自己背包,走了两个半小时,听说上山的缆车停了,无奈又原路返回。空气清新,河水清清,空气很好,就是遭遇了7.16的山洪,很多道路损坏了。除了小贩们卖的昂贵的货品,一切还是很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