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玉溪

攻略   >  玉溪旅游攻略   >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玉溪

• 出发日期/2014/10/05

前言

计划之中,计划之外,不管怎样,都要去的一座城市,因为他,我喜欢上这座城市。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玉溪市州城西北10公里处

九龙池公园,现代城市中的古建筑群,走进公园里,就可以看见参天的古树,红墙金顶的庙宇,虽然不大,可是却给人庄重,悠静的感觉。

郭师傅冰稀饭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红塔区人民路

郭师傅冰稀饭在当地很出名,门面很小,生意却很好,在稀饭里加上沙冰,红糖水,红绿丝,芝麻,蜜枣,特别爽口。

西部小屋
  • 类型:烧烤
  • 地址:气象路(近东风广场)
  • 电话:0877-2663378 2663736

晚上和朋友小聚后就慕名来到这家位于东风广场旁边的烧烤店,人很多,位子都坐满了,我只能选择打包带走,我个人比较喜欢他家的烤鱼(重口味~~~)。

西部小屋在气象路,不是很好找,可以先去到美佳华商场(沃尔玛那)就可以看见农行大楼,从旁边的那条路走上去就可以找到了。

第2天

两湖大瀑布

这个公园是结合水利工程修建的,将抚仙湖的水位抬高后倒灌进星云湖,湖水再经过人工湿地净化后流入玉溪主城区,实现了保护抚仙湖,治理星云湖,供水主城区的三个目标。不得不说,有水的地方,就会让人觉得灵动,安静。

这次也是非常遗憾,由于干旱,没有看到瀑布直下的景观。

聂耳音乐广场

一年前傍晚和朋友到过这里,广场上人很多,很热闹,可是当走到水边时,却感觉很清静。

• 地址: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新兴路173号
  • 电话:15758024986,15087720110

手工鸡蛋饺,饺子皮口感很劲道,跟一般的饺子口感不同,而且饺子馅里没有姜,对于不吃姜的我来说,很对口味。

洪记凉米线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新兴路167号

米线什么的云南人最爱了,来到玉溪,这家的凉米线绝对不能错过。

他家和味纯小吃离得很近,由于才吃完饺子,我就先到附近的小庙街逛逛,然后又绕回来继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