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城——夜·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梦幻之城——夜·上海

• 出发日期/2013/09/02

前言

上海出差学习半个多月,白天的时间都在教室度过,得空闲来逛逛只能是夜幕降临之后,好在去的是上海,故而也算不枉如此长时间在上海的停留。

因为我们的学校在五角场地区,离开陆家嘴和徐家汇都不算近,但庆幸的是上海有中国最发达的地铁线路,虽然人多,但也还方便。与北京地铁不同的是,上海地铁按路程计价的方式着实比北京地铁2块钱随便坐来说,贵了一些。因为是出差,所以预算基本上没有什么,倒是因为学校提供的伙食一般,在外面吃饭花了些银子,其它的就是一些打车费用和门票种种,所以花销这方面没什么参考性。 因为有朋友在上海,当然就享受了接车的待遇,还是很爽滴。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两年前去过一次,当时住在徐家汇,上海的繁华在当时就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愧是中国的经济首都,相较于帝都北京,上海还是很洋气,很干净的。这就不得不吐槽一下帝都的悲哀,作为首都真没什么优势,乱七八糟的规划早就把北京折腾的不成样子,作为北京土著的我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感到心酸和羡慕,哎。

北京到上海的高铁和动车每天N多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的问题,高铁最快5小时即可到达虹桥火车站,虹桥站在上海的西边,紧邻虹桥机场,坐十号线就可以直接到五角场,虽然远,但很快捷和方便。

因为之前的上海之行时间紧张,也就只去了田子坊逛逛,这次时间充裕自然上海的知名地方都要去看看。传统的外滩、城隍庙,时尚的1933、田子坊等等都去了,当然还有最喜欢的上博。有些照片用手机拍的还没传上来,等整理妥当再续传,下面继续我游记的传统模式“看图说话”:

如需了解详情,请微博@greatness...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一、外滩:

外滩是到上海不得不去的地方,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虽然对上海人来说,外滩的著名和人多程度就之于北京人眼中的故宫、北海、颐和园,沿着或浦江也有景色不比外滩差的其它观景点,但外滩我们还是去了,而且是第一天晚上就去了。

因为此行我和同去的同事,是个早睡早起的好孩子,这货八点就犯困,所以外滩逛得比较仓促(当然也没什么太多可逛)。

外滩的感觉和广州的珠江沿岸差不多,就是楼宇更多更高,也没做游船,因为这趟没带广角头,所以有气势的大场面的没有。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二、1933:

这个景点应该算是近些年开发出来的,老厂房的改造着实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氛围既适合艺术创作,又很有情调,也算是一种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废物利用。

1933的大名本人也是在旅游网站上得知的,慕名去过之后,感觉地方比想象中的小,再加上是日落之后才到,只能拍夜景人像,其中一间厂房还在做活动不能进入,这里感觉也就一般吧。不过里面的几家饭馆还挺有意思,开在这里面感觉还不错。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三、田子坊:

去田子坊的那天还去了新天地,但因为新天地的消费比较奢靡之风,洋人很多,就没做停留。

田子坊因为两年前去过,多少有些印象,但这次去感觉并不好,一来是商家所卖物品的创意不再,二来是商家所卖物品价格属于坑爹中的战斗机。这里已经变成了纯粹蒙老外的地方,但因为上海的洋人很多,估计拉出来一个比你中文说的都溜,所以也没什么人上当,估计这地方不久就该衰落了。倒是里面的王子殿下猫咖,还是不错。

里面有只“只坐台不出台”的懒猫帝,这货很是惹眼,也算是正牌招财猫了,这店生意也好,拍了不少喵星人的萌照,爱猫的爱看,不爱猫的直接拉过吧。

下面第一张就是懒猫帝了,看看,销魂吧~~

第4天

老城隍庙
  • 地址:华理黑街

四、城隍庙:

城隍庙的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地方也没有想象中的有古旧感,倒是装满彩灯的仿古建筑在晚上奕奕放光芒,乍一看恍惚来到倭国。

同事在那边买了个蟹黄包吃,结果自然是坑爹无极限。

因为是晚上豫园自然关门大吉,匆匆拍了些照片,这天晚上也就这么过去了。

这部分的最后一张是荷塘荷花的倒影,感觉画面很干净,就留下了,说明一下,免得大家不知道是什么。

第5天

环球金融中心
  • 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近东泰路)

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去这个地方是同事的强烈要求,因为它比金茂的88层还有高12层,门票自然也贵一些。

环球的观光门票有两档,一个是只能到94层的,另一个是能到97和100层的。一般来说94层的那个都是幌子,来了谁不去最高的。

上去之后发现其实也就那么回事,至少我不是很兴奋。不兴奋的原因有两点,

一个是因为这楼太高,想必擦一次玻璃十分费劲、价格不菲,所以玻璃不干净,观景也不通透。

再一个是因为,金茂可能对它的高度充满怨念,于是就在楼顶上装了好多好多好亮好亮的灯,7:30一过,灯一开,明晃晃的亮瞎你的眼啊,拍什么都过曝或欠曝。

我相信是故意的,一定是故意的。

提示一下,100层是没有厕所的,厕所在94层,但放心下去之后还可以做电梯上来,没关系的。

在亚洲最高的观景台上留下纪念物,我表示很荣幸啊,哈哈哈~~

怪物没开灯之前,很梦幻有木有~

怪物开灯了,好像神十升天~~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六、上海博物馆:

这个算是重点,上博是中国最好的博物馆,没有之一。

无论从藏品还是从管理,无论从陈列还是社教都是当之无愧的NO.1,每次去上博都是因为到点关门被请出来,这次也不例外。

青铜器因为上次细看了,这次放在最后,就买来得及去。

陶瓷因为是最爱,又看了一遍。

这次的重点是佛造像展览,布光太棒了!

第7天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62号1层

七、衡山路和其它:

去衡山路的那天算是个错误,因为那边算是富人的别墅区,很私密,晚上也很黑,又因为它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一晚上净坐地铁玩了。

留下几张匆匆的照片,算是去过。

还去了青浦、嘉定博物馆和朱家角,但因为着实没什么意思,上两张片子同样只是说明去过,大家看看就好。

朱家角和所有的江南开放古镇一样,可以说%#……¥&……%(没什么适当的形容词)

第8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八、上海科技馆:

在上海的最后一天,因为所乘高铁是下午的车,好不容易有个白天的活动时间,自己就去了一趟科技馆,上海科技馆非常大,也非常适合小孩子,如果成年人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参加很多适合自己的体验项目,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如需了解详情请微博@great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