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绍兴、宁波6日游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嘉兴、绍兴、宁波6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这次旅行,我们去了三个城市还是绍兴觉得城市建设最好,房子挺漂亮,这也是我的籍贯,嘉兴住的宾馆不错,宁波吃得不错,我们总共逛了5个湖下面是照片,看照片能感觉鉴湖最美了,爬了两座山,行程不是很累。

南湖  东湖  鉴湖  月湖  东钱湖

第1天

【月河历史街区】浙江省嘉兴市市区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它位于嘉兴市区华庭街、嘉禾北京城中心商务区内,由环城北路、建国北路、禾兴北路和规划中的同乐路围合而成。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旧民居等还原和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景区内,汇聚了江西会馆、金鱼院、大昌当铺、嘉禾水驿、高公升酱园、财神堂等六大场馆的景点。月河街区不失为边游览江南府城旧时风貌,边尝尽百年老字号繁华的观光胜地。相比西塘,月河更有一份不慌不忙的闲适,里面的道路设施也更舒适;相比乌镇,月河具有更地道“人味儿”。1700多年以来,京杭大运河沿月河历史街区南侧一穿而过,运河两岸灯火万家,官舫贾船,穿梭不绝,一片繁华商业景象。作为嘉兴历史上著名的繁华府城,月河历史街区由此成为市区难得的黄金段投资平台。月河街区以平行的“三河三街”为基本格局――“京杭大运河”、“外月河”、“里月河”三河基本平行,又在北丽桥附近相汇,其空间布局极具特色;“中基路”、“坛弄”、“秀水兜街”三街由于紧邻运河和府城,而成为繁华的商贸地带。昔日的“中基路”两侧商店林立,商贾云集,一片繁忙。我们在月庭轩酒楼吃的饭,这家在月河边上有桌就是不太好等,听服务员说有人为抢这个桌子抢到河里去过,棕叶烧肉(是红烧肉外面用的棕叶包的,挺好吃棕叶味挺香),犹鱼炒炸菜丝辣椒丝(忘了菜名了菜很清爽)小米糕(很松软)

10.1到嘉兴住的月河街玲珑湾酒店不错的酒店

这个酒店离月河街很近,酒店也很新,外面景色也不错,住得很舒服。

10.1到嘉兴住的月河街玲珑湾酒店不错的酒店图片

我们住的房间,里面还有电脑。

这是月河历史街区,嘉兴市市区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旧民居等还原和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景区内,汇聚了江西会馆、金鱼院、大昌当铺、嘉禾水驿、高公升酱园、财神堂等六大场馆的景点。

月河街区以平行的“三河三街”为基本格局――“京杭大运河”、“外月河”、“里月河”三河基本平行,又在北丽桥附近相汇,其空间布局极具特色;“中基路”、“坛弄”、“秀水兜街”三街由于紧邻运河和府城,而成为繁华的商贸地带。昔日的“中基路”两侧商店林立,商贾云集,一片繁忙。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旧民居等还原和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景区内,汇聚了江西会馆、金鱼院、大昌当铺、嘉禾水驿、高公升酱园、财神堂等六大场馆的景点。月河街区不失为边游览江南府城旧时风貌,边尝尽百年老字号繁华的观光胜地。

第2天

• 电话:0573-82532848,0573-82533437,0573-82532848,0573-82532222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南溪西路1号
  • 简介:下着小雨的时候漫步湖边,看湖面烟波缭绕,景色迷人。

我们第二天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梅湾街,南湖挺大的里面的船可以坐好多次。

革命纪念馆:这里用身份证免费进,还可以免费领五芳斋粽子,就是排队比较长,如果你在这里点餐可以不用排队,不过服务员有点二,东一头西一头,上菜好慢,号称“江南粽子大王”,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美、咸甜适中而著称。五芳斋粽子按传统工艺配方精制而成,选料十分讲究,肉粽采用上等白糯、后腿瘦肉、徽州伏箬,甜粽则用上等赤豆“大红袍”,通过配料、调味、包扎、蒸煮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嘉兴五芳斋粽子有肉粽、豆沙、蛋黄等几十个花色品种。如今,嘉兴五芳斋粽子因其滋味鲜美、携带方便、食用方便备受广大旅游者厚爱,有“东方快餐”之称。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地,并获得了首届国货精品奖。

第3天

绍兴东湖风景区,鲁迅故里,柯岩景区

10.3一早到东湖,这里挺漂亮,想爬山在入口就得找到爬山的入口,山上是茶园,到了里面是下山的出口,下山的地方有个船送到对岸,入口的乌篷船排长队,进去一点的地方不排队。如果选择出来再坐船也不排队,里面的船夫要小费,不要给,票上写着如果有要小费的可以举报。

东湖的乌篷船

东湖山上

鲁迅故里下午到鲁迅故里,这里人很多,有个小吃一条街,我们在那里吃的饭,吃了奶油小攀(挺好吃,吃起来奶味挺足),土豆塔(吃起来象炸薯条),棷子汁(没什么味),炸肉串,臭豆腐(说是舌尖上的中国里介绍的王老汉的,但是不好吃,他用的油炸的次数太多了都糊了,发苦的)鲁迅故里人很多景点都排队,我跟我一起来的人走散了,鲁迅故里不想排队了,我就直接去了柯岩景区,鲁迅故里左拐对面就是车,我因为走了冤枉路走一站才找到公车,2点多走的4点才到柯岩景区,船票说不用买了可能下班了,花了100元门票。

柯岩景区的鲁镇,先到的鲁镇,这里跟鲁迅故里有点象,逛了挺长时间,之后才看地图这里好大,怕公交车没有了,赶紧往里面走,入口有条马路往里走才是另外两个景区,

柯岩景区的鉴湖

来到鉴湖,原来这里是可以坐船到的,因为没买船票只能在岸边看看了,不过景色真的挺美,照了好几张照片,

鉴湖

柯岩再往另一条路走才是柯岩景区,这里有些游乐设施,有个山壁上刻了柯岩一些字,还有好大一个佛像,我还拜了一下,再往里走有烧香的寺庙,因为晚了没能穿过去,只好原路返回。

柯岩景区

【柯岩】柯岩石景以云骨最为奇绝,顶端古柏苍翠,老枝横斜。距云骨约百余步,有石佛一尊,是利用一块高约10余丈的岩石雕凿而成的,对研究古代雕刻艺术颇有价值。

第4天

宁波天一阁,天一广场,月湖,城隍庙

10.4宁波先到月湖再到天一阁再到天一广场城隍庙从月湖走走能到天一阁,

【月湖公园】是一个很大的免费公园,湖不大,我围着湖转了一圈,月湖到天一阁周围看到不少老房子要拆迁,都是很漂亮有特色的建筑,未免觉得有些可惜。

月湖

【麻将起源地陈列馆】 麻将是中国博弈文化的集大成者,由马吊牌、骰子和宋代三十二张宣和牌化合而成,它的整合、流传、发展都和宁波息息相关。我们利用麻将发明人陈政钥先生家族的宗祠,分“麻将的历史和文化”、“麻将与宁波”、“世界各地麻将牌展示”三部分,并配以中式、西式两间棋牌室和“三缺一”的雕塑,向观众呈现了麻将的历史和发展,整清了麻将源流的脉络,本陈列重在展示麻将运动的趣味性和益智醒,旨在提倡健康文明的竞技麻将运动。目前,本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麻将为主题的专题性陈列馆。

【花轿厅】宁波花轿又称万工轿,以其做工精细而著称,展出的花轿高3米,长1.5米,宽95厘米,木质透雕,漆朱贴金,给人金碧辉煌之感;传【天一阁书画馆】 位于天一阁西南侧,建筑面积1600余平方米,依照江南民居院落布局,由状元厅、云在楼、画帘堂、昼锦堂、博雅堂、南轩等六栋单体建筑构成,风格素雅简朴,书画馆内不定期展出天一阁藏历代书画精品和当代名人雅士的书画佳作。【司马第】 在古代,司马掌管军政与军赋,与司徒、司空并称”三有司“,因范钦官至兵部右侍郎,为掌管军政的官员,所以府邸人称司马第,司马第台门、耳房系1996年恢复重建。【凝晖堂】为砖木、石柱结构的清代建筑,内设”四明兰亭专题陈列“,四明为文物之邦,与王羲之及其《兰亭序》有深厚的渊源,在四明所存诸多《兰亭序》碑帖中,尤以天一阁所藏之神龙兰亭为最。【天一阁】 书阁为木构的二层硬山顶建筑,通高8.5米。底层面阔、进深各六间,前后有廊。二层除楼梯间外为一大通间,以书橱间隔。此外,还在楼前凿天一池通月湖,既可美化环境,又可蓄水以防火。天一阁的建筑布局后来为其他藏书楼所效仿。乾隆帝南巡时,命人测绘天一阁房屋、书橱的款式,以此为蓝本,在北京、沈阳、承德、扬州、镇江、杭州兴建了文渊阁等七座皇家藏书楼以收藏《四库全书》。天一阁从此名扬天下。天一阁的命名来自《龙虎山天一池记》碑,依”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之说,取以水制火之意。

城隍庙里面都是卖东西的地方

出了天一阁,打车到状元楼吃的饭(这是在大众网上推荐的),吃的腐皮包黄鱼(这个不好吃没有味),炒鳝背(也不太好吃基本上都是韭菜)状元糕(太贵了没什么味)这家大厨都休息了,吃的一般,再到城隍庙(没找到吃饭的地)到天一广场逛逛,晚上在缸鸭狗排了50多号桌才吃上饭,不过等得算值,很多宁波小吃都吃到了,最好吃的是宁波汤圆,蟹黄小笼(吃过好几次蟹黄小笼,这家算是蟹黄味十足),浆板圆子(比红豆圆子味好一些有桂花),话梅鸡翅(挺好吃网上介绍的没错)鸡汁面结(以为是面疙瘩,结果是有点蛋饺的意思,豆腐皮里面包上肉馅)水晶油包。

天一广场

天一广场上的大黄蜂

第5天

• 开放时间:8:10—16:40
  • 电话:400-181-7718
  • 地址:宁波市奉化市溪口镇溪口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雪窦山中的溪流飞瀑,去山下的雪窦寺“抱佛脚”求平安。

10.5宁波溪口雪窦山我们到了晚了汽车南站没有8点多的票了,必须到南站前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让攻略骗了,根本不是在南站边上,是坐了好多站才到的中巴站,我们不如打车到中巴站了才12元,这样坐公交花了16元,我们是四人。中巴很破还要12元一个人,中巴下车就有到雪窦山景区的公交车,到雪窦山景区因为不知要提前一天买网上的票又多花了每人30元,如果想去雪窦山要提前一天买好网上的票才好用,是200元,在景点买要230元,这个票包括雪窦山和蒋氏故里的

到【雪窦山】因为时间的关系看网上的攻略说许凫岩没什么意思,所以就没去,有大巴直接送到许凫岩,看攻略先到【三隐潭】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一路都是下山,只有到【千丈岩】才是上山的路,雪窦山把瀑布看了个够,头一次看这么多瀑布的,景色是挺美,

毛竹

这里一定得坐小火车,要不过不去千丈岩,只能原路返回再坐大巴到【千丈岩】太费时间,

千丈岩

缆车的路是有的但没什么景,才多加五元还是坐一下,景色不错,我走了那条路了,爬了一下楼梯走了200米好远看还有300米,我又返回了,还好没走下去,再走300米我就不用坐缆车了,直接到了缆车的另一端了。

博物馆

回酒店我们找了家蟹满楼,专门做煲的一家店吃的饭,看招牌菜点的,蟹煲(这个菜很好吃汤好鲜,里面有2个河蟹切成四段,土豆、虾、玉米、娃娃菜有点辣,很下饭,可以不要辣)水煮牛蛙(这个菜没想到这么辣,不过很下饭,米饭点了四碗都不够又点了)铁板土豆(这个菜很好吃)杂菜汤(好象叫这个名,忘了,这个不辣,但我觉得不好吃一些磨菇青菜粉丝做的汤)在网上找的是蟹满香以为就是这家了,回去看攻略才知不是,但是这家味道也不错。我们一点儿都没剩(除了辣椒葱姜等配料)。

第6天

10.6睡到自然醒,9点半我们出发到东钱湖我们坐公交花了1.5个小时,不要坐620路5元一个人太贵了不如打车了,好多车到东钱湖,这里没什么景还让人骗了,里面的船票是来回的,看上面写着单程10元以为是只管去的,我们花了20元一个人,结果听船上其他都是10元来回的,到了湖对岸又要门票30元,船上的人都觉得有点被骗的感觉没买票原路返回了,东钱湖挺大的,没有门票在这里等着宰客了,东钱湖劝大家不要去了,后悔不如到日湖去看看了,还在市内,不用坐车来回花半天时间。我们又到天一广场去了,找到了外婆家在那里吃的饭,也等了50多桌,菜量没想到挺大,没吃了都拿回来了,菜也跟我们坐了躺飞机回大连,外婆家是浙江的餐饮连锁,主要店面分布在杭州,上海和宁波等地。外婆家菜式多,味道好且价格实惠,受到许多食客的喜爱。点了外婆鱼头(挺辣最后才上吃不下了)香酥鸡(很松软)黑米糕(挺软)外婆红烧肉(有点腻里面有好多干笋)盆栽(强烈推荐一个甜品,上面是提拉米苏粉下面是奶冻很香)冰桔汁(好大一瓶挺清凉)银耳雪梨(很清凉)雪鱼羹(好大一碗挺好喝但没吃了)蟹黄豆腐(蟹黄味浓)。没买什么东西稍回家,问了这里的服务员(这里的服务员全是青一色男生)说打车到南塘老街里面有好多吃的,我们就去了那里,果然没介绍错,这里好多好吃的,刚吃完饭没办法再吃了,要不在这里吃饭不错,看到有榴莲冻好象挺好吃没肚子了,买了宁波木锤酥(有桂花、花生、核桃的偿了花生的好香),地瓜干,灰子糕,水塔糕,酥饼。总结,我们这一路看了好多湖南湖、东湖、鉴湖、月湖、东钱湖,还有好多瀑布,月河,运河总之跟水解下了不解之缘,住得最好的是嘉兴月河玲珑湾酒店,最差的是绍兴宏运酒店(因为我们本来订的诺盟酒店被公安局查封了,携程网随便找了个近的。一进酒店房间走廊一股脚臭味,房间还好,但感觉有点潮)宁波住的是天港洲际酒店,去的时间可能不对,早上9点半正好是退房时候都在接待退房的,入住的要等退房才行,等的时间太长了,房间一般,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洗澡间是透明大玻璃,我们到时没有拉窗帘。卫生间一览无遗。吃的不错找到了想去的店,最好的还是缸鸭狗,便宜实惠又好吃,还有蟹满楼如果到蟹满香可能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