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伙伴在大理的避世绝尘慢生活

攻略   >  双廊旅游攻略   >  两个小伙伴在大理的避世绝尘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4/05/01

前言

这真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并不是手哥口中被男朋友扇了耳光然后喊滚的那种~),因没抵挡住另外两名“诱拐犯”一天在群里狂轰滥炸各种双廊美图的诱惑,我和另外一名纸巾童鞋当即拍桌定了机票,什么什么的都先放一边吧,先给自己放个假。

我们定的是早上8点10分的机票,直飞大理,加基建燃油一共630。

早早来到机场,体验了一把起早摸黑的生活,9点40就已经抵达大理了。

出机场,本想按攻略坐大巴,但发现大巴站是空的0.0!只好改坐路边的出租车,和其他两个要去大理的陌生人以4个人180的价格直接杀到双廊。(网上报价一般是160--220,所以还是划算)。

车是沿着洱海开的,从大理到双廊其实就是从洱海南到北,一路上风光无限美好

第1天

我们第一天的住宿是:沧海一粟

这家客栈是比较元老级的了,双廊最初开发的时候就有了

网上的照片也很美,一个安静的院子,直傍洱海,我们4个定的一线海景家庭套房760一晚。

客栈里有只大狼狗叫小黑,有人走进就开始怒吼,正仗有点黑人,但性格其实很温顺,也很亲近人,还有只可爱的懒懒的小黄喵,关键是都可随意抚摸哦盒盒盒。

这里的院子很舒胡,但是房间内部有些老旧,可能是因为修了有些年头了。而且网上照片上很美的临海大露台其实是在地下室,感觉很压抑,我们都没怎么下去,主卧窗户玻璃上也有很多污渍。总的来说性价比不高。

稍后奉上我们在院子里拍的片片儿~

放好行李就差不多到呲午饭的时间啦!我们来到了传说中呼声很高的“吉祥红”,是家白族餐馆,在大榕树旁边(大榕树是双廊的地标),很容易就找到了。

我们点了麻辣洱海鱼,烤五花肉,酸菜老奶土豆(老奶奶也嚼的动的意思),虎皮青椒。

五花肉超级香,纯纯的肉香,撒上孜然和海椒面儿,想起都流口水(¯﹃¯),加上当地特色酸菜的老奶土豆也十分美味,还有老板极力推荐的柠檬青梅汁,毫无添加剂,口感超级清爽。

下午在客栈休息,旁晚十分完美跑去村口看落日,真的好美!

晚餐在一家成都餐厅吃的,在唐朝那条街的中间,在洱海边,环境挺好。

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味道还不错,就是分量有些少了,价格也不算便宜,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啊。(千万别信什么点菜单上写的分量很足啊)

吃完饭就慢慢逛回住处了。

餐厅外景,对面是南诏风情岛,听说没什么耍事,我们也就没去,具体不清楚。

双廊的晚上,最热闹的地方当属沿海酒吧街了,唐朝和本能都不错,个人更喜欢本能爵士酒吧的氛围。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第二天,睡到到自然醒,躺床上眯缝着眼睛,看着阳光零零散散洒进来,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收拾好行李,退房,然后跟小黑道别

中午,我们如愿在“路先森的厨房”呲饺子,其实卤煮第一天就被店里活泼好动的萌狗子路飞蛊惑了…

路飞招待客人中

第二天,我们去到了双廊对面的龙龛村。

住宿的是远酒店,跟第一天住的酒店不一样,这边更加清静一些。酒店是装潢简单大气,远看就是一座白色的小房子,当然其实它也就是座白色的小房子,我们住的是270°海景大床房。看海那是一级棒的!

泳池就在洱海旁边,可惜我们没有带泳衣。

龙龛就是出脚不太方便,还好的是酒店足够我们去探险了。

我们住的房间,灯很有特色哦。床睡起来超级素服,有种睡下就不想起来的赶脚。

酒店外,阳光甚好,坐在露台上远眺洱海,谈天说地,在这里时光都走得要慢一些了。

酒店一角

酒店二角(逗比气质又出来了)

在酒店又是一下午,我发现大理的酒店真的很让人呆得住,没有那种放下行李就想往外面跑的冲动,而是踏踏实实地感受这里的气息。

旁晚一轮新月探出了头,时光也就这么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