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景德镇,感受最最江南美

攻略   >  景德镇旅游攻略   >  穷游景德镇,感受最最江南美

• 出发日期/2014/04/26

• 玩法/穷游 古镇

前言

江南美  美江南  游瓷都  感受最最江南美 。。。

第1天

九江

怀着一颗兴奋的心,我们踏上了去往景德镇的旅途,各种幻想扑面而来。。。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我乘坐D6344次列车从南昌出发到九江与高先森会合,幸好南昌到九江的车特别多,我是到了车站才买票的,这样就不用着急上火的赶车了。车内干净整洁,很爽朗的感觉,动车票价39.5RMB,普通列车票价一般21.5RMB,花钱买服务嘛!

图为九江学院的一个湖,因为时间比较充足,所以我们顺带逛了一下九江学院,天气很好,景色很好,校园面积特别大,但是平地少,陡坡和楼梯随处可见。 九江学院对面有小吃一条巷,各种小摊小贩,各种美味的小零食。最后我们在九院附件找了一家小饭馆,吃了一个水煮鱼片和一个蔬菜,鱼鲜嫩爽口,蔬菜便是家常味道。

从九江坐大巴大概两个小时就进入了景德镇,因为正在修建,所以画面有点乱。

到了景德镇市区后,我们先找了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下以后又去了小有名气的景德镇陶瓷学院逛了一逛,校园因为新建不久,所以还不是特别完善。于是我们便打算好好休息,为明天的瑶里古镇之游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2天

• 地址:景德镇市东北43公里处
  • 简介:在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看看古窑口、古矿坑等当年繁华的印记。 漫步欣赏瓷茶古镇的老徽派建筑,尝尝当地特色的碱水粑。

天刚蒙蒙亮,我起床去拉开窗帘,晨风拂面,还带有一股草木的清香,大概是因为昨日夜里的那场大雨吧!景德镇的清晨带有一丝慵懒,人很少,大多数的人家都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

路上随便吃了一点早餐,江西的拌米粉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美味。。。哈哈,很满足的去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买去瑶里的车票结果被告知走错了车站,无奈只得搭乘摩的到不是很远的短途汽车站去,摩的师傅一路劝我们搭乘他的车去瑶里,为了节省开支,也为了安全起见,我毅然拒绝了。很快到达短途汽车站,其破旧程度出乎了我的意料,简单的一块平地和象征性的一扇门。。。终于我们还是坐上了去往瑶里的小巴。这边的小巴上午只有一趟,七点半左右出发,下午的是两点出发,返程是下午四点左右,节假日或许会增加车次。。。

小巴一路摇摇晃晃,车上放着音乐,山歌不断,到是别有一番风情呢!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瑶里古镇,车上的闷热感瞬间消散了去,眼前的风景让我立刻兴奋了起来。。。这里的大多数建筑都属于徽派风格,正好那天天气阴凉,不远处的山被薄薄的雾笼罩着,把这个小小的古镇映衬得如同与世隔绝一般。。。。。

春末夏初,因为去的时间对了,所以很幸运的看到了瀑布,很壮观,水流从百米高的崖壁上倾泻而下形成巨大的雾团,特别壮观。。。。

旅途中认识的北方朋友,优秀的他们让我们两个小毛孩有点小拘谨,不过他们总是会很开朗友善的跟我们说笑,跟我们一起玩爽,瞬间让我觉得世界上还是好人比坏人多啊,哈哈。。。

由于瑶里的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在我们来瑶里的小巴上一位当地的大叔就为我们推荐了一辆面的,然后我们八个就这么拼了一辆车,一个人70块,下午还会把我们送到景德镇,70也还算划算了,最重要的是这一路我们都玩的很开心。。。。

姑娘长得特别可爱,性格开朗,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只是后来我们都忘了问对方的名字,给姑娘留的QQ号也一直没有等到消息,我后来就想,大概是我留的号码不对吧,因为与姑娘分别时我们说好了的。

徽饶古道,一条狭长的古道彰显了古代人类的文明史,高先森后面的这扇墙也就是江西与安徽的分界线了,一边是徽州,一边是饶州。。。

司机大叔说,“虎泉洗洗手,烦恼全没有”。于是我们都信了,冰凉的泉水透过手心,心情立刻变得更加美丽起来了。

如诗如画的瑶里风光

大概是前几天的大雨让这的部分山体和阶梯发生了坍塌,大大小小的树倒的乱七八糟的,即便是这样,我们八个人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下山探险,寻找更美的风景。。。

不知道走了多少阶梯,不知道爬过了多少障碍物,当我们到达谷底时什么都觉得值了。很美的风景啊啊啊啊。。。。。

• 地址:景德镇市东北43公里处

瑶里人家,老人、妇女、小孩...无论是谁,你都可以感受到她们的温暖,那种很自然的温暖。。。

O(∩_∩)O哈哈~完全融入画中有木有。。。。。

正在锯香樟木的女人,一条大辫子让我瞬间想到了边城里内心淳朴善良的翠翠。。。

古老孤独的小巷。。。。。。

姑娘和当地的老人聊得很欢快。。。

虽然桥铺得挺宽的,但我还是对河里涌动的水有一点点的畏惧啊,你看后面小女孩坚定的步伐,形成鲜明的对比啊有木有,好惭愧。。。。。。

第3天

中国瓷园
  •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迎宾大道368号
  • 简介:锦绣昌南-中国瓷园成功的将陶瓷与历史、文化、旅游、商贸、作坊、休闲、人居融合在一起,再现了千年昌南古镇的辉煌,成为西大门进入景德镇的第一道靓丽风景线

昨天在瑶里古镇享受了一天的清新,于是我们决定在这最后的一个小上午去感受一下瓷都陶瓷的魅力,在人民广场附近的陶瓷大市场,我见到了各色各样的陶瓷,从家常的碗筷壶匙到陶瓷饰品,不得不说,china真的是太有魅力了。。。。。。

感觉还没逛够呢,时间就已经很晚了,踏上回家的路途,我们别了这个神秘而又开放的瓷都世界,别了清新淳朴的瑶里风光。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对物,也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