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计划

• 出发日期/2014/08/1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我的逃跑计划。

毕业了,曾经休息两个月再回去的学校回不去了,再嫌弃的寝室没法住了,再想见的室友甚至同学都见不到了,一种莫名的失落感,这就是毕业了。我还清楚的记得送走寝室其他五个人自己待在寝室里收拾东西的那种孤寂,十几平米的小屋就像空旷无边的田野似的,让人心发慌。

为了见不知何时会再见的人,我踏上了这次旅途。

想要了解更多,大家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ID 尹会熙。

1.钱:满兜500元人民币,卡内存有4600元充足余粮。

2.衣服:身上一套。一件冲锋衣,防雨抗沙保暖。三套换洗衣服。一双人字拖。

3.洗漱用品:基本上都是旅行装,或是根据旅行日程所带用量。外加两块洗衣肥皂。

4.学生证:非常好用,景区半价优惠,节省开销。

5.书:坐车无聊的消遣,如果你喜欢也不嫌沉的话。

6.相机:手机+佳能卡片。

7.包:一个20寸上机箱,一个书包,一个腰包,一个可挂在胸前的卡包。

8.零食:一塑料袋,解馋不沉,随到随吃。

火车票+汽车票+包车费+住宿+吃饭+景区门票+纪念品及乱七八糟,总共4900。

由于两个人出去玩,住宿费用平摊,还是很划算的,除去吃饭和纪念品这两个随意性很大的开销,其实旅行花费还是很便宜的。

大部分情况是火车,其中也坐了3次的汽车,还有一次飞机。

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好,保证银行卡内余额充足,可以使用手机APP去哪儿网等其他订票软件订购,这样很方便,也可以使旅行计划顺利实施。

在前期制定旅行计划时,如果花销和时间有限,一定要计划准确,精确到坐车时间及车次,及时订票。若未订到也不要灰心,根据在制定计划时积累的路线知识及时改变计划,不耽误旅行和自己的好心情:)

包车游玩的话,青旅是提供这样的服务的,大家可以注意询问。

住宿也可以借助手机APP进行预订或是支付,既方便省心又便宜快捷。下单后不要忘记打电话进行预订,有的地方需要双重预订,这也是一种双重保障。

如果住青旅的话,洗漱用品是需要自备的。住在青旅也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一种旅行方式,建议大家体验。如果你想留下来,可以询问他们,应该是需要志愿者的。

大家可以在网上查询,也可以根据孤独星球上的推荐去尝试,当然也可以根据排队的长度和饭店的热闹程度去选择。

有的美食也存在真假难辨的时候,叫的都是一样的名字,让人很烦恼,千万不要委屈肚子随便选择哦~

要是有当地人的引导那是最好不过的啦。

第1天

沈阳-济南(K346/K347)

【路线】沈阳 - 济南

【票价】244.5元

【出发时间】19:59

【达到时间】10:58

【其他】硬卧

济南篇

其实到了济南也没有按计划去玩,因为有认识的人,所以玩起来就随意些~第一天先去了趵突泉,园子里挺大的,好多景点,路边的流水凉凉的,感觉很舒服;见到了百闻不如一见的竹子,在竹林深处好像真的有古人住在里面一样。

从东门出来就是泉城广场,康师傅绿茶在做活动,让我想起了大学在社联举办活动的情景,转了一圈,还看见了一个借书的自助图书馆,亮点~

在芙蓉街旁边的巷子——曲水亭巷,地面微湿,很有江南的味道,因为我还没有去过南方,所以心里还是很美的。路边有几家小店很有滋味。穿过它,马路对面就是大明湖了。开玩笑的说,湖这么大,夏雨荷坐在哪里才会被乾隆发现呢,哈哈。

晚餐就在芙蓉街解决了,吃的不多,因为好像现在的小吃街全国各地都长一个样子,看着就八分饱了。吃了陕西的米皮,卖相一般,吃起来还不错~

第一天就大概是这个样子,我住在了与趵突泉一街之隔的如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要是没有预订或者团购价格就有些贵了,行李也可以代为保管,前两天免费,之后一天两元,很划算~

如家快捷济南趵突泉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趵突泉北路21号
  • 简介:紧邻4A级风景区趵突泉公园 、大明湖公园等旅游景点。网友评价说“性价比一般”。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中国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这个地方就有一种很文艺的感觉,哈哈。

一片碧绿色,真是特别美。

趵突泉实在是太小了,呵呵。

一个有关李清照的屋子?就叫它屋子吧。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99号(趵突泉南路口)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璀璨。

天气不是特好,就那样吧。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泉城济南一条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特色老街,极富文化韵味。
曲水亭街 图片

拍照片找感觉是要付出代价的,好痒!!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中国第一泉水湖,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大明湖。

这是在曲水亭巷子里买的,说是济南的小吃,我觉得吃起来也就那样吧。

雨荷你在哪里,哈哈。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街里。

好像是陕西面皮。

第2天

依然济南篇

哦,下雨了,天灰灰的,好讨厌,愈下愈大的架势。原计划去爬千佛山,取消,无处可去,选择了五龙潭。下雨天人也好多,真是恨死了。

午饭是在芙蓉街边一家叫徐福祥烩面馆,既是吃饭也是避雨。点了一碗蔬菜面,绿色的,吃着心情不错~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为什么下雨天人还那么多。。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第3天

济南-寿光

【票价】65元

山东寿光篇

看望的人都是有工作的人,所以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里就去找了在寿光还没工作的人。坐着汽车大概6个小时吧,终于到了,濛濛小雨~寿光是蔬果之乡,朋友家在村儿里,有大棚,住平房,铺好的平坦的路,路边过着慢生活的老人、顽皮的小孩还有汪星人,一切看着都特别的静心。在小超市里我闻到了小时候常去的小卖店的味道,很怀念。赶了次大集,蔬菜水果海鲜干货日杂,样样齐全。上街逛了逛,吃了神龟馅饼,一块烧鹅,一碗桂圆莲子粥,很香。去了植物园,好大,遇见了一片《搜索》里高圆圆拍照的绵长木桥和芦苇荡。仓圣公园,里面还有仓颉的纪念堂。没有修葺完工的王高塔及相邻的寺庙,都很漂亮~寿光骑小摩托的人很多,那里风硬,所以每台小摩托都会配备一个挡风毯子,坐在摩托上面,有一种很快乐的感觉,脸边拂过的风都那么温柔。

第4天

仓颉纪念馆

动物园里的猴。

王高塔还没修完。

旁边的寺庙,好像以后要拍戏用。

欧洲风情街。

第5天

第6天

寿光-泰安

【票价】83元

登顶泰山篇

在寿光悠闲了三天,为泰山积攒了足够的体力~~还是坐着汽车,几个小时后入泰安境了。在泰山脚下的饭店一瓶泰山原浆啤酒,吃了宫保鸡丁和鱼香茄子,辣爽了准备爬山。从下午两点左右到晚上九点钟,从白天到黑夜,人整个都不好了,哈哈哈。到达南天门裹着军大衣睡了一宿,很煎熬。凌晨4点半左右继续爬山,迎接日出。日出很美,但是没有看到云海,也没有和五岳独尊合影留念,好吧,这不能算白爬了。果断坐索道和汽车下山。赶往火车站,回到济南市。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泰山景区内,通用泰山景区门票。红门是泰山的入口,进入红门必须买泰山的门票。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126号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 简介:登泰山必经之地,身处峡谷,周围景色壮美,峻岭阔谷,楼阁簇拥。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泰山十八盘的尽头,是登山盘道顶端,此处双峰夹峙,仿佛天门自开。
  • 门票价格:门票5元/人
  • 开放时间:全年7:30-17:00
  • 地址:泰安市泰山景区内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景区内玉皇顶东南端
  • 简介:因可观日出而名,登临其上可尽赏旭日东升的场面。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区内
  • 简介:是泰山主峰之巅,气势雄伟,拔地而起,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

第7天

泰山-济南(K1074)

¥12.5元 无座

重返泉城篇

再回来济南就真心不想再出去了,爬泰山简直是把我对中国所有山的幻想统统打消了,累觉不爱,顶多再爬一次黄山吧,因为路上听说了关于黄山很好的这样的说法,趁还年轻可以一爬,哈哈。

酒店离火车站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不过这里的饭店还是很多的,所以很方便。下午逛了一下离芙蓉街不远的沃尔玛超市,至此开启了我每到一站都很想逛超市的模式,哈哈哈。

• 地址:济南天桥区车站街35号
  • 简介:莫泰168(济南火车站店)酒店位于火车站售票大厅西侧,出站口右行约2分钟便可到达,可院内停车;交通极为便利,出酒店门即是出租车停靠站点,多路公交车直达各公园景点、娱乐购物及商务休闲中心;距趵突泉公园、大明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泉城路339号万达购物广场2-3楼
  • 简介:主营生活用品,在两层和三层,商品非常全,价格便宜。

第8天

济南-太原(K1332/K1333)

¥75元 硬座

榆次篇

到了太原火车站直接被接走,去了榆次。四十多分钟的车程,我还见到了天喔茶庄的公司,哈哈。榆次老城,常家庄园,去的地方不主流,榆次老城没什么,常家庄园还不错。碗砣,又名碗团、碗秃,很好吃。和子面,微酸,我是吃不惯,不过是特色。还吃了一次火锅,一次成都菜都不错。石头饼的味道也是越吃越香,月饼皮酥馅多,吃一个不费劲,哈哈。虽然在这里三天没玩什么特别有名的地方,没吃更加地道的小吃,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

• 地址:晋中市俞家街榆次老城
  • 简介:逛逛古县衙、古城墙,在一千四百年的古城中,体验历史的沧桑感。 在古城中欣赏众多的民俗表演,如社火、县太爷升堂、锣鼓等。 这里是《乔家大院》、《狼毒花》等影片的拍摄地,遇到大腕明星的概率很大哦。

碗砣超级好吃。

这就是榆次老城的一个戏台子。

豆面和子面,味道怪怪的。

常家庄园

第9天

第10天

榆次-兰州(1095)

【路线】榆次 - 兰州

【票价】279.5元

【出发时间】19:33

【达到时间】15:54

【其他】硬卧

第11天

兰州西站(东北进站口店)
  • 地址:西津西路
黄河上的兰州

第一句,黄河是真的好黄啊!~

第二句,面食真的很好吃!~

第三句,我爱上了醪糟!~

第四句,靠,德克士都是清真的!~

我终于来了。

期待了好久,今天终于来了。从前奶奶在这里生活过,她嘴里的兰州很好吃;大学里同一寝室有来自甘肃的,为了那一碗正宗的牛肉面,我决心一定要去吃。这一年,我们毕业了,可能这场旅行更加的遥遥无期了。学长上班郁闷让我去找他玩,这个好契机一定不能放过,打包行李轻装上阵,我的逃跑计划终于可以登陆甘肃了。

下了火车,来接我的小伙伴堵路上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变成的六个小时,好吧,开学季真心伤不起。我们班有三个女生来自甘肃,一寝室一个,特别平均,堵路上的就是我们寝室的霸姐。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一凡和嘉怡也都给我打了电话说来接我火车,一下子觉得好像已经毕业很多年了。我在广场找了个位置顺势坐下,等她们来。一凡先来的,她口中的我当时就像个农民工,可想而知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把一个大姑娘折磨成了神马样子,她建议我俩去旁边的德克士等,这是个好主意,哈哈。嘉怡坐反了公交车,我们都呵呵了,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让我们这半个多小时好等。再半个多小时之后人就齐了,火锅的走起!~真不记得在哪里吃的了,哈哈,不过小馒头蘸那个甜丝丝的酱依然很好吃。

第12天

兰州+一天

原计划是要今天晚上坐夜车去张掖的,但是旅途上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没想到票卖的实在是太快了,只好多打扰同学的家里一天,明天启程丝绸之路。当然目的地也更改了,变成了嘉峪关,这倒不要紧,因为哪里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永昌南路
  • 简介:整晚灯火通明,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吃汇聚于此,数不胜数。

鸡蛋醪糟和麻团儿~

•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侧)
  • 简介:黄河母亲雕塑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形象。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 电话:0931-8587111;0931-8580722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4号
  • 简介:在此可以参观了解各地水车的特点。景区内还有池塘、花卉、雕塑等景观,环境优美。

黄河真黄啊!~

在这里扔出了第一个水上四连跳,一扔就中哈哈,好开心,被自己的技能惊呆了(*^▽^*)

• 地址:大众巷98、108号(穆斯林小炒隔壁)
  • 简介:老字号,味道正宗,价格实惠,慕名前来的顾客络绎不绝,只为那一口香喷喷的炒面片

赞哦~~

第13天

兰州-嘉峪关(T38/T35)

¥178元 硬卧

• 地址:嘉峪关火车站前市场院内
  • 简介:该宾馆房间干净整齐,经济实惠,温馨舒适。

【价格】91元

【其他】团购

小小的城——嘉峪关

来到嘉峪关,当找到宾馆的时候,我就知道嘉峪关有多小了,当然我又被去哪儿网的地图坑了一次。其实也不是很累,但是两个人一起还是会有些懒吧,哈哈,骄阳依旧,不想动弹。只是出去吃了擀面皮和酿皮,擀面皮好硬。。还有肉夹馍,很好吃~买了一个哈密瓜回去,一块钱一斤哦,超甜的,非常赞。

第14天

嘉峪关一日游

景点都可以坐公交车到达,还算方便,不过下车后想要到达景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们包了一辆出租车,包含门票。

这是司机的车牌,电话:156 9376 5668

•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街道新华南路
  • 简介:长城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全面地、系统地展示长城历史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
  • 地址:嘉峪关市嘉峪关城楼西面
  • 简介:“天下雄关”碑在嘉峪关城楼西面,碑坐南向北,碑高3米、宽85厘米。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 地址:嘉峪关市峪泉镇黄草营村
  • 简介:主题是古丝绸之路文化和长城文化,参观的主要内容有悬壁长城,嘉峪关古代兵器展览等。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景区自然景致壮观,景区还包括讨赖河滑索、天险吊桥、“醉卧沙场”雕塑群等内容。

第15天

嘉峪关-敦煌(K9667)

¥99.5元 硬卧

7528 敦煌-酒泉 16:08-21:44 5时44分 硬座23.5元

又干净又大气又美~~

敦 大也,煌 盛也

这也是订票后遗症的连锁反应,为了继续旅行下去只好坐上凌晨两三点的火车了,还好有卧铺。出了敦煌站,很干净,敦煌火车站又简洁又漂亮又富有历史感,我很喜欢。风非沙国际青旅有接车服务,但是我们的接车出了点小插曲,隔了大概一个小时才来,不过一点都不耽误事,可以尽情拍照啦~虽然是夜车,但是也不是很累,出来旅行累累身体是应该要体验的事我这么觉得。风非沙就在鸣沙山景区的不远处,那里也有很多青旅和旅馆,很方便,也很有特色。有国际青旅卡的朋友们可以一晚省10元钱哦。第一晚我们住的丛林小木屋,很有趣,但是屋里屋外的温差有点大,屋子里有点冷,也没有独立卫浴,有一些不方便,不过感觉真的很好。洗澡的话可以去公共浴室,离的不是很远。第二晚我们换到了四合院里面住,这里有独立卫浴,但是与公共浴室也是一墙之隔,额,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哈哈。里面装饰的非常有感觉,就是有点暗,光源比较弱,这里很暖和。虽然玩下来一天很累,但是这里有很多值得你去发现的东西,我们时间短,惊喜的部分也只是冰山一角,如果可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多留在这里一段时间。

两天的玩耍都是包车,这个季节不算旺季也不算淡季,虽然门票上和旺季没差,但是人数上可不一样哦,不会有满眼是人头的那种感觉,有学生证这个利器的小伙伴一定不要忘记使用。我们敦煌的叔叔人真的超级nice,刚开始做包车这个工作没多久,非常的憨厚淳朴,还会请我们吃面,看完莫高窟来接我们的时候还带枣给我们吃,虽然这都不是什么贵东西,但是这就是一种礼轻情意重的感觉,非常感染人。去景点玩开车也是很累,一天去好几个地方,像是雅丹那里,要是看落日的话回到住的地方多会十一二点了,赚钱真的很不容易,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他,余叔叔152 9326 1567。

敦 大也,煌 盛也图片

驴肉黄面很好吃,是司机余叔叔找的店~~

【价格】120元

【其他】丛林小木屋

• 地址:敦煌市区35公里处
  • 简介:西千佛洞是敦惶佛教艺术体系的一部分,内塑佛像,四壁大多画着贤劫千佛、佛跌坐说法图等。

门票真的很好看,真的~~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人民币; 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购票
  • 开放时间:旺季 (4月1日-10月17日):06:00-19:00; 淡季 (10月18日-次年3月31日):08:00-18: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南18公里处的大漠戈壁滩
  • 简介:漫步西北特色的古城内,拍摄古色古香的漂亮照片。行走在众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寻找心中熟悉的场景。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门票含阳关博物馆; 半票:持军官证、记者证、国内大专院校(本科以下)学生证;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0: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景区
  • 简介:因诗句“西出阳关无故人”而名扬天下,千年遗址位于戈壁滩上,场面十分壮观。

带《读者》半价,网上查到的,可是我没带,哈哈。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敦煌市西南80公里处的南胡林场附近,距阳关故城10公里
  • 简介:沙漠中的绿洲,葡萄品种多,质量好,有“小吐鲁番”之称。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套票40元内(套票含玉门关、河仓城和汉长城)
  • 地址:酒泉市敦煌西北部的荒漠中(玉门关以西)
  • 简介:汉长城是我国目前玉门关西面党谷隧一带汉代长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夕阳~~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东路88号
  • 简介:白天是民俗市场,路两边摆满了出售服装、鞋帽以及日用品的小摊;夜幕降临之后则是小吃一条街,搓鱼子、黄面、肉夹馍、臊子面等各种特色风味小吃应有尽有。
  • 简介:位于月牙泉风景区,骑驼鸣沙,徒步阳关,玉门怀古。

第16天

一定要来敦煌至少一次

莫高窟景区分两个部分,先看电影,再去看窟。电影一共40分钟,一部20分钟。球幕电影别提多棒了,它让你身临其境的感受莫高窟,非常的好,每一个角落、佛像都看的明明白白,我认为看完都可以不去莫高窟看实体了,哈哈。看过之后,有乘坐大巴车前往,下车往里面走一小段路就到了。窟很多,不是所有的都带着看,有三个窟非常的震撼,九层塔里面的一座,还有一座卧佛,还有一座。。记不清了。说敦煌当地人可以凭身份证5元钱看的就是这三尊佛,真的超值,而且每年农历四月初八是“佛诞日”,可以参与九层塔里面那座佛的祭拜仪式,就是男左女右绕三圈的这样一种形式,就冲这个我就很想再去一次。因为在平时大佛两边是有栏杆不可以绕着参观的。

月牙泉想要完整的拍到它需要爬到鸣沙山上,也有其他角度好的地方是拦起来不让去的,有点不爽,哈哈。鸣沙山夜幕降临的那一刻还是很美哒。对了,要是大家不是很累的话建议不要做园内的观光车吧,路程很多有点坑爹。。骑骆驼的话应该会很有意思吧,我没有坐,因为=资金紧张,哈哈,拍照还是很美的。

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都有邮局,莫高窟是在快出去的大牌坊广场旁,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是在门口,想要盖邮戳和寄明信片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呦,但是我的现在也没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还可以免费寄存东西。晚上可以看沙漠里的星空,敦煌的夜空真的很美,会让人觉得置身宇宙中一样,哈哈,但是黑着天回去住地就有些凌乱了,又黑又静又没有尽头的感觉,哈哈哈。

【价格】160元

【其他】四合院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邮局就在这附近~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景区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月牙泉
  • 门票价格:门票120元,学生证半价
  • 开放时间:旺季:5:30-21:30,淡季:7:30-19:30
  • 电话:0937-8882074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
  • 简介: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被鸣沙山所环抱,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 简介:位于月牙泉风景区,骑驼鸣沙,徒步阳关,玉门怀古。

第17天

敦煌-张掖(K592)

¥81元 硬座

把丹霞留在下次

有点遗憾,这次只是路过,而且现在旅游的人没那么多,包车也不方便了,还有就是行程有些长,加上感冒侵袭,为了继续下一站,不得已舍弃了美丽的丹霞,没关系,下次的,我还是很喜欢张掖这个名字的~去甘州市场吃了卷子鸡,还算好吃,哈哈。又逛了超市,我居然丧心病狂的买了个小板凳,我也不想这样的。

• 地址:张掖甘州区西街延伸段玉关路215号
  • 简介:辛悦宾馆(张掖高铁西站店)位于西街延伸段,是您古丝绸之路上一个温馨的家。宾馆与各地旅行社毗邻,交通十分便利,将为您观光、购物、探亲等提供极大方便。在这里关山、大漠、驼铃给您带来无限的遐想…… 辛悦宾馆(

【价格】142元

【其他】团购

卷子鸡

杏皮茶还可以喝着。

• 地址:甘州区青年东街239金源大厦1-3楼(近甘州市场)
  • 简介:华润万家超市估计是现在张掖城内唯一一家可以与本土零售大佬新乐超市相抗衡的商超企业,地处甘州市场附近,共有四层,论规模已经压过新乐超市甘州市场店一头。其间的商品足够丰富,而且早上也兼营早点,整体一直保持

第18天

• 电话:(0971)8149612
  • 地址:西宁市建国路1号
  • 简介:是青海省道路旅客运输一级汽车客运站。 【主要目的地】甘肃、宁夏、陕西、新疆、西藏、河南、四川七省区及省内各州、地、市、县、乡。
张掖-大通-西宁

五点半起来赶车,居然直达西宁的车没票了,太闹了,等了半个小时,坐上到大通的车。途遇一对老夫妻,要去西藏呢,很酷。快到大通的路上看到了一场车祸,一辆摩托车和轿车迎面相撞,爷爷和小孙子躺下的地方距离摩托车好远,他们的姿势告诉路人当时那速度有多快。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惨的车祸现场,非常震撼和震惊,还有不解,不知道怎么会酿成这样的惨剧,当时我就觉得很悲伤,现在想起来心情也是一样,汽车开过不远路过一尊菩萨,我祈祷他们爷孙俩会没事。过后的几天我都会上网查那起肇事案,可是大通的新闻一直都停留在几个月前,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我们坐的是走走停停的慢车,当车要走时那个老奶奶招呼我们下来不要坐,可是车已经开了,我们也就没有下去。要是我们当时换了快车,也不会遇见这样的令人悲伤的事,也不会错过去我们住的地方顺带去塔尔寺的车。但是旅行中的所有见闻都是一种助人成长的良药,或苦或甜,都要试着接受。

我们住的地方是家庭式的,在居民区里,会让你觉得融入当地人的感觉。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有点儿冷。坐了一天的车,留给我们的就只是一天的时间去玩耍了,住家的阿姨特别好,帮我们出主意,包车一日游的没有,最后我们包了团。去的地方五个左右,当然青海湖是主戏,其他的就当风景拍照吧。

• 地址:西宁城东区龙源叠翠小区9号楼3单元322室
  • 简介:西宁藏式家庭旅馆地处位于塔尔寺景区内,与青海湖景点毗邻,是宾客来到塔尔寺景区下榻的人气酒店。该宾馆充满情调与温馨的氛围,简约中充满地方特色的情调。宾馆提供当地特色菜肴,让您置身其中,流连忘返。

【价格】120元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
  • 简介:号称“小香港”,以小吃居多,有许多烤羊肉摊,挑人多进,味道不会差。酿皮、酸奶、甜醅、羊肠面也很不错的。

第19天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明清老街
  • 简介:多民族文化交汇的历史古城,感受昔日茶马互市的繁荣热闹。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明清老街
  • 电话:0971-6302180;13519706705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
  • 简介:因文成公主进藏在此“摔镜”闻名,有日亭、月亭等标志建筑。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青海省东北部,海北州与海南州境内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 电话:(0971)7196452
  •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乡
  • 简介: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乡,离西宁站12公里,离格尔木站802公里。 【主要目的地】西宁西站多为空调快车,大部分发往西部和北京、上海等城市。

T24/T21 西宁西-兰州 9:35-12:15 2时40分 硬座37.5元

第20天

西宁-白银(T176)

¥46.5元 硬座

大白银可不是兰州旁边的一个小村庄

我们寝室那位的家,哈哈,玩一圈终于好好歇歇脚了,鞋都要走坏了。我发现了甘肃特好吃的泡菜,酸酸辣辣的,特别爽口,真心特别想学会,可是回家做完就不是一个味道,唉。我第三次逛了超市,哈哈哈,还有市场,买了搪瓷碟,没什么好看的,就买了两个,我喜欢怀旧,再不买回家以后就见不到了,哈哈。这几天过的特别悠闲,霸霸家的李子超级的好吃,我说都可以买去了,赞。

第21天

第22天

第23天

白银-兰州(K43)

¥14.5元 硬座

第24天

兰州-西安(T266/T263)

¥93元 硬座

• 地址: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西安站,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六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3个通达除台北外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
  • 地址:西安莲湖区二府街46号
  • 简介: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地处西安市中心,离西安标志建筑钟楼只有5分钟的路程,回民街、钟鼓楼、西安城墙、碑林,这些西安赫赫有名的景点,全部都在步行可及的距离内。交通便捷,旅舍附近不远有直达咸阳机场的机场大巴

【其他】四人间

第25天

西望长安

由于小伙伴累了,于是计划一起去的西安只好我一个人去了,也算圆满吧,这么长的旅行需要我自己走一段的。来就开始下雨,真是鞋都湿透了。和我同屋的女生说她去哪儿哪儿下雨,好吧,原来这场雨是你带来的。一个人,又下雨,不是很想出去,景点就更不想逛了,按照孤独星球的指点,我走了一圈古城路线,后来就走歪了,哈哈,不过该找的还是都找到了,找的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

去吃了肉夹馍,超好吃。去吃了,羊肉泡馍,还好吧。

第一天是景点连购物一起全解决了,都不知道接下来的两天要干嘛,下雨太讨厌了。穿着人字拖坐上了去往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客车。华清池广场起舞的杨贵妃与唐明皇在雨天里和柔柔的日本歌调子里,你一样会感觉到他们的欢乐。这两个地方我都是蹭的导游讲解,实在是不好意思。兵马俑一号坑很震撼,我也想下去摸摸他们 T^T

吃了景区门口的凉皮,非常棒。

三天并不能吃完西安那么多的美食,但是还是非常的满足。希望下次来不要再碰到那么狗的西安人了,我只能对他呵呵了。

• 地址:东木头市19号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肉夹馍小店,肉多馍香,每天只营业半天。

超赞哦~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需要门票,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有进去,旁边的小街可以逛逛买点东西~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永宁门附近,南大街以东,碑林以西
  • 简介:靠近南门的文化街,古色古香,处处飘溢着书墨气息。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125号1-51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其他】四人间

第26天

• 电话:029-83812003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这里真是超美的~~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 地址:南大街3号(中大国际对面)
  • 简介:秘制凉皮口感劲道,吃起来非常过瘾。

【其他】四人间

第27天

• 简介:西安咸阳机场是国家一级机场, 可以起降各种大中型飞机。西安航空港咸阳机场是西北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目前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已经动工。现开通国内外航线119条,与国内51个城市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