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澳洲北领地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探险

前言

其实一直以来,去过国内那么多地方,经过也好,可以拜访也罢,我一直纠结于出行的目的地的性质所在,自己也不确定在外面的世界里想看到的究竟是人文还是自然风光,正好国内是失意,趁着这个时间休年假然后在澳洲一众目的地中,寻找无论是从人文还是自然都能满足我的视野的地方,答案是肯定的,澳洲一行非常的令人难忘...

第1天

在飞行上的时间总计16小时上下,悉尼当地时间上午7点左右在悉尼降落。尽管悉尼和国内只有2小时的时差,但是长途飞行还是会非常疲累,不要忘了来澳洲是一趟非常考验体力的旅程,所以在飞机上一定要充分休息,并且此后的十几天都要尽可能好好休息——为了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得保住珍贵的体力才行哪!到达悉尼机场一下子有点如梦如幻了,我想,以悉尼歌剧院为无法被替代的始发站,难忘的大洋洲之旅这就开始了!

可是先不要开心,因为悉尼的旅程还没开始就意味着结束,因为紧接着几个小时内就要从悉尼飞达尔文,本次旅行的起点,将会由达尔文启程,一路经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卡卡杜国家公园、气势磅礴的凯瑟琳的大峡谷、北领地的黄金中心-腾南特克里特,穿过魔鬼大理石,抵达听名字极为浪漫,实际是一座沙漠小城的爱丽斯.. 开车穿越整个澳大利亚的红色心脏北领地后,最终到达全球最神秘的四大诅咒之一的乌鲁鲁艾尔斯岩,这个行程可是众多喜欢探秘的旅行者无不想去一探究竟的神圣领地。

第一站到达达尔文城,会觉得比起国内的省会城市,达尔文是个非常小巧的城市,可以从市中心的史密斯街商场(Smith St. Mall)出发,先往西拐入米契尔大街,旅游服务中心就在这里,游客能看到Larrakia人所崇拜的各种海洋动物的图腾。然后,再回到步行大道,游客们将来到闻名历史的Lyons小屋,这里曾经是英国澳大利亚电信公司的通信站,如今已变成了原住民丛林商贸处,一个推广当地旅游体验及艺术、手工艺品的地方 ,你不妨进去拿点出行参考指南手册之类。一路沿着滨海道往北走,沿途有不少趣致的小店和咖啡馆引你驻足,停停走走,没多久就来到了芬尼湾,北领地博物馆&美术馆都在这里,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进去参观。兴趣寥寥的话,一直往前走就是了,再走大概1.5公里就是东岬了,就在这里吹着海风看看残阳吧。

白天,在紧凑的中心商业区旅游,最好是选择步行,沿着蜿蜒穿行于滨海地带的小道,若是能骑着一辆拉风的自行车安静的环游这座城市就更棒了。滨海地带环绕着中心商业区,在这儿你可以饱览海港美景。

晚上,你可以沉浸在酒吧和夜总会那充满电子气息的激情气氛中,米切尔街上的这些场所是城市夜生活的中心地带;你也可选择在库伦湾尽享美食或在名迪海滩的赌场碰碰运气。

入住达尔文的皇冠酒店,可以俯视这个被世界遗忘的角落,想到明天还有驾驶的培训课程,哈哈,真的有点小忐忑,我没开过右舵的车,希望明天顺利通过考试。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1:00-18:00
  • 电话:03 233 20 93
  • 地址:Schuttershofstraat 9a Old City Centre
  • 简介:No-frills shoe boutique that's an institution in Antwerp. Stocks big-name internationals as well as all

到达国际赛车场LUCAS,在这里我见到了此次行程中的座驾,右舵柴油版BMWX3,在澳洲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自驾游那是首选,不过像这种新车,租赁费是非常昂贵的,据说一天的费用在200澳币以上,还不包含高额的保险费用,当然,你还要提供中英文版本的驾驶执照及英文版的驾照公证书,等同于当地的驾照,有效期在3个月到1年,另外记得一定要有国家通用的信用卡以便支付费用,就OK了,关于花钱的事咱就不说了,言归正传,上车之前的理论培训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日常驾驶中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如加速与刹车的对应,等等吧,反正在国内接受此类的课程比较多,因为之后要面对陌生的左行录像和随时可能冲入道路的袋鼠等动物,教练丰富的驾驶经验是非常宝贵的哦!

KAKADU国家公园就位于达尔文市的下端,也是一个世界遗产级的保护景点,如果在这里开车自驾玩最起码要一个星期 ,因为卡卡度国家公园占地面积多达 19,800 平方公里,合着比北京城还要大呢,是澳洲最大的国家公园,也是澳洲第一个被列入的世界遗产,在这里蕴藏著极其丰富的动植物原始生态和拥有5万年历史的澳洲原住民的历史遗迹,因此和乌鲁鲁达族达国家公园一样,是全球少数被列为十分珍贵的兼具大自然和人文价值的国家公园。

在卡卡杜游船的经历令人终生难忘,树从水面下长出来,阴影遮蔽了其下成片的睡莲。水鸟在近前歪倒在水中的枯根上站着四望,虽然没有旱季时壮观,但繁多的种类还是让人目眩。一直怀疑,鳄鱼是不是像蚯蚓一样,下雨时就会都涌出到地面上来。因为那一整天就看到了几十条鳄鱼,在水里慢慢游动留下一串水纹。夕阳西下,还会看到三两游人坐在小船里钓鱼,水鸟在他们面前掠过水面,仿佛一切本该如此。

卡卡度是澳洲自然和人文的和谐相处的最后的圣地,如果您有机会,这里会使您不虚此行!如果有机会,大家不妨选择4月,听说旱季的卡卡杜会落满水鸟,一定要准备一个好的相机过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