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香格里拉两日自助游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学生党香格里拉两日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4/10/01

• 人物/ 学生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在丽江待了很长时间,观音峡、拉市海、雪山、古城、束河古镇、宋城等景点已经去过了,甚至有些景点去过很多次了。这次国庆,终于敢迈出出城的一步。香格里拉是个很多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连绵不断的青山,茫茫的大草原,低低的蓝天就像笼罩在人的头顶一样,或许你想还有几朵白白的云朵从你眼前掠过,你躺下,欣赏着如此让人悠闲的景色,或许旁边还有几头牦牛轻轻地哼唱。

看到四个大大的字“香格里拉”

具有标志性的建筑

因为是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就没有报团,全程都是自己在花钱。国庆出去了三天,准备了一些换洗衣服,因为在丽江生活了两年了,所以就没有准备氧气瓶,但是一个人准备了一瓶矿泉水,因为从丽江到香格里拉,我们是租车去的,所以比客运大巴快点,3个小时就到了香格里拉古城里的客栈。

回来后我算了一下花了整整的700大洋

从丽江到香格里拉是有大巴的,但是我们过去的时候是包车的,一个人是110,但是回来的时候是从香格里拉客运站到丽江高快客运站是74元(加保险)。可能是坐大巴人太过,虽然是豪华大巴,但是还有会头晕,空气和舒适度上比不过包个小面包车。

我们一开始在丽江是定好了的酒店,但是由于朋友是qq联系的商家,导致客房没有及时预定,所以到那儿的时候,客栈老板反映了好长时间才回过神,但是由于客栈房间都订满了,我们只好准备重找一家。但是女老板人还是挺好的,她给我们介绍了一家藏民家的民宿客栈,我也只能这么称呼了。不过一句话,环境确实可以,虽然我住的房间背光···有点冷,但是房间里有毛毯,热水,无线,网络电视,吹风机都是杠杠的。老板非常热情,还拿果盘给我们,放在院子中的茶几上···晚上我肚子饿了,就出来吃了一个···

第一天晚上我们去了一个藏族餐馆吃饭,价钱确实有点贵,可能是我们吃不惯那种口味,所以也没感觉出那点好吃。后来我们就去了古城停车场那边的一个餐馆吃饭了,价钱适合,而且味道挺好。后来的两天我们就都在那儿吃饭了,因为确实是懒得找···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喝到地地道道的酥油茶。

在我们到达普达措公园的时候,看到大门口有鲜花饼···估计是头脑发热吧,就买上了好几袋···10块一袋,然后就是各种牦牛肉串···

第1天

10月1号我们中午到了香格里拉,在客栈里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了----松赞林寺。我们在古城口坐3路公交,去往松赞林的方向,到了售票门口,司机会叫游客下车,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个公交是直接开到松赞林寺的大门口的,回想起来···如果你想那个啥的,是不是可以不用下车呢。

这是我们买的票,不要问我为何是半价票···嘻嘻

买票后就到门口做环保大巴···去松赞林寺。沿途就是一些村子。

五钟大概的样子,转过一路口,透过车窗远远地看到松赞林寺。当时,那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呀。心花怒放!!!

到后,来了一张大大的快接近全景的照片

我是不是笑的太夸张了···

大门口

门口的大厅

我也不知那些车到底是怎么开进来的???

台阶很多人都吃不消,再加上大大的太阳,,,

这是爬到一半的时候拍的

详细讲解的导游

其实我想问,那是不是金子做的···

看来,从这个地方就可以看出来你有没有诚心来到佛门重地了

这是大图中最左边的那座楼。我不想曝光太多,想说,旅游要靠自己出来亲近那些风景,其他的建筑我就不爆出来,希望真正热爱旅游的朋友自己出来体验,享受。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尼旺路3号
  • 简介:云南地区的黄教寺庙,雄踞整个山坡,金碧辉煌,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寺庙的墙壁

这是在寺庙门口的湖边

经幡

环湖小道

这是在寺庙对面的小山上

对面就是松赞林寺

这是···不是椅子。是当地人搭起来晒玉米之类的,造型好好。

这片湖水的话···目前在清理,听寺庙的讲解员说这湖面的形状像弥勒佛,有缘人在佛头的地方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当然要除了那些湖面上的鸭子之类的

小样儿,你是在想什么?

第2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景区(硕都湖公路附近)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第二天我们睡到10点多,就出门打车去了普达措森林公园,国家级的!!!带点干粮、带点水、相机一定要充满电,游玩了将近5个多小时,我也是服了自己,不过确实很大的地方,风景也很好。打车过去,我们6个人,来回车费150,相比较于其他还是挺便宜的。到了普达措公园买票,门票我们是半折,不过有个环保大巴的车费挺贵的,好像是110.总共每个人是175。不过确实要坐车,不然你上不去···不让你进是关键···

map , understand?

大巴把我们送到了第一个景点,就放下我们了,回头去大厅接客了,因为2号那天人不是一点点的多···到这个地方后,有三条路可选,一是自己徒步沿着栈道欣赏周围景色,二是去坐船,50元一张船票,三是等大巴过来,坐车看看。但是,要对得起门票,对得起这景色,还是果断的徒步吧。

声明:这不是垃圾!是乱石。

近处的山

流水

小桥流水·········

我承认我影响了风景。···

土豪去坐船···我想哭呀

有马。。。神马。。。那牦牛呢

拍到这儿,然后到后面···相机就没电了,坑呀

这是回宾馆后,给我的好朋友们寄的明信片。无意中,还想还做了半个广告···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团结路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中心是月光广场,转起巨大的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下面的这些照片真实地记载了香格里拉古城去年被烧后的情形

停车场下面通往古城内部的一条路

走进去···然后····

古城正在修复,要按照原貌修复。听说明年就要修好

这也许是古城现在最大的亮点,晚上再去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团结路

2号晚上在古城转悠了半天

从客栈出门就看到转经筒

周围虽然是废墟,但是挡不住金色转经筒的光芒

去的人还是挺多的

保证这是这一游记的最后一次鲍照···

转三圈即可。吉祥,祈福!

第3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

两天玩好,第三天我们就睡了一个大懒觉,到10点多就回丽江了,自助游,花的前虽然多了点,但是确实很安适,没有很紧张的行程安排,玩个景点不用受时间的限制。这次只玩了这两三个地方,但是我还会再来的。

我们六个人的车票,出发点:香格里拉客运站。目的地:丽江高快客运站

再见香格里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