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不得不去“闲”

攻略   >  双廊旅游攻略   >  双廊——不得不去“闲”

• 出发日期/2014/09/04

前言

独游双廊三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9月10日去的双廊,13日晚上走的。

去双廊玩的决定下的非常的匆忙,当天早上还有事情要办,本来设计的是回家一趟去办事,但是因为事情突然有了变化,所以时间突然就空出来了,而三天的时间,去哪里都有点远而去哪里又都玩不了什么,刚好朋友打电话来说双廊不错,我毫不犹豫的就决定了。

开始买火车票的时候看了一下时间,昆明到大理的火车只有早上和晚上的,到达时间都是下午或者第二天早上,而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坐火车的人来说,选择晚上的车是最好的了,晚上从昆明发车,第二天早上到大理,在火车上睡一觉,起来就到大理了,这样的行程对每一个旅游的人来说都应该很好安排时间。因为时间不会浪费在路上。

第1天

一开始订客栈的时候参考了一些团购网站,但是海景客栈都很贵,所以选择了一家名为“紫藤客栈”的观景房,评论说他家的房价格适中,还能看到整个双廊的全景,还好,我没有选择困难症,所以我就订了他家的房,两天。

紫藤客栈的房间三楼的都可以看到海,大床房非常舒适,卫生间超级大,主人还很贴心的做了一个坐式飘窗,摆了两个坐垫在飘窗上,可以坐在窗子上看洱海的风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电视太小了点,如果要看电视的话就会觉得有点远。

安顿下来之后,迫不及待的就想要融入双廊,所以拿了相机就出门了。双廊地方不大,一天就能逛完所有的地方——如果你是喜欢逛的人的话。整个镇上只有两条路,一条主街,也就是古镇的唯一的一条街,另一条街是沿海的街,没有那么长,就只有少数几家很精致的小店。吃饭、小憩都不错。

首先就到了主街上,大榕树是村里的古老标志,村里几颗大榕树都是上百年的。首先见到的就是一家吉祥红饭店前面的大榕树,很不幸的是这颗大榕树被很多小商贩围起首先就到了主街上,大榕树是村里的古老标志,村里几颗大榕树都是上百年的。首先见到的就是一家吉祥红饭店前面的大榕树,很不幸的是这颗大榕树被很多小商贩围起来卖东西了,晚上还有卖烧烤的聚集在这附近,也不知道这颗大榕树还有多少时间。

吉祥红饭店是双廊人气比较旺的白族菜馆,很可惜的是我带了相机的第一天没有到他家吃饭,没有带相机的时候去吃的,如果去的话,点菜就吃一点白族菜,味道都很不错。不过服务人员的态度就不太好,我点的是:干煸茶树菇,海菜花汤,酸木瓜炒肉。因为是一个人,点多了也吃不下, 但是很开心的是我点的这几样菜都非常好吃,海菜花据说是只有水质好的地方才会生长。而双廊镇上是没有的,因为双廊的海景房都是沿海的,水质比较差,如果你去环海的话,就会在环海路上看到很多海菜花,因为环海路沿海的一边都是植被,没有人家,所以水质较好才能长出海菜花。

吃完饭出来沿着正街逛,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装修风格都很吸引人,我沿着客栈老板的指示走到了玉几岛入口处,犹豫了一下先去玉几岛还是先到镇上逛,还是先选择了镇上,因为据说玉几岛晚上7点以后不收门票钱,所以我打算晚上再去逛,因为双廊本来地方就很小,逛过一次的地方如果不是非常吸引我,就真的没必要再去一次,所以玉几岛还是等晚上吧~

顺着正街走,过了玉几岛入口没有几步路就到了著名的“粉四酒店——ladyfour hotel”,据说是杨丽萍妹妹开的,而我在到双廊之前从来不知道这里居然有杨丽萍的酒店,因为以前看他的纪录片只知道他在古城洱海边有别墅客栈什么的,都不知道是在双廊,好像当时说的也不是双廊,所以我从来不知道,来了以后问了客栈老板什么地方好玩,才知道有他的酒店,而且他的妹妹也开了酒店,他的妈妈就住在玉几岛。他自己有两个酒店在玉几岛。

粉四酒店外面非常漂亮,一个形成了很多年的大石头上刻了很明显的酒店标志。墙边还有三叶花,看到三叶花会有一些以前读书的回忆浮上眼前,因为我的大学校园里墙壁上全是三叶花。

粉四酒店对面有一个很精致的小店,叫“意story屋”。老板娘是两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学生,一楼做陶瓷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二楼做咖啡饮料屋。

店门口摆了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牌子,写着:此车只租给孤身上路的你。旁边摆了一张不算很新的自行车。因为我是一个人说走就走去的双廊,所以看到这样的话语,不得不驻足停留。因为装修风格的原因,不怎么进店的我走进了这家小店。东西非常精致,用四川话来说就是:很乖!听老板娘说他们的东西都是自己原创的,手工做的,所有陶瓷品都是手工拉坯、手工描绘的,所以这个店是不打折的。对我一个不会画画,没有艺术细胞的人来说,让我画青花、山水什么的,算了吧,我只会写字吧~

二楼装修风格也很吸引人,像田园一般的小屋非常美丽,老板娘说这些都是他们自己想的,定好了风格之后,设计了很多细微的东西,但是都是自己做的,没有请人设计,因为都没什么钱。听他这样说了,我就又不得不竖起大拇指了,去的时候刚好老板娘头发上都还有一些油漆,我还问他是什么,他说是装修的时候自己刷楼梯,弄到头发上了。

二楼的菜单很可爱,老板娘写的像一本书一样,有前言有后记,每一页菜单上都有老板娘“kissee妈咪”的介绍,不多说,有图为证,还好我没有选择困难症~

在老板娘家点了一杯咖啡,坐了一个上午,然后跟老板娘胡吹海侃一通他才给我拍照,不然是不能拍照的。店里沙发非常舒适,其实我更喜欢坐吧台,因为抬起头来就能看到大理的天空,有云彩的天空真的非常美丽,像我这种长期在充满灰尘和污染的世界里行走的人,是没办法舍弃这种美丽的。

从“意story屋”出来以后一路逛了很多小店,都很精致,大多不准拍照。因为都是原创手工艺品,装修都很有风格。

晚上去了相对安静一点的酒吧,叫“本能”,在海街,喝了他们家的鸡尾酒,他们家的鸡尾酒还真不错

第2天

到双廊还必须去的地方一个是南诏风情岛,如果你的行程只有一天一夜,如果你不是自驾游,建议你走的时候坐游轮,是从双廊的码头坐船到南诏风情岛上玩一圈,然后游轮拉着到洱海其他的岛游玩,比如小普陀岛、金锁岛,都是洱海因为长期的地理原因分出来的小岛,玩完这些岛之后游轮会拉着到大理,桃源码头和才村码头的游轮不一样,游轮不一样玩的地方就不一样,一定要在买票的时候问清楚。票在双廊的南诏风情岛售票处就可以买。

因为洱海最好的风景都在岛上,所以玉几岛的客栈也很多,每家都很有特色,沿海的客栈价格在旺季比较贵,600-800一晚不定,整个双廊价格最贵的海景房就在玉几岛上,其他地方的海景房都没有那么贵,最便宜的海景房都在大建旁村,大建旁村只是因为不好找,所以价格比较便宜,其实风景都很不错。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