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艺清新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文艺清新游

• 出发日期/2014/10/04

前言

其实去过杭州好几趟了,西湖灵隐寺什么的都已经没有兴趣了。这一次跟着当地的闺蜜来了个小清新旅行,也让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城市。

第1天

骑自行车环西湖

骑单车游西湖是杭州城内的一大特色,西湖边上很多可以租的点。路线是断桥→北山路→孤山→西泠印社→岳庙→郭庄→苏堤→南山路。我们租的双人自行车,骑一圈走走停停,路过雷峰塔还爬上去眺望整个西湖,听着屋檐的清脆的铃铛声。

柳浪闻莺

雷峰塔

• 门票价格:62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湖街道
  • 简介:茶田环绕的村子,周末来这儿品龙井、吃农家菜。

骑完一圈后,和朋友坐车往凤凰山的方向,来到了梅家坞。有山有貌,有坞有水,有茶有文,梅家坞茶文化村是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和主产地之一,也是杭州城郊最富茶乡特色的农家自然村落和茶文化休闲观光旅游区。满眼的茶树,沁香扑鼻。这里没什么游客,非常清净,闲适的漫步,空气清新。

后面都是茶树

• 地址: 满觉陇路杨家山1号
  • 简介:环境不俗的隐世之地,精美餐食均滋味美妙

逛累了,朋友带我们来到据说是杭州最清新的咖啡馆——飞鸟集。在特别隐蔽的半山上,我想如果不是她带路我们一定找不到。飞鸟集在满陇桂雨的小路上,这路名都特别特别好听。咖啡馆很安静,平时非常聒噪的我们都不自觉的降低了声音。咖啡馆有三块区域,普通的圆桌沙发、大长桌还有一块榻榻米,适合不同需要的人群。还有两只猫慵懒地躺着,也不怕陌生人。即使是在赶路的旅游中,也会想就这样坐一下午,打发时光。

小秘密咖啡馆
  • 地址:保俶路138号(近宁波银行)

晚上朋友又带我们她在杭州最喜欢的地方——小秘密咖啡馆,临近西湖的保淑路上,也是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个不起眼的门面,里面却别有洞天。店主是一个热爱旅行的台湾姐姐,咖啡馆里都是她在世界各地淘来的小玩意儿。这里最特别的是美食,是我见过的最用心在食物上的咖啡厅。很多原创的菜品和甜品,非常好吃,墙裂推荐!

吃完我们又去湖滨银泰买了蛋糕。北京一直没有食之秘是我最大的痛,这次我们打包了各种口味拼成了一个蛋糕,吃到爽!

小秘密

食之秘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西溪湿地真的是太大太大了,并且不断在扩大。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就跟的哥说去西溪,结果下了车才发现我们去的是新开发的二期。不过也好,这里人少。坐船去一个个景点,船上的导游指着湖中心的一个小屋子说是马云的私人会所。真是会享受啊~~

在这里面足足转悠了一整天,夕阳西下时,余辉斜照,特别美。

• 地址:五常大道1号西溪印象城2楼48b号

这家的日料也是墙裂推荐,寿司特别好吃,生鱼片特别肥美,风景特别赞!

出来后我们又去了昨天没来得及去的西湖深处的四眼井,这里是杭州青旅、小文艺的聚集地。羡慕死住在这里的人家了,两层小洋房,静静的山路上,没想到中国还会有这样一片居住地。

黄楼酒吧
  • 类型:酒吧
  • 地址:上城区 柳营路6号

黄楼爵士酒吧,美丽的南山路上。这家酒吧在当地很有名,这不,刚到9点已经坐满了人。先是乐队warmup,然后这个看上去很有味道的短发黑人就上台了,一开嗓就惊艳四座。我只能说,太有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