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4/10/1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这次旅行完全是一场意外,只因为偶然间看到了打折的机票想都没想就果断买了,可是意外总是美丽的不是么?旅行本身也是一种学习一种成长,尤其是对于我们学生来讲,这次旅行让我们收获的不只是甜蜜,更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何不趁着年轻,出去走走

其实没有准备什么,这个季节的北方已经很冷了,据说吉林已经下雪,我从抚顺出发,女朋友在大连等我,只带了一件替换的半袖和一个薄薄的长袖,足够了,再有就是这个神器啊,28块钱,这厮真的是太方便了,有了它毛巾牙刷牙缸洗发水沐浴露可以全部都放到一个瓶子里,我的东西就是这个杯子和换洗的袜子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钱包还有半袖半个书包都没装满,女朋友还带了一些化妆品的小瓶瓶,建议大家背一个小胸包出去玩的时候可以把大包放在宾馆里,背着小包出去玩很方便的,好了,下面正式开始

第1天

大连-上海

【机票】

春秋的特价机票,大连——上海 99元,上海——大连 159元.我们两个人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费保险一份行李托运一共是748。

【磁悬浮】

18:12从大连起飞,到上海浦东机场已经是八点多了,从T2航站楼跟着人群走到磁悬浮,话说对我们小城市的人来说,浦东机场简直就是太大了,走不起啊。到售票点,凭当日登记牌可以八折优惠,四十一张票中间不停站直接到龙阳路。

布丁酒店上海徐家汇店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钦州路788号
  • 简介:位于钦州路,毗邻第六人民医院、徐家汇商业中心港汇广场、八万人体育馆。

【价格】132

【路线】

龙阳路换乘地铁2号线(途径东方向)至世纪大道站,再换乘9号线(松江南路方向)到桂林路站下车,一号出口,(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天去杭州所以选了一个距离上海南站比较近的地方)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到达酒店。布丁酒店都是差不多的,窗子比较小,可是环境不错很干净,没有洗漱用具可以在楼下拿一个杯子,有毛巾和卫生纸提供。

第2天

上海-杭州

【火车票】

上海南站—杭州站(不是杭州东站),K8371次列车,票价28.5

5.40发车有木有,我俩起来晚了,可是正好遇到火车晚点,所以幸免于难,P.S.上海南站很大的,建议早一点去。还有从酒店打车到上海南站20元,总觉得有点坑。

下车之后直接乘地铁到定安路站下车,如果有大包的话建议去家乐福寄存一下,西湖很大的,背着包很累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从家乐福一直往前走就是西湖啦,我们就在路边的小商店租的自行车,每辆车五元一小时,押金200还要押身份证,真心不贵啊!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骑车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其实这个时节去可能真的没有什么可看的吧,荷花已经谢了,还没有断桥残雪,不过对于北方的我们来说,足够饱眼福了,因为没打算在杭州住宿,所以没有用太多时间,四个小时骑车饶了西湖一圈,简单看几张照片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价格】220

外婆家是我查攻略里很不错的一家店,来过杭州的朋友也强力给我推荐,点了一个东坡肉(菜单上写的是外婆红烧肉)绿茶薄饼,龙井虾仁,西湖醋鱼,两杯饮料两碗米饭,两个人足够了,其实还剩了一点,虾仁味道很清淡但是很嫩做的非常仔细,东坡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真的是不错哟,西湖醋鱼北方人可能真的吃不惯,鱼肉很嫩,但是汤太酸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购物的天堂啊,各种有特色的小玩意,嘿嘿,女朋友买了一些小玩意,还有牛皮糖,北方人真的是吃不惯啊,又甜又粘牙,等我们逛完了清河坊,直接步行到定安路坐地铁到杭州东站坐动车。

杭州-西塘

【票价】27

大概四十分钟左右,从杭州东站到嘉善南站,下车之后有专门到西塘的公交车,两块钱一位八点半最后一趟,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趟K222,到了以后住店的老板来接,还给我们免了门票。这个晚上因为老板独特的交通工具让我们所有的疲惫都消云散,坐在敞篷小三轮迎着西塘夜晚的风,立刻有种远离城市繁华享受古镇静谧的美好感觉......

西塘一帘幽梦客栈
  • 地址:嘉善县西塘镇塔湾街58弄5号

晚上到西塘的时候已经快酒店了,老板亲自骑着小三轮来接的我们,直接进去景区里面连门票都免了,住宿条件很好,虽然看不见河景,但是很干净,老板人很好,还帮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信息。

就是它,好想念!!!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累了一天了,到旅馆稍作休息之后就去西塘著名的酒吧一条街转了一转,对于没见过世面的学生党来说,真的是开了眼界了,我们俩之前都从来米去过酒吧,这种红灯绿酒的地方怎么突然一下就爱上了呢,哈哈,因为是周四淡季,都可以跟酒吧老板砍价的,往狠了砍!我们去的酒吧叫红庭200的套餐,我砍刀了一百五,可是还是觉得有点亏了,不过是几瓶啤酒而已,遇到了东北的老乡一起喝酒,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就是他乡遇故知,吾得之幸甚!

第3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白天的西塘跟夜晚的简直就是两个世界,让人不敢相信,昨晚那花天酒地的地方,今天竟是如此妖娆。这里是文艺青年的天堂,可以再湖边喝喝茶,给远方的朋友写几张明信片,有很多浪漫的小店,猫空啦,慢邮记,如果没有。我们去的时候还遇到了一群写生的少年,画中景和景中画融为一体真的是让人可以忘记一切的地方。西塘的美在于人们依旧能从她日渐商业化的今天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宿。我喜欢西塘,她可以满足我所有的幻想......

给胖胖留个背影

钱氏豆花

果然北方人还是喜欢吃咸口的,五块一份,可以尝尝很好吃,但是没有什么特色

西塘陆氏小馄饨摊
  • 类型:江浙小吃
  • 地址:西塘天下第一面旁(近上西街)

标准的南方小混沌,清淡皮特别薄,但是馅也不大,像我这种东北汉子根本就不够,但是味道真是让人垂涎

西塘-上海南站

票价【36】

从景区出来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走到西塘的客运站,很多很多到上海的车大概半小时一趟吧,很方便

布丁酒店上海北外滩店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高阳路481号(靠近周家嘴路)
  • 简介:地处上海市区黄金地段,越江即到浦东陆家嘴中心、世纪大道,距新国际博览中心15分钟车程。

价格【113】

路线我就不码字了,直接上图,布丁酒店还是以往的风格,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订好,有打折入住还方便。

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外白渡桥

到达酒店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再度启程,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俩真像打了鸡血一样,不知道什么是累。今晚的行程是我对上海最原始的印象。南京路,东方明珠,黄浦江,外白渡桥,一切都是想象的模样却因置身其中突然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在上海,可能每一秒身边走过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历史与现代融合的独特魅力,让每一个到达上海的人舍不得迈开离别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