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苏梅,漂亮滴梅梅~

攻略   >  苏梅旅游攻略   >  苏梅苏梅,漂亮滴梅梅~

• 出发日期/2013/09/19

• 玩法/环游

前言

第1天

上海出发,香港转机,到达苏梅岛!

看到这天气,我只想说一句:我想哭!如果老天再给我次机会,我想再说一句:还我晴天!! 为啥偏偏让我赶上了台风天兔!

敬业精神在作怪,为了可以即时更新游记,淘宝上买了泰国7天3G上网电话卡,有了它,粉丝们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足迹~~~这商家还真会做,买1送3,不但免费送IPHONE5剪卡服务,还送了入境卡的填写指南以及泰国各个岛的地图。后来发现送的3样都是炸啊!那哪是剪卡,那是直接就给你IPHONE的小卡,入境卡这东西,姐英文这么好,还用得着么~再说说地图,我苦苦寻找苏梅岛三个大字,丫硬是偏偏就没有我要去的苏梅岛!!!说好的买一送三呢~~~~

起太早,没吃早餐,登机前15分钟,来个汉堡!

刚开始只是觉得云好看在拍云,可是拍拍的竟然出现彩虹了!想不到坐个飞机还可见彩虹,满心欢喜

曼谷航空的餐,还没等吃完就来了起儿过山车式的强气流。懂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最怕气流,这次气流绝对不亚于上次从日本回来,后来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泰国在刮台风呢,那台风比较强大,后来刮到广东汕头去了,叫啥天兔来着~怪不得苏梅岛的天气差到爆!

飞机晚到了半小时,本来还想着到酒店应该可以看到日落,结果,结果。。。这难道不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么,那日落时间应该都在7点多啊~谁知道由于我的地理非常差,人家现在天也跟上海一样,6点天就黑了是降落时也没看到夕阳下的海,是等到了酒店也没看到个全景,是进了大堂,已经是小灯暗照的模样了。。。

一进酒店Check in,工作人员就热情的送来果汁和鲜花以及冰镇薄荷毛巾!瞬间我就不挑他英文烂的毛病了

为了这大鸳鸯造型,不是蜜月,非骗人家说是蜜月,结果一进房间,果然如我所愿,哇哈哈~我太坏了 这不是之前众多旅行家们都给咱提意见了嘛~说喜喜的照片多数都是人物照,然后我又看到人家好像旅程里啥都拍,什么入住的房型啊,坐船的船票啊,甚至连换的外币都拍了,我就心想,人家旅程都细到这份上了,咱也不能落后啊~于是乎刚到房间,连口大气都没顾得上喘,抄起大炮,又咔咔地咔上了。。。把整个房间咔个遍!我就不信邪了嘿~

好吧好吧~这果盘都是东南亚酒店必备,你们酒店屋里是那样婶儿滴,而我这屋里,是介样婶儿滴~加了我最爱的鸡蛋花~

严重声明那块不知名的湿块是上面风扇的水,不是我弄得哦~别哪个思想龌龊的孩子又开始调皮无限幻想了,我屁股还没坐过呢~ 大家可以齐声呼喊:“我们都没想到啥,是喜喜自说自话,喜喜最龌龊”

90平方的屋,推门而去,还有这样一个小长廊外加私人小阳台,虽然看不到海,也没有私人泳池,但有这样一个小亭子,足矣啊~我就不跟你们凑热闹了,啥海景泳池房,姐玩过了不玩了~姐要在这私密小凉亭吟诗作伴~哼~

嘿!有按摩浴缸,看来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这是冰箱。。。

从头到尾的全部木质,我严重怀疑这木头的吸水性,难道客人老脚带水满地走,不怕变形么。。。就说我吧,泡完澡就拿大湿脚丫子来回踩来踩去,那叫一个纯天然的回归!

啧啧啧~看着小厕纸给咱叠的~

再一个侧身,看到厕所、盥洗室、淋浴间、浴缸和整个房间完全是敞开式,没一个玻璃或者隔间,床的后面便是这了,果断咔一张!要我说,挑这家酒店的原因就是它够天然,够泰式,既然来了泰国,当然要住特色性强的了~

再走到更衣区,好一个淋浴间不矫情好野性!

这不是骗人家说是蜜月嘛~那人家就按蜜月房来布置,结果人家很周到不但把泡澡水给放了,还洒上了矫情的小花瓣,就差点上小香薰灯了,我兴冲冲的跑去,想来一个河边轻抚泉水式,结果我手一伸下去,尼玛啊!水是凉的啊,那让姐咋泡!顿时,我的心也凉了。。。样子货!全部都是样子货!!!

好吧好吧,咔完了我一回头,嘿~电视背景墙与床头造型遥相呼应

来之前就常看见人家拍这种鱼鱼虾虾海鲜饕餮的图来诱惑我,想不到今天我也来亲自拍啦〜哼哼〜太晚了,今儿咱就不去啥热闹的查汶海滩吃了,就在酒店旁边凑合凑合吃两口得了~

人民币80块一只,那是相当的便宜

这已经是我今天吃的第四顿饭了,5分饿,就点俩海鲜,一个通心菜凑合凑合~原来通心菜叫Morning Glory啊~不错的名字,导致后几天一点素菜就直接Morning Glory了。。。方便省事又好听

第2天

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来之前就预定了今天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急急忙忙起了早,海景早餐也无暇顾及,草草了事上路!

一日游订的L公司的,几乎全是外国游客,原来登船的时候有早餐供应,小点心小香蕉啥的,8点来接我们,等到9点多就上船了!就是介码头

正要上船呢,小黑早已预谋好,抄起家伙就开拍客人,完了回头等着收钞票。嘿~老娘就不信邪了,就不鸟你就不鸟你~DO NOT BIRD YOU YOU YOU ~~~~

这是还没湿身前呢,暂时还有飘逸秀发,待会儿就是落汤鸡甩鸡毛~背后那小房儿是厕所,如厕回来发现背后门口小花儿不错诶~

就我事多就我事多,人家都浮潜去了,我这还没咋动弹呢,先渴上了,那也不能给咱渴着啊,那啥,先来个椰子~

要么不出片,出就出大片,就得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才对得起广大粉丝们对我的厚爱!哦耶! 喜喜很悲催,从未浮潜过,事迹追溯到从前,去个巴厘岛,赶上大姨妈;去个薄荷岛,又是大姨妈。。。我说大姨妈,为啥每次都是你坏我好事!这次好了,姐长大了,不再那么单纯幼稚不会选日子,姐特意选了好日子,再见,姨妈!你好,鱼鱼!

鱼很配合,还会看镜头

由于是浮潜,没有见到像深潜那么多种类的鱼,这两条是在为数不多种类鱼里我认为最美丽的,荧光渐变色,数量也稀少,来来回回就这么两条,还都潜在底下,不跟人类打交道,为了拍它,给我追的累够呛!

浮潜完,吃了一日游提供的难吃自助午餐,还有1个小时离开南园岛,雨下的有点大,有些冷,不准备再去浮潜了,站在港口浪尖拍拍照吧~

这次真是赶得巧了,来的这几天偏偏碰上了泰国刮台风,岛上从早上就开始没完没了的下磨磨唧唧的小雨。浮潜完本来就够落汤鸡的了,还非得在湿上面给我加个无限。没太阳我已经够郁闷了,浑身湿的发冷我也忍了,可是就连镜头都有雨点了!说好的海岛大片呢~也随着我的窘困打起退堂鼓了

看!看哪~我肥脚丫还是小粗腿儿~

天公真是不作美,好不容易坐2小时船过来,雨居然从头下到尾,蓝天,无!干爽沙滩,无!清透海水,无!艳阳高照,无!全无!只有无奈拍照,有!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管它台风和下雨,当做不存在,虽然蓝天白云阳光和晶莹剔透的海水不在,但至少我的笑容还在,影响了心情不影响我的笑容

仍然很乐观的在奔跑,海还是那个海,沙依然是那个沙,少了太阳,它们还是很美丽

哎妈~咋给我拍那么高呢~换了个镜头果然不一样了哈~稍有点广角,喜喜就由矮冬瓜瞬间演变成巨人了!我扭捏~我矫情~

又是浮潜又是刮台风又是下雨,我很冷!!酒店死重的毛毯救了我,多亏背来了!

离开南园岛,10分钟后来到了涛岛,同样是浮潜,方式却迥异。这回不穿救生衣是没门的了,船根本无法靠岸,因为这涛岛它根本没有岸!需要我们从船上直接跳下去,深海浮潜啊!本来一船人都是衣服穿好来的,这回可好,说潜就得脱啊,瞬间我们彼此更亲密无间了呢~坦诚相见~我这是套好装备跳下去呢~

有一个小朋友在船尾扔面包,鱼群们全来了,趁机拍个

瞧瞧这水的颜色,就知道深不见底了,但却不影响鱼的能见度,适应了泳镜和呼吸管,这次游的更自如!

其实我挺想下去捞跟珊瑚上来的,这样望下去感觉很深又觉得有些害怕,虽然穿着救生衣,但心里上的恐惧感始终无法克制,这就是所谓的缺乏安全感吧

能看到珊瑚,想摸到,没门~那都是背着氧气瓶才能实现的事~

1个小时后导游让我们上船要回去了,结果偏偏太阳还出来了!你来的咋那么的“及时”呢~快艇虽小,设备还挺齐全,客人上来都要淡水管子冲冲干净,不错~

浮潜一天回来饥寒交迫,门口有卖香蕉煎饼的,整个

竟然不咋好吃

回来啦,先回酒店换衣服洗澡~发现每个门口都有这玩意儿,它是给客人洗脚滴~免得把沙子带进屋

结果我没用它洗脚,用它打水仗来着

第二天回酒店一看,昨天由于不舍得弄乱而把鸳鸯毛巾造型转移到桌子上,今天工作人员不但没给我收走,还在桌子上好好的重新摆了摆,连花瓣爱心都拼好了,还让我说什么呢,太贴心了

第3天

苏梅岛环岛游

昨天早上由于要赶去潜水,没好好享用早餐,今儿我环岛懒散游,好好吃吃~这泰国小纱笼罩的~让洁癖的我看着咋那么有食欲呢~

我的早餐可归纳成一个水果盛宴!最爱的山竹、切的很好看的菠萝、哈密瓜、木瓜、火龙果等等等。。。一样一样吃过去,倘若不是怕吃多了会胃酸,就算是两盘子山竹我也能消灭掉!

大佛旁边的寺庙正处于建造状态,需要上瓦,这瓦就是许愿牌,50泰铢一块,照猫画虎我也来一块儿写写,让泰国佛保佑保佑~我很正常态很没创意的写着家人平安健康一类的祝福语,结果看看某人,足足思考了5分钟之久,写下5个大字:“佛啊!请保佑!” 当场笑喷!

我向来都急性子,不用酝酿,提笔就开写!

这就叫做,坐在豪车上笑,坐在小摩托上我照样笑!哇哈~哇哈~哇哈哈哈哈哈~~~~

在大佛旁的海边得瑟一会儿~

朋友看了这张说,喜喜,你这拍的像落跑的新娘!我听了后说,新娘有疯成这样的么!我这分明是从精神病院逃跑中!

岛上的飞机总是飞得很低,因为岛太小,哪里离机场都不远,一抬头,又一架大灰机~~

一路沿着环岛路开呀开~碰到能到海边的小路就进去,瞎猫一样碰,这片不是私人海滩可以进,坐在小木马上看看这片海,还不错~恩~死耗子碰上了!

看这牌匾还挺好看,开进去竟然是一个私人的海边,闲人免进

又是没有提前做功课犯下的错,只记得苏梅岛有个很有名的瀑布,然后可以骑大象,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也不知道在哪,就瞎逛,眼前发现有个瀑布指示牌,就傻乎乎的跟着指示牌上山了,谁知道这山路竟然是无尽头的,20分钟后也没发现瀑布,连个人都没有,好深山的赶脚,越走越感到害怕,小摩托上坑洼的山路显得更加惊险,最后看到有很小的水流流下来,好吧,即使前方会有大瀑布我也选择放弃,这块土地都已经是红土了,我觉得很好看。后来经过科普我才知道,原来苏梅岛大大小小瀑布竟然有几十个!而我瞎碰的那个也是非常不知名的很小的一个。。。。

从前,我只会在地上蹦跶蹦跶;现在,我能耐了,“出溜~~”一下,就上树了!这树上的好惊险,别看我拍的时候洋洋自得,也别看椰树不高,但我是赤脚,沙滩上都是树枝或是刺,甚至还有钉子!跳下去必死无疑,裙子又很滑,想平衡很难,我这又是冒着神命在拍照啊!下来那一刻我就被吓哭了

有人问我咋到那石头上去的,你说咋去的~飞过去的呗~

风还是那么大那么大,这块海域没有沙滩,都是石头

那啥,你们都想啥呢!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样!这就是传说中的“阿公石”,就是那玩意儿~

顿顿海鲜,中午少吃点,给晚上留点儿地儿~左上角这个泰国炒米粉叫PA THAI, 这是我知道的第一个泰国菜名,美国留学时学的,从此之后每逢泰式餐厅,我都会点我唯一会说的这道泰国菜

女神”也是要吃饭哒!“女神”吃饭的时候也是很狼狈哒!美食面前,人人平等,大螃蟹都上来了,还顾及啥女神不女神的,女汉子吃起!

一车的山竹和红毛丹还有榴莲,先甭管它好吃不好吃,就冲着颜色,来!给姐一样整点儿~

前阵子不是很流行什么比丑大赛嘛~姐姐我由于实在碍于面子问题没脸参加。但我觉得这张照片我硕大的鼻孔、多一层的双下巴、脖子上的褶子、手臂上的蚊子块。。。也可去小型比丑小赛上作报名照了,比丑谁不会?豁出去了我敢更丑!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我愿意~其实,我本来就很丑。。。。

这里就是拉迈BEACH了,环岛一圈我终于踏上了传说中什么“人不多,较私密,适合喜欢安静,享受海滩休闲度假的人” 。说句实话,1.我觉得沙子很粗不是很好;2.人少么,我真的觉得伞下伞外好多人,除了带私人沙滩的酒店外,还有周围酒店没私人沙滩的游客过来蹭沙滩,实在不私密;3.我其实觉得还是我住的酒店的私人沙滩好,人少,沙子细不扎脚,真的是很私人,完全都是酒店里的人。终于总结出来,如果你的酒店就带沙滩,真的没必要出来晃荡到处找沙滩玩了,就老老实实酒店沙滩待着吧!酒店不带沙滩的,再操这份心,找个好点的~

开呀开,开到一个观景台,游客两三,于是乎下车观景去~中午大螃蟹吃多了,海风一吹,怪渴的,先来个椰子~之后我就成了椰子妹,到哪都捧个椰子,喝个不停

椰子妹顺着岩石慢慢走到大海边了

椰子妹坐在岩石上观海,好吧这椰子我都喝了近20分钟了还没解决掉

椰子妹来张小茶壶造型,这时的椰子终于喝完了

来之前翻看苏梅岛游记,一童鞋晒了这家ICE BAR,我对此颇有兴趣,心中的好奇心熊熊燃起,外加查汶海滩他家的车每晚无间断的做着循环广告,4点刚开门,5点碰巧路过,头也不回的冲进去了!喝酒泡吧还分啥时间段啊~咱也不是为了撩菜!

这酒吧的消费是这样滴:1.花钱买酒方可入场 2.不买就光进去可付另一笔费用 3.畅饮敞开膀子造 。 我一看我这刚塞过大螃蟹的小胃,还是来个一杯量的价钱吧~付好钱,穿上免费大衣,手套帽子全戴齐全,终于是屁股着上了我冰宫王座!

酒吧有点小,也就30平的样子,冰车坐坐,你看我继豪车上笑、摩托车上笑之后,连坐冰车上都是笑的!坐哪笑不笑哭不哭跟车的价钱没关系,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强烈鄙视什么:“坐豪车上哭不如坐自行车上笑”和“宁愿坐豪车上哭也不愿坐自行车上笑”这两个论题!这都什么和什么,扭曲的社会价值观,人家笑不笑哭不哭你又知道了?要我说,这自行车和豪车,就不是一个层面上不好作对比和论证的东西!就像你拿个子高的人比较重还是个子矮的人比较重来对比一样,有可比性么?有么?有么~~~

第4天

苏梅岛

吃完早餐就在酒店海滩走走,玩了第3天了,一直出去逛,却忽略了近边的美景,原来沙子最细的地方,竟然就在脚下人就是这样,还没吃自己碗里的,总以为别人碗里的菜比较好吃,其实最好吃的,还是自己的。我身后的小岛我很想过去看看,虽然知道可能没啥,但咋没见到有租小船的人呢,其实划过去也就是2,3分钟的事~一大遗憾!

明天就要回去了,今天上午决定就在酒店海滩散散步,游游泳,度过一上午,下午去SPA

这是退潮了还是没涨潮前呢,浪花很小,海水刚刚没过脚踝,我可以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于是我就开始在海中央奔跑跳跃了

这个小朋友很可爱,很省衣服料,尿布一体化,全部代替了。每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都能看到他,刚学会走路笑呵呵的满地晃荡

有没有看到我?我就在2楼,我站的地方是我房间的门廊。这酒店的特点就是每个房间都像叠加别墅一样的,一整栋别墅有4个房间,而且每个房间都离得超级远,别说是噪音,就连吼的都听不到!

我住的房间在2楼,通过这楼梯一上去就到

什么时候能长发及腰!待我长发及腰!待我长发及腰啊!!!

这就是房间里带的凉亭,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拍过一次,白天就是长这样滴!凉亭很有意境,从房间还有走过长长一个通道,真是一个“独立”大阳台!阳台凉亭一体化!

都是不会憋气害了我,扼杀了我许多早已构思好的水下摄影STYLE,这样捏着鼻子,好像狐狸啊我,等着,我一定回去学好憋气再来狂拍上百张!

本来就不会憋气,求求您老就别逼我了成嘛。。。。

光吃榴莲还有点腻,渴了~叫了一个椰子,人民币20左右,还行,比三亚酒店的便宜~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椰汁了,清爽适中,实在是解暑必备佳饮!就这么吃吃喝喝中,我这水还没碰一下呢,吃这么撑,泳还怎么游啊。。。

其实酒店里挺好玩的,这泳池我就能玩个半天!把冰箱里深藏的榴莲抱来了,泳池是我中国人的!谁敢跟我抢泳池,我拿榴莲熏死他!经我几天的观察,这酒店,中国人只有我们俩。。。身单力薄,榴莲,我还是低调的少吃点吧

终于的终于,我实在是挺着个大肚子是要下水了,可是一下去又上来了,水太凉啦!怎么办,去海里湿身一下再来!

多想一直这么躺着,某人说我这么爱海岛,适合找一个渔夫男朋友

这么一大坨只要人民币10块!经常吃榴莲的同志应该明白,这价是有多便宜!!!

虽然没能在CLIFF吃上,但是这餐厅外的景色我还是要留念一下再走

20分钟后开到了,一进去环境是好呀,在山顶,无敌海景,依山傍水,拉迈附近,一问吃啥的,西餐!这。。。我们来就是冲着泰式海鲜来的,结果你告诉我事西餐!傻眼。。。好在服务员人非常NICE,听我们说是想吃泰式海鲜,她立刻推荐了附近的一家还不错的,还给了我张地图,让我们去找

游也游饿了,出去觅食。从下飞机开始,就被各种Cliff的广告侵入,看别人游记,也专门跑去这家餐厅,也没问里面是吃啥的,什么菜,只知道地点,今儿中午就决定吃CLIFF了!

经CLIFF的热情服务员推荐这家THE KALA SEAFOOD,我终于找到了,真的离得非常近,按照我的要求是泰式的海鲜。既然是很传统的泰式,那我就点个再传统不过的PA THAI吧~

THE KALA SEAFOOD虽然没有CLIF环境好,但是也是超级无敌海景餐厅

由于前两天看起来是阴天,导致没涂防晒霜,结果肩膀晒伤了回去等着脱皮吧

约了4点的SPA,3点SPA 的车子就来酒店接了,这不~赶紧去大堂赴约~

传说中的Tamarind Springs SPA 今日我终于有幸到此一舒服~首先感谢 @Circle在路上 的推荐,才让我有今日之享受。其次从我网上预付不可退的4000泰铢约合800块人民币的高额预付款到现在看到一盆子菊花,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它的神秘之处在于不让使用手机、相机、传呼机等一切机器记录它,好吧!就连这张我都是冒着被发现被说教的危险偷拍的!为了还原现场给你们看,我从未这样不坦荡荡过,君子我容易么我!

果然,经过服务员告诫说让把手机、相机等一切机寄存起来不让带进去之后,我依然不肯交出我的宝贝手机,被发现,被说教,我却说你知不知道,我有BUSINESS!BUSINESS!!人家看我是执意要带啊,就警告我不可以拍照,我连忙说OK ~~~ 就这样,手机被带进来了,照,咱照样拍!我就是那平时马路上当杀手的,考试时打小抄的,没事乱拍照的,不遵纪守法的不良公民,对~假好人就是我,我就是假好人,我是,喜喜~说正事!这,是放衣服的小柜子

一进门时,人家就给每人发放一个草包,包里有什么呢?2件纱笼,一件SPA前桑拿穿,一件桑拿后SPA时穿;一条大浴巾;一条一次性内裤;一个存衣服小柜子的钥匙。顺便说下,人家的一次性内裤质感真好玩,跟网袜很像,又很柔软服帖,偷偷告诉你们,是黑色滴~ 一看挂着的包就知道,恩~岩石桑拿洞里有仨人!

第5天

曼谷转机,回家!

哎,3天的苏梅岛结束了,今天起早就要退房,赶10点的飞机飞到曼谷转机,再次来到酒店大堂退房,好舍不得

第一次看是晚上,这次是白天

苏梅岛机场,既然人家都拍,那我也在这拍一张吧,免得小编嫌弃我的游记不完整

机场都是用这种小车运送客人去登机的,保证人人有座,像坐观光车一样,好玩儿

坐在飞机上翻杂志又看到Tamarind Springs SPA 的广告了,拍的真不错,看起来就惬意,这么冷的水,这模特浮在上面得冻僵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拍这些想卫星图一样的照片为了嘛,但我就是忍不住

blue Candy & Mint Vanilla

由于转机时间很漫长很无聊,在机场又吃了顿泰式午餐,再吃个冰激凌消磨时间,实在无聊,某人就开始拿我玩了,把我放箱子上来回拖扯,早知道有这货,当初我就不该买比我大的箱子!哼!

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送箱子,由于买了太多,送了我仨箱子,满满登登的塞好了,一人提一个,把宝藏带回国!

涛岛南园岛一日游纪念!上船前船导抓拍的,虽然给我脸拍变形了,但家丑不可外扬,怎么的也得花个100泰铢给果断买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