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火不熄,春上陈炉

攻略   >  铜川旅游攻略   >  炉火不熄,春上陈炉

• 出发日期/2013/04/13

前言

由于是短途,此次出行并没有做什么准备,说走就走,一大群浩浩荡荡奔赴铜川,本来想去牡丹园的,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人满为患,于是临时改变行程。陈炉,没抱多大希望,结果却给我慢慢的惊喜。

烧制瓷器后留下来的,形成了陈炉赫赫有名的罐罐墙

李家瓷坊围墙上的残次品。残次品资源合理利用,一方面说明信誉好,另一方面又给自己做了宣传,老板很会做生意,有不有?

第1天

• 电话:0919-7482099
  •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

准确来说,陈炉的景色并不是很美,但是在陈炉所有的东西好像都带着故事,脚下的一碎瓷屑,隔壁一座坍塌的废窑,都在诉说着这座古镇绵绵不绝的历史。

从村子一路向下,目光所及全是罐罐垒成的墙壁,有的人家还给里面种上了蔬菜花卉,比我们的花盆大多了。

仰视村庄,仿佛走在时光的碎片里,岁月沧桑而又悠长。

小作坊里,工人在手工绘画

等待烧制的瓷器,取名相濡以沫,是老人祝寿定做的,可是个人觉得要是金婚的时候会更合适吧!

瓷器成品:外形上是不是很像古代的铜钱呢,据说从孔里能看见里面雕琢的牡丹花,所以有一个人见人爱的名字,富贵眼前来。(富贵钱眼来)

很有意思的作品,我们一行人猜了许久都没有猜到名字:掌上明珠!

取耀州窑博物馆门前巨大的倒装壶,可是我给他去了另外一个名字:壶口瀑布!在这里学到许多制陶烧陶的知识,不禁感叹祖先们的智慧和辛劳!

第2天

孙思邈药王山,自愧对中医没有研究,只能走马观花,

没去成牡丹园,改去药王山

临山扶梯有亮点

山里陈列的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