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古去溜达之 稻城亚丁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大古去溜达之 稻城亚丁

• 出发日期/2013/09/01

前言

希望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不求看遍世上的每一处景色,但求换来内心少许的安宁。

稻城亚丁之行过去了一大段时日,本可以早些面世的游记也因为工作的缘由一拖再拖,当然也有自己本身懒惰的因素在里面,不管怎么说,恰巧这些天手头的工作不是很多,打开储存卡里的照片一张又一张的翻阅开始整理,此过程美好的记忆在脑海了又重新的过了一遍。每次旅行回来最害怕的就是翻看拍摄的照片,看了以后总是闹得心里痒痒的又想有出去溜达的冲动,所以通常在旅行回来的一段时间内我都是不怎么翻看之前旅行拍摄的照片,把冲动的欲望扼杀到最小。

1.冲锋衣(三合一)

2.冲锋裤

3.换洗及一次性内衣裤数件

4.登山鞋

5.太阳镜

6.魔术巾两条

7.登山包55+10L

8.睡袋

1.从康定到稻城的班车不是很多,一般是一至两班次,而且发车时间很早,切记票不好买,一定要提前订,走运当天或者前一天能买上的话也是最后一排,一路上有些路段正在翻修很不好走,那坐在后面就等着飞吧!我们将尽16个小时才到的稻城县,路上偶尔也会有堵车或者交通事故等,那时考验你定力的机会就到了。

2.从成都出发的也是要是经过康定,班车一般都会在康定休息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去稻城。

3.当然包车在那边很多,但是要注意安全,最好是找一些靠谱的包车,可以在网上或者青旅里面咨询下。

对于住宿,我是习惯性的住青旅,价位便宜而且环境都不错,稻城县城的住宿之前也没有做功课,所以就在路上用手机搜了下相关的信息,在青旅网站能查到的就是稻城妈妈这家,也没有多想,反正也要很晚才到,也不折腾去了现找地方了,拿起电话给稻城妈妈打过去询问了下还有空床位立马预定了下。稻城妈妈好像有两家店,我们去的是老店,环境一般,但是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什么都细心帮着安排。

Day 1:康定——稻城县城

Day 2:稻城县城——亚丁景区

Day 3:白天继续游览,下午结束返回县城。

第1天

亚丁村景区

关于包车从稻城县城到亚丁景区有很多,我们出发就是由所住的青旅帮忙找的,前一晚到达青旅老板就讯问我们明天要不要订车出发,很容易就能组成团一起包车,最后我们旅舍是组成了12人的团分两个车一起出发,因为景区限行,早上七点之前能通过路障直接去景区里面,但是如果过了这个点就得等到11点半才能进入景区,我们因为在路上遇到些状况所以被阻在路障外等待到11点半才能进入,还有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停在附近的寺庙去转转。

佛门外的女子纷纷被说破

静修止 动修观

止与观之间

佛意绵绵

走的地方越来越多,对于旅行这件事看的是越来越风轻云淡,以前的我出行喜欢在做一些攻略,在网上搜集各种详细的事项,安排好要去的景点或者路线,一切好像就是奔着看景点去了,本来旅行是一件很轻松舒缓自己的事情,但是总是在忙着跑景点,一天到晚累的要死,旅行结束后感觉就是去养了养眼知道一些名称,剩下的什么都没有收获,但现在渐渐的趋向于不怎么把准备工作做得太详细,有时就知道一个目的地,剩下都是现去解决,后来感觉这样也挺好的,有些东西就在这样应急的处理下慢慢培养出来了。

云层压的很低,让人感觉如临仙境一般。

此门绘制的真是让人不禁瞠目结舌,太精致了,简单的一个门就被画师们制作的这么不舍得离开它的视线,深深感到敬意。

一层薄雾

遮住了三生的艳阳天

末法之际

有人出发

有人回家

牛羊误事

梦中草色新

从景区大门口出发到亚丁村路上大巴车会在中间停下来片刻让游客欣赏一下雪山和拍照,一开始人们不知道在车上看到雪山很兴奋,都纷纷把自己的相机拿出来咔咔的不停的按着快门,没想到中间会停下来让拍照,更加的激动。

入住客栈家的藏民小朋友

我们在亚丁村入住的是天涯客栈,也是稻城青旅介绍过去的,床位是70元一位,很有藏族住宅的典型性,整个亚丁村里有很些这样的藏宅改造的客栈,几乎是大同小异,也有价位高些的类似酒店的住宿,最好去之前做好功课,在网上找到一些好评高的客栈。

说到吃饭,不出常规所料,景区里的物价肯定是高些,可以在客栈里面大伙一起拼饭,点上几个菜要份饭总共算下来也就是20元左右,也可以自己单点套餐这样价位会高一些,如果想吃泡面的话最好去客栈外的藏民自己开的小卖店里买,会比客栈里面便宜一些。

路上碰到的一对小哥俩,年纪看起来不大,但是干着大人未必能干动的活,在藏区走久了看到这样的场景是再正常不过了,偶尔会想和内陆城市里的孩子相比觉得他们过得生活确实很辛苦,有时连最基本的受教育的权利都没有,这么小就得承担很多本不该是他们这个年纪该承担的事情,其实换位想想我们自己,有时总是在抱怨,抱怨这个不公平,抱怨那个不合理,其实哪有那么多称心如意的事情老发生在我们身上,活着总是要遇到磕磕绊绊,生活就像游泳,游累了也不能停。

第2天

亚丁村景区

【第二天行程安排】

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去往洛绒牛场可以坐电瓶车,乘坐点在冲古寺往上走一些,票价上面已经说过了80元来回,也可以乘坐单程50元一位,建议乘坐。

用一条弯路完成半生的心愿

险些被你牵挂

你的诺言正是

你为来生设下的圈套

从洛绒牛场出发可以骑马到牛奶海,价位不算便宜,因为我们是全程来回徒步,所以具体的价位不是很清楚,好像是骑马来回三百元。

【行程小贴士】

1.游客从洛绒牛场租马前往牛奶海,所需时间约为 3 小时。

2.从洛绒牛场通往牛奶海的路较为崎岖,且中途部分路段需游客下马徒步,对游客体力具有较高的要求。

这路都是算好走的,平缓石块大有落脚点。

时来运转的时刻

祈福的风幡竖起

我们漫长的徒步之旅开始了,确实是自虐之旅,路上几乎是泥泞和崎岖的石板路很难走,偶尔会有租马的人群从身旁路过还得给他们让路,幸亏路上的风景不错还有小伙伴的陪伴缓解了徒步带来的疲乏,全程返回来的时候我们都很佩服自己能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