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媳妇的上海~西塘~苏州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我和媳妇的上海~西塘~苏州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13

前言

今年就有一个想出去旅游的计划,在国庆节期间看了几天去哪网的攻略,错开国庆节,和媳妇就出发了!

在网上提前订好了飞机票,买的越早,越便宜,计划去三个地方,只提前预订了第一站上海的宾馆,因为是自助游,比较随意,没有提前预订西塘和苏州的宾馆!

第1天

大连-上海

提前买好了火车票,从熊岳城坐火车到大连,到大连早上7:00整,坐的“夏家河子”的公交车,中间有一站是周水子机场!

因为买的是最便宜的机票,春秋航空的飞机,早上10:15的飞机竟然晚点四个小时才起飞(买票之前做好心里准备,要省钱就得受点气)谁让咱是自助游,差钱呢!我心态比较好,只要今天能到上海我就知足了!

汉庭酒店上海四川中路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607号(近北京东路)
  • 简介:酒店上海四川中路店位于黄浦区四川中路607号,毗邻风景独美的外滩和外白渡桥。

熬了晚点的四个小时,到上海已经是17:40分左右了!浦东机场好大走了半天才找到地铁站!有百度地图就全部解决了!这家店真的不错,离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豫园,都不远,可以步行去!环境和卫生都很好!

• 类型:皮薄汤多不油腻
  • 地址:豫园路87号
  • 简介:创于光绪年间的小笼馒头店,烹饪技艺获非遗称号

到店里是不到19:00点,东西放下,立刻继续百度地图导航,找吃的,首选网上排行第一的南翔馒头店,不算太远,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先吃的传说中的蟹黄包,25元一笼就八个小小的包子,味道真的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又要了两碗鸡蛋汤,一共消费56元!

城隍庙夜景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在城隍庙里吃的非常不开心,东西都不怎么好吃,不会再去了!吃完饭和媳妇一起步行回宾馆,从外滩往回走,看看外滩的夜景,沉醉其中……

第2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媳妇钦点的地方,想去科技馆,我陪她溜达一圈,感觉一小般,门票提前一天在携程网订的!

携程网订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从科技馆出来,在科技馆附近的地下小吃吃了一家拌饭,还算不错!出来后用百度地图找上海博物馆的公交车站,没有坐地铁,是想白天看看上海市内的城市景色,公交车等了近半个小时!下车走了一段路来到上海博物馆!说真的,这地方,你要是没有那些艺术细胞的人,真的就没必要去了,展示的都是古代的,瓷器,字画之类东西!匆匆看了一下就走了!

博物馆里差不多都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