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冬,下午望秋——毕棚沟暴走之旅

攻略   >  理县旅游攻略   >  早上看冬,下午望秋——毕棚沟暴走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1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毕棚沟是我1年前都想到去,这个月终于实现了,过了十一高峰,特别挑了星期一进沟,人不多,不挤.

费用:重庆到成都:46.5*2

16点  红石坪

16点30  出沟

小贴示:

1、理县那很多旅店,平时不用预定,如果是散客,建议住理县,回成都要在理县客运中心买票,如果是自驾,从桃坪到景区一路上全是家庭旅店,住哪里都可以。

2、理县到桃坪羌寨和景区是旅游专线车,还有车站牌,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理县到景区小面包15元一个人,随时都有,很方便。

3、网上有购买门票的,同程上买的有自动收票机,直接取票,4号售票窗口8点开门。去哪儿网上取票是在5号售票窗口,5号售票窗口开得早,好像是7点半开门,其他售票窗口8点开门。

4、最好是坐观光车最后一排,因为到上海子是盘山公路,山上不全是红叶,是五颜六色的叶子,很漂亮,如果坐两侧,窗玻璃都是雾气,要不停地擦玻璃还看得到外面,车最后的玻璃没有雾气,而且车转弯,看的是峡谷全貌,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5、晚上下雪,早上沟里很冷,注意保暖。

6、因为一个桥塌了,电瓶车进沟出沟都是同一条路。

7、沟里的温差很大,太阳出来很晒,但云一遮就很冷,注意增减衣服。

8、太阳很大,要防晒,还要带唇膏,我忘带了,回来嘴干得很。

9、回来到沟口有包车,到成都、机场都有,要自己讲价。

10、理县的客运中心售票口不在大门那里,要从出车口那里进去。好像可以上车买票,可能是星期二,人不多。

11、燕子岩海拔3800多米,要慢慢走,不要剧烈运动,我也没不知道什么是高原反映,就是走快了心跳有点快。老年人建议坐车,然后走下来。

12、磐羊湖的月亮湾服务站有热水,还有小卖部,电瓶车上下行的售票点是分开的。

第1天

理县

19号从重庆出发,早上7点13发车,到成都9点多,我没有看,买的是到成都北的,不过有地铁,直接到茶店子的,网上茶店子有很多班车到理县,但现实上没有那么多,下午1点10是最后一班,我们到茶店子时10点半的那班票卖完了,只有1点10的了,69元。到理县14点半多,不到5点。

理客运中心,买票在车出口那里,不是大门那里。

我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旅店,88一晚到店付,住了两晚,老板很好,就是WIFI信号不好。理县很小,到处都是旅店,饭店也多,但味道不要抱希望!旅店外面山的红叶。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早上7点出门,门口有很多当地人开的小面包车,15元到毕棚沟景区,从理县到景区要开30分钟左右,但两边山上已经的红叶,不是全红,还是红的、黄的、绿的,五颜六色的,已经很有秋天的味道了。在车上,照出来失真了。

到景区还没有到8点,5号窗口中售票了,我在网上买的。

在车上不好照相,还是眼睛看好。

山上云雾缭绕

一个景点是龙王海,司机停车5分钟,照相。太阳还没有出来,效果有点暗。

然后车继续开,不知道转了几个弯,就到了——

山上全是雪

雪山

结了雪的红果

第一个景点:卓玛湖

曲径通幽

林中的化雪,像下雨一样,别有一番滋味

太阳出来,雪开始化了

白龙瀑布

鞋子都走湿了

磐羊湖是从上海子来的电瓶车终点站,到燕子岩要再买车票。磐羊湖到燕子岩有5公里,来都来了,不到最终点划不着,于是我们走起!

第3天

成都

21号上午一早去买回成都的车票,赶的是8点50的,好像10点半还有一班,下午就没有了。到成都还去春熙路吃了龙抄手,再去的火车站,成都有自助售票机,不用到排除, 方便多了。

这次在沟里全程暴走,差不多走了6个小时,回来18公里,不想走路的也可以坐车,我是更喜欢漫步林中。

照片不是很多,在相册里,大家可以去看,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是照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