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胡杨林游

• 出发日期/2014/10/08

• 玩法/赏秋

前言

第1天

今天6点30分从西安出发了,奔向向往以久的胡扬林,开始了九天的旅程。

第一站沙坡头,晚上入住银川。

这次远征,我们叁"团"的`小部队只剩下我这位党代表了,"高大帅“临阵脱逃,"勇往直前"也萎缩不前,一上车,哈达女、田园画卷、白云……就找你们,看着你们两位有多么大的吸引力呀!

你们让大家失望了。有人说你们在家正在写检查,要么正在跪搓板,哈哈,丢死人了。[/流泪][/偷笑]这就是你们不去的下场。两位好好在家表现吧,争取早曰放出牢笼,解脱管制,自由放风。

我们快乐在旅程,欢歌笑语,放飞心情。

今天下午来到了沙坡头,一眼望去,无边无际的沙漠,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成群的骆驼在沙漠中漫步,我们也来个和沙漠亲切接吻,把鞋脱掉,采在金黄松软的沙滩上,狂奔、跳跃、摆不同的姿式,然后用相机,手机记录最美的瞬间。三个多小时的游玩,时间虽短但很尽兴,告别了沙坡头再向银川进发,晚上九点半到达银川,结束第一天的旅行。

其实,以住旅游总是自驾行,但跟了一次金色年华感觉又回到温暖的大家庭了,不用操心路况,不用劳累驾车,最大的好处热闹、开心……一个字:爽!一路行走,一路快乐!

再见!在家的朋友们,十天以后再见!十月九日(周四)早上七点钟从银川出发。奔向额济纳旗,也就是神秘、多姿多彩的胡杨林。

额济纳旗是一个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厚重的各族聚居区,戈壁绿州,瀚海沙漠,古都重镇,关市口岸,居延汉简,黑城文书等。这一切构成额济纳旗地区丰富多彩,威武雄壮的历史画卷,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地理风貌引人注目,成为旅游探秘者朝圣之地。

这几年胡扬林成了热门中的热点景区,最佳观景时间,也就是国庆节前后十天,当然,国庆节后时机更佳,因为树叶全变黄了。去胡杨林最好避过国庆节,否则,吃住不好,更谈不上能玩的好了。

今天从西安来的大巴旅游车就有八九辆之多,你可以想象一天要有多少人来这里,几十万人也就在这短短的二十几天内,就一下子拥了上来,秋天的树叶金黄金黄也就仅仅在这宝贵的几十天。

大自然的神奇、美丽、丰富、多姿多彩……魅力无穷就在这里。人类要永远适应,服从,改造,利用……大自然。从银川一路走来,一路上都是荒凉的景色,除了戈壁沙漠,还是沙漠戈壁,很多地方都是一片荒无人烟,寸草不长,沒有景色可观,让你昏昏欲睡。车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胡扬树在车的两旁,还有一弯弯清水……在沙漠之海能见到如此景观,那一定是向往的胡扬林,全车人一下兴奋起来,在车上不停地拍照。其实,胡扬树又名梧桐树,为地中海残遗物种,是一种神奇的树种,能顽強地生长在大沙漠之中,是一种神奇,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

额济纳旗的吸引力就在这里!

从银川到额济纳旗路途遥远,大约有750公里,一路上几乎是平坦的戈壁沙漠,绿草稀少,不见树木,沒有人烟,去趟胡扬林真是件挺累人、挺辛苦的事。一路上沒有时间休息,吃不上一口热饭,也喝不一口热水,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汽车,颠簸劳顿,嘿嘿,旅游也是件苦差事,劳其筋骨,饿其饥辘,但苦中作乐,美眼、心爽、乐滋滋!

今天晚上七点钟终于到达了额济纳旗,住进了政法酒店,六个人吃了一顿还算正宗的川菜,又买了几个哈密瓜,告诉朋友们,这里的哈密瓜真甜真好吃,晚上睡个好觉,明天十月十曰(周五)早上从酒店出发,几分钟就到了胡扬林景区。

昨天晚上额济纳旗气候突变,降温数十度,狂风四起,昨天早上从银川来时还穿单衣,可到了额济纳旗就要穿羽绒服。今天早上顶着寒风狂沙,游览胡杨林。

梦中有你胡杨林,来额济纳聆听胡杨的倾诉,感受沙漠的洗礼!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寒冷狂风何所俱,心中胡杨有春天。

胡杨林位于内蒙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现有天然胡杨林45万亩,是世界仅存的三大胡杨林之一,拥有全球面积最大、千年古树最多、景色最壮观的原生态胡杨林海。我们从西大门进入,先游览了一道桥。一道桥是陶来林,一场酝酿千年的美丽盛宴的开始。胡杨独特的璀璨神奇、苍然傲骨都震撼在你的眼前。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只有用心去细细体会。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一道桥,又来到了倒影林二道桥。这里本应该是最理想的胡杨林倒影拍摄基地,可今天,天空不作美,只能听到湖水静静地流淌,只能看见两岸胡杨林在秋风中挺立,遗憾的是看不见水中倒影的胡杨树。

接着游览了红柳海三道桥,只见红柳遍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沙漠中顽強地生长,并开出淡红色的小花,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其实,一至七道桥都是国家森林公园,最有特色的属四道桥,也就是英雄林。这一片是千年古树最集中的片区,树干粗壮巨大,形态鬼斧神工,宛如无数土尔扈特东归英雄化身而成。

胡杨林的神奇就是:千奇百怪,神态万般,或挺拔,或似苍龙腾越,令人惊喜不已,叹为观止。"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朽”这就是胡杨林的骄傲和荣誉。

今生不来胡杨林,妄做一回中国人。

金秋胡杨景最美,风光无限让人醉!

游胡杨林千万别忘了八道桥,那里是沙海王

第2天

额济纳旗的吸引力就在这里!

今天晚上七点钟终于到达了额济纳旗,住进了政法酒店,六个人吃了一顿还算正宗的川菜,又买了几个哈密瓜,告诉朋友们,这里的哈密瓜真甜真好吃,晚上睡个好觉,明天好好游玩胡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