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美的秋-“枫”情怡人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最美的秋-“枫”情怡人

• 出发日期/2014/10/2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雾霾笼罩下的帝都,蓝天都是奢侈品。 一直觉得秋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恰逢雾霾消散,寻觅秋意,探访枫情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秋意,在城里,在山里,在林间,在行走中、宁静下…… 有关秋的一切意象和念想,终在前往门头沟妙峰山的盘山路上,遇见了。 我心心念念的秋色,我梦里醉人的景象,或许就是山间的那一簇簇层林尽染,或许就只是一片红叶…… 多少次在雾霾中梦里寻她,没想到竟然与她不期而遇。

只在梦中出现过的场景竟然在帝都寻到了。

美的震撼!

自认为去妙峰山最好的交通方式是自驾,其次是骑行,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公交

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乘坐公交车929路、892路到丁家滩下车,打车可到。

自驾

沿三、四、五环路到阜石路,转到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到石担路,再到担里村口,经过这里就是景区

跟香山比,这里的人真心不算多啊。

沿途有临时停车拍照的观景点,下车可以自由的赏枫叶,拍照。

盘山路的两旁层林尽染,在阳光的照耀下,美的真心醉了。

曾经我以为这样的景色雾霾之都难再现,好在老天开眼,嘻嘻。

妙峰山脚下有好多农家乐,中午在这里吃饱了再爬山是个不错的选择。

特色类:小鸡炖蘑菇 、炸玫瑰、炸花椒芽、炒野磨、山蒜鸡蛋

野菜类:野荠菜、花椒芽、木兰芽、野蕨菜、水芹菜

主食类:贴饼子、菜团子、小米粥、棒渣粥、玫瑰饼、家常饼、野菜大包子

特别喜欢吃玫瑰饼,炸玫瑰和玫瑰茶。这里盛产玫瑰哦。

(该图片转自网络。)

第1天

妙峰山
  • 门票价格:40元;凭学生证,老年证半价
  • 开放时间:夏季早7:00-18:00;冬季早8:00-17:00
  • 地址:北京西门头沟区
  • 简介:北京市名山之一,京郊游览胜地,以“古庙”、“奇松”、“怪石”、“异卉”而闻名。

这是第二次在最美的秋天去妙峰山了,但这次感触最深的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秋天从来就是个矛盾的季节,既有萧瑟的落寞,也有燃烧的振奋,美的震撼,我喜欢后者,所以在最美的时节,把帝都的秋色看个够,因为冬天就快到了。

一路上骑行的特别多,他们也是途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道路两旁的树叶洒满了金色的光芒,让人心花路放。

眺望远处的广袤天地,巍巍大山气势磅礴。

远山近山,别样的味道。

这般错落有致的景象只有在油画里或者在新疆才能看到吧,你相信帝都也有这般美丽吗?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

漫山遍野,层林尽染。

路上遇到一片柿子林,下车发现有许多柿子采摘园,采摘的价格是2元一斤,便宜到没有朋友了好么。。。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柿子啊

采柿子的小姑娘

沿途都是这般美景,但你绝不会审美疲劳,因为处处不同样。

逆光下的枫情。

金灿灿的叶子,美哭了吧。

从路上捡的枫叶

到了妙峰山底,吃过农家乐,我们发现了一处野山,山上海由观音庙,于是果断放弃了爬妙峰山,改爬原始的山路。

就这样,目的地是妙峰山,却在路上赏到了最美的秋色。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我们的这条独特的路线,避开人群,穿越枫林,深入山野,爬过了原始的山阶,偶遇了古老的娘娘庙……行走在盘山路,享受的是一种不期而遇的意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