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星级酒店享受平民价格的菜肴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在四星级酒店享受平民价格的菜肴

• 出发日期/2014/10/17

前言

在四星级酒店享受平民价格的菜肴美食  图文:刘国雄

前阵子,有幸参加四星级商务会议型酒店路桥瑞丰大酒店的开业仪式,因为那里做水果节,长期为旅客供应广西特产水果,前两天,听说酒店出新菜了,才98元便可分别吃到“一鱼四吃”或“一鸭五吃”,所以马上叫上一帮朋友去吃看看。

来到中华路的路桥瑞丰大酒店,直上2楼大厅,富丽堂皇的环境有点让我怀疑,有那么便宜的、亲民价格的美味佳肴吗?拿过菜单,果然,“一鱼四吃”或“一鸭五吃”分别仅需98元就可以吃啦。于是马上点了各一份。

第1天

南宁路桥瑞丰大酒店
  • 地址:兴宁区中华路17号(火车站地区,近北湖路)
  • 简介:毗邻气势雄伟的广西区体育场,邻近的汽车站、商业购物中心仅需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以前在其他的小店吃过“一鸭五吃”,价格都是108元以上的,这里才98元,超低值的,想来酒店只是作为特价菜来打知名度的,“一鱼四吃”倒是很少吃到。这里的“一鸭五吃”与其他地方的有点不一样,但是味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中“片皮鸭”是肯定有的,“片皮鸭”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烤好的鸭子色呈枣红,鲜艳油亮,皮脆肉嫩,包上面片、黄瓜丝等,口感好啊。另外4个菜是:“芥菜鸭血汤”,补血、明目、润燥,尤其适合女性和小孩子食用哦;“五彩炒鸭丝”,由胡萝卜丝、韭黄、木耳丝、芹菜丝等和鸭肉丝一起炒,视觉丰富、味觉丰盛;“菠萝糖醋鸭骨”,酸甜可口、开胃营养;“豉汁尖椒炒鸭杂”:味道香辣、爽口脆嫩。

再说说“一鱼四吃”,做一鱼四吃的鱼一定要够大,我们吃的这个有4斤多重,我首先看中“鱼肠煎蛋”,因为我喜欢鱼肠做菜,平时自己只会拿鱼肠煮汤,鱼肠煎蛋难度大,已经几年没吃了,果然,这里的“鱼肠煎蛋”煎得金黄金黄的,无腥味,松软可口;“鱼头豆腐汤”,这汤把鱼头、鱼尾煎过,汤呈奶白色,汤味浓厚,味道鲜美;“川味酸菜鱼”是以四川的泡菜做的,菜肉质细嫩,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鱼片则是嫩黄爽滑。对于喜欢吃辣的我,这个菜很合适我呢;“椒盐骨腩”,炸锅的鱼骨腩粘上椒盐香脆可口,很好的下饭、下酒。

这“一鸭五吃”或“一鱼四吃”的多种做法不仅为了突出鱼或鸭各个部位的口感,更重要的是能更好的发挥它们的效用,满足吃客味蕾的同时,也能补充营养。前两天和朋友在绿岛阳光吃饭,点了一个牛杂、一个芥菜黑豆和五谷杂粮饭,价格就已经是110多元了。而路桥瑞丰大酒店居然以如此亲民、大众的价格,如此的分量十足,享受四星级酒店的用餐环境和服务,还真是非常超值的。想想,如果要请客,这一鱼一鸭,在路桥瑞丰大酒店就能变成鱼鸭盛宴,便可欢享的不同美味,加个青菜,200元出头,就得10个菜了。

现在是金秋时节,气候干燥,正是滋补养颜的季节,路桥瑞丰大酒店除了“一鱼一鸭”之外,特别倾心打造“爱在深秋”养生保健系列美食。推出滋补金秋系列菜及秋葵系列菜,精选秋葵、黑山羊肉、乳鸽、竹笙等甘润食材,以滋润为主,滋阴养颜,补肺润燥,物美价廉,助您度过一个健康美丽的秋季。

“路桥通万家,瑞丰是你家”,路桥瑞丰大酒店传承粤菜精髓,结合地方菜系,今后,每个月都会推出新菜品,创意美食精华,适时推出多款時令美馔、风味菜肴、养生膳食及水果特色菜等,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并且用爱的方式去表达,让食客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酒店设有功能完备的宴会厅、多功能厅、会议室、客房及娱乐休闲中心,秉承多元化发展的经营理念,酒店长期提供各类中、小型宴会、酒会、商务会议、餐饮住宿服务及精致的装修和贴心的服务,总能给您回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