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食之旅

• 创建于2014/10/29|浏览2.4万

北京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11

前言

第1天

北京美食攻略

第一天到天安门、故宫、王府井大街转了转。早上从传媒大学乘八通线到四惠东下转地铁一号线到东单转2号线在前门地铁站出来,通过安检到天安门广场转了一转,从天安门东出来后进入故宫,门票50元一人,在故宫里面参观了两个小时左右,从故宫后门出去乘公交到王府井大街,吃吃王府井大街特色小吃,买了一点食品,看着外包装好像是“御膳园”其实是“御膳府”,北京人真坑人啊,呆着就觉得很累,从王府井地铁站打道回府,结束第一天游玩。总结第一天感受:1、天安门要安检有点不方便,同时广场设置了两个宣传广告牌让整个广场乱糟糟的;2、故宫在装修,尤其是天安门少了庄严肃穆的感受,故宫里面到处都是拉客到野长城的撒小广告的人,联想在网上看到许多人被骗,增添了一份憎恶,出了故宫后门更搞笑,一边是小喇叭宣传不要相信三轮车胡同游,一边是三轮车依旧在那里拉客,真是极大的讽刺;3、王府井的小吃一条街简直就是垃圾,胡弄全国人民的,摆明了就不指望回头客,宰一次是一次。来前种种美好的设想全部被现实打破,这就是北京,人多、路堵、东西难吃。

郁闷的安检,这是以前到北京没有过的待遇

故宫加了许多休息的靠椅,比较人性化

去了几次都忘了关注的地方

这次总算补上了

王府井大街一角

直升机卖到街上来了

地铁

2元钱随便坐,真的便宜啊!!!

天安门城楼赶上正在维修

第2天

第二天一早赶到北京慕田峪长城(交通工具是自驾车),北京长城有好几段,如:八达岭、八达岭水东(俗称鬼长城,一般就是故宫里面发的小广告骗人的地方)、慕田峪和司马台等等,慕田峪是比较娟秀的长城,既有气势、宏伟,又有风景如画的山峦,加上开发旅游较短等缘故,人相对来说少一些,但来了以后感觉老外特别多,目前配套设施已经基本完成,两种缆车(封闭、敞开)上下,还有一种滑道,感觉游览环境确实不错,这是小孩推荐的,觉得比较值。

这个其实是有故事的。

第3天

抽了一点时间到鸟巢看看,既看了白天,也看了晚上,同时还进鸟巢看了一场演出(赠票),场面感觉还是震撼的。

第4天

到天坛本来是不打算去的,家属不愿意跑,我向她推荐了回音壁、祈年殿等名胜,加上这么好的天,只是放上几张没有我们人物地照片,就感觉非常美了。天坛出来到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就比较近了,逛逛前门大街、鲜鱼口、大栅栏老街,吃吃北京小吃,其中就有朝阳楼经典小吃。

第5天

颐和园、南锣鼓巷作为一条线,也转了一天,颐和园就是那样,锣鼓巷倒是保存了老北京的风土人情,但商业味太浓了,来去匆匆,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