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临汾西安华山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两个女生的临汾西安华山游~

• 出发日期/2014/10/03

前言

在异乡读书的孩子,一到节假日不能回家实在忧伤啊~在学校又无聊。所以两个人一起计划去西安。这次的旅行也算是当了回背包客,吃的比较简单,主要是领略西安古城的风韵。

1、火车票:今年中西部很多地区开通了动车,火车车次相对减少了,十一黄金周又出现了抢票热潮。二话不说跟着要回家的同学们一起抢票啦,几个地方的票要抢好几次,还好有抢票神器帮忙,那速度不是盖得。

2、酒店:在黄金周要想住上自己心意的酒店和心仪的价钱真的要提前很早预定,我们就是预定迟了,只好临时改了,长途电话打了一早上。酒店就根据自己的行程定啦,我们住的是钟楼附近的一家。

在西安我们的首选是公交,感觉比地铁方便,我们去那时地铁只有一条线。

回民街Tips

回民街小攻略:1、要想好好吃,挑一个不在饭点的时间,带好momey~(回民街的东西不便宜,小吃都是10块10块的出去)2、往里走走再吃,东西都一样,里面人会相对少点,而且价格会低。3、人多手杂,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4、和同伴最好不要吃一样的,这样就能多吃几样。这也是吃货攻略啦~。

第1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10.2到了临汾,入住了火车站旁边的格林豪泰,在酒店大堂报了壶口瀑布一日游。第二天一早前往壶口瀑布,临汾市区到壶口瀑布要3-4个小时,所以挑了最早的时间。壶口瀑布景区别的景点都没看头,主要是看壮观的黄河瀑布。壶口瀑布位于临汾吉县,那里盛产苹果,苹果又脆又甜哒~还有卖黄河鲤鱼的,有烤的也有煮的,价格比较贵,尝一尝就好。

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烤鲤鱼,10块一条~

• 开放时间:春夏季6:30-20:00; 秋冬季7:30-18:00
  •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尧庙村

从壶口回来预计的时间多了,跟导游问了下路,去了尧庙。公交2块到达。尧庙是以前尧舜禹大帝祭拜的地方,分为三个部分。(由于一起去的同伴是文科生,跟着她按尧舜禹,晨钟暮鼓的顺序走了一遍,我们都觉得这就是正确的顺序,跟文科生去感觉赚到了有木有~哈哈)

华门。先到华门,往里走就是尧庙。

临汾哨子面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下火车后到酒店办手续,寄放行李。然后直奔大雁塔景区。进去后爬塔要另外买票。我们爬的时候人非常多,几乎是贴着走的。在塔上主要是能鸟瞰西安景色和展出一些文物,其他没有什么了。老人小孩注意安全。

景区后面的广场上有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我们从景区出来正好赶上12点的喷泉表演,人群早就聚集在喷泉外围,不太知情的我们从人缝里看到了壮观景象。这只是一小部分~

大雁塔

塔上看到的西安城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吃过午饭后,从大雁塔出发前往大唐芙蓉园。不远,公交只有几个站。芙蓉园很大,我们逛了一下午。但是由于是仿唐的建筑,给我i我们的感觉像一般的景观公园,当然当地人进去是有优惠的。园区里有卖手工艺品的,有梦回大唐歌舞剧的演出。

大唐芙蓉园

皮影做得很精致,价格有点高,由于我们这是学生穷游,没有下去手>.<

西安的特色剪纸

黑天鹅

陆羽茶舍

鹿

周围的高楼好像有点格格不入额...

• 地址:北院门93号(近鼓楼)
  • 简介:皮薄馅嫩调料香浓,制作技艺获非遗称号

从芙蓉园回来已经累到不行,为了晚饭我们又动身去回民街。路上会看到钟鼓楼。回民街特别是到了饭点,人炒鸡炒鸡多!震动模式开启~   吃了镜糕、桂花糕、石榴汁、老城双奶、凉皮、炒凉粉。还有在贾三灌汤包子店吃了灌汤包和羊肉泡馍。

据同学介绍这家店好吃而且实惠,别的店一碗羊肉泡馍30几,他家只要16~。因为人太多,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回民的牛羊肉做得不是一般的好吃,越嚼越香,可以的话带点手撕肉也是不错的~*_*.PS:贾三拒绝外带食品,手上拿着小吃最好吃完再进吧,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人太多啦,门口都是排着队进,有人管理秩序

灌汤包~

第3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由于这三个地方的历史比较厚重,自己去又比较麻烦,所以也是在酒店大堂报了一日团,一早出发。华清池也是分三个部分,浴汤、环园,还有一个是看歌舞剧的地方,是一个人工湖,没有看歌舞剧,把名字忘了=_=。(黄金周的门票很早就预定完了,想看得朋友得提前预定。演的是杨贵妃的爱情故事,由于在原址演出,所以倍受欢迎。)

浴池。

羊肉泡馍~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中段,秦始皇帝陵西侧
  • 简介: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描述所建的博物馆,展现了秦始皇陵的雄伟和壮观。

秦岭地宫至今还没有被挖掘。这个展览馆只是一个按比例微缩的模型,进去讲解员会有详细的讲解。地宫不售学生票。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兵马俑当然是到西安的必去之处,就像去北京一定要爬长城一样。

我们运气好,碰到了兵马俑的发现者也就是现在兵马俑博物馆馆长杨老先生。不过杨老不让拍照,照片是偷偷拍的。

兵马俑。

临潼的特产,石榴和火晶柿子。石榴是从外国引进的品种,只有在临潼种植才好吃,到了别的地方是长不起来的。柿子是与枣的杂交品种,甜甜的,一口一个,哇嘎嘎~~。

在兵马俑出口一路上有很多卖东西的,吃了个意大利冰激凌,还不错~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博物馆是免费开发的,但是要提早过去领票,凭身份证一人只能领一张,每天上午和下午发两次票,允许进入的人数有限。我们一早过去还没开始发票就排上几条街了...

博物馆门口

刚下车看到的是这般景像,想进去要尽早了....

还算幸运,要不就要等到下午了

中午在博物馆外面点了份哨子面~

酒店点的炒面,宵夜~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城墙很大,建议租车,略贵,在城墙上没有建筑物的遮挡太阳,要做好防晒措施。我们没有租车,早上在博物馆站了一天,想到明天还要爬华山,走了三分之一就从小门下去了,没有完成有点可惜,其实租车还是极好的!

城墙

角楼。路边有建筑的模型和介绍。

护城河

第5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这是西安的最后一站了~天还没全亮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去火车站前往华山,出租车也刚上路。从华山站出来有很多卖地图和白手套的,白手套说是爬山要用到,我们在寄存行李的地方一人买了一副,实际也没用上,这个看个人吧。火车站外面有公交和出租车,出租车师傅很热情地拿个地图给你介绍半天,如果想要缆车上去可以坐他的车,如果打算要爬上去的话公交就行。山上的水越往上越贵,我们一人背了两瓶,省着喝了。

我们爬了大半天才把几个主峰都走完,下山好像只能坐缆车,可以刷银联。坐缆车也别有一番风味。华山的高险绝不是虚传,我感觉爬华山最好还是避开人流高峰,站到悬崖峭壁上真有点害怕,量力而行吧。我们当时已是黄金周结束的第二天,人还算不多。不过千辛万苦征服过华山后,在山上听到《平凡之路》对自己真有点想哭的感动。

买了两个玉米,要开始爬华山啦!

这应该是居住在华山上的人

挑山工。山上的水很贵,全是靠人力搬上去的,贵也是有它的原因,佩服。

专业拍背影20年,哈哈~

很喜欢这张~

十月秋色,层林尽染。

峭壁

华山一瞥

一览众山小

我一步一步往上爬~

华山索道~

华阴--华山

BACK

回到火车站天已黑,找了家店随便点了个面。吃完取上行李在火车站外等进站。身体早已疲惫,心里还在回味着登上华山的滋味与这几天的奔走和激动。心里舒畅的很。面馆的老板娘跟我们聊了几句,然后颇有兴致的看着我们吃面。我们也不觉得尴尬,一切都显得很自然。她一定是看着每天来往的游客,观察各种想要征服华山的人儿,心里猜想着她们的故事。她也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在候车室两人拿着手机默不作声,闺蜜开始发圈,评论中我俩都在感谢对方,彼此抬起头来相觑一笑,我俩都懂得,很感谢对方5天来的陪伴,一路上的包容与鼓励,路上虽然也有小摩擦,但最后仍是开心的。

写这些文字时已距那短旅程将近10个月之久,当时回来忙于考试没有把攻略写完,有的是后补的,但就算是过了这么久一切还是历历在目,感受还是清楚地记得。成长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