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高校行,开启梦想之旅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京城高校行,开启梦想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大概是因为还是学生的缘故,天生的就有一种名校情结,尤其是对京城的这些个高校更是在儿时就种下了愿望的种子,每每想起,心中总会泛起一阵涟漪。而如今,终于来到了北京,虽然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但我还是想要迫不及待地实现自己小小的愿望,趁着周末闲适的时光,来游览京城名校,于是乎,北师大、北大、清华,走起吧!

提前查好公交及地铁线路,推荐做地铁4号线

地铁4号线或者公交331路

浏览高校不要门票,带好身份证及学生证即可!

学校宿舍喽!不过,外地朋友来玩得话,可以在上赶集网短租北大附近的青年旅社,很便宜,大概40~60一晚。

名校餐厅蹭饭!!!

购物

没怎么买。。。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首站选择了北京师范大学,这也是我高中的志愿,如今终于变成了现实,心里那个美啊!话说北师大还是挺古色古香的,就是太小了貌似,没有我本科学校大,所以转北师校园不用喘气儿,一点都不累,这里有一个比较宽阔的广场,周末来这里锻炼的居民挺多的。我感觉北师不像个学校,倒是像一个生活广场,哈哈!

北师南门,正对着主楼,霸气吧。PS:这个门基本是摆设,平时不开。。。

北师大主楼

从北师东门进去校园(公交铁狮子坟站),旁边是整整齐齐的自行车,带车棚的那种。校园的道路两旁栽满了整齐的参天大树,林荫大道的气场瞬间喷发啊有木有?!顺着这条路在第一个路口向左转就会看到北师大的主楼了,还别说,到底是标志性的建筑,很气派啊!

北师主楼,霸气的建筑,前面就是个广场,这还有一喷泉,不过我去的时候没开,呵呵

木铎金声,就在主楼前面,英东学术会堂正前方,这也是北师的标志性建筑!很有历史感~~

哇塞!北师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北师大西门。正对着北邮东门~~

北邮南门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南门对面

因为我是下午转的北师校园,所以基本上逛完也差不多可以吃晚饭了,就约了北邮的同学来这边有名的“北邮小吃一条街”品尝美食喽~~据说这里被称为是“北邮食堂”,看到大家对食堂还是颇有不满的,哈哈

烤冷面,哎呀!这个必须尝一尝啊,推荐甜辣味儿的,那个酸爽!

美味啊美味啊,口水要流下来了有木有。。。。。。

第2天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北大啊,相信这里是每个人小时候的梦想学府吧!反正,我是很喜欢也很憧憬这里,所以,我来啦!

北大西门,终于眼见为实啦!可惜这里只是出口。。。仅此留念而已

博雅塔

从地铁4号线北大东门站出来,就能看到北大东门了,周末的时候游客还是挺多的。北大查的还是挺严格的,必须得有身份证才能进去,不过我拿了学生证,顺利通过!

博雅塔,远景图,美吧!

博雅塔近照,高大雄伟啊有木有?!

顺着塔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传说中的北大未名湖了,湖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景色美翻啦!

标志性的大石头上书三个大字“未名湖”,嘻嘻~~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没想到北大原来这么大,累得我的腿疼、脚疼,再加上一个人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走了好多冤枉路,就这样优哉游哉地闲逛了一天,加上临时有事情,清华之行只能改到明天进行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的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重新出发,这一站来到了国内又一顶尖学府——清华大学,因为昨晚上睡得比较早,所以今天我是卯足了力气,一定要把清华顺利转完。坐公交来的,路过了五道口,据说是宇宙中心,果然名不虚传。

清华大学南门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校园真是相当大,在北京这座寸土寸金的城市里,竟然藏着一座这么大面积的学校,不由得感慨了起来。

清华园,貌似真身要比想象中略小一点点,不过还是很漂亮的啦!

朱自清像。传说中的“荷塘月色”,百闻不如一见,不过我只能欣赏到白天的荷塘了。

清华还是很美的,虽然空旷但绝不单调,这里既有欧式的建筑,又有着古色古香的古建筑,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伴着阵阵书声,让人流连忘返。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一次清华园的。恩,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清华大学西门。从此门出来,打道回府吧,再见,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