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游~济南~泰安

• 出发日期/2014/10/2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和同学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第一步,希望以后可以走的更远~泰山是我一开始最希望去的地方,因为身处南方,真的没见过山→_→爬山过程,虽然很累,但是,只要经历过,那就算没白来~

三个人,出发!

吃的少买一点 东西也少带点 真心累 保暖的东西还是不能少哦~

济南 门票也便宜 东西也不贵 但是如果第二天要爬泰山 还是注意休息~住宿的地方 还是找近一点 网上订好

泰山 不要去野庙 坚定目标 你是爬山的 不要被坑 看到带香上去的 都是被坑的 山上有免费香~爬山是少带东西 不然会很累的~看日出记得带手电筒~

1.扬州-南京¥27.5 南京-济南¥91住宿51/1

2.济南 趵突泉¥20 住宿55/1

3.济南-泰山¥12.5 泰安 泰山¥62 住宿60/1

坑爹香加元宝纸¥40

4.军大衣¥20 中天门-天外村¥30

5.泰山-南京¥81 南京-扬州¥16.5

美食和购物,纯属看个人了~

省着点,人均¥800~稍微宽裕点,人均¥1000~毕竟那么多天,还是性价比高的,只要不被坑,花不了多少~

一个人出去的话,可以住青年旅社吧~没住过→_→

下载百度地图 开个导航 估计都能找到

注意自己带的东西 车票不要乱丢 出站要查的 车上也会查票

能提前订的 网上还是看仔细了 看好距离 不要住太偏的地方

济南的芙蓉街有很多美食

济南有好多卖鱿鱼和冰糖葫芦的~随处可见

泰山站出站下面的广场有美食街

济南芙蓉街那里就是购物广场

泰山站出站那里就有卖特产的 坐车前可以去那里买点~

其他

泰山的门票要保留好,中途会有站点查票的~

尽量网上预定车票,宾馆,现金算好了吧,不要带太多~不过异地取钱也是挺贵的~

第1天

扬州

第一天,从扬州出发,¥27.5~到南京转车,再到济南,¥91~早早订了格林豪泰~家庭房¥151~大晚上的,找的第三家才是我们订的那家格林豪泰~哎~失误啊~还挺偏的~好在旁边有家派出所,不然真有点害怕~

扬州出发去南京转车~

可以带两副牌,在火车上打牌,到处是军师啊~

到济南了,一出站就看到这个,挖掘机哪家强→_→

第2天

• 地址:济南槐荫区纬八路101号
  • 简介:格林豪泰(济南省立医院纬八路店)位于济南经四纬八路口,紧邻济南地区最大的小商品综合批发市场(西市场)和华联商业圈,华联商厦、嘉华购物广场、路港商场、银座和谐广场等可满足您的购物之需。距离东面大观园万达商

第一晚是预定的,还挺远挺偏的~不过住的还算干净~网上预定家庭房¥151,本来电话里说好续订按网上的价格,可是第二天续订家庭房就要¥165~也能接受吧~懒得换了~至少不用背很多东西了~本来想先去千佛山的,火车上一哥儿们建议我们不要去,说是爬上去也挺累的,还不怎么好看~所以取消~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学生票¥20,学生证过期的同学就看你运气了→_→,礼拜天去的,人好多的说,正好遇上菊花展~

趵突泉,第一泉,周日去的,人好多啊→_→

水很清的说~

好多鱼~

很多菊花哦~

漱玉泉,里面丢了很多人民币~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就门口转了一下,懒的进去了,门票¥5,学生票¥2.5~突然刮大风了,好冷的说~买鱿鱼的时候,问了那姑娘,是不是济南的天气都这样,她说,这两天才刮的→_→哎~没遇上好时候啊~

门口,距离趵突泉东门特别近~坐公交的路上就看到了~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走了一段路就到了,两个红绿灯吧,出去玩嘛,跟着人群走,再问问路,就能找到的~芙蓉街真的是美食天堂,而且物价好低~就是人太多了~可以少买点,多吃点不一样的~

超级多的人~

菠萝饭~真的很多吃的,只是随便拍了点~礼拜天,人实在是太多了~

烤猪蹄~

叫化鸡~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中国第一泉水湖,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貌似是走过去的,两站路的距离吧,到大明湖北门,听说南门不要钱,走到了南门,是没要门票,可是你走完半圈就是发现,你只是沿湖走了一下~不过,湖景也差不多的吧~夏天荷花应该会很美~

应该是南门了~

死鬼,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嘛~

真的好大的风~好冷~真想快回到宾馆,毕竟明天就要爬泰山,省点力气~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99号(趵突泉南路口)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璀璨。

坐公交到那里转车的,只是路过,毕竟也是济南的标志性地标~果然,前面就是千佛山,后面就是大明湖,旁边就是趵突泉~位置很好~

有喷泉演出的,不过没看,就经过而已~

• 地址:济南市小纬二路21号

坐公交的时候看到的,应该不是红楼梦里的大观园,去那里解决了晚饭,吃的烤鱼~真心不好吃,还卡了鱼刺TAT~

大观园~

• 地址:济南槐荫区纬八路101号

晚上回酒店前,想说买的吃的,准备爬泰山~千万不要买,后面会说的~泰山上的东西虽然贵,但是,只要挑好地段,是真的不贵的,可以减轻不少负担~

第3天

济南

出发去泰山喽~离开前吃了煎饼果子~里面是生的包菜和韭菜啊,吃完,一嘴的味道~重点那些个阿姨说话,真心口音太重啊~

济南到泰山¥12.5~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刚出站,还没走到公交站台,就有戴着红帽子的老头过来很热情的问我们去那里,告诉我们去泰山要转公交车,于是,坑来了,我当时还以为他是志愿者呢,结果他说,让他老婆带我们去泰山,只要十块钱,想三个人,就上吧~结果上了车,她老问我们要不要去拜老奶奶,都知道泰山山神是老奶奶,所以就去了,结果开到路边,告诉我们山上的香贵,让我们去买,¥30一柱啊,也就算了,买吧~然后又在教我们如何烧香~说是要买元宝纸,不能借别人的火,后来到了旁边的野庙,烧个香用的元宝¥100,我们学生党,哪有钱,想想就是山上上香吧~结果扛了一路~山上有免费的香TAT

到泰山站了~出站不要听信任何人的话,直奔山脚~不要去其他的野庙,山上有免费的香,免费上香~

售票处~红门出发,山下买了拐杖~¥2~个人觉得用处也没多大~毕竟不是符合自己身高的,有人带的专业的登山棍,那个比较适合自己~山下貌似还有卖背包的,大书包,才十块钱,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千万不要买香!真的没必要!

开始爬山~

吃的带太多了,觉得休息,开始吃泡面,济南买的泡面也就五块吧,泡一碗面的热水就要五块,在那里买一碗泡面也就十块钱~所以,不要带泡面上山→_→这段路的任何东西不要买,都是坑,越往上越便宜,买元宝的注意了,上面有便宜的,十元十二张,建议不要买,都是坑→_→我花了十块才买了三张→_→还让我买一年的,一张代表一个月→_→魂淡→_→

到中天门了,话说,这段路,真没啥好看的,可以选择从天外村坐车上中天门,也就¥30~中天门那一段吃的就便宜了,一瓶水,就两块→_→也有饭馆之类的,饿了就在那里吃吧~

已经好累了,可这只是开始~

环卫大叔很辛苦的~不要乱丢垃圾~

他是个老头啊→_→看看就好了啊→_→

到十八盘,别人又跟我说,这只是开始→_→真是够了~

很陡吧,自己小心~

终于到南天门了,会有很多人问要不要住宾馆~

往上走就是天街~

这里就是天街~听说东西很贵,反正中天天那里便宜,先吃点~

有人去那里拍照~我也去了,但没敢去更边上~

夕阳哦~

泰山空军宾馆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之巅玉皇顶北面
  • 简介:位于泰山之巅北天门外侧三十米。

去的后山那里的空军招待所,三人¥180~其实离日观峰还是有点距离的~往后山看,那个红色的房子,看着觉得很远啊→_→住宿条件就不说了,只有床,厕所,洗手台都没有~毕竟山上,毕竟便宜~泡面¥10~那里倒是有热水~泡泡脚,全身都会暖和的~出发前,有杯子的灌点热水走→_→

后山会看到的~

对,你没有看错,就是那个红房子~网上搜了电话,后来让我打这个电话的:05388239504~如果有钱,可以住南天门宾馆之类的,如果穷游,又不敢住帐篷,就忍忍住吧→_→

好冷啊~

第4天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名胜区

早上四点多就起了,半夜醒了很多次→_→衣服没在那里租,怕还要还回来,太远了,不过你在去日观峰的路上等于是爬山,所以还能忍着冷~到了看日出那里,会有租大衣的,你可以穿着在那里等~¥20~押金¥100,三人一起的~其实真心建议上山带一件优衣库那种轻薄的羽绒服~温差太大,很冷~六点出头,太阳才出来啊→_→冻成石头了→_→

等的时候,会有人问要不要拍照的,过一会儿换一个说法,真是够了~听到有两个女的问他拍照,估计那俩人不拍了,结果那男的就说,走开点,你俩太胖,挡住我路了→_→

太阳快出来了,快冻死了→_→

终于出来了,建议带个针织帽,大早上的,头顶都受着凉气,冻死→_→

军大衣们,可以退下了→_→

群山还是挺好看的~后来去租大衣那里吃了早饭,大多都是¥10一个人自助早餐,就是油条煎饼粥随便吃,也吃不了多少的,鸡蛋三块一个~粥超级难喝~

终于下山了,这张是昨天拍的~还担心怎么下山,好恐怖~结果,拽着同学,跟嚼了那啥一样,根本停不下来~一半是惯性,一半是一停,就忍不住看山下,会害怕~过了十八盘就好多了,缆车的话,南天门到中天门一百一个人~

看到这个,说明十八盘已经结束了,加油~

下山大暴走~走你!根本停不下来~但是也要注意,看到几个滑倒的,石头摩擦变滑了的~

下山,中天门到天外村,坐车了~¥30,绕的我好晕~

到达天外村~

这里就是貌似什么大典的地方~不想太累的人,也可以坐车上去,到中天门开始爬~

到了山脚下,就会看到kfc,也就九点多吧,我们还逗留了一会儿,在那里吃了早饭,休息了一下~居然下山那么快→_→呆到中午,去了火车站,那里还是有挺多东西可以买的,火车站下面的广场,里面有美食街,购物街,买特产的朋友也可以去买~

第5天

南京

早上六点到了南京,真心累啊,火车上简直不是人呆的啊→_→我发四,再也不坐那么久的火车,宁可坐动车~

扬州

终于到扬州了,下起了雨,还是开心,回学校就跟回家了一样~全身臭臭的→_→到了扬州,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原来泰山那里的绿化很少,只有光秃秃的树,还是扬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