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上镜女1号】游走在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做上镜女1号】游走在青岛

• 出发日期/2014/08/06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女神宣言:旅途中最爱用飘柔护发素,它可以让我告别毛糙,拥有无懈秀发!

这是一次建筑与酒店的旅行

当提及青岛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想到的是她的海滨。这也让她与大连共同成为北方两大海滨城市、亲子旅游胜地。

但是对我来说,第一次憧憬青岛却是两年前了解到青岛的红砖色的德国建筑,而这次选择青岛也是因为去年在洲际体验、在万豪实习后,更加让我对酒店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所以,这次也是我的一次酒店体验之旅(遗憾的是没有选中青岛世园假日酒店,初次见到那日耳曼建筑的图片就让我对他倾心不已),但是一起都是那么的巧合,我最终还是住到了我向往的酒店内。但却没能住在精心挑选了很久的怡堡精品酒店内,不过最终也还是感受了一下,也算没有太遗憾。

首先,为大家介绍下我的行前准备的计划。(因为申请了去哪儿网的美食体验,所以准备的相当的详细,但是没有中。因为时间的关系,也没有全部品尝,大家可以借鉴。)

在这里汇报下四天实际的行程:

Day 1: 天津南——青岛 D331 07:46——12:31

青岛火车站——世纪文华酒店 (约下午2:00)

世纪文华酒店(pm 3:00)——五四广场 奥帆 (pm 4:00)——吃饭 (pm 5:00)

奥帆——第二海水浴场 八大关(pm 6:30)

第二海水浴场——烧烤(pm 9:00)

烧烤——酒店(10:00)

Day 2: 酒店(8:00出发)——崂山北九水(am 10:00到达)

北九水游玩 4小时

北九水——世园假日酒店(pm 2:30)

酒店休息 1.5小时

酒店——老转村菜馆(pm 4:40)

老转村(pm 5:50)——奥帆中心(pm 6:30)

奥帆博物馆(pm 6:40)——蓝色畅想表演(pm 7:00—8:10)

游船(pm 8:20——9:10)

回酒店(pm 9:40——10:50)

Day3: 早餐(am 8:30——9:30)

酒店拍照(am 10:00——11:30)

退房(12:00)

酒店(pm 1:00)——海尔洲际(pm 2:30)

海尔洲际——明珠海港(pm 3:30)

酒店——总督府(pm 4:30到达,游览:30分钟)

怡堡精品酒店下午茶(pm5:00——5:20)

信号山(pm 5:30——6:15)

信号山——圣弥尔教堂(天主教堂)(pm 6:40——7:00)

海鲜大排档加特产(1.5小时)

回酒店(pm 8:30 )

酒店——栈桥 第一海水浴场(pm 9:30——10:00)

Day4: 酒店(am 7:30)——花石楼(am 8:00)

花石楼游览(1.5小时)

第三海水浴场(1小时)

八大关(am 11:00——12:00)

八大关——火车站附近吃饭(1小时)

火车站换票、进站(pm 2:40——3:30)

火车 青岛——天津西 D342 16:12——20:40

行程花费(公交 门票为单人的,饭费为4人,房费为一间)

火车票:去程(一等)294.00 返程(二等)219.00

房费:去哪儿网的旅游套票

世纪文华酒店+崂山北九水门票两张 694.00

(北九水成人95.00 儿童 47.00 学生62.00 老人 30.00)

世园假日酒店+明珠海港酒店+方特梦幻一日团(180.00每人)+怡堡精品下午茶(约100.00)+迎宾馆门票(30.00每人) 1598.00

门票: 信号山 15.00(学生无优惠)

花石楼 8.50(学生无优惠)

三湾三甲游船+蓝色畅想演出+奥帆博物馆 150.00(去哪儿团购 儿童120.00)

吃饭: 船歌鱼水饺 146.00

扇贝王 137.00

老转村 224.00

海鲜大排档 165.50

第一家专注于海鲜水饺经营的品牌餐饮企业。旗下“船歌渔文化餐厅”是中国第一家以鱼水饺为特色、经营各类海鲜家常精致美食、体现传统渔家餐饮文化的休闲主题餐厅。

以“船歌”为名,即让消费者感受到独特的渔家文化,同时,深厚的传统渔歌文化是一个丰富的艺术宝藏,便于未来企业品牌文化的深度挖掘。

船歌鱼水饺的创业者本着“传承、创新并发展中华饺子美食文化”的理念,致力于发扬光大具有悠久历史的渔家饮食文化,他们深入渔家海岛,体验收集渔家主妇传统制作工艺,并聘请面点行业顶级大师做为顾问全程进行悉心指导,潜心研究、反复试制,经过严格的市场调研以及顾客品鉴反馈,产品选用优质海鲜原料,以独特配方精心调制,无任何食品添加剂,全部以手工包制而成,皮薄馅大,味道清香鲜美,口感滑嫩细腻、味道鲜美无比,营养丰富、老少咸宜,面市以来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船歌鱼水饺”的成功面市使“鱼水饺”这一源于胶东渔家的传统家庭美食,升华成为中华饺子大家庭中一款特色鲜明、具有浓郁渔家文化气息的海鲜品类代表性产品,“船歌”鱼水饺也因此成为青岛乃至中国第一家定位于海鲜品类的水饺品牌,成为海鲜水饺的首创和代表品牌,为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饺子美食增添了一丝鲜美的海洋味道。

风味茄条

辣炒蛤蜊

全家福(墨鱼、黄花鱼、鲍鱼还有一种我忘了)

墨鱼汁调色的黑色饺子皮儿里,包裹着鲜嫩饱满的白色墨鱼肉团,轻咬一口,鲜明的黑白对比,由眼入口,构成了第一重视觉享受。饱满的墨鱼肉团不仅口感脆嫩爽口,鲜而不腻,更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营养物质,益气补脾,滋阴养血,亦具有抗癌作用!特别适宜女性及阴虚体质和贫血体质人群食用。

色泽上先胜一筹,精选面粉中加入新鲜南瓜,不仅增加了南瓜的营养成分,更打造了它与众不同的鲜黄色外观。珍贵的黄花鱼肉做馅儿,肉汁饱满,鲜美嫩滑,口感松软甘香。黄花鱼水饺同样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钙、磷、铁、碘等无机盐,开胃益气,特别适宜老人、儿童和久病体弱者食用。

青岛扎啤

晚上去的晚了,虾都没有了

一份是三个,都是三的倍数卖的

老转村山东菜馆位于闽江路112号,总营业面积为1600平方米,有零点、宴会厅,能容纳380人就餐,装修高档精良,极具齐鲁文化风情。老转村山东菜馆主要以鲁菜海鲜菜、胶东菜、家常菜系为主,为能够更好的发扬鲁菜文化,特聘请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艺做顾问,其高徒罗永存担任总厨师长。 “转来转去转不出老转村,品来品去品不尽战友情”

这边是CHINA公社酒店

五点就餐

茄子拌扇贝

锅贴一份7个

海鲜打卤面~不好吃,没什么味道

九转大肠~没有想象的好吃,可以按个点,感觉做的不是很烂

接下来介绍的就是行程的另一大亮点,也是此次旅途中我最期待的——HOTEL

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住过和去过的酒店,

第一天,世纪文华酒店 推荐度2.5星

——极地海洋馆附近,距石老人开车10分钟,公交504一个大站(普通公交5站),公交车有504(旅游专线)、 317(普通公交)、101(崂山方向)、青岛机场大巴终点站为此酒店

——四星,价格799元标间单早,海景房加60元。

——建筑时间较早,所以现在觉得相对落后些,房间较小,但是内部设施齐全,卫生间干净卫生。

——前台服务较差,没有耐心(此次入住感觉最差的),但是客房服务人员很热心

——餐厅自助早餐,每人38元,以中式早餐,炒菜为主,面点相对有些不新鲜,品种适中。酒店周围吃饭的地方 集中在王家麦道路附近,晚上多以烧烤为主,步行25分钟。

第二天,世园假日酒店 推荐度4.5星

——世园附近,距离崂山北九水开车15分钟,公交车站距离酒店步行15分钟(110路,但是公交早晨发车都 在八点之后),酒店每天有往返于市区海尔洲际酒店(奥帆旁)的班车(每天9点、1点、17点发车,返程最 晚为9点40从海尔洲际发车,免费,但是需要提前24小时预约),除此时间外多需打车,并且相对不是很好 打。

——五星,价格在830左右(高级房含双早)

——酒店为新建(2013年),整体建筑为日耳曼建筑,房间内部为标准洲际酒店布局,值得放心

——前台服务快捷且耐心,重点是礼宾部十分热情,有求必应(此次旅行中感觉最好的一点),其他部门也都很 热情(因为没有选上体验,但是去每处拍照的时候都很友好,康体部和室外餐厅还专门介绍)

——三个餐厅:优山全日餐厅,早餐及自助,三楼;中餐厅,二楼;室外餐厅,室外烧烤自助

第三天,明珠海港酒店 推荐度3星

——火车站附近,椭圆形建筑270°环绕观海景,方便找到,周边公交方便,步行可抵达栈桥和第一海水浴场,步 行五分钟内可抵达周边三个公交车站,但是周边相对较乱

——五星,1299元(大堂标价),酒店建造较早,卫生间内顶部有脱落,酒店偏公寓类型,有电磁炉等

——前台及工作人员还可以

——餐厅早餐为自助,78元一位,多为中式炒菜。酒店周围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多在百盛方向。

两家吃饭的酒店(都很喜欢,但是没机会住)

CHINA公社——老转村CHINA公社 推荐度3.5星

晚上在这吃过饭,中式建筑风格,周围交通便捷,位于城市中心,香港中路

四星,价格在750左右

怡堡精品酒店(本来是住这个的) 推荐度4星

在这喝的下午茶,酒店是在原来的德式建筑基础上改建的,很有格调

位于信号山附近,总督府后面,周围环境清幽

五星,价格在800+

详细的介绍我最喜欢的两个——世园假日和怡堡精品酒店

青岛世园假日酒店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地处崂山区商务及旅游度假中心,毗邻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饱览白果山森林公园的秀丽美景,距著名的道教发源地--崂山仅需15分钟车程;酒店紧邻滨海大道,驱车10-15分钟即可抵达崂山区政府、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自然景观奇特的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及海滨浴场,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大剧院及丽达购物广场等商务中心及旅游休闲场所;30分钟直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无论是商务旅行还是休闲度假,酒店独享的园林盛世和青山美景为宾客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绝佳环境。 青岛世园假日酒店,拥有日耳曼风情古堡式皇家建筑外观,镌刻了青岛独特的历史。

到了以后没有及时拍照,晚上去了市里,回来后只拍到了晚上的样子,第二天拍照忘记啦

酒店后面建了好多别墅,不过现在还没有完全盖好,只是建好外部结构。

酒店外在的很多细节都体现了他独特的德式浪漫情结。

第1天

五四广场

大量公交车有五四广场站,五四广场与奥帆中心相隔很近,步行即可

五四广场建于1997年,北依青岛市市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位于东部新区,市政府大楼南侧,有大型草坪、音乐喷泉,以及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整个景区的氛围显得宁静典雅、舒适祥和。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八大关,位于青岛市南区海滨,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也是青岛的主要名胜之一。西到第一海滨浴场,东到第三海滨浴场,包括超过8条以“关”命名的街道,其间布满众多的欧式古典建筑,少数建于德国统治时期(1897—1914),绝大部分兴建于1930年代。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乘26,31,202,206,223,228,231,304,311,312路公交车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乘214,219路公交车在“正阳关路”站下车。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

公交车在武胜关站下车,往一疗方向紫荆关,沿紫荆关走下去就是花石楼和三浴

反方向到宁武关走下去就是二浴)。

我们游览的是二浴、三浴,一浴去的时候是晚上,所以没有下海。但是二浴三浴相对在几个海水浴场中算是人少的了,尤其是三浴,多以捕小鱼捡贝类为主。

晚上的二浴,我们当天是晚上六点去的。没有门票,后来有一次白天再去,大人两块,小孩免费。

第2天

崂山北九水

崂山,古称劳山、牢山,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黄海之滨,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名山,被誉为“海上第一仙山”,主峰巨峰(崂顶)高1132.7米,为山东省第三高峰。1982年被国务院设为中国名胜景区之一。其上道教宫观太清宫1983年获称道教全国重点宫观

崂山景区主要包括巨峰(崂山顶峰)、流清(乘车观海佳地)、太清(崂山最著名道观所在地)、棋盘石(佛教特色)、仰口(海滨度假胜地)、北九水(山水结合的峡谷风貌)、华楼(花岗岩叠石风貌)几个游览区,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在同一游览线上。

南线

由香港东路或东海东路向东经沙子口,登赢,流清河奔太清宫,主要游览太清景区。如果时间允许,可再去上清景区或去巨峰景区;也可去棋盘石景区。此条游览路线距离近,可观几个著名景点,并可当天轻松往返。一般旅行社能安排走这条线,也是最繁忙的崂山旅游线路。

乘坐旅游专线车或几个包乘出租车十分方便,可减轻登山之劳累。如乘104路,113路,304路公交车也可游览此线。

东线

由李沧区李村出发,先向北转东,经惜福,王哥庄到仰口主要游览仰口景区,如果早晨出发时间较早,游览行程紧凑,剩余时间较多,可向南游览棋盘石景区或直奔太清景区由南线返回。根据同行人员数量,包乘中巴车或出租轿车,一日内可游完东线和南线主要景点。若乘123路,312路,106路公交车,一般只能游览东线。

中线

也是由李沧区李村出发,向东经北龙口转北,经北宅,乌衣巷赴北九水景区。若时间允许,此线可于途中游览华楼景区;亦可驱车经柳树台攀巨峰,步行过潮音瀑亦可达巨峰。由大崂观可转赴仰口景区。

可包乘出租车或乘107路,110路,311路,365路公交车抵达。

水路

由青岛湾旅游码头乘船游览海上风光,在太清湾登陆,主要游览太清,上清景区。

抵达北九水交通:

去北九水可以乘坐110路公交车(分为到达北九水的、仰口的、崂山的)选择到达孙家村站下车,车程约2小时(我们是从王家麦岛路站上的车,1小时40分钟)。下车后会有小车带你进去,但是需要在他那里买北九水的门票,车票是1元,门票要比景点便宜5元。但是自己买好票的就没办法了,步行10分钟,不是很远。

返程的时候虽然也有公交但是不是很好等,当地有黑出租,拉到海洋大学10元一位。

我们刚到达北九水的时候在下雨,天气比较凉快,而且有些拍起来很有感觉。但是其实崂山没有想象中描述的那么凉快。

这些还都是在外九水,北九水分内外九水。到达景区内凭门票乘坐区间车,下车后步行四十分钟到达内九水(正式的景点),往里面走分为两条线路,是个环形,但是蔚林竹海那条线路只有一个景点而且路途较远,所以一般人都会选择到达瀑布的那条线路。北九水如果只是单线往返的话,建议游览四个小时。

北九水线路是崂山几条线路中风景最好,游玩性最高的一条。也是当地人比较推荐的,景区内部有无数个潭供孩子们戏水,适合7~10岁小孩游玩。但是从风景上来讲,并没有和北方山有太大差异。所以经常有小孩在最下面游玩没有到达山顶。

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青岛奥帆中心北海船厂原址,青岛奥帆中心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该青岛奥帆中心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这里举行。

青岛奥帆中心即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该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将在这里举行。为了迎接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规划和设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占地面积约45公顷,其中场馆区30公顷,赛后开发区15公顷。奥帆比赛所有必备设施全部位于场馆区,其中有奥运分村、运动员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和后勤供给与保障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8000平方米,另外还有测量大厅、陆域停船区、下水坡道、主、次防波堤、奥运纪念墙等配套设施。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于2006年建成。基地投入使用后,可以承担相应级别、规模的世界级帆船比赛。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后,青岛奥帆中心内的比赛设施将略作调整,以满足打造“帆船之都”和赛后开发、旅游的需要

PS:我们买的套票三湾夜游+博物馆门票+蓝色畅想演出 ,其实不是很值得欣赏,演出很一般,游船基本上看不见什么

游船上拍的风景,只有开船前可以看到五四广场那边灯火辉煌,后面就都看不到了,而且夏天坐船晚上较冷,最好带件长袖。

第3天

迎宾馆(总督府)

始建于1905年,1908年正式竣工使用。主楼高4层,附楼高4层,是当时占领青岛的德国提督官邸,故名之总督官邸,俗称“提督府”。它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迎宾馆是一座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是德国威廉时代的典型建筑式样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欧式建筑。内部布局典雅华贵,气派不凡,置身其中可享受到浓郁的欧洲宫廷气氛,迎宾馆又是一座博物馆,收藏着东西各国的稀世珍品。

相对于花石楼,总督府的气势要更好,内部的摆设也更讲究,BUT总督府内部不许拍照,所以也只能自己去看啦,参观完后,你会感慨德国人对于工业设计的精湛。

印象最深的的是总督屋内的书桌抽屉,为旋转式的,而不只是抽拉式的,所以重要的文件就藏在内部,也是当代男人藏钱的好选择。还有一个就是总督夫人的立柜,不同与我们的打开的方式,而是旋转外拉。保证了家里的小孩不会打开。

怡堡精品酒店

【位于老市区德国总督府官邸院落内】

青岛海青文杰艺术酒店(怡堡)座落在国家AAAA景区——青岛德国总督府官邸院落内,近30,000平方米的百年园林犹如绿色“氧吧”将酒店环抱其中。酒店是目前德国古典庭院式酒店珍品,多位国内外领导人曾下榻于此。从酒店漫步可至异国风情的老街道,风景秀丽的海滨风光。

【酒店客房特色】

酒店保持了以往古朴风格的同时,充分融入时代元素,欧式简约中诉说着时尚,随处可见的名家画作真品,客房内的定制艺术家居,让宾客在短暂的停留后心灵获得释放。

【安静典雅的园区情调】

酒店院落内依山面海,步行道坏绕往年的德式建筑,可憩息在绿茵木椅中欣赏青岛特有的红瓦绿树

酒店侧面上去有个大的观景台

下面是我们喝咖啡的地方,也是酒店的酒水和书吧。

最喜欢这边的书吧,不过还是很遗憾没能在这里住上一晚。

信号山位于观象山东南、青岛山西南,海拔98米,面积63936平方米。信号山是市区较高的一座山,其山额处3幢红色蘑菇楼宛如3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耸立于青松、绿树丛中,格外醒目。此山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还因这座山位于龙山、伏龙山、龙华、龙口、龙江五条带有龙字路口之间,叫五龙山。

小鱼山,是青岛离海最近的一座山,远眺大海的最佳点之一,小鱼山海拔60米,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青岛景物尽收眼底,公园建筑为古典风格,以“海”为主题,突出“鱼”的特色,融自然与人文为一体,是青岛一处具民族建筑风格的园林佳作。园内建有三层八角的览潮阁,东西各有一亭,连接阁与亭的曲廊壁上镶嵌壁画《八仙过海》和《蒲松龄宇宙》。该阁与栈桥的回澜阁遥相呼应,可观赏栈桥、迎宾馆、小青岛、信号山公园,水族馆,汇泉湾。

第4天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有门票无学生票,可拍照)

花石楼,黄海路18号,1932年由一位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修建,由于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为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如果按近代欧式建筑传统模式去套它,好像并不十分贴切。此楼建筑面积753.7平方米,院内面积4.5亩。楼的主体共5层,顶层为观海台。 解放前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曾在此住过。相传蒋介石曾在这里避过难。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董必武、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下榻。

第四层观景台的天然相框

早上九点半左右,我们出来时的样子,可以看到等待进楼的人在排长队啦

花石楼总共五层观景台,到四层和五层的时候就都要***上去的人数,所以早晨要早去,我们八点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我们出来的时候买票的地方已经停止售票票了

公主楼(无门票,不可进)

位于居庸关路10号 它是一座典型的丹麦建筑,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整个建筑造型别致,风格独特。

关于公主楼的来历,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据说在1929年,有一位丹麦王国的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游轮来到青岛游览观光。他被八大观美丽的海滨风光所吸引。丹麦王子遂委托首任丹麦领事在八大观海滨购置土地,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将其作为礼物送给丹麦公主。虽然丹麦公主最终没有来青岛,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不胫而走。

公主楼附近没有特别标示,所以很容易被忽略掉。我当时是觉得这个颜色的房子很少,所以拍了几张。回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去了公主楼。

cpka2660
cpka2660 : 青岛手绘地图哪里买的?谢谢
大脸猫珺
大脸猫珺 : 楼主楼主,我和室友准备15号去青岛,请问能不能给推荐一些值得去的地方以及靠谱的客栈啊,学生,然后只玩2天半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大脸猫珺 : 火车站附近也还可以,公交挺多的,不过有点太多了,而且分布的比例乱。可以往后面的商场那边走走。
大脸猫珺
大脸猫珺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可是我们觉得火车站附近会不会方便一些啊,虽然明白会贵而且条件也不好,,感觉一脸懵逼啊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大脸猫珺 : 信号山一定要去下,看青岛全景最好的地方,顺便可以去迎宾楼。两天可以选择在八大关附近住,前提是也喜欢这种殖民风。海边二浴游泳,三浴拍照,花石楼在三浴旁边。
大空翼在此
大空翼在此 :
这猫还长了一颗美人痣........是吗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大空翼在此 : 这绝对是喵中白富美了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大空翼在此 : 看的真细啊~~我都没发现
Mikasaaaa_
Mikasaaaa_ : 奇怪,蒜蓉扇贝三个三个的卖,难道中国各地都通用?我家这边也是三个倍数来卖,上次去北戴河也是这样,这什么时候约定俗成的,哈哈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Mikasaaaa_ : 好吧,这样啊
妍小妖Sarah 回复 Mikasaaaa_ : 还有这么个说法,头一次知道,涨姿势啦,谢谢楼主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Mikasaaaa_ : 六个是一打,三个是半打吧
进击的阿木
进击的阿木 :
楼主,这海鲜是自选以后必须做成饺子,还是也可以单炒成一道菜啊?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进击的阿木 : 这样啊~~那挺好的,吃吃饺子尝尝海鲜,再喝点儿啤酒,享受啊
妍小妖Sarah 回复 进击的阿木 : 这里面的都是炒的,饺子的是你选他有的馅,嘿嘿不是所有的海鲜都能给包的
就是一只菠萝
就是一只菠萝 :
这样看上去,好像青岛没有一幢房子不是红色的屋顶啊!还是就是这片儿是这种建筑风格呢?楼主求解释[调皮]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我去。。那你稳稳地学霸节奏啊!我等学烟儿,膜拜大神了!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一战德国战败不是开了个会议,把胶东割让给日本。所以才爆发了五四运动,大概是这样的~~~~PS.楼主是纯纯的理科生,化学生物系的女汉子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德国教堂比较多
就是一只菠萝
就是一只菠萝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嗯呢,楼主历史看来很不错,我都不记得是一战以后占领的了。。。自从毕业,知识全还给老师了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日本占领已经是一战后了吧,该建设的都建的差不多了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迷途多舛的青岛土地...可是感觉好像德国元素更多一些,日本元素倒是没怎么看到过诶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对呀~~后来也变成日本的过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青岛以前是德国的殖民地吧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就是一只菠萝 : 这边是青岛的老的德国建筑群,所有大部分都是红色的
pjct3994
pjct3994 : 楼主,你这去程跟返程车票怎么都是219?一等座跟二等座不是价位差挺多的嘛
pjct3994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原来如此
pjct3994 回复 妍小妖Sarah : 诶?那是我看错了,我说呢,怎么会一样吗[偷笑]
pjct3994
pjct3994 回复 妍小妖Sarah : 不是啊,去的是290回来是219
东北小伙就是嗨
东北小伙就是嗨 :
这信号山上的红色楼是做什么用的呢楼主?也是一个景点吗
东北小伙就是嗨
东北小伙就是嗨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哦哦,那就算是一个制高点了,不算最高的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东北小伙就是嗨 : 那也算是可以了啊~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呢,下次一定上去看看,谢谢楼主啦
妍小妖Sarah 回复 东北小伙就是嗨 : 确实不高,200多米吧,但是是青岛观景最高的,所谓的全貌当然只是老的城区这边,也就是栈桥、小青岛、还有老的街区、总督府这些。像是崂山啊那种的当然是看不到了。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东北小伙就是嗨 : 但是这看起来不高啊,能看到青岛的全貌吗?
妍小妖Sarah 回复 东北小伙就是嗨 : 当然啦,上去就是360度旋转观景台。欣赏青岛的最佳目的地。
马路天使1
马路天使1 : 真是难以忘怀青岛的海鲜啊,还有青岛啤酒,上次去青岛喝那木桶里面的原浆啤酒,瞬间觉得以前买的听装的啤酒简直不能更难喝啊。不知道楼主你这青岛扎啤对不对味儿,哈哈
马路天使1
马路天使1 回复 妍小妖Sarah : 而且超便宜,我那个大杯才五块钱
马路天使1
马路天使1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必须是喝原浆店里自己酿的
Rena是Disney控 :
山东这边的海礁石很多啊,感觉没什么沙滩吧?
Rena是Disney控
Rena是Disney控 回复 妍小妖Sarah : 旺季在家里看电视里人山人海很爽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机智。。我就默默在家刷微博,看个地方挤成狗[憨笑]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所以旺季几乎不出门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旅游季就最好在家呆着。。。体验过五一爬长城,感觉上面的人都快把长城挤爆了[衰]当年孟姜女哭倒长城,如今是被相当好汉的各位挤倒。。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系统问题,坐公交的都是外地人,车都快挤爆了。我后来问当地人,他们这几个季节都不怎么出门去景点附近的地方
Rena是Disney控
Rena是Disney控 回复 妍小妖Sarah : 那就很不错啊哈哈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这是系统的问题吗?看不到楼主的文字回复呢
Rena是Disney控
Rena是Disney控 回复 妍小妖Sarah : 那还真的挺方便诶,就是不知道人还不会很多呢坐公交的?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旅游的话我觉得公交挺方便的,因为这几个比较有名的地方之间公交都可以到达。二浴和三浴挨着,中间有门可以过来。一浴就是栈桥那个浴场,在火车站这边。坐公交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Rena是Disney控
Rena是Disney控 回复 妍小妖Sarah : 第三浴场离第一浴场远吗?青岛那边是出租比较方便还是公交呀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Rena是Disney控 : 第三海水浴场是这样的,几乎没人游泳。一浴场有部分礁石,其他的海水浴场都是沙滩。
夏洛不烦恼啊 :
这张好像香港的感觉啊....楼主,你把LOGO改成HONGKONG,没准真有人觉得是维多利亚港拍的呢[偷笑]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楼主,你回复的怎么是乱码呀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ҵ�ʱ�ҵ��ǵ����˳Ե��տ�,���Գ�������ûʲô�ο�.�ڴ��ڵ������ҵ�
夏洛不烦恼啊
夏洛不烦恼啊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哈哈哈,哈啤酒~青岛人是这么说话吧?一般本地人去烧烤摊儿的多吗?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因为晚上都出来烧烤配啤酒了
夏洛不烦恼啊
夏洛不烦恼啊 回复 妍小妖Sarah : 不过青岛白天跟晚上很不同的感觉啊,白天都是那种慢节奏的生活,到晚上还感觉很modern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哈哈~~好像还真的啊,改上海貌似也是可以的
我就是马冬梅
我就是马冬梅 : 幸亏吃了午饭来看楼主你的游记.........这满怀恶意的美食炸弹啊!楼主,你去之前是不是在小本子上罗列了一堆要去的饭店啊?~哈哈,别人旅行计划是路线,你的是好吃的[呲牙]
我就是马冬梅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哈哈看来都差不多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还有煎饼。。方便面各种,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吃这些东西感觉也没发胖啊,现在再吃感觉胖的特厉害,是人大了新陈代谢慢了的原因吗
我就是马冬梅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晚自习,女孩都讨论吃什么好啊之类的,男生就一个鸡蛋灌饼就解决了,哈哈
我就是马冬梅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可能是吧,尤其是北方的男孩子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看来对于他来说,吃的魅力值还是不够啊[偷笑]男孩子是不是从小就不如女孩子喜欢吃美食[偷笑]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因为他不喜欢走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为什么带着弟弟就不方便啊?难道小帅哥不喜欢美食嘛
我就是马冬梅
我就是马冬梅 回复 妍小妖Sarah : 哈哈,是的~我都是按大众点评找好了要去吃的东西了,可惜带着我弟弟,好多东西都没吃到
mrky2784
mrky2784 : 能不能不全是吃的啊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mrky2784 : [可怜]作为一个吃货,还有好多没有按计划完成的美食呢
妙妙妙妙妙不可言
妙妙妙妙妙不可言 : 照片拍的好漂亮啊!😍
吴亦凡的老婆
吴亦凡的老婆 : [朕知道了]已阅!握爪!咱都是有故事的人~
茕茕镜子
爱柚子的猫
爱柚子的猫 : 崂山的景拍的很美
陌花已乱风年
陌花已乱风年 : 迎宾馆花石楼公主楼是八大关的一些景点吗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陌花已乱风年 : 我一直以为我评论了!!!原来没保存,迎宾馆和信号山离得很近,还有两个教堂都可以放到一起。公主楼和花石楼在八大关,公主楼只是其中的一栋房子,也不能进去,门口也没有太明显的标注,是栋青蓝色的。花石楼在三浴那里,是景点,可以进去参观的
fukc7424
fukc7424 : 你们当时8月份去很热吧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fukc7424 : 还挺凉快的,当时下了点雨。不过青岛的风比较大,还是挺舒服的
像丫象牙塔
weixiao568
weixiao568 : 哇哇哇,各种美食,各种想吃!
妍小妖Sarah
妍小妖Sarah 回复 weixiao568 : 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