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灵魂之旅

忘了就像白活了一场

总有一天你要回忆吧

庆幸曾有似火的年华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三十岁是时候给自己一个总结了。背包界有这么一句话:除了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印度。

所以我的这个三十岁选择了去印度。

今天刚刚从印度回来,迫不及待的就想把自己在印度的所见所闻分享出来。去印度之前的爬文,让我有些心凉,总感觉是一个充满了骗子和骗术的国家,其实全世界哪里的人聪明过中国人呢?

在印度可能刚开始有太多的戒心,慢慢的,慢慢的我放下了自己,不管是在首都新德里,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旅游城市Jaipur、Agra,还是在贫民窟,每个人们都快乐的生活。这里劝解那些生活在压力之下,甚至忧郁症的朋友们,你们应该去印度看看,很容易就受到快乐的感染。

印度是我去的第十一个国家,也刚好是我的生日之选,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对的国家,在印度遇到了一些很开心的朋友,谢谢小星,谢谢Eva,谢谢亲爱的颜小姐,谢谢我的同学HAO夫妇;我们一起完成了一次快乐的旅行。

印度给我最大的体验是,这不仅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心灵的洗礼。

by the way 如果你觉得这是一片让你喜欢或是让你感动或是让你开心的文章或者图片,请在左边顶一下,挑选照片,写文章真的也很花时间,希望你会喜欢,谢谢!

先说说对印度的总体印象吧!

整个印度简直就是一次视觉震撼,心灵洗礼,偶像明星(每个人都好想跟你合照和握手),美食之旅和购物天堂。

当然你不能有一颗太挑剔的心,否则很容易不快乐。

被骗,那是有的,只是有的时候也就无伤大雅,在其他的地方给再赚回来,可以这么说,每一个     在中国久经沙场的人来说,不过是小儿科。而且买东西就是这样,有钱难买我乐意,看到喜欢的,价格又合适,出手就没问题。

去之前也跟很多没有去过的朋友一样,担心拉肚子,担心被骗,准备了各种药品,钱换好之后每人拿了一些。还背了睡袋,想着很多人写的床很脏,用睡袋隔一层。

到了印度,基本上,所有的药品都没有用到,包括拉肚子的药。睡袋只在孟买用过,因为是住的宿舍房。

四百年的爱情有多久?

一定很久吧

当我站在泰姬陵面前的时候 我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 也许每个人都期待一段永恒的爱情 我也是

带上墨镜 不想让那些阿三看见我的柔软。

清晨的泰姬陵

泰姬陵前的母子

生活在最底层的清洁妇女,他们也有绚烂的时候。生活不该只有压力,也需要我们思考和往前看的勇气。

偶尔也会在毒辣的太阳下 二一下

Akbar's Tomb 供信徒赤脚走进的地毯

日落下的莲花寺

红堡

乞讨者

乞讨者 问我讨钱反而跟我成了我拍照的好模特

我的新浪微薄名字叫:陶陶游世界,有问题也可以跟我加我一起讨论

行程安排

先说说我的整体行程:

9/28 上海-经成都到孟买(国航) 宿机场

9/29 孟买-新德里(Kingfisher) SIGN GUEST HOUSE 1500Rs/间/晚(含早,AC)

9/30 新德里 SIGN GUEST HOUSE 1500Rs/间/晚(含早,AC)

10/1 新德里-AGRA TOURIST REST HOUSE 450RS/间/晚(不含早,电扇)

10/2 AGRA-JAIPUR 宿 ATITHI GUEST HOUSE 1200RS/间/晚(不含早,电扇)

10/3 JAIPUR 宿 ATITHI GUEST HOUSE 1200RS/间/晚 (不含早,电扇)

10/4 JAIPUR 宿 ATITHI GUEST HOUSE 1200RS/间/晚 (不含早,电扇)

10/5 JAIPUR-孟买 宿 THE SALVATION ARMY 250RS/人/晚(宿舍房,含早,电扇)

10/6 孟买 宿 THE SALVATION ARMY 250RS/人/晚(宿舍房,含早,电扇)

10/7 孟买 凌晨飞机

10/8 孟买经成都回上海

提供一下订火车票和机票的一些途径:

上海往返孟买:机票含税约3500元(国航,6月份预定的)

孟买-新德里:含税约450元(KINGFISHER)

Jaipur-孟买:含税约770元(Indigo,到了新德里才订的,如果提前便宜一半)

机票:国际段

国内段:www.makemytrip.com(收取少量手续费)

www.flykingfisher.com

www.spicejet.com

www.goindigo.in(廉价航空,只有一杯水,需要购买餐食,去机场必须打印行程单,还需要50RS,也可自己在外面打印,另外用MasterCard或者Visa支付还需要收取手续费,我的3张机票1.9W Rs 收了我们1000RS的手续费,而且是直接扣取,在订票最后一步的时候都还没有)

火车票:www.cleartrip.com

www.makemytrip.com

现场去排队买(外国人窗口)

说实话,火车票是最难搞定的,印度火车票提前3个月开放,可以在网上预订,可是非常非常的麻烦,需要一个印度的手机号码注册,就算有了注册,还有支付关,好像很多银行卡并不能支付,最后辗转问了好几圈朋友,最后找一个印度在华的朋友才能订到。

我们基本都是住在LP推荐的上面,有的很好,有的也比较差;

新德里的性价比不高,不推荐了

比较推荐Agra、Jaipur和Mumbai的:

Jaipur的离火车站近,整个酒店大堂的装修风格很好,还有露台和中庭,有的房间是用的ROCA的卫浴,房间也比较舒服,就是早上5点半的时候会听到外面喇叭念古兰经。。。

Mumbai的那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250Rs还含早餐。。。

好像是一个教会开的,所以不以赚钱为目的,不建议住他们的AC房或者标间,第一天去看的时候,我的心都凉了。。。房间超简陋,床单脏。。。热水没有,空调用3分钟就会自动跳掉,我们就想着搬到宿舍房去将就一宿,明天再找来着,第一次住宿舍房,除了脏点,那自己用睡袋咯,其他的很好,很多洋人,男女分开住的,可以练英文哈哈。

我自认为是一个上辈子出生在吃咖喱国家的人,每周基本会吃一次咖喱,可是去了印度,吃了2天就再也没法吃下去了。那边的咖喱基本上全是混成一团!除了肉,基本看不到内容,就没看到过菜叶子。。。只有炒面或者炒饭会放点卷心菜和青椒。

这个时候尝试一下其他餐馆,非常好的体验,比如我们再Jaipur去了Little Italy,在新德里去了 TAO 中国料理,都是非常好吃的地方,服务也超棒!关键价格才只要RMB50左右,跟国内的大众餐厅一样!!

第1天

新德里

在孟买机场迷糊了3个小时,从国际航站楼转到国内航站楼,开始登机,早上孟买还是粉色的天,6:05分准时起飞。

新德里火车站尝试了路边酸奶2元钱,他们都不敢吃,只有我一个人喝了大半杯,好喝的不行!

街头刮胡子的小摊

• 门票价格:250 卢比
  • 开放时间:日出至日落
  • 地址:Mathura Road Opp Nizamuddin Mosque, new delhi 110013India
  • 简介: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的陵墓,欣赏庄严宏伟的建筑。

胡马雍陵的大门

日光洒在陵墓上,那么美,在陵墓里的人也会安息吧。。

胡马雍陵

莲花庙顶端,所有的元素都是九,九朵花瓣,九个门,坐在里面,特别的平和,在里面坐着发呆了半小时,什么也不想

穿着漂亮的小朋友

这张照片看不出,第一次看到灰色眼瞳的小孩

• 门票价格:250 卢比;语音向导机100 卢比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8:00
  • 地址:Netaji Subhash Marg, Lal Qila, Chandni Chowk, New Delhi, Delhi 110006, India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莫卧儿帝国时期红砂岩建筑,落日景象闻名遐迩。

红堡内,一个鸽子正好停在窗前

开心的三人组

看到了声光秀,LP也有推荐,看着票价便宜,想着要不也去逛逛?

印度帅哥求跟我们合照

各类印花

市集

市集的沙堆上,打盹的当地人

街头的椰子

不敢尝试,看这个颜色可能是石榴水

市集上的小摊

清真寺

从清真寺远眺红堡和市集,朋友在这里手机掉了

清真寺门口的外国人引起了印度人围观。。。

不想被门口卖鞋的被骗300RS进去,坐在门口等他们,遇到乞讨的搞怪小孩三人组,于是乎给我做模特一直拍照

后面又新加入了一位,喜欢他的T恤

小朋友这么白,不太像印度人

给了他们糖之后,他们马上就开吃了。。。

父子吻

TAO中餐厅

晚上庆祝生日,TAO中餐厅料理吃起,刚好我也姓陶,呵呵太巧

• 门票价格:250 卢比;语音向导机100 卢比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8:00

晚上去红堡看声光秀,太不值得看了。。。整整一个小时都是英语讲解+一些简单的灯光。。。与国内的印象系列,差了不止三个档次。。。

还好还有安静的红堡

晚上的大门显得格外的冷清,ELVA走的好寂寞

第2天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卢比/人,买票时候出示泰姬陵的门票,可以优惠50卢比;本地人20卢比/人;15岁以下儿童免费。租用景点自助英语语音导游设备费用100卢比。每天夜晚阿格拉堡有声光秀表演,讲述莫卧儿王朝的历史,门票150卢比,可以售票处咨询,但声光效果一般,并不推荐。
  • 开放时间:6:00—18:00
  • 地址:Agra Fort | Rakabgani, Agra 282003, India
  • 简介:红砂石建造的红堡外形雄伟壮观,内部宫殿富丽堂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的艰辛,简直就没有办法活下去,看看这位在AGRA堡门口祈祷的可怜人吧,他尚且有微笑面对人生的勇气,我们不该加油继续吗?----给自己的鼓励

在北印度的几天天天艳阳高照,非常适合拍照,毕竟光线是王道

在门口也会 多 瑞 米 发的跳跃一下

印度的自然和人是和谐的,中国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吧。。。这里的小松鼠根本不怕人

在你的脚边嬉戏玩闹,小星童鞋竟然讲。。我们那里有松鼠汤。。。多么不和谐的声音。

我们这里的POSE实在是多得不行啊,来印度PK瑜伽

接着完美5人大POSE登场,第一局,我败了。。。只记得摆酷去了

第二个回合,大家都动作大了嘛。。。我来了个射雕英雄传

亲吻远处的泰姬陵

国王自从被儿子囚禁之后就是每天从这个窗口看向窗外的爱人吧。。。

爱江山更爱美人。。。

远眺泰姬陵

文化的冲击,远处的大桥

处处都是精美的雕刻和大理石铺面,Agra堡比红堡更壮观,更精美

每个顶的细节雕花,都值得细看

刚好一名印度女子走过。。。感觉像走往天堂的路

有些人就是见不得人家拍滴好照片,非要跟我PK,于是拼了老命摆出了瑜伽动作。。

处处可见精美雕花的柱子和门头,颜色丰富,款式多样

AGRA堡与泰姬陵的距离,目测1KM

好漂亮的印度小孩,简直就是洋人嘛....太爱了!给了颗糖,还乖乖交给妈妈,谁说印度人的皮肤黑~~也有超白的!

停在城堡门口的鸽子

MINI泰姬陵

各种印花

第3天

• 门票价格:外国人一律500卢比+250卢比的税(相当于69.15元人民币+34.57元人民币);印度人30卢比。每周五只对当地穆斯林开放。
  • 开放时间:6:00am ~ 8:00pm一周6天(周五仅对当地穆斯林民众开放)
  • 地址:Dharmapuri, Forest Colony, Taj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001
  • 简介:印度必去景点,被誉为世界最美陵墓,泰戈尔盛赞大圆顶为“一滴永恒的泪珠”。

第二天一早决定再去泰姬陵,于是...我们就排上了,我们去的时候是6:15分才开门,买贵的门票可以送鞋套和矿水,我们因为不知道,2天都没有领到

这个妞比较像奥巴马夫人

门口等待的印度妇女

长长的队哦...那个急,天都已经大亮了,,,,太阳要出来了!

放进去了赶紧拍起,每个从这个门内看到泰姬陵的那一刻,应该那种震撼是从心里到毛孔的,你在这里才会找到永恒爱情的秘密,近期听闻迪拜要COPY同样的泰姬陵,并且5倍大小,我笑了...有些东西,只是外形,永远替代不了一个400多年爱情故事的泰姬陵,少了灵魂的建筑,岂能长久?

一路小跑到平台拍粉色的泰姬陵,其实太阳已经出来了

越来越亮了...

远处河流嬉闹的当地小孩

早上的河流像画一样~~

跟小赵夫妇很有缘分,同一班飞机从上海到孟买,又同一班飞机,孟买到新德里,然后在新德里遇见,在AGRA又遇见,可惜没有一起吃到饭,他们住的也离我很近,哈哈,反正就是缘分吧

这位女生的莎莉非常典雅和好看,只要200多块哦~~

就要离开了...依依不舍

最后忍不住再来张合影

AKABA'S TOMB

我们第二天的包车行程主要就是去到了这个据说离市区有30多km的AKABA'S TOMB

这个规模非常大,没有泰姬陵的拥挤,从市区过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

到了停车场,花几块钱当地货币可以直接坐小巴上去。旁边还有一个壮观无比的清真寺,免费~~

如果你在AGRA停留2天,这个显然是值得去的

空旷的广场

不知道这个房内的这些雕塑是??

侧面不远处,有一个老年男人吆喝,让我们看他表演跳水。。。让我们拍照

可是那个水是死水,而且长满了浮萍。。。

小伙子看见有人站着看,立马就跑到平台边,接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背后靠着池边,1,2,3

倒空翻

不忍心看着小伙子再跳一遍,赶紧扔下20Rs,去下一个地方吧

AKABA'S TOMB图片

印度有超多的回廊给你发挥,作为一个业余的非摄影爱好者,呵呵,就走走小清新的路线,大气磅礴的路线让那些大湿们去走吧。。。

大湿。。。你的动作好专业

看到几个泰国小伙拍照片超会pose我们也忍不住,合影留念

AKABA'S TOMB图片

路边巧遇一夫多妻制的庞大家族,目测应该有3个妻子(红色蒙面的是大女儿),7个小孩

伊斯兰教看来都一样,必须要对每个老婆都一样好,否则可以告老公。。。

每个可怜的妇女只能蒙住面纱,只有她们的老公可以看到他们

所以取这么多房老婆,也得家底殷实,身体强健,欧巴~~您辛苦了

各种遗迹

5人小组又开始了。。。这次是巴扎嘿~~~,结果前面2位非大陆人士跳出民族风的框框,走出了洋气的花样滑冰feeling

空旷的广场

你在看我吗?大婶

处处都是精美雕花

该2B青年登场了。。。

AKABA'S TOMB图片

另外一个永远都是不甘我一个2B青年的寂寞。。。于是我们的广场比武拉开了序幕。。。

没有最2,只有更2,龟气波~

各种蹂躏啊。。。哈哈某人很enjoying。。。

AKABA'S TOMB图片

一身大汗之后,重新做回中国高富帅,遭到了广大印度美女的喜爱,求与我合影。。。

龟气波升级版。。。2个2B青年被一个香港妞砸了场子。。。

清真寺

这个就是那个清真寺,听说那个白色的伊斯兰清真寺里面是求子的,据说非常灵验

街边的水果拼盘,多少米,人民币1.2元,我不敢尝试。。。但我们组有姑娘试了,关键是没,拉,肚子。。看来中国锻炼过的肠胃,也可以经得起印度的折腾

清真寺对面的大门城堡

城堡的对面就是这个,应该是做坟墓的地方

求子清真寺的外观,又是雕花,你审美疲劳了吗??

这个柱子有点新意

正午的广场上,脱了鞋走的人,还真不多,基本以跳跃为主

中间的雕花有点让人晕眩

就这么躺在bomb上。。。睡觉,发呆。。。

哈多的坟墓。。。我有点碉堡。。。

门外冲凉的孩子

城堡的大门,美啊!

下午继续去另外一个景点,我已经看这类审美疲劳了。。。所以给自己定了30分钟就出来,下午还要赶5点的火车去JAIPUR

偷拍印度女孩组合照片,还是挺美的,就是婚后身材变的很可怕

各种绚丽的顶,大家看各种tomb的时候一定要抬头哦。。

美!

这里也有洁白的大理石和墓

人不多,很安静

一边的侧殿,非常的绚丽多彩,可见当时印度之繁华

又见萌宝。。这爸爸怎么可是生出这么可爱的BB。。

因为今天要搭乘的是SL,听说站台混乱,所以提前来,结果发现完全没问题,门口就有像中国那样,告诉你,哪辆车在哪个站台的信息,还是比较容易识别。。。

AGRE总结

1、泰姬陵,AGRA FORT和那个比较远的TOMB值得去;

2、记住一定要先买泰姬陵的票,因为有泰姬陵的票,其他的4个景点都会有折扣,AGRA FORT就可以省掉50Rs,其他的都是省10Rs,红堡也可以直接买泰姬陵的票(750泰姬陵+250AGRA FORT),有效期是1天哦,所以如果你有时间,可是这3个一起逛掉;

3、泰姬陵最好的时间是早上,我们同时去了2次,想拍日落和日出的泰姬陵,黄昏的人可以把你给挤死,而且6:30关门,而且每次进去都要买门票,所以建议第一天的日落不如去对面河边去拍,门票只要100RS(听闻),不用被挤着,早上的人没有那么多,不过开门也都是日出时间才开门,5点钟去也得等到6:15分才放行,所以可以提前5:50左右到那边先排队买票即可;

4、泰姬陵有免费的鞋套和水可以拿,我们2天都没有拿,浪费了。。。第二天出来了才知道;

5、换钱还是多在新德里换一点,我们在新德里宾馆都可以到1:52,到了agra已经51了,之后JAIPUR甚至50.8或者50.3,孟买回升到50.8,所以如果有合算的,一定要多换!

6、吃饭:LP上推荐的几家都还不错,我们住的地方吃饭就很便宜,只是服务太慢;包车的向导带我们去的地方也还不错,羊肉烧的特别好,就是价格上不便宜;

7、关于包车否:我们一下了火车,一个老头子就直接跟我们说100RS5个人送到酒店,留了好印象,然后跟我们谈包车旅游的事情,2天5个景点,一共2600Rs,跑完说实话,车很多,除了那个特别远的那个,其他的叫个突突车就ok了,市内景区便宜,给我们推荐了几个买东西的地方,贵的不行,不过东西真心好,所以不建议包车,可以每程单独谈价格,我觉得应该也不会贵到哪里去;

坐火车去JAIPUR

在黄昏的列车中,普通座位挤也挤不上去的人们

只能拉在门口,不禁有些担心自己所买的SL车票会不会也是这样

我们三个人暗暗商量 不论如何我们也要挤上车

分配了任务,我们就坐在站台看风景

相对而言

印度的整个火车站比想象中要好,基本你提前1小时左右到火车站,可以看到你的车次在入口处的屏幕上会写在哪个站台等,然后你就在哪个站台等即可

严重的晚点现象,我们也没有碰到,第二次竟然还比实际时间早到10多分钟,让我们以为是下一班列车,还好同行的其他中国人告诉我们,这辆就是我们的车次!

赶紧跑上去,SL的车厢还是挺空的,我们都买的上铺,想的就是不想太多人围绕着我们,没想到整个行程我们都在下铺跟印度人聊天,非常开心的经历~~

所以如果你去印度,除了AC车厢,也应该尝试一下SL车厢,不过可以买黄昏或者上午的,比较凉快,我们的车从17:05分,到JAIPUR,大概就是22:00左右,非常棒!

下车也没有想象中的疯狂而至的人们围住你,要送你,只花了60RS就到了我们酒店

酒店

晚上感觉不出这个酒店的美,只是感觉到处都很脏,不过这个酒店附近的确很吵,附近有个清真寺,5点必有念经,另外早上的大巴车也比较吵,我们第一天住在靠近马路这边,虽然带阳台,可是真心吵,另外一边稍微好点;

这个酒店非常非常干净,而且有露台,有中庭,还有大理石地,还有镂空的窗花,感觉的出老板是精心装修过的,每个员工也非常的和蔼,晚上在露台上点杯饮料,吹吹牛,不二选择~~

唯一不足,wifi需要另外付费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

第4天

早上开始了jaipur 非常的安静,非常干净的旅游城市(相对德里和agra)

这边还有一个警察的警示牌

用非常友好的语气

斋普尔City Palace图片

在city palace门口看到了传说中的舞蛇人,不要询问价格

直接去拍照给10RS即可

我们每个人就给这么多

那老外要去,先问多少钱,人家开价100Rs

呵呵,所以多问也不一定就便宜

你去拍照的时候,蛇一直会想往外咬你,,,有点害怕

几个景点除了2个之外,其他都很近,走路即可

这个是天文台

感觉以前的印度这方面时间计算就已经非常的精确,这点跟中国的天文非常相似

远处还可以看到琥珀堡

紧接着去了city palace

他们的帽子都很好看,会让你跟他拍照,然后付钱给他们

斋普尔City Palace图片

这边很多卖孔雀制品的,还有雕塑都是用的孔雀

皇宫在这里坐一会是个好选择

逛完出来,好多漂亮的衣服和裤子,不过便宜无好货,这里的质量都很差,我买的那条,晚上回去看,

整个膝盖都是淡蓝色。。。褪色也太TM严重了吧

斋普尔City Palace图片

姑娘们在路边挑选手绘图纹身(2周可消失)

非常快就画好了,基本在100rs到200rs之间

头顶超大篮子的印度妇女,所以他们没什么脖子。。。。

斋普尔City Palace图片

这个很有趣,想喝水,只要凑过去,婆婆就会把水倒出来,要收费的,不过好像非常便宜

尝试了街边的lassi,小杯17rs,大杯34rs

味道不错

喝完杯子扔掉,可都是陶制品哦,不过比塑料杯环保多了

斋普尔City Palace图片

中午LP推荐餐厅,实话一般,还是top choice,价格不便宜

吃饱,逛到风之宫殿咯,就在路边

非常漂亮

可怜当年的印度妃子们,只能从这些小小的窗口看着窗外的世界

风之宫殿内部

碰到可爱的小盆友~~太萌了

漂亮的彩色玻璃

远眺琥珀宫

晚上的风之宫殿

逛街购物

整个下午就是逛街,逛街,买东西

基本上货比三家就不会错

你在这家买的东西便宜,不代表其他东西也会便宜,他们会狠狠的宰你一刀

我们买的裤子120rs够便宜了吧,好了,围巾开价3000rs,我还到600rs,非常开心

结果出去走了一会,就被其他印度商贩开价500rs卖

最后主动降到150rs

灰常灰常生气。。。。

但是购物就是这样。。。

所以各位要注意咯

第5天

• 地址:Devisinghpura,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 简介:俯瞰整个斋浦尔城的旧时古都,远观宛若琥珀,众宫殿宏大瑰丽蔚为壮观。

第二天出发去琥珀堡

在城外

我们穿着昨晚收获的裤子和鞋子,出发咯

远处的琥珀堡非常壮观

喂鱼的印度妇女们

印度人对待乞讨之人都非常友善,他们会换好零钱,挨个发

传说中的JAIPUR大象~~

因为tutu车把我们送到人行步道,所以错过了骑到象

某人悔恨不已

看到偶们滴裤子了不

到了广场,我们就顶着大太阳,开始了超级二的广场比武续集

各种踢打~~话说这裤子真舒服,穿着跟没穿一样~~你值得拥有

继续往上爬

壮观的雕花入口

原来我也可以这么得道高僧样。。。。

某人的孔雀开屏裤真心好看啊,大大的美过了我的大象裤~~

印度女学生,长得好看的比例还真多~~

花园

这里的宫殿感觉更华丽一些,用了很多blingbling的材料

拉着几个印度女孩们拍照,手都不赶搭他们肩~~

外表的状况掩饰不了内里的腐朽和破旧

不过这样也才更显得有历史感

修缮的印度工人

印度人的眼睛都好亮!

琥珀堡门口就有一家高级餐厅,开业将近900年,环境超棒,价格当然也是一流~第一次在印度看到人均超过1000RS的餐厅

外面的风景也很美,可看见整个广场

之后下山,远处的是长城吗?

另一处景点

之后去了另外套票里的一个景点,还真是远,打车过去200rs~~之后回城300rs~~

这里人很少来,在另外一个山头,比较小一点,也没有琥珀堡那么壮观

不过可以远眺整个城市

看到了这里的学生,把身边的彩笔送给他们了,可惜只带了一盒,一人拿不到一只

门口售货的老爷爷

回来途中,可以远眺water palace

逛街

接着又去逛街咯,鲜榨甘蔗汁,看着就不怎么干净,反复的压榨,这连皮洗都没洗

还有卖意面的

发现了这家纱丽店,全是不还价的,不过物美价廉

漂亮的城门,其实粉红之城就是这种砖红色的,非粉红色,可能当年的已经褪色了吧

第6天

Jaipur闲逛

早起店铺都还没有开门,所以就闲逛咯

又来买纱丽咯

之后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从市区过去打车200rs

路上遇到的可怜讨饭的老年人,真不忍心。。。

Jaipur 小结

整个Jaipur是我们行程中最赞的一段

不仅是整个环境干净,而且这里的餐厅味道普遍好过其他地方

美食:

尤其是我们去吃LP推荐的little Italy

味道超赞,服务超好,服务费也收的不多,非常满意,PIZZA和蘑菇前菜都很好吃

5人吃饱饱才人均50RMB左右

路边水果摊不可错过,还有超好喝的lassi

都需要尝试哦

购物:

的确是物美价廉的好地方那个,就是你得有时间杀价

我最不喜欢给你开个超高的价格,慢慢磨

而且一不留神,也会被宰

所以去不还价店也有好处

其他的基本不去也罢

其他:

去机场的交通,黑车普遍价格在200rs左右

还算便宜,tutu也要这个价格,还吹的七零八落

记得要跟他们谈是带开空调的价格

换钱,还是新德里最合算,这里已经都跌到51和50.8了,最低只有50.3~~

飞机上

我们从jaipur搭乘indigo的航空去孟买,indigo是印度的廉价航空公司,记住要打好预订单,否则你还得再机场打印,大概6元钱人民币一张,否则进不了机场安检 整个感觉是很干净,不过餐食要钱,水免费一瓶,另外位置很窄,所以除非是票价低很多,还是选其他航空公司比如翠鸟,印度航空,spicejet等比较好

美女空乘

再见了,JAIPUR,在黄昏的粉色之中,告别粉红之城,也算是一种特别的告别方式吧

飞上云层之后,奇幻的天上人间

霞光万丈

还有魔幻的云儿形状,让我忍不住不停拍照

到吃饭的点儿,没有买餐食的我们赶紧拿出武汉人的最爱,热干面,消灭他们~~~

印度人都侧目看着我们香碰碰的热干面,问空姐要热水是不要钱滴。。

吃完继续看日落,真美

还有羊毛一样的云层

太阳下山了

飞机开始下降了,进入了大片的云层,我也开始睡觉咯。。。醒来的时候,外面闪电打雷的,把我给惊醒了,第一次在闪电雷雨中体验飞机,雨大的惊人,有点被惊到

抵达孟买

还好在暴雨中安全降落,考虑到暴雨,我们放弃了坐机场快线的打算,因为就算坐了还得找地方,我们第一天到人生地不熟,还是在机场还是坐出租车非常方便,机场有专门预付费的出租车通道,你可以直接告诉服务台你要到到哪里,服务台会给你价格和行李费+25RS的机场服务费,我们的价格是390RS(含机场收费25RS,不用担心被宰)左右到泰姬陵酒店,不过建议选有空调的,价格大概贵50%左右,从酒店到机场打的是空调车,价格在500RS左右+过路费100RS(全程高速)

为啥选空调的咧,因为空调的大部分会说英文,但是非空调车,超热,而且一句英文也不会!连塔基马哈 hotel都不知道是泰姬陵酒店。。。。

我们刚开始以为这司机是骗我们的,只是想告诉我们他去不了,然后转卖我们,后来才知道他真的一句英文都听不懂。。。。就这样在出租车上,暴雨和交通堵塞中缓缓前行。。。。

暴雨让我们直接到孟买来看海,国内的问题,印度也一样有,交通又超堵,我们的车因为大雨一度在路上抛锚,可能因为趟水时发动机进水,经过司机的不懈努力,在30分钟后,我们又驶入了道路,这次司机格外小心,花了2个半小时才到我们酒店,关键是非空调车的司机不懂英语,真是全程超惨。。。他也不认识路,只能一路上不停问其他司机

酒店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2:00,我们住在泰姬陵对面的一家教会GH,其实也就是一个老房子里的破酒店。。。当我看到空调房时我的心凉了半截。。。只有两张床,还脏到不行,空调5分钟跳一次,洗澡热水也没有,我们干脆换成了宿舍房,250RS一个人,包早餐,跟一群洋人睡高低铺咯~~

男生宿舍看起来就很脏,只能拿出睡袋搁在中间,女生宿舍就干净很多,床单都像新的一样!

第7天

印度门
  • 地址:Colaba facing out to Mumbai Harbour at the tip of Apollo Bunder
  • 简介:印度门位于孟买城阿拉伯海滨,孟买西郊40公里处

早上起床出门,吃完免费早餐就晃悠去了

按照LP的步行线路开始走起

这就是著名的泰姬陵酒店,当年的孟买爆炸案就在这里发生,如果预算充足,可以住在这里,大概RMB3000起,酒店非常非常漂亮,就在印度门对面

新楼

印度门揪揪

你们揪印度门,我来揪泰姬陵酒店咯

这里还真是适合施展拳脚

逛孟买

一路都是漂亮的房子

和谐的人与动物

本只是看到这个名字可爱,没想到最后一晚在这里吃的很开怀~推荐给大家去尝尝,味道很赞,价格也就中等,人均50~80RMB,环境和服务好的没话说

比中国的油价略贵

校车的朋友大喊hello和你好~~

我们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再度得到了认识

看看这些挥舞的小手你就知道了,我们的明星待遇

含蓄的小姑娘

孟买博物馆
  • 电话:22 284 4519
  • 地址:159 Mahatma Gandhi Rd, Mumbai (Bombay) 400023, India
  • 简介:博物馆设有约50,000印度古代历史的展品,以及来自异国他乡的作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艺术,考古学和自然历史。

在孟买博物馆,看展览,这个博物馆规模比国内的要小,藏品也不算多,不过很喜欢这里做的关于西藏的展览,从不同面了解到的西藏,大部分的展品都是195*年英国人探险时去西藏拍的照片和展品。

整个来说,比较震撼,总体来说的话,300RS的门票虽然不便宜,还是非常值得去的。

展览馆外观,非常美,不过就是内部能拍照,拍照要额外付300RS~

逛孟买

往回走时,在路边打桩的小朋友,小小年纪就帮妈妈在干活了

停在印度门附近的马车,很漂亮,赚一圈500RS,可以坐4~5个人,可以体验一下

路边玩耍的小朋友

远处应是孟买的繁华区,高楼林立

逛了半天,有点饿了,所以再街边的小亭开始尝试,鲜榨果汁超便宜啊,还有现做的cheese三明治,味道还不错~~

菜单价格,从RMB2.5起,真是太超值了!

还有这个三明治,才4元钱RMB

回头看到这个欢乐的小朋友和懒散的小胖狗,这个画面真是太有喜感了

晚上就体验了下这个马车,下着小雨的街头,微微有些凉意

第二天继续走到维多利亚火车站去咯

一路感觉孟买就是个花园城市

坐火车

此行的最后一站:孟买贫民窟

也许正是《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这部电影让我们特别想了解另外一个印度

一天孟买小清新式的闲逛,让我们也觉得这里注定也该有些重口味来结束我们的印度之行

所以无论如何,我是要去贫民窟去看看的

虽然我和朋友都有些忐忑,也之前爬文看到一些内容

例如不要直接拍贫民窟的人

小心保管好身边财物等等

带着一颗忐忑的心,我们决定去LP推荐的孟买最大的平民窟区**

首先去到火车站搭乘火车,其实就像是轻轨一样,也是每站都停,而且价格便宜的惊人

1个单程才8RS一个人

我们再自助售卖机前,又给人骗了12RS一个人,不过无伤大雅

这个火车站非常多的月台,非常多的人

我们问了3个人,有三个不同的月台答案和线路

我们有点晕头

于是驻守的军人,他们告诉我在一号月台等车,终点站是bula bula bula~~

然后我们就在那边等了5分钟,来了车,他告诉我们就是这辆

细心的同行女队员再次跟司机确认,结果司机说,不是!这辆!

我们晕头!!赶紧又下车

我们回头问军人,你说是这辆去对吗?

他摇着头说:是啊,就是这辆(印度摇头就是yes的意思)

我们答:司机说这辆不到**的,

他摇着头说:哦,是不到的,你们要到2号站台等另外一辆!

尼玛,信阿三,毁三观

于是我们跟其他的乘客及司机再三确认下一辆车到之后,我们就上火车咯

有专门的女性车厢

刚上车的时候,人真的稀稀拉拉

三站过后。。。。已经跟上海上下班时间有的一拼

车上碰到的可爱小孩

孟买贫民区

7,8站后我们就到了孟买最大的贫民窟区咯

铁路2边都是垃圾,另外LP说的往西过天桥,其实应该是往东过天桥,往西的房子看起来也就是我们的老公房,而且马路也还算宽敞。。。

绕了一圈之后,我们走往东面

看着铁路下的房子,有些担心,提醒大家包放前,相机不要随便拿出来

进去了之后才发现,有的时候担心是多余的

这里的人们一如既往的爱拍照,一如既往的爱跟你搭讪

只是这里的房子暗无天日 这里的人们活动范围很小 这里的小孩也有羞涩的看着你,却面带微笑

铁路上,一个印度女子就这么走在铁路中间

最爱上面这个水果,曾经在越南吃到过,一股甜甜的奶油味

印度小孩非常热情

三个可爱小孩,看见我们的相机,一直就要我们给拍照,还一路跟着我们

一开始路还是很宽敞,我们抱着冒险的心,越往里走,路越窄

已经有棚户区的风范了

这里是我们进入的入口,右边是公厕和垃圾桶

整个地方恶臭熏天

快步走过,穿入房子间的小巷

身边的印度人露出讶异的眼神

大概很少有老外这么单独的走进贫民窟吧

狭窄的走道暗无天日,只能并行最多2人,从房子中间透下一丝光线,

头上顶着杂乱的天线,脚下铺着水管

没有通水管的区域,放着大桶,里面是干净的水源

每家每户非常拥挤,而且很狭窄,不通风的环境,非常的潮热

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中

我们每个人都快步通过

如果遇到在路边洗漱的人群,那就更狭窄了,不知道那天降暴雨的时候,这里是不是房间都进水了呢?

还好有那些还不知道愁滋味的快乐孩子

还有那些酷劲十足的以后的贫民窟老大吧

有的通道窄到只能一个人走过,狭路相逢,那只能侧身而过了

贫民窟里的洗衣房

抱着压抑的心快速通过后,总算是透了一口气

这些玩耍的小孩子看到我们之后,马上拥过来

要我们给他们拍照,耍着各种动作

贫民窟旁边的一条臭水河

因为整个贫民窟出于安全考虑,加上我另外2个朋友走的太快

我并没有太多时间逗留拍照

但整个给我的震撼还是非常强烈的

据了解,因为印度是民主大选的,所以也基本没有什么强拆时间发生

否则到时候广大的人民不投你们票,你们也没法执政

所以他们的贫民窟就算你没什么证件,住着住着也就变成他们的地了

你如果拆了他们的房子,他们住哪里呢?

这几年,贫民窟反而有写些改善

1、通自来水;

2、在附近的空旷区域有的地方会修公共活动场所;

3、其实贫民窟里面住的人并不一定都是穷人(当然百万富翁是不太可能有),那边也有很多普通雇员甚至公务员,因为租金便宜,且设施齐备,价格低廉;

总体来说是次不凡的体验吧,如果你们有机会去孟买,个人感觉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贫民窟

海上清真寺

之后坐上这辆出租车去了海上清真寺,LP强烈推荐的地方

其实你说你从北部泰姬陵都看过的地方过来,这地,还真是没有什么值得去的

人行过道挂了个宝宝睡在这里,父母都不知道在哪,可能在附近做生意吧,宝宝睡的很香甜

一个泡沫板,2个小孩就把他变成了一个游乐船,创意啊

海上清真寺沿路排队的乞讨者

一边全是垃圾。。

Shopping

之后晚上去印度最大的那个MALL shopping

在品牌上也还是很多滴。。

奢侈品价格低于国内,部分甚至低于香港,买的GUCCI墨镜1980元RMB左右,Eneigie牛仔裤在300~500之间,其他的Levis啥的没兴趣看了,花了3个小时逛了一下

晚上去Alibaba最后一顿大餐腐败

环境好,价格也不贵

吃完之后,就收拾东西回去孟买机场了

又遇倾盆大雨。。。

大雨中来,大雨中走

哈哈

在机场遇到麻烦,因为我们都从不打印国际段的机票行程单,给护照就行

这可好,我们被困在了门口,机场安检必须要先看到,好咯

我们就被困在了大门口,只能让国泰航空的空姐帮我们去跟柜台说一下,让国航的人帮忙出来一下办理一下登机牌

然后在门口就等了15~20分钟

等再出来的时候,非常严厉的问我们,你们不知道出来要打印订票确认单吗?全世界都要打啊!

你妹,印度又不是全世界~~

只能忍气吞声,让他帮忙去办理一下

又等了20分钟才办理好进去

所以童鞋们,去印度,一定要打印订票信息,不管是国内段,还是国际段~~~

大总结

1、印度非常值得去,北部与南部的风情完全不一样!由于印度非常非常的大,如果时间不允许,可以分2次走,北部和南部分开来走,南部还可以带着斯里兰卡或者马尔代夫一起;

2、印度的食物,真的就是天天咖喱,这个咖喱还跟泰国,马来西亚的不一样,是用香料而没有什么椰浆的,有的会很酸,而且这里的蔬菜时没有菜叶子的,你点的咖喱土豆,或者咖喱蔬菜,好了,给你端上来一盘黄色的咖喱糊汤,一盘绿色的咖喱糊汤。。。。但是num和其他的一些印度饼很好吃,非常有嚼头;另外LP推荐的西餐很赞(可能跟写书的是外国人有关系),印度餐要看了。。。有的还行,有的还真是分不出有什么区别;

3、印度的人,基本上非常的友善,当然被骗的时候他们也会表现出他们的友善,基本上被骗的机会就不多;

4、这里超晒,尤其是中午和下午的时候,活动尽量安排在上午和下午16:00以后,13:00-16:00找个地方吃饭喝茶或者逛街是个不错的选择;

5、印度好像没什么小偷,乞讨者比较多,骗子也还算多啦,不过基本上少搭理,少跟主动跟你说话的人讲太多就好啦;

印度给我的震撼极大,是为数不多的去了觉得还没玩够的国家,很多次的度假到最后都会想,早点回去吧,好想上海哦。。。

虽然在北部看城堡,清真寺有点审美疲劳,有点小建议就是不要一开始就去看泰姬陵,否则那些胡马雍陵和小泰姬陵你会觉得小儿科,循序渐进还是很好滴。。。

对于更重口味的瓦纳拉西,下次再去挑战吧。。。

希望还有机会能去到北部的山区,南部的GOA和chennai,还能去斯里兰卡

每一次的旅行,留点遗憾,给我们再次驻足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