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门】秋日阳光,腊味飘香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惠州龙门】秋日阳光,腊味飘香

• 出发日期/2013/11/30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赏秋

前言

“秋风起,食腊味”是广东的传统,但当我们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多腊味晒在眼前,小伙伴们还是惊呆了,举起相机一阵狂拍,于是便有了下面的这一组照片,一起来瞧瞧吧:

第1天

• 地址:龙门永汉镇油田村
  • 简介:龙门南昆山温泉大观园位于龙门县永汉镇油田村,毗邻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嘉义庄农民画乡等。 从酒店出发通过广河高速,约1小时车程便可达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地区,交通便捷。 这里是夏天避署、冬天享受

12月1日,我们在铁泉大饭店用过丰盛的自助早餐后,进温泉区拍了些汤池的图片(详情在【石门铁泉】藏在大山深处的“亚洲第一泉”中已经分享,其后我们拿着相机去背区外,想拍拍龙门的乡土风情。

景区大门外,沿公路两边已随着景区发展而自然的形成了一条商业街,有农家乐餐厅,有地产特产小食,烟酒铺等,尽管经营的商品各不相同,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门前都晒有腊味,一排排,一片片,或整齐的排列,或凌乱的挂放,有腊肉、腊鱼、腊鸡、腊兔、腊鸭……,场面之壮观,让人记忆犹新。

我们一走出景区大门,特有的腊味之香便扑鼻而来,这些腊味在掠晒之前都经过一些当地民间配方的特殊处理,再经过这冬日阳光的照耀,便自然的散发出一种特有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