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的尾巴:深秋逛平谷

攻略   >  平谷旅游攻略   >  抓住秋的尾巴:深秋逛平谷

• 出发日期/2014/11/02

• 玩法/自驾 赏秋

前言

第1天

十一月二日,十余日不见阳光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晴朗天气,预报今日最高温度13度,风力四、五级。低温大风,仍不能阻挡我强烈的出去寻秋的欲望,再不抓住秋的尾巴,再来几天阴霾天气,刮起一场秋风,这五彩金秋就要离我们而去了,所以毅然决定去平谷,探寻秋色的踪迹。

京平高速,密三路出来,向北经峪口镇,远山遥遥在望,今日能见度真好,远山都是那么清晰,秋色却不浓,可能是这里还属平原地带,气温偏高,绿色还是那么浓浓的呢。

拐上昌金路,两边的椿树叶子红红的,非常漂亮。

山峦叠翠,朵朵红色点缀,这才是五彩金秋啊!

北寨石河桥,向北拐上熊南路。路边随处是挂满红通通柿子的果树,今年是柿子大丰收,我爬树上摘了几个,草刺扎得我衣服上满满的。

漂亮的北寨村,有山有水,风景美丽,夏天时想来这里摘大黃杏的,错过了机会,深秋来一样的收获满满。果农摆摊卖的大柿子一元二个,太便宜了,就这也卖不出去,因为路边山坡上到处都是,游人可随意采摘啊!

过北寨,就走上了平谷徒步大道,蜿蜒曲折的盘山道,不管是步行,骑行,抑或自驾,都非常刺激。

游人们采摘了大柿子,兴冲冲地走着。我们自然也一例外,上蹿下跳,摘了那么多的大柿子,只顾采摘了,没有将这快乐的场面拍摄下来。

虽说预报今天气温只有13度,但我感觉足足有二十多度,这会风也不大,穿着单衣都不感觉凉。

放下车,徒步走上一段,平整的拍油路,浓浓的秋色,身边不时闪过的骑行者、步行者、自驾车,一条快乐的大道。

徒步大道十公里点。

徒步大道,到得四座楼,将车停下,步行挺进四座楼。

整整六公里,翻山越岭,上坡下坡,在明亮的阳光下,行走在这曲折的盘山道上,对骑行者和步行者都是一种考验。

骑行者吃力地在爬坡。

这里山峦重叠,植被稀疏,可能是树种的原因吧,秋色全无了,叶子基本落光了,到是与冬天般萧瑟。

这里海拔高,风力越来越大,扫过树枝,沙沙声响甚或是隆隆声音,不绝于耳。

远山全在眼前,能望远三四十公里呢,那远处应该是金海湖吧。

骑行者,下坡时省力多了,速度非常快,但也很危险的,因为全是弯道啊!

一个半小时,到达四座楼,因为这六公里一半多是上坡路,走起来还是有些费劲的,山顶全是密密的松树林,视野到不开阔了。

一座三面环山的山顶上,为何修了这四座楼,据说到现在还是个谜,作为防御功能完全没必要啊。

遇到了一队穿越的旅行者,是从梨树沟走野路来的,正在去四座楼的路上休息,后来与我们一起到达四座楼,然后问我去玻璃台穿越的路线,我告诉他们玻璃台应该在正北稍偏西的方向,他们又走野路向玻璃台穿越了,真佩服他们。

这是四座楼,围着楼转了一圈,既没有门,也没有楼梯,不知如何进去呢?楼身上遍布伤痕,是弹孔?是风雨侵蚀?反正是经历风雨了。

从四座楼折返回徒步大道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因为这段下坡路较多,走起来省力多了。

将记忆留在这徒步大道上。

开车行出徒步大道,平程路向北奔镇罗营,这一路的秋色到是非常浓。县道X007向西,经西峪水水库,秋水涟涟,清澈透底,漫山秋色浓浓。

太阳西下了,阳光仍是那么明媚温暖,该回家了。收获满满,带着红红的大柿子,带着浓浓的秋色,打道回府了

平谷旅游打造的还是非常不错的,条条路修得都非常好,四通八达的,条条路都是那么美,快去吧,再不去,金秋就离你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