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皇城相府嗨皮一日游

攻略   >  晋城旅游攻略   >  山西皇城相府嗨皮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1/01

前言

对于爱玩的我来说只上班不玩耍对我来说完全就是感觉没有了存在感,于是一天的领略史事的古城之游开始了。带上朋友和家人,打开生活的另一页,暂时回到明清时期的相府家族,感受文人气息,陶冶历史的情操,领略一个家族的盛况,看那皇恩浩荡下的恩宠荣辱。。

穿着

尽量穿舒适的鞋子,因为有很多阶梯需要走, 看好天气预报,穿舒适的衣服

第1天

刚下车就看到等候在相城府门口观看迎宾仪式的人,每天9点半准时演出,演出的情节是陈廷敬受皇恩浩荡的佳话,细节方面的由于人太多没有挤到最前面,所以只能踮起脚尖给大家拍个照,出城仪式结束后,由于同时又几十个旅游团,人都是挤着才能进去,站在人群众只能看到人,秩序严重混乱,好歹也是5A级的景区,容纳量真的有点不够用。

上面那个午亭山什么的是乾隆赐给陈廷敬的一个碑,用以表彰他的功绩

看看这冰山一角的人员 。。顿时那叫一个激动。。。。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了,并且还有很好看的表演。。。

终于挤到最前面了,,这门前总共有18只狮子,象征陈廷敬当了18年的宰相,当地人有个俗语,摸摸狮子头,xxx中间记不清了,只记住了最后一句,从头摸到脚荣华又富贵,这不我们美美从头摸到尾,并且摸了好几遍,,嘻嘻。。。

这个是四小姐的院,是在外城的,因为当时四小姐嫁给出去后2年,丈夫死了,膝下又无子女,父亲怕他受苦顾接回来只能住在外城。因为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吗,,回娘家一年后表示想改嫁,父亲认为这能毁了家族的名声,厉声斥责后,四小姐在家只能活动在这院子内,这院子便是富家小姐生活的全部了几年内郁闷而死,年仅20出头,想想出生到21世界,,真真是幸福级了。。。。。。

从城墙上看相府的规模真不是一般的庞大啊。。。。

这个藏兵阁在打仗的时候是侦测敌情的楼塔,是最高的一个塔,里面错行交通,并且有储备粮食的地方,不打仗的时候是个观景的好地方,可惜周末不让上去。。。。。

这些字典是国内唯一的字典珍藏馆,是陈廷敬及其他人一起编著的。。。。

这里的表演非常喜欢,还有四川变脸,,最爱看变脸了,,每隔半个小时左右都会有一场演出,我看了两场 哈哈

变脸。!!

这个导游是焦作的一个导游,素质很高 我特别喜欢这个导游,也因为她手里拿的是他们的市花月季花比旗帜什么的好看多了。。。

从小时候都开始背书,现在次明白这个由来,,因为当时那个时代的学生都很害怕教书先生,面对教书先生,之前背好的东西就吓的全忘完了,为了检验成果所以就让学生背对着,背书一词由此而来,,,,,

这是一颗石榴树,到现在生命力仍然很旺盛,他旁边的屋子是陈廷敬出生的房间,石榴树象征多子多福,,,刚刚才知道 我们家也有一颗石榴树,,怪不得我家人这么多。。。。嘻嘻

当时都三层的阁楼 霸气啊。。。

忘了这棵树学名叫什么了,,就记得他的别名叫“痒痒树”因为你姨碰他的枝干的话,,他的树枝叶子都不会动,只有花在动,,真是好神奇啊。。。。

陈廷敬的女儿们在聊天。。。

陈廷敬当年参加考试的皇榜,,还有人跟他重名了,,皇帝比较喜欢他故赐名廷敬

这个止园是当时最大的花园,是陈廷敬的叔叔在不得志的时期建造的,,

该出城了 没事不遗憾,,,,继续拍照。。

看到这些漂亮的雕花 忍不住跳起来!1。。这姿势。。。。

这个院子可是当时孩子们背书的地方。。。

出了城,就是购物街,,没有什么特别的山西特产,都是景区都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