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 乌镇.西栅,似水年华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2014.8 乌镇.西栅,似水年华

• 出发日期/2014/08/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说起乌镇,2010年春节的时候和朋友们自驾巡游江南古镇,大年初二就出发,甪直,同里,南浔,周庄,西塘…跟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样一口气走了多个古镇。车队开到乌镇门口的时候,徘徊了一下,没进去!因为门票太贵,逃不了票,掉头前往下一个古镇。于是跟乌镇擦肩而过,而下一次到这里,是4年后…

这漫长4年的时光里,每个月都有几次周末短途游,节假日拼假长途游,而如今索性辞职在旅行。

4年是一段上大学的时光,这4年里用脚步丈量地球的距离,用双眼观察地理地貌,用心聆听风土人情异域风情,这4年走过无数名山和大川,走过无数古镇和名城,沿着太平洋西海岸走过许多岛国,空间里的旅游相册新增了好几百个,黄钻续费相册增量扩容了一次又一次,移动硬盘买了一个又一个,手机,单反和镜头也是换了好几代…

又一次站在乌镇门口,感慨万千:地球公转一圈是一年,绕地球半圈后回到原点,地球足足公转了4圈,现在我又站在了这里…

【印象乌镇】

一组乌镇初印象:游船,石桥,小河,酱园,灯笼...

通安客栈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白天的乌镇西栅,【蜡染】

走进西栅就被这蜡染布的架势吸引

傍晚的乌镇,晚霞。

【邂逅晚霞】

再一次遇见乌镇,运气还不错,邂逅了漫天灿烂的云霞,好隆重的欢迎仪式~

正是七夕当天,无数情侣来到爱情古镇乌镇,漫天云霞下有成对成对依偎着或者牵手走过石桥的情侣,那一刻,空气中弥漫着浪漫的味道。

夜晚的乌镇,小桥流水。

【最美乌镇】

乌镇两日游,一个阴雨天,一个艳阳天,领略了两种不同风情。

住在西栅景区里面,傍晚时分等游客散去,或是清晨时分无人的街巷,是古镇最美的时刻。

没带三脚架,相机放在石桥护栏上记录此刻眼前的梦里水乡

【七夕灯会】

七夕夜的浪漫古镇,灯会也是一大浪漫元素,五彩缤纷的彩灯,一对对情侣的背影。。。

听说灯会旁边的小弄堂进去就是传说中的月老庙了,The Chinese GOD of Love!但是我几经周折都是没有找到,

其实已经找到路牌标志和弄堂了,走过狭长的弄堂,寂静的角落里,夜色中一个人影都没有,有点害怕,又掉头回走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酱园】

白天在景区里面的酒店参加一个会议,会后路过酱园,让身边小伙伴匆匆按了几张到此一游。

细雨中的的酱园,整齐排列的斗笠被雨水打湿,院内雾气弥漫,有一种深处仙境的幻觉

【舌尖上的中国】有在这里取景。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拍过什么电视剧,我觉得这里拍卧虎藏龙风格的古装武侠剧倒是不错

【乌镇.清晨】

乌镇最美的时候是游客最少的傍晚和清晨,傍晚华灯初上时候有璀璨华丽的惊艳,而清晨时刻是一种宁静之美。

早上5点多就起来看日出,走在湿润的青石板路上,耳畔只有鸟鸣阵阵,微风拂面而过,而温暖金色的阳光洒在脸上把我从睡眼朦胧中唤醒

我坐在游船上看风景,看石桥上的人们。

我走上石桥,又看游船,又看游船上的人们。

时而是看客,时而是风景

【似水年华】

什么叫“似水年华”?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生命也跟着流走,时间走过一个又一个河道,走到一切都不能再回头,沉没地上岸,或是继续漂泊在河流。

如果有一种人生对应眼前乌镇西栅的河道,跟这眼前水面一样,虽然没有大气磅礴之势,但宁静悠远,每一处都是美丽温婉的景致,温暖着自己,也照耀着别人。虽没有水清沙白,但人生难得糊涂,许多人世,看在眼里藏在心里就好,何必刨根究底问得很清楚?一眼望不尽终点,但也没有大起大落,顺水推舟。。。

每一次悠游古镇,都是追忆似水年华,感慨一段人生。

今年春节悠游江南古镇周庄,也是小桥流水人家,也是坐船观光,也是一个阴雨天一个艳阳天。游周庄是在2

【乌镇.游船】

到了乌镇西栅,第一个游览项目就是坐着游船穿越西栅景区长长的观光长廊。

坐在船头,移步换景,船夫摇着船桨,一副长长的画卷在眼前展开,

如此悠闲的时光,真想让它停滞,至少,给我慢一点,再慢一点

第3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酒店的早餐,难得在古色古香的江南古镇吃了个这么洋气的西式早餐

【乌镇.美食】

这次乌镇之旅,印象最深刻的食物就是这个祖传烧饼了!

傍晚饥肠辘辘的时候经过这个烧饼摊,正逢阵雨没带伞,躲进了烧饼摊避雨。

先买一个慢慢啃吧,等我慢慢啃完雨还是越下越大。

那就再买一个吧,吃完还是暴雨如注。

好吧,既然这么好吃,再吃一个也无妨。。。

雨还是没有停下来,饼摊师傅又不让我进屋躲雨,说是公司有明文规定的工作操作规范,怕烧饼的铁钳烫伤客人会遭巨额赔款甚至关店,不能让顾客踏过门栏。

于是躲在屋檐下啃完一个又一个烧饼,师傅说你吃完就赶紧走吧,后面还有这么多人撑伞排队呢。。。

梅干菜馅的中国薄饼披萨,香,脆,真的挺好吃!

朋友说你一下子吃了这么多烧饼,以后会不

通安客栈,水市客舍,都位于西栅景区的黄金地段。

通安客栈就在通安桥边上,水市客舍就在水上集市边上。

酒店的菜式也是相当精致,比起其它周边江南古镇,西栅的管理更加规范,餐饮也是更加高端

各种地道美食,色香味俱全。

乌镇,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