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安!中国人都应该去一次的地方!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西安!中国人都应该去一次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4/08/0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问题太多不能一一回答,看完游记还有不明的地方!

可以加我微信:595993059

微博:背包客nic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 ;

“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遍长安花”;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慈恩塔下提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关于西安

西安,从古至今都有太多的名人骚客提诗赞颂

西安,它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历史博物馆,需要细细的体会和了解才能读到它的渊博

西安,他是历代君王争霸之地,黄帝,秦始皇,刘邦,李世民…… 他们的出现让西安这片土地增添了浓厚的历史神韵。

西安,它的历史太浓太厚,行走在西安的街道,一不小心就会踩上一块记载着中华民族悠远历史的秦砖汉瓦。华清池,兵马俑,大雁塔,大明宫,曲江……有太多复函历史韵味的名胜古迹……

行在西安

在西安,时间长的可以玩很久,这里的美食和名胜一定不会让你无聊。时间比较拮据的朋友,利用周末的时间来西安一样可以玩的精彩和尽兴。我便是属于后者,算算自己在西安城之呆了三天的时候,回来已经开始喜欢上读历史书了……

D1 成都--达州--西安(动车+火车)

D2 西安--华清池--骊山(晚上观看《长恨歌》表演)

D3 兵马俑--西安

D4 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

D5 西安--成都(飞机)

PS: 因为去华清池的那天正好赶上7月7的七夕节,华清池举行一年一度的七夕庆典,所以在华清池的时间安排的比较多。 如果平时去的朋友,其实兵马俑-华清池-晚上长恨歌的演出可以完全安排在一天内,时间都完全来得及。

行程推荐:

华清池

推荐指数:★★★★★

简介: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宫别苑,或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或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白居易、杜牧等诗人在诗作中均有提及。

历史文献及考古发掘的资料证明,华清池具有6000年温泉利用史和3000年的皇家园林建筑史。1982年,华清池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5月8日,华清池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门票:110元  学生票 60元

淡季门票:80元 (12月1日~2月底执行淡季价格)

交通:从火车站(东广场)乘坐914、915、游5(306)路公交在华清池站下车即到。

<长恨歌>大型现场山水歌舞情景历史剧

推荐指数:★★★★★

官网网站:http://www.hqc.cn/index.shtml

地点:华清池景区

门票价格: 贵宾A区:988 贵宾B区:888 贵宾C区:588 中区258 东西区218

法定节假日或周五周六演2场 中区288 晚上8点半开始 如果2场

晚上8点10分开始

强烈推荐去西安的朋友一定要买票看看《长恨歌》,看了之后心里非常震撼,回味无穷。现在也是华清池景区的旺季,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好票,临时去买的话,很可能买不到票,或者没有好的位置了。

秦始皇陵兵马俑

官方网站:http://www.bmy.com.cn/

去西安不去兵马俑,就像去北京不去故宫一个概率,所以还是去吧!

陕西历史博物馆

推荐指数:★★★★★

西安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不过人气爆旺,很多朋友因为太多人排队而放弃进去参观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门票:免费(需要身份证,特展票20)

开放时间:每周二~周日(周一全天闭馆节假日除外)

官方网站:http://www.sxhm.com/web/  ;可以网上预约订票,这样去现场排队的人少的多。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推荐指数:★★★★

如果陕西历史博物馆实在没去成,比如周一遇到闭馆,可以选择去西安博物馆,位于小雁塔景区。西安博物馆就没什么人,随到随进,无须排队。

门票:免费(需要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小雁塔等顶的话需要30元)

官网:http://www.xabwy.com/

关于交通

成都到西安的火车很多,只是票都比较紧张,如果近期需要前往,最后提前预定好车票。

价格: 软卧:315   硬卧: 200  硬座:112    车程12~16小时的都有。

如果成都直达的没有合适的票了,建议选择坐动车到达州换乘,时间还快很多。

成都--达州  2.5小时   动车价格110

达州--西安  8小时   硬座价格75

我回来选择的是飞机 CA

近期西安到成都的飞机都是全价,700含税,还是蛮贵的,飞重庆要便宜的多。

关于住宿

如果是去华清池,晚上看长恨歌,强烈推荐景区内的华清御汤酒店。

该酒店位于华清池景区内部,只需凭酒店房卡就可以自由的出入景区,而无须购买门票了;晚上要看《长恨歌》的表演,如果是住在酒店的话,也不用晚上排长长的队等着过安检才能看到表演,酒店的工作人员直接把客人带到观众席观看,非常方便。

酒店官网:http://78421.hotel.cthy.com/

携程和艺龙预定的话,比官网要便宜些。不过到了酒店一定要先给酒店打电话才行,没有酒店工作人员来接是进不去景区的,我就傻乎乎的一个人拖着行李到处找酒店,后来实在找不到了才打的电话,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走了很远的路来找我 帮我拖行李。赞一个!

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不过在国内景区,也属于正常范围,环境非常好,服务员非常nice

温泉也是随便泡,纯天然的温泉,不然杨贵妃也不会选在这里泡!

关于美食

说到吃,不得不提到西安的回民街,首先我并说这里的美食,吸引我的是这里的氛围

就像外地人到了成都,喜欢去逛锦里一样。

推荐大学生年票,99元 一年无限次畅游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曲江寒窑,只要有学生证就可以购买使用,全国都可以。

去哪儿网购买地址:http://xahh1.piao.qunar.com/shop/detail?productId=3977744972

第1天

关于旅行

D1 成都--达州--西安

今天就一笔带过吧,从太阳升起时就开始坐火车,在火车站德克士吃的早晨,然后到了达州又是乡村基,晚上8点火车停在灞桥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曾经就是项羽办鸿门宴的地方。

晚上9点到西安的时候,已经累的不行;我早就在网上定了火车站附近的7天酒店;因为第二天去华清池/兵马俑的车都是在火车站坐。

第2天

D2 西安--华清池--骊山

从西安火车站到华清池/兵马俑 可以坐914/915 游5(306)

我坐的是914,就是火车站广场绿色那种旅游大巴,走高速,每天7:00发车,早上不堵车35分钟就到华清池门口了。

回来的时候是从兵马俑回来的,也是坐的这个车,1个小时到西安火车站。

票价是8元; 车上带WIFI可以免费上网(这点必须推进)

• 地址:西安临潼区华清路038号
  • 简介:西安华清御汤酒店位于华清路,近骊山索道。酒店立於华清宫根基之上,在骊山脚下与这六千年来不曾停歇的泉水间;在轻雾缭绕的气度中;感受帝王的视野,享受尊荣的温泉体验服务。 新唐宫主义在这皇家别苑中,按照“一

景区7:30开门

不过定的景区里面的华清御汤酒店,给酒店打了一个电话,服务员就出来接我进去了。

这家酒店是今年才开业的,现在都还没有挂牌。。。

在景区内一个月华门的大门进去才看的见

九龙湖:建于1959年,因湖堤共有九个龙头而得名。九五至尊,为皇权的最高标志,龙又是天子的象征,由此反映出皇家唯我独尊的皇权威势

这里也是晚上《长恨歌》的主舞台

湖边是用石板雕刻的 长恨歌 书墙。

今天七夕,据说这里有盛大的庆典仪式,搞的神神秘秘的

刚开始我都不知道湖里这些是什么东西,看了《长恨歌》以后才知道都是跑道!

整个舞台的技术都来自国外,确实是迄今为止见过最好的歌舞剧

鹊桥:

许愿树

华清宫现在的交通工具 电瓶车

以前贵妃估计都没这个待遇

朕略萌

华清池还有一个特产,萌遍古今——朕略萌

号称唐玄宗李隆基穿越千年“卖萌”。

朕略萌的由来:

“朕略萌”这三个字只是在碑文上刚好排列在一起了而已,是一位网友在碑林参观时无意中发现的,并非文中原意,更与现代文字的意思相去甚远为了不误导网友,西安碑林博物馆还在名为“贞石墨舞”的官方博客上登载了唐玄宗李隆基御碑《<石台孝经>序》全文。

其实没什么特殊的含义,只不过是一件比较有趣的事。

既然皇上都卖萌,妃子怎么能落后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各种萌物……

我自己还买了一个胖胖的冰箱贴回来。 人民币10块……

除了萌物外

还有一些仿唐的工艺品 也值得一看

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些小木偶。

记得我在日本参观和服会馆的时候,曾经就会和服会馆的和服玩偶爱不释手,也拍了很多作品回来。

今天看到我大唐的服饰,更是喜欢!始终还是原版的好啊!小日本再怎么学 精髓都在中国!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华清池内
  • 简介:长生殿曾是唐玄宗与杨贵妃七夕盟誓之地,“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经过诸多文学作品的渲染,早已成为流传千古的中国古典浪漫爱情圣地。

长生殿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长恨歌》

长生殿亦名集灵台。天宝元年(742年)修建,为天子祭祀天神之前斋戒沐浴的地方。《开元天宝遗事》记载:“帝与贵妃每至七月七日夜在华清宫游宴。时宫女辈陈瓜花酒馔列于庭中,求恩于牵牛、织女星也。又各捉蜘蛛闭于小合中,至晓开视蛛网稀密,以为得巧之候;密者言巧多,稀者言巧少。民间亦效之。” 唐玄宗李隆基和贵妃杨玉环的七月七日在长生殿盟誓,许愿生生世世永不分离,长生殿也成为李杨爱情见证地。

现建筑重建于2005年,建筑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投资千万打造的文化数字体验馆,以盛唐时期李隆基与杨玉环之间发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结合目前先进的数字化多媒体技术,融入多媒体演示手段、氛围营造、体验互动技术、装璜布置等创意元素,利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再现了发生在华清宫内的爱情故事,着力展示了盛唐的宫廷文化与生活,再现了发生在华清宫内的爱情故事。

《玄境长生殿》在华清池景区内是免费的,每天轮流播放,每场会限制人数,所以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

玄境长生殿再现盛唐圣境:(全程禁止拍照)

全程四幕,每一幕一层楼,非常逼真。

第一幕:贵妃入宫,贵妃跳起《霓裳羽衣舞》。采用投影的方式,以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第二幕:梨园。唐玄宗和众乐工吹起玉笛。贵妃伴着笛声起舞。随后,玄宗敲击羯鼓,贵妃起舞,创作出《得宝子》,并赐金钗与贵妃。采用多个LED屏幕的组合,有虚有实,变幻多样,舞者即在眼前,在似梦似幻中置身于唐代宫廷生活的奢华;

第三幕:贵妃沐浴:备花、焚香、贵妃入浴。长生殿七夕盟誓。采用纱幕的表现形式,结合水帘、香薰等特效手段,仿佛贵妃就在眼前,使历史经典再现;

第四幕:安史之乱爆发,贵妃刺死。玄宗思念贵妃,在梦幻中与贵妃相遇,永世不再分离。利用中心的投影,使战争场面呈现眼前,并利用时隐时现的表现手法,使观众感受到李杨爱情的无奈和悲凉,同主人公一起感受分离的悲痛。

观众通过此流线游览,感受李杨爱情的真挚,观赏贵妃出浴等美轮美奂的场景,做一次赏心悦目的精神之旅。

望京门

曾经贵妃在这里吃着荔枝,望着长安的地方!哈哈!!

今天是七夕节,听说景区邀请了77对新人来景区行礼,由皇上亲自征婚,何等气派!

居然都是第六届了……

古代取个媳妇还真不容易,,过关斩将的 太麻烦了!

在华清宫,厕所不叫WC,叫御净轩 多拉风的名字啊!!

迎亲队伍里的快闪成员

传说的街娃,伴着时下最流行的《小苹果》出场

大唐盛世再现华清宫

漂亮的宫女们等着新人的到来

当朝大太监宣读完圣旨后

新人们在宫女的带领下,前往大殿等待皇上的恩赐

77对新人依次入场

其中还有好多老外也来凑热闹

还有好多长着一副中国脸的思密达

整个婚礼可谓是气势磅礴啊

看看身边这位太监,我真的有种穿越的感觉

我不停的提醒自己,这是在拍戏,这是在拍戏!

然后低头看看手里的相机,恩!真的是在拍戏!!下面还有那么多长枪大炮的嘛!

礼官宣礼然后是掀盖头,喝交杯酒,吃连心饺子

这皇阿玛一出马,就算是礼成了

接下来就是皇上和贵妃 (诶?皇后呢?)为新人们祈福了!

祝大家白头到老,早生贵子,国泰民安……

就在这个时候……

小苹果们,又来了……

转战下一站姻缘树前,继续祈福……

取亲就取了一上午,华清宫的重头戏还一个没看呢……

华清宫的灵魂就在于那几个皇家汤池。

唐玄宗和杨贵妃视华清宫为第二帝宫,飞檐翘角、红墙绿瓦的唐式建筑——飞霜殿,就是他们的爱巢寝殿。唐玄宗每年十月至年底,都偕杨贵妃沐浴华清池,他们就住在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飞霜殿中。据说,冬天,这里经常漫天飞雪,但由于华清宫有地下温泉,使地表温度较高,热气上升,化雪为霜,故称“飞霜殿”。

华清池是与古罗马“卡瑞卡拉浴场”和英国“巴思温泉”齐名的古代浴场。

九龙汤,唐玄宗的汤池

“海棠汤”,俗称“贵妃池”,因平面呈一朵盛开的海棠花而得名。“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杨贵妃在这池中沐浴了近十个春秋。不明白为什么只有这个池子里有硬币。。。

尙食汤

伙食团团长的汤池,其他官员也可以用!池里有供官员磨脚的石窝,因其要为皇上做饭,所以不能用手摸脚,只能在池中磨脚了,皇家等级森严啊!

最霸气的还是这个星辰汤

唐太宗的专业浴池,浴池底部设计的凹凸形线条,能让温泉起到按摩的效果,达到纯天然按摩的作用。

环园

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时,慈禧西逃时就住过这里;1934年修葺后,这里又成国民党高官游览休息的场所;蒋介石两次到陕西来,都以华清池为“行辕”。

清朝末年,临潼知县沈家祯多方筹集资金,对华清池进行修缮。华清池自唐以后被世事所遗弃,虽然这之后历代王朝对这里的温泉馆舍的修建从未间断过,却终也是惨淡经营,其规模远非盛唐时所比,以致于到了清末,其名称也被改变了,当年沈家祯修建完毕把其题名为“环园”。

据史书记载,修建成的环园,“凡亭台楼榭外观极备华丽”,其占地面积约6000平米,园内风貌具有江南园林之特色,水榭亭楼自成一体。当时的主要建筑有飞虹桥、白莲榭、荷花阁、杨妃池、五间厅、三间厅等参差错落其间,园中央的荷花池里遍种荷花,每当盛夏时节,池中荷叶田田、游鱼连连;池岛岸边的水榭亭楼树木掩映、若隐若现。虽不及江南,却也是封建统治者们的一处绝好的游乐佳境。

因上个世纪初年,中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大事,也把这环园牵扯而出,记录进了晚请的史册。当年的临潼知县沈家祯在修建环园时他根本不会想到,这日后的环园在大清朝的历史上还会有这样重要的位置。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慈禧西逃,驾幸西安,诏令陕西巡抚部署行宫,临潼知县舒绍祥奉命“规审骊山之麓”,加修环园,经过26天的紧张施工,“凡创建者十二三、补茸者十三四”,迎接着慈禧的落荒而来。

时光荏苒,到了1936年,一起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又一次让这里走上历史舞台。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是当时任职西北剿匪副总司令、东北军领袖张学良和当时任职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总指挥、西北军领袖杨虎城于1936年12月12日,在西安发动的直接军事监禁事件,扣留了当时任职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和西北剿匪总司令的蒋中正,目的是“停止剿共,改组政府,出兵抗日”,西安事变最终以蒋中正被迫接受停止剿共一致抗日的主张,导致了第二次国共合作而和平解决。

当年蒋中正就是住在环园。

走上荷花池南边的高台,有一字排开的8间清代建筑的厅房。再分一下,东边有3间,叫桐荫轩,也叫三门厅。而西边那5间就是蒋介石当年住的五间厅。著名的西安事变就发生在这小小的五间厅中。

一号厅房为蒋介石的侍从室,二号厅房是蒋介石的卧室,三号厅房是他的办公室,四号厅房为会议室,五号厅房是蒋的秘书办公室。东边的三门厅是蒋介石贴身侍卫蒋孝先等人的住宿地和无线电通讯班所在地。各门办公室使用的桌子、椅子、床、沙发、茶具、火炉、地毯、电话等均按原貌复制摆放。游客们仍然能看到当年激战时在玻璃上留下的子弹孔和蒋介石从这里翻窗逃出后躲到俪山上的痕迹。

景区西大门的温泉, 在景区内逛内了来这里泡泡脚也是极好的!

收费: 50/双

碑林:

华清池平时有免费歌舞表演的,只是我去的这段时间暂时没有.

整个舞台布置成来3D的仿唐场景--<假装在唐朝>

御膳宛

差不多逛累了,也到了吃饭的时间了,不  是到了用膳的时间了!

推荐华清池景区内的 御膳宛餐厅..也是景区直属的一家餐厅,也是景区内唯一的一家餐厅.

听这个名字就很高大上对不对....

里面环境服务更是一流....菜品也很丰富...至于价格也不算贵

素菜30多起  素菜70多起  现在旅游旺季有些景区苍蝇馆子都敢卖这个价格!

何况这么高大上的皇家餐厅呢....

可惜我来这天,这家餐厅被媒体包场了!!

• 电话: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在骊山均留下烙印,骊山国家森林公园自周、秦、汉、唐以来,一直是游览胜地。

骊山,又称“郦山”。是秦岭北侧的一个支脉,东西绵延20余公里,最高海拔1256米,远望山势如同一匹骏马,故名骊山。骊山温泉喷涌,风景秀丽多姿,自3000多年前的西周就成为帝王游乐宝地。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是游览胜地,曾营建过许多离宫别墅,吸引着各代游人。这里有被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骊山晚照”;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纪念西安事变的兵谏亭;纪念女娲补天的老母殿等

门票:70

缆车:往返60

“九一八事变”后,蒋介石携夫人宋美龄来陕西,以游山玩水为名,布置大规模的剿共活动,期间张、杨两位将军在洛阳、西安、临潼等地数次劝谏蒋“联共抗日”均遭到拒绝,1936年12月12日凌晨4时许,张、杨带兵对华清池形成包抄之势,酣睡中的蒋介石突闻枪响,仓惶在两名侍卫搀扶下从华清池五间厅后窗逃跑,藏于半山腰一虎斑石东侧石峡洞内,后来被搜山部队发现,扶掖下山,送往西安。兵谏亭就建在石峡洞边。最初名曰“正气亭”,解放后,更名为“捉蒋亭”,1986年12月在纪念“西安事变”50周年前夕,为了缓和两岸关系,再次易名为“兵谏亭”。

在索道上俯瞰华清池全景

上骊山景色最美的就是在索道上这段

这里的道教文化,在全国都是很有名气额,很多人慕名而来。

• 门票价格:骊山景区门票:旺季70,;淡季45
  • 地址:西安临潼区华清路骊山景区
  • 简介:骊山老母殿,道教宫观。在陕西省临潼县城南的骊山西绣岭第二峰上。山门内两侧置有铁锅、铁缸各一口,为明代所铸造。殿外山峰秀丽,是骊山风景名胜区内的重要古迹之一。

位于骊山西绣岭第二峰,这座庙宇在历史传说中是为了纪念中华民族的创始人女娲氏而修建的,相传女娲“攥黄土做人”,创造了人类, 三皇五帝均为其子孙,她又在骊山炼石补天,劳苦而功高,后世人尊称她为“骊山老母”。她死后,人们将其葬于骊山之阳(今蓝田县境内),又在骊山上修女娲祠纪念。据载,女娲本为骊山附近一名杰出的氏族首领,每当农历六月十三日,四方群众携床单干粮,夜宿骊山,祭祀老母,这个风俗沿续至今。

一般游玩骊山的游客都是坐索道上来,然后走路下山,走下去大概3个小时。

我因为要赶晚上《长恨歌》的演出,所以只能索道下山,索道夏季时18:00停运。所以很多景点都没时间看就只能下山了。

索道和景区是两个单位,需要分开购票

景区出来就是华清池的大门

华清池的售票信息

出来转转现的小吃

出了景区又过了一条马路 发现吃的不是很多  看到一家面馆再卖biangbiang面

我就进去点了一份

一个小份 22块钱,,,真心贵啊!!

下午7点

太阳的余晖洒在《长恨歌》的舞台上

白天的大殿 在这个时候瞬间变成了看台席。

《长恨歌》的看台席

最上面的红色位置就是VIP席

下面黄色和蓝色就是普通观众票

分了东区 西区 中区  强烈建议买中区内场的票,贵不了多少钱,但是观看效果好的多。

《长恨歌》

中国首部大型山水历史舞剧,以“两情相悦”“特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300多名专业演员以舞述情,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的再现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长恨歌》以骊山山体为背景,以华清池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颠,湖水为舞美元素,运用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手段,营造了万星闪烁的梦幻天空。

【长恨歌演出说明】

1、关于演出:4月1日——10月31日每天分为单场及双场演出,大雨等恶劣天气以及特殊情况以景区当日公告为主。

单场:19:30入场 20:30——21:40演出

两场:19:20入场 20:10——21:20演出(第一场)

20:40入场 21:40——22:50演出(第二场)

2、特别提醒: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拟定为双场演出,其他时间为单场演出。具体演出时间及场次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长恨歌》演出期间,可谓是一票难求,座无虚席。要去的朋友最好提前网上就把票定好。

序幕:杨家有女初长成

一朵美丽的荷花绽放在清波荡漾的九龙湖上。披着长纱的杨玉环从花中翩然而出。娇柔的身影,

如玉的容颜,璀璨了苍翠山峦,朦胧了烟树龙榭。夜容中,杨玉环如仙女一般,飘然而来,将人们带

回到那段远去的历史……

第二幕:《夜半无人私语时》

天上繁星闪烁,明月如钩。“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明皇与贵妃仰望银河,共诉衷肠,

焚香盟誓,情长意深。在牡丹丛中中追逐嬉戏,倾诉着爱意,缠绵着柔情。

第三幕:《春寒赐浴华清池》

在众多宫女的簇拥下,杨贵妃罗裘薄纱,酥胸半遮,薄薄的水帘下,贵妃与宫女妩媚的身影形成一幅

“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洗浴图。贵妃娇柔的身影在一个透明的水体中轻摇慢舞,丰腴美艳像雨中梨花,玲

珑剔透如含露玉枝。晶莹柔妙的温泉浴出了国色天香的杨玉环。

第四幕:《惊破霓裳羽衣曲》

安禄山见驾唐明皇和杨贵妃,带来了胡人盛行的胡旋舞和胡腾舞,强劲狂放的胡风为大唐文化注入了

旺盛的活力。杨贵妃禁不住喜悦的心情,与众胡旋舞女一起跳着华丽而奔放的舞蹈,陶醉在溢彩流光的胡

风劲舞中。

第五幕:《玉楼宴罢醉和春》

杨玉环玉楼宴罢,醉步摇曳,醉意朦胧,风姿卓越如春风醉杨柳,和蜜意柔情似烟霞漫溪水。迷醉的

姿态缠绵出娇艳的风情。高力士侍奉左右,不敢有丝毫怠慢。

第六幕:《仙乐风飘处处闻》

骊山脚下,皇宫高处。梨园内华灯溢彩,罗帐流光,缓歌慢舞,仙乐飘飘,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贵妃

率梨园弟子在芙蓉花中翩翩起舞,众舞女广袖舒展云肩绚丽,唐明皇与杨贵妃乐舞合欢,含情凝睇,沉漫

在情海中,共浴在爱河。

第七幕:《三千宠爱在一身》

安禄山造反,潼关沦陷,京师告急,惊破了唐明皇的春宵花梦。群山中,战火纷飞,皇宫里,丽人逃

第八幕:《渔阳鼙鼓动地来》

唐明皇携杨贵妃仓惶西逃至马嵬坡,将士哗变,逼迫唐明皇赐死杨贵妃。安禄山造反,潼关沦陷,京

师告急,惊破了唐明皇的春宵花梦。群山中,战火纷飞,皇宫里,宫人逃窜,熊熊烈火燃烧着唐明皇的“芙蓉帐”,也燃烧了唐明皇的天子梦。

第九幕:《花钿委地无人收》

寒风雪天中,唐明皇回到长安城,杨贵妃的颜容笑貌在他的脑海中萦绕徘徊,令他肝肠寸断。睡梦中,他入蓬莱仙境与杨玉环相会。两人泪眼相望,尽诉相思,再续前缘。仙女们手持彩绸飘然起舞,华

丽优雅的“霓裳羽衣舞”似风吹仙袂,为这对有情人能在仙宫相会而乐,无数白鸽凌空飞翔,表达着“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美好祝愿。

白天在华清池看到的历史,在晚上复活了!

可以说如果没有《长恨歌》,华清池的旅行就不算完整。长恨歌把华清宫“躺着的历史”站了起来,也被称作中国旅游文化演出的惊世之作。

第3天

D3 华清池--兵马俑--西安

睡了个自然醒,一直到服务员敲门送早餐,发发现已经9点了。

起床 吃饭 准备下一站,嬴政的几个陪葬坑看看。

酒店的早晨不是自助餐,都是营养搭配的定制早餐。

也不像一般的酒店需要取电卡,入住的时候按一下入住,所有电器就自动打开了。

离开的时候,按一下离开,所有的电源又自动关闭了。

高…… 大…… 上……啊……!

从华清池到兵马俑 大概7公里的车程,很近。

我拉着行李也懒的挤公交车,就打了个车过去。师傅没有打表 喊价20!

在郫县做惯了野的,我反而觉得这么便宜,还讲啥子价哦!走!

• 门票价格:120元-150元
  • 电话:029-81399001、81399127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临蓝路附近(秦俑馆公路与秦陵北路交汇处东南)
  • 简介:秦兵马俑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

兵马俑被称为是世界的第八大奇迹,也算是西安的一张名片,怎么可以不来呢?

虽然门票很贵,但毕竟意义非凡而且气势滂沱,还是建议去看看!

门票:150

导游费:90

电子导游器:有20的,也有一种带屏幕的30,押金200.

兵马俑每天人都非常多,大部分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的。

我一个人,觉得请导游太浪费了,就自己租了一个电子导览器。

不过兵马俑景区还是人说的有趣一些,毕竟很多东西都是有故事的,有的是真的,有的肯定是后面杜撰的,电子导览器就说的太死了……

买了票进景区后,如果没有买电瓶车的票,还要走20分钟的路程才能到景点。

西安40°的高温下,哎!!不提了!!关键坑里还没空调!你造吗?

很多老外游客 还乐此不疲啊!!秦大爷的魅力还真不小!

一号坑

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兵马俑面世,当时下和村农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

1974年7月中旬,由陕西省博物馆、文管会、临潼县文化馆联合组成的考古发掘队进驻秦俑坑工地。

随着工作范围的不断扩大,1976年-1978年,考古队又增添了考古、保护、照相、修复等方面的人员,新生力量的加强,各项工作的开展,使考古队一时显得异常热闹。一号坑发掘工作全面开展,10多个修复组展开对兵马俑的大规模修复。

一号坑是最为雄伟。它的东端排列着全身穿着战袍的战士俑210人,其余每排68人,前后、左右成行,共计204人,组成方阵的后卫。坑的中间,排列着有38路战车和步兵的纵队,组成军队的主体。这个大型军阵,有精锐的前锋,强大的主力,灵活的侧翼,具有排山倒海的气势

最前面的先锋部队,部门,骑兵……

兵马俑的发现地,就是这里!世界各国的元首都曾到这里合影留恋!

兵马俑被发现或挖掘的时候,大部分都被泥土的压力压碎了,所以挖到的都是残砖破瓦了

我们看到的气势磅礴的兵马俑部队,都是经过考古人员后期修复还原才得以重见天日的。

1号坑后面,就是一片正在挖掘的区域和修复区。

墙上的版画,生动的再现了兵马俑的挖掘 修复过程。

三号坑

从1号坑的出口出来 就是三号坑

三号坑也是3个坑里最小的坑。

三号坑的发现,是考古队经过钻探的结果。继一、二号兵马俑坑之后,1976年5月11日,又在一号坑西端北侧25米处,钻探发现了一个陪葬坑,根据发现的先后,编号为三号坑。

秦始皇兵马俑三号坑位于一号坑西端北侧,与二号坑东西相对,南距一号坑25米,东距二号坑120米,面积约为520平方米,整体呈凹字形,由南北厢房和车马房组成,车马房中有一辆驷马战车及四件兵马俑,三号坑共可出土兵马俑68个。

从3号坑的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

2号坑

三个坑里被保存的最好的一个坑……

为什么呢? 因为根本还没挖…… 所以看到的就是这这样的土包!

因为发掘过程中发现有的陶俑刚出土时局部还保留着鲜艳的颜色,但是出土后由于被氧气氧化,颜色不到一个小时瞬间消尽,化作白灰。能看到的只是残留的彩绘痕迹。

所以要想我们的后人还能看到原装的彩色陶俑,如今的挖掘技术还不能完全的保护好这些陶俑。

如果说一号坑的发现,是农民打井偶然发现的话,车兵俑—马俑二号兵马俑坑则是考古工作者经过钻探的科学发现。这里边就没有那么多的曲折而有趣的故事了。1976年4—5月间,考古队在一号坑的东端北侧有目的的钻探工作中,于4月23日又发现了一个有兵马俑的坑。

军吏俑

军吏俑从身份上讲低于将军俑,有中级、下级之分。在秦俑坑中数量极少,出土不足十件,分为战袍将军俑和铠甲将军俑两类。铠甲将军俑从外形上看,头戴双版长冠或单版长冠,身穿的甲衣有几种不同的形式。战袍将军俑着装朴素,但胸口有花结装饰,而铠甲将军俑的前胸、后背以及双肩,共饰有八朵彩色花结,华丽多采,飘逸非凡,衬托其等级、身份,以及在军中的威严。军吏俑除了服饰上与将军俑不同外,精神气度上也略有差异,军吏俑的身材一般不如将军俑体魄丰满魁伟,但整体上比较高大,双肩宽阔,挺胸伫立,神态肃穆。更多的表现出他们勤于思考,勇武干练的一面,有的思念家乡

骑兵俑:

骑兵俑出土于一、二号坑,有116件,多用于战时奇袭。由于兵种的特殊,骑兵的装束显然与步兵、车兵不同。他们头戴圆形小帽,身穿紧袖、交领右衽双襟掩于胸前的上衣,下穿紧口连档长裤,脚登短靴,身披短而小的铠甲,肩上无披膊,手上无护甲。衣服短小轻巧,一手牵马,一手持弓。从这种特殊的装束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从古代骑兵战术出发,骑士的行动敏捷是一项基本的要求。二号坑出土的骑兵形象,是迄今为止我国考古史上发现的最早的骑兵实物。因而对研究当时骑兵服饰和装备提供了十分珍贵的考古资料

跪射俑

跪射俑与立射俑一样,出土于二号坑东部,所持武器为弓弩,与立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立射俑位于阵表,而跪射俑位于阵心。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头顶左侧挽一发髻,脚登方口齐头翘尖履,左腿蹲曲,右膝着地,上体微向左侧转,双手在身体右侧一上一下作握弓状,表现出一个持弓的单兵操练动作。在跪射俑的雕塑艺术中,有一点非常可贵,那就是他们的鞋底,疏密有致的针脚被工匠细致地刻画出来,反映出极其严格的写实精神,让后世的观看者从秦代武士身上感受到一股十分浓郁的生活气息。

并且,跪射俑是所有出土的兵 马俑中,惟一的发现时就极其完整的兵马俑。他身后的铠甲上还有红色,令人惊叹。

秦始皇文物博馆

铜车马的出土使世人耳目为之一新。其工艺之复杂,制作之精巧,技艺之卓越无不令人惊叹。

参观完世界奇观的兵马俑之后,景区有免费区骊山秦始皇陵的车,不过天气实在太热,而且网上很多皇陵的照片,就是一个土山包!果断放弃,回西安市区找美食了。

西安,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这还是我第一次深入的踏入这片土里!

连图书馆都是这么古香古色!

• 地址:西安市西大街北院门74号
  • 简介:西安鼓楼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并依托文物资源推出了大型 “晨钟暮鼓”仿古仪仗表演、民族鼓乐表演等。

看到鼓楼,就说明吃货一条街快到了!

鼓楼也是西安市区的地标之一,与钟楼是孪生兄弟,相离只有半里。

• 地址:西安市钟鼓楼广场西侧(北院门入口处)
  • 简介: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来西安必去的地方。西安回民街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院门、北广济街、西羊市、大皮院等数条街道组成。当地人习惯称那里为回坊。它以浓郁的穆斯林文化和氛围,为古城构筑了一道特异的风景线。

回民街,是体验西安人民生活最好的地方。

豆腐:7~10 块钱一份

西安镜糕,每个3元

烤羊肉串:5元/串

凉粉:

特色猪蹄:15元/个

切糕: 不贵 几块钱!

烧烤鱿鱼!

朋友三四都推荐的贾三灌汤包,生意太好了!!

回民街最牛烤羊肉串,每天限量供应!

古城印象酸奶:8块!

冰糖雪梨汁:5块

我觉得性价比最好的就是这个了!

回民街里还有一个大清真寺,旁边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商店。

湘子庙旁边的酒吧一条街!

来西安的话,夜生活是必须要有的!

而我的夜生活就是:拍……夜……景……

再回民街没有怎么吃,一是太贵,2是吃不惯,出来看到一家砂锅还不错

主要是外面太热,里面空调开放还有wifi

点了一份砂锅12元,ipad那么大的砂锅 有没有见过……

西安夜景

吃完饭 到南门的城墙边转了转

晚上的西安真的好美!!

明天决定登上古城墙,好好的欣赏欣赏西安的夜景!

第4天

D4 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扫街

今天礼拜一,本来计划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可是正好遇到闭馆,所以只能去西安的博物馆了!

我住的酒店在湘子庙街,这里有个湘子庙是免费参观的。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钟鼓楼附近书院门步行街
  • 简介:西安人通常所说的“书院门”,指的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

湘子庙对面就是书院门,书院门的名称起源于在它里面的关中书院,关中书院是明、清两代陕西的最高学府,也是全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西北四大书院之冠。

赫赫有名的关中书院,现在归属西安文理学院

碑林

门票:免费

官方网站:http://www.xabwy.com/Index.aspx

交通:经过“小雁塔”站的公交线路:18、203、204、218、21、224、29、29、32、407、40、410、46、508、521、700 707、713、720、游7、游8。

参观须知:

馆址:北门(西安市友谊

西路72号)、西门(西安市朱雀大街)。

门票:进入博物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领到一张门票 (登塔不包括在内,现正维修。)

开放时间:

1、每个开放日上午9:00至下午17:30。

2、每周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及除夕全天闭馆,其余时间开放。

博物馆的免费票

小雁塔

10块一张的 3D幻影电影

大概25分钟,讲述小雁塔的历史

西安博物馆门口的一幅以前长安城的木板沙盘!

从沙盘就看的出原来的长安城有多繁华,那时的街道居然那么宽,都是不可想象的。。

秦代的编钟

唐仕女俑

韩森寨唐墓彩绘陶俑群

1988年,西安市东郊韩森寨红旗电机厂基建中发现了一座唐墓,墓内出土随葬器物43件,最有特色的是体量硕大的彩绘陶俑,其中有16件侍女俑,高度在80公分左右。原涂有粉彩,现均已脱落。女俑体态丰腴,发髻各异,动作表情各不相同,特别是其中的男装女俑,及表现丝绸之路人乏驼困的骑驼小憩俑非常有时代特色。

此墓出土陶俑艺术水平较高,种类丰富。由于没有发现墓志,依据相关考古资料及女俑体态丰腴,发式多为博鬓抛髻的特点判定此墓年代应在唐玄宗至代宗之间。

这个马是不是所谓的唐三彩之类了呢??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唐代就已经有很多外国友人了。。

长安佛教

造像艺术专题陈列展厅以“宝相庄严”为题,以佛教石刻造像为主、辅以金铜造像等佛教文物,介绍长安佛教的基本情况,突显长安佛教的重要历史地位,集中反映长安佛教的空前盛况。展厅面积640㎡,陈列文物120余件组。

玉器专题

玉器陈列展厅以“天地之灵”为题,将各时代玉器按用途分类组合,展示古代玉器精品。展厅面积353㎡,展示文物约120余件组

唐代长安与明代西安的大小区别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荐福寺内
  • 简介:小雁塔的塔形秀丽,被认为是唐代精美的佛教建筑艺术遗产,小雁塔在唐、宋朝时期一直叫“荐福寺塔”,为与大雁塔加以区别,后得名“小雁塔”。 小雁塔虽不及大雁塔规模宏大,但这里环境清幽,风景优美,在古城中别有

交通:

经过"小雁塔"站的公交线路:18 .203 .204 .218 .21 .224. 29. 32. 407. 40. 410 .46 .508 .521 .700 .707 .713 .720. 游7 .游8

小雁塔位于荐福寺内的一座唐代密檐砖塔,也称“荐福寺佛塔”,自唐代保存至今,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小雁塔在唐、宋朝时期一直叫“荐福寺塔”,至于“小雁塔”之名,则和“大雁塔”的名称有关。公元652年(唐代永徽年间),朝廷资助在长安大慈恩寺内西院建用于安置玄奘由印度带回经籍的佛塔,此塔名雁塔。公元707年(唐代景龙年间),朝廷资助在荐福寺内修建了一座较小的荐福寺塔。后来,因塔形似雁塔并且小于大雁塔,故荐福寺塔叫作小雁塔,而大慈恩寺塔叫作大雁塔,一直流传至今。

大雁塔:

大雁塔始建于公元652年(唐高宗永徽三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印度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慈恩寺的西塔院建起一座五层砖塔。在武则天长安年间重建。后来又经过多次修整。大雁塔在唐代就是著名的游览胜地,因而留有大量文人雅士的题记,仅明、清朝时期的题名碑就有二百余通。

门票:由于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所以得先买大慈恩寺门票50RMB/人(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购买30RMB/人,军人、残疾人、离退休及70岁以上的人员可免票),登塔30RMB/人。

2013年12月1日起,大雁塔的门票价格取消淡旺季,统一门票价格为每人每次40元,大慈恩寺门票价格不变还是每人每次50元。

附近公交:

大雁塔站(雁塔路/大雁塔十字北):5、21、22、23、27、30、41、224、320、401、500、501、527、601、 606、609、715

大雁塔站(西北口/小寨东路/大雁塔十字西):19、24、34 、44 、400、 408、 521、 610 、701、 游6

玄奘所著《大唐西域记》中记载的他在印度所闻僧人埋雁造塔的传说,解释了最可信的雁塔由来之论说。《大唐西域记》卷九载:在摩伽陀国的因陀罗势罗娄河山中,有雁塔,相传雁投身欲开悟小乘教徒,也许这一记事就是雁塔名称的出处。

曲江的游览车,每位5元

大雁塔以“唐僧(玄奘)自洛阳取经”故事驰名。提到慈恩寺、大雁塔,自然会想起唐代高僧玄奘和赐福镇宅圣君师傅钟馗故里的钟馗,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佛教宗派。寺内的大雁塔又是他亲自督造的。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是皇家主持建造的寺院,有着显赫的地位和宏大的规模。他是这里的第一任住持方丈。这位传奇人物被尊称为“三藏法师”。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The Xi’an Circumvallation)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3.74公里。国家AAAA级景区,城墙内面积11.32平方公里,现被禁止开发,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

门票:54

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开辟了数十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西安城墙现有城门18座。从永宁门开始顺时针依次为:永宁门、朱雀门、勿幕门、含光门、安定门、玉祥门、尚武门、安远门、尚德门、解放门、尚俭门、尚勤门、朝阳门、中山门、长乐门、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

永宁门俗称南门,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建于隋初(582年)。当年它是皇城南面三座门中偏东的一座,叫安上门。唐末韩建缩建新城时留作南门。明代改名永宁门。它也是现在西安城墙各门中复原得最完整最漂亮的一座,新完成的地下通道可以使游人能够安全的进入其中。城上的箭楼在西安保卫战(也称二虎守长安)中被毁,现在所见的箭楼是于2013年在原址上重建而成。箭楼正中并无城门,南来北往的车辆行人均从甫门东西两侧另辟券洞穿过,它本身已成为文物了。

最初的西安城墙完全用黄土分层夯打而成,最底层用土、石灰和糯米汁混合夯打,异常坚硬。后来又将整个城墙内外壁及顶部砌上青砖。城墙顶部每隔40-60米有一道用青砖砌成的水槽,用于排水,对西安古城墙的长期保护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永宁门相对的就是北面的钟楼

在城墙上,每一个门都有提供自行车出租的地方。

然后在每一个门都可以还

每一个门关门的时间也不一样,南门永宁门是最晚的,要晚上11点才关门,有的门晚上6点就关门了,所以骑到最后,发现关门了就到南门来还。

租自行车 单人20 双人40

夜.长安

究竟有哪九朝曾定都西安,我并不清楚,在那些大一统的王朝中,我所知道的只有西汉与大唐。但这已足够,那古长安城,汉家天子的长安,唐朝皇帝的西安。就是在这里,曾有汉武大帝的呼喝,长袖一挥,众臣齐贺,在长安城里长戈一指,大将军与骠骑将军的铁骑就横扫大漠,使匈奴人哀唱“亡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衍,妇女无颜色。”

八百年弹指,历史洪流一涌,一个朝气蓬勃的唐朝喷涌而出,太宗雄治,四夷来朝,长安成为万国之都,开创了崭新的大唐气象。

西安城里,一代女皇武则天的风采,杨贵妃的回眸,远送荔枝的飞骑,初唐四杰的英姿,李白的飘然思不群,还有安史之乱的烽火,杜甫的哀叹,李商隐的惆怅,寂寥的宫灯,白发的宫女,长信宫的凄怨······历史在这里交织,辉煌与落寞,煊赫与衰败,繁华与残破,尽融入一抹夕阳,在千年的岁月里渐渐褪色。

(完)

西安,也许我更喜欢它长安时的摸样。现代人的太多的渲染反而让它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西安,它不属于现代,永远属于那逝去的汉和唐,它已烙上了唐朝汉代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