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罗马古堡---今生,我将传奇赠与你

攻略   >  多伦多旅游攻略   >  卡萨罗马古堡---今生,我将传奇赠与你

• 出发日期/2011/10/25

• 玩法/蜜月

前言

城堡和教堂,是那段法国人开发美洲大陆所带来的文化或者他们所宣称的文明的最鲜明的荣耀和印记。多伦多旅游,卡萨罗马古堡是一个不应该错过的自然和文化历史景点,无论之前你是否已经看过或者从未看过欧洲的古堡,你都不会遗憾。

第1天

• 开放时间:9:30-17:00,16:00以后禁入
  • 电话:+1 416-923-1171
  • 地址:1 Austin Terrace 多伦多,安大略省 M5R 1X8
  • 简介:雄伟华丽的私人城堡,多部电影取景地。

"我爱,今生,我想为我们的爱情留下些什么,你希望是什么呢" "那就一座宛如中世纪的童话城堡吧。" 。。。。。。 这是当我坐在卡萨罗马古堡里放映厅观看古堡主人亨利.柏拉特爵士生平时,脑海里突然闪现的对白。这时,外面秋日清晨的阳光正灿烂明媚,天空深蓝高远,有落叶如繁花般纷纷坠落。

卡萨罗马古堡原是多伦多金融界巨子,工业企业家兼军人的亨利.米而.柏拉特(Herry Mill Pellatt)的大宅。亨利爵士生性浪漫,事业有成时曾游历欧洲,当邂逅妻子玛莉后,决定特聘著名建筑师E.J.利诺斯为他达成毕生梦想---在一个可以俯瞰多伦多城的山头,为他和爱妻建一座"中世纪"的古堡。

古堡设计兼具古罗马和哥特等多种建筑风格,于1911年动工,由三百多名工人历时三年建成。当时建城堡的许多材料包括大理石和家具都是从欧洲直接运来,当时总成本达350万美金。顺便说一下,亨利爵士是第一个将股票引入多论多的金融家,后来投资尼亚加拉水利工程,又成为一个成功的实业家,并在爱迪生发明电灯后,第一个点亮了多伦多城街道的电灯。他和妻子在这个城堡只住了不到10年。后来他由于经济困境不得不放弃古堡。但是这个古堡却保留下来了,并于1938年开始对游客开放。

这就是古堡大厅里亨利夫妇的画像。

古堡内的装饰基本延续欧式风格。虽说论奢华和规模自然无法和凡尔赛宫相提比论,可在当时当地,也是首屈一指。

上图这个位于大厅旁的古堡图书室,就很是让人羡慕。据说也是当时爵士宴请社会名流的舞会大厅。不禁想象,在书香环绕里跳宫廷舞,会是什么感觉呢?

其实拍建筑和内部装饰,都是一件比较无趣和有难度的事,因为总不也能照录全部。在这里也只放些我偏爱的角落。

很喜欢这样古朴的烛台式吊灯。

想象能在琴凳上坐下,弹一曲《秋日私语》。

这是爵士的桌球室一角。装饰很具本地特色。

这是二楼玛莉夫人的卧室。那个法式梳妆台和床头的油画,很是优雅美丽。

古堡里最值得称道的是这个设计别具一格的温室。

先说温室里巨大的采光穹顶天窗。图案是缠绕的葡萄藤蔓。上面有独特的灯光照明设计。在当时是独此一家的。这样,在魁北克区冬季寒冷,没有阳光的日子,只要打开灯光,这个天窗也是光亮通透的。别忘了,爵士可是最早提倡用电的人。

注意到下图植物种植槽下部的格栅设计-这实际是蒸汽采暖通气口。这样,这个温室就可以不受当地气候限制,可以种植玫瑰和喜温的热带植物,冬季也可以满园春天了。有一张图片,真的记录这里曾经开满玫瑰。满屋阳光,满室玫瑰花香,我说过,爵士是个真浪漫的人。

温室里还有个小型喷泉。面对那样斑驳的光影,仿佛时光从此停滞,总让人会片刻恍惚,忘了身在何处。

古堡有个很大的花园阳台。阳台上设有台阶,可以直接走到古堡花园中。古堡在周末会提供brunch预订,下图阳台上的桌椅,常常最先被预订完。

和欧洲的古堡一样,古堡后面,总少不了一个美丽的后花园。秋天了,仍然繁花似锦。

花园里古罗马风格的雕塑。

这是从花园里眺望古堡。我还是给了古堡不少从不同角度拍的镜头。上篇博文说到了我有城堡情结。是的,因为我一直无法抗拒美丽古老的建筑,童话和传说,以及背后长长的故事。。。

这是从古堡顶层塔楼眺望。可以看到山下的多伦多城。

要离开了,最后再回望一眼,这个也许只是我眼中的又一座爱情成就建筑的童话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