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上海赏花去

• 出发日期/2014/03/20

• 玩法/踏春

前言

大地刚有了点春天的影子,就迫不及待呼朋唤友的四处赏花了,没有一眼望去茂盛的樱花大道,粉粉的梅花倒是开的正好,路边零星吐着花骨朵的海棠在蓝天的映衬下很是娇羞,河边的垂柳被嫩芽包裹,还有,就是与美景争相出现在pp里的踏春的人们。

第1天

• 开放时间:05:00-18:00 (4月1日-6月30日 周一-周日) 05:00-19:00 (7月1日-9月30日 ) 06:00-18:00 (10月1日-次年3月31日 )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环岛路1号(近沪太路)
  • 简介:花木茂盛的公园,每到春天樱花季赏樱游人络绎不绝。

“阴”花顾村篇:

一次横穿市区来到几乎和家是对角线的顾村,不巧是个阴天,3月20日这天也是顾村樱花节开幕的日子。

从入远处的赏樱图来看,樱花的面积非常庞大,我们跟着示意图找到的,仍然是一片树枝。

好童趣的小火车,上面坐满了春游的小盆友

去的时候只有3株白色樱花树开放,真的只有3株而已哦。。我努力把它们拍出竞相开放的模样

春风它吹乱我的头帘儿

粉色的樱花倒是开的初具规模

二月兰

最后以公园的二月兰收尾,这片紫色的花让我想到森林公园里那片紫,远看竟有种望见薰衣草的兴奋,不过它的风头都被周围的粉色樱花抢去了,我才得以拍两张臭美照

晴花静安雕塑公园版:

正当别处的花儿们羞答答不肯露面的时候,这里一片粉色,所以我才忍不住二度前往,第二次约上了队伍愈发壮大的白丝袜少女组,从南京西路下地铁走去公园的路途中,看到跟我们着装很相似的白丝袜姑娘,粉蓝粉蓝的裙子搭配白丝袜真好看,春天的气息无孔不入,结果一到公园,发现白丝袜姑娘也在此拍樱花。。。

从1号门进公园有一条百米的走廊,两边是粉红的早樱,相比我前两天来,花朵没有那么茂盛和饱满了,初春的温暖午后吸引了大批周围的白领前来赏花,还有各路长枪短炮以及cos装扮的麻豆们。

静安雕塑公园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雕塑公园,也是我认为最洋气的公园,它兼具了生态功能,艺术功能以及文化功能,一草一木都如艺术作品一般精心修建。

公园分为一期二期,总共占地有6万平方米,公园呈开放式,沿街都能看到公园内设计感十足的大雕塑,这棵是公园里看到的唯一一颗白樱花,映衬着后面红牛雕塑,让人忍不住驻足哦。

红牛雕塑下修建整齐的草坪阶梯

貌似是来拍婚纱照的外国盆友,一身行头太酷了

走进同样一片粉红的梅园景区,内部不像一般的街心公园,它运用了传统造园的理念,以现代园林的表现手法,用草坪或是流水将游客和梅花作品分割开来,景观盆里的梅花远看有如精心雕刻的作品。

这一片美人梅是我最喜欢的一块区域,它们向着阳光生长,此时夕阳西下,什么臭美照,全家福,姐妹照统统都走起来。

这只有范儿的汪星人太抢镜了!

今年的聚会多了这位“采花大盗”嘟嘟小盆友,楞森的第一个春天就有这么多美人梅和美阿姨围绕上海景点图片,小子艳福不浅啊哈哈~

其实伦家很多时候都是表情到位的“小道具”呢~

被阿姨们折腾的眼神开始涣散

手机照片

--------爱疯分割线--------

用手机拍下的走过路过的美景

后记

这周进入各个公园的赏花高峰期,我想说,能避免周末就尽量避免,如果避免不了,也不必扎堆看花,外环两边的以及沪闵路上的樱花姿色完全不逊色于公园,哪怕不驻足,兜风路过都是很美的风景哦!

胶卷里的春天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