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巴黎

• 出发日期/2012/01/26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巴黎这个名字,在所有人心中都是一个浪漫的梦,

是每个旅行的人必须标记的目的地,

是每个时尚的人争先追逐的殿堂!

对于这个名字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词汇去形容来吸引注意力~

踏上这片土地的这几天,天气时不时的撒个娇,有点小阴,偶尔还会下些小雨。

我喜欢这样的天气,风云变幻,光线也随着不断的变幻着,常常有意想不到的光彩~

景点推荐:

1.塞纳河(La seine)

塞纳河畔,

广阔的天空中风过云走,

用手触摸,抬眼望到,脚边路过,

一呼一吸间。

2.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

蓬皮杜艺术中心里面的展品就是这样的一些艺术品,有很多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不得其解。

不过也有一些让我觉得挺出乎意料有趣的展品。

3.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

铁塔的脚下,在越发浓重的夜空中,它的光芒也不再那么的耀眼。

这样的近距离它反而越来越真实,更让人注意到它建筑造诣的优美。

那些曲线的优雅的弧度都是不可代替的,划出了那曼妙的身姿,

瘦一分嫌淡,肥一分又嫌腻,就连那些裸露的建筑钢材也不能掩饰。

4.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

这样的殿堂是艺术的研习者最好的教室。

卢浮宫中不乏正在临摹的艺术家,

每一丝颜色的相仿,每一处笔触的不苟,每一个神情的神似!

5.奥塞博物馆(Musee d'Orsay)

颜料被笔触一丝丝带入虚幻当中,

神奇地变成了一棵棵绿树,一片片荷塘和月色,一张张面孔。

看似被扭曲了的真实的色彩,其实那正是画作的灵魂,画家注入的生命和感情。

每一位巨匠笔下的真实已经不再是我们眼中客观的世界,是他们的世界,是他们主观世界的释放。

在他们思想的余念中,我们寻找自己的灵魂,在这里我们可以交流!

6.橘园美术馆(Orangerie Museum)

桔园博物馆的下面就是协和广场。

一池水,流动的镜子,也在自然的倒影里加入了自己的生命。

喷出的水花在奇妙的光线里,可以从蓝色到红色,从白色到黄色。

云彩轻轻的飘过来,就像水池边的游客,也想在水池中一睹自己的身姿。

静止在照片中的这一刻也能浮现我的感情么?

7.香榭丽舍大街(ChampsElysees)

冬夜终于香榭丽舍大街淹没在一片商铺的灯光中。

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游荡在一家一家的商店里。

欧洲新年过后的打折季还在继续着,诱惑着我们手中的钞票~~

我们的巴黎之行一共是整整的四天五夜,每天超越体力的暴走,呵呵,却也把巴黎走了个差不多~

我们的第一天的路线(仅供参考)

巴士底——奥斯曼大街——塞纳河畔(市政大楼段)——蓬皮杜中心——歌剧院——老佛爷——埃菲尔铁塔~~

除了从宾馆搭地铁到了巴士底,从老佛爷搭地铁与傍晚时分到达埃菲尔铁塔,最后又搭地铁回宾馆以外,其它基本都靠走的!

本来巴士底不在我们的行程内,是我提出来想去看看,所以最后我们也真的就是看了看。

那片地区已经被新建的巴士底歌剧院掩盖了过去的光芒,从这里我们开始了我们的巴黎之路。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就踏着这艺术的足迹~~

先贤祠——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奥塞博物馆(禁止拍照)——塞纳河的夕阳——桔园博物馆(禁止拍照)——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从蒙马特开始的。

最后一天我们启程去空气更加清新的郊外,凡尔赛宫。

机票:巴黎机票

达人友情提示:飞欧洲的机票价格经常变化,有想要去欧洲的亲们最好常常刷机票,说不定就有意想不到的好价格。

达人友情提示

身为全球观光客最多的城市之一,巴黎的住宿条件多样到几乎能满足所有人的各种需求。

从青旅到五星级酒店,甚至一夜几十万的王宫式套房总会有适合你的。

第1天

初识巴黎香~

1月26日 阴转多云

早上九点多钟的奥斯曼大街还是比较冷清,路上不见多少人来往。

天空阴沉沉的,能看到灰色的云移动的很快,空中不时地还有飘来的丝丝细雨。

气氛有些压抑!

花店和蛋糕铺都是最早开门的商户,这时候缤纷的色彩确实是最好的兴奋剂,尤其是对于女生~~

遮篷下刚刚被店主精心插好喷上水的含羞待放的玫瑰,

橱窗里刚刚出炉还能看到焦糖在流动的莓子蛋糕,

不断有新的惊喜刺激着我们的视觉、味觉和嗅觉。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也许是两个小女生正在为鲜花蛋糕雀跃的时候,

雨停了,阳光洒下来了~

虽然还是有很多云的层层阻挠,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蓝色的天空了。。。

躲在云朵后面的太阳正散发着它金色的光辉,

即使是还有乌云,在阳光中,都看起来会那么的可爱~~

巴黎春天

我们也在自然美色的沉醉中不知不觉走到了巴黎市中心。

看到那一排排鲜红色的条幅挂在一座精美的建筑上面,

到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就是著名的巴黎春天。

可惜已没有时间再去~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捧起地图查看,发现我们已经离塞纳河只有一个街区,

迫不及待的两人已经不顾什么下一个目的地,直接奔向河边。

冬天~~河两岸的树上已经不剩几片树叶,太阳也因为有云彩的遮挡显得有些精神萎靡。

在一切似乎有些苍白的画布上面,却有一种淡淡的色彩让人觉得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清新,那么的柔和~~

塞纳河畔,广阔的天空中风过云走,

用手触摸,抬眼望到,脚边路过,一呼一吸间!

这座城市的气息在慢慢地渗透进每一个细胞内,那些年代文人骚客创作的作品都因为这气息而变得伟大么?

没见得有什么粉饰,一举手一投足都欲罢不能,都刺激着我们的肾上腺!

单单一个美字,已经变得俗气!

逆光~

逆光~~最近正迷着这种光线,暂且叫它是一种光线,我也还在练习学习运用好它。

有时候本来是最不利的因素反而是最诱人的,有时候本来是有些危险的地方却是最有魅力的。

就像逆光,本来光线的条件是不具备的,但是往往能拍出惊艳的照片。

就像我们后来去的蒙马特高地,虽然存在着危险,却给了我们最有趣回忆。

有人介绍说希提岛这段的塞纳河的傍晚是最美的,确实应该是的,因为我们到达这里的上午这里是逆光,想象一下夕阳中遥望圣路易岛一定很有风韵!

也许是我们幸运,那天的云很重,替我们分担了强烈的光芒。

虽然不能完全遮挡住,却也让飘忽不定的云彩有了更清晰的质感。

河两岸的建筑在光辉中显得有些黯淡,甚至有些模糊不清的感觉。

河水中倒映的波光,却刺眼地跳跃着,似乎想争夺过太阳的光彩~~

河风吹拂的发梢扬起,

能闻到“巴黎”这种独特的淡淡香气,

飘散在空中,呼吸着我们的呼吸!

驻足在连接希提岛的大桥上,有时靠在桥边的栏杆上,激动着一艘艘的船艇驶过。

有时候就坐在桥上的长椅上,呆呆地望着川流不息的车来车往。。。

再有时拿起相机互相的对拍,耳边已经忽略刺耳的警笛声远去。

呼吸着这在塞纳河上只属于巴黎的味道~~

有一种实实在在的体会,这就是巴黎!

绝无仅有的华丽高雅和绝无仅有的浪漫柔美,不用多么的震撼,只要渐渐地渗透在心中。

爱上一种感觉,就是在巴黎的感觉,感受着巴黎的感觉,记录着巴黎的感觉~~

在大桥上面沉浸在巴黎的气氛中,虽不舍离去,但是也该再出发!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来之前我们两人决定一人买一本巴黎的博物馆pass,54欧元一本,4天的!

看看地图,离蓬皮杜中心不远,

抱着多去一个pass上面的地方就少亏一份钱的心理,我们把下一个目的地订在了那里。

蓬皮杜中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建设它的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而命名的,至于有所耳闻的大家都知道,这座建筑就是那个著名的管子大楼,由于设计方案的反传统,曾经被巴黎市民争议很多年。

其实说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惭愧,我一个学设计做设计的对于这种设计也不太明白,可以说是不以为然的,所以在此不予评论!

越靠近这座艺术中心越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设计的气息。街道两旁的小商铺里卖的书本、杂志、玩意、摆设都有些艺术的意味。

明信片,我中毒已深~~

蓬皮杜中心附近有好几家专门卖明信片的小店,

什么叫琳琅满目,五光十色,我已经完全不能自拔了~~

天空又非常作美的下起了雨,把我们困在了小店里,索性就放开了逛吧!

从事所谓的艺术工作这么几年,自认为对于现代艺术我确实是个真真正正的门外汉。

我跟大家一样看不出其所以然来。

不过也有一些让我觉得挺出乎意料有趣的展品。

比如那个吹着电风扇就不会掉下来的纸带~~

还比如那个用绳子穿起来钉在墙上的金属字幕拼成的话语~~

用钢丝制成的蕾丝花饰,等等。。。

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长长的“管子”通道,有一种穿越了的感觉。

雨滴点点附在玻璃的管子壁上面,

把外面的世界一个一个都倒影在了自己的这颗小水滴当中~~

聚焦在水滴上,这就是一个一个幻化了的世界,

聚焦在真实的世界,水滴就模糊了一根根真实的线条,

模糊了天际线蒙马特高地上圣心教堂的身影~~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 1 42 82 34 56
  • 地址:Boulevard Haussmann -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下一个目的地是老佛爷。

一般来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身上都有有任务的,就算任务没有LV、GUCCI那么“高瞻远瞩”怎么也得带一两件“欧洲货”回去交差。

这样老佛爷就成了巴黎市内十三区以外最大的中国人聚集地。

原本还具有艺术价值的建筑外体实实在在地变成了摆设,没一个商铺、摊位都有中国导购,要不是他们还会操着一口纯正的法语说一句“bon swair"的话,我真的恍惚以为自己在中国!

巴黎地铁

从老佛爷到歌剧院这一带的地下还有着巴黎最大的地铁换乘站。

说到地铁,巴黎是我见过城市中地铁最密集的,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地方是我没有去过的。

巴黎几乎每个街区就会有个地铁站,选宾馆的时候只要靠近地铁站的话想去哪里都很方便,从哪里回宾馆也都很方便,我们每天都不会为了交通工具的问题操心。

只是巴黎地铁里面的标识不是很清晰明白,而且换乘和出口通道迷幻的就像一座座小迷宫。

有的时候我都觉得很神奇,怎么就拐七拐八的拐到这来了?

所以乘坐巴黎地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要换乘的地铁线是几号什么颜色的,或者一定要看清自己要从哪个出口出去,不时的抬头看清楚指示牌才行!

还有就是换乘或者搭乘地铁的时候看清楚自己要去的方向的终点站,不同的方向在地下有不同的入口,入口外面标志着这个方向上的终点站~~

抢在傍晚时分,我们从trocadero地铁站里面走出来!

• 电话:+33 1 40 72 16 16
  • 地址:1,Place du Trocadéro et du 11 Novembre,75016 Paris
  • 简介:与埃菲尔铁塔合影的最佳拍摄点。

下意识我选了这个地铁站出来作为参观埃菲尔铁塔的起点,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这个角度是正确的。

这个地铁站出来是夏佑宫,巴黎右岸的一个制高点。

所有的金黄色在傍晚宝蓝色的天空的映衬下都格外的明亮,

还是有一点云,让天空多了一些变化。

迟迟还不肯退场的阳光把天际线附近的天空都染上了淡粉色。

光的色彩很奇妙,你看到的它永远是不同的颜色,它还给其它一切事物带来了色彩!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随着脚步慢慢的靠近,铁塔越来的清晰。

金黄色的灯光中,它就像一座金色的圣杯,矗立在对岸。

不用去想象它的尺度它的形象,从看见的那一刻它就震撼着你的心灵!

心跳不是像见到情人那样的悸动,同样是激动不已,应该说这时候它跳动的更沉稳更有力,更像是见到了自己崇拜多年的偶像,整个人都不能自已的笼罩在它的光辉中!

人群中一阵的骚动,铁塔上面突然闪耀起一点点的星光。

现在是整点,每到整点铁塔就有闪烁的灯光开启。

跳跃的灯光正配合着我们欢快的心情~~

所有观看的人都在赞叹着,同时也在荣幸着这一刻自己能身处在如此的美好当中。

拍照是最好的记录方式,我们在这个平台上不知道帮了多少人记录下了每个人这一生中不会忘怀的时刻~~

或许我们出来旅行就是为了感受这一种幸福。

走过夏佑宫下面的水池畔,

走过河岸边的旋转木马,

无论是作为主景还是作为配景,

铁塔都是我们构图的中心!

夕阳褪去,塞纳河上还有余晖,

跃动着的不仅仅是河两岸华灯初上的金色红色,也有着河里的倒影,金色的红色的。。。

相比于白天时候的苍白,这时候的巴黎好像更加的艳丽~~

这样的盛装下,我们被诱惑着,勾引着。

这时候呼吸中的香气来的越发的浓郁,越发的妖娆。

云的影子好像轻烟,淡淡的飘浮,

而天际线边涌动的云层又是否预示了明天的天气呢?

天的颜色渐渐的厚重,

夜的声音沉默的让人震耳欲聋。

云的影子已经淹没在藏青色的夜幕中。

抬头望去只有这天鹅绒般柔顺的夜色和那一点洁白的牙月~~

铁塔的脚下,在越发浓重的夜空中,它的光芒也不再那么的耀眼!

这样的近距离,它反而越来越真实,更让人注意到它建筑造诣的优美!

那些曲线的优雅的弧度,都是不可代替的,

划出了那曼妙的身姿,

瘦一分嫌淡,肥一分又嫌腻。

就连那些裸露的建筑钢材也不能掩饰。。。

几句闲话~

第一日的行程到此结束,在这第一章节的结尾处闲话几句。。。

相比起于写流水账式的攻略游记,我更喜欢绞尽脑汁写这种散文式的游记。

有些景点可能会缺乏背景介绍,不过现在网上信息量很大,背景资料都可以找到。

如果是我去过的地方我尽量都会把我觉得有意思的地方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当然这样的一种方式我更是在记录自己的感受,

对于这座城市,对于这一段旅程,对于这部分人生的记录。

通过沉淀过后的记忆来回味,更能清晰的抓住当时感受的“最”,淡化一些零散的片段。

重温一遍旅途中的幸福,并记录下来,在分享给大家,也是我总结旅行和完成旅行最好的方式~~

第2天

艺术的气息~~

1月27日 晴转多云

有一种气息是绝对的巴黎,也是巴黎的绝对!

从卢浮宫到奥塞博物馆,莫奈绽放睡莲的桔园,罗丹的雕塑花园,每一处都弥漫着一种叫艺术的香味。。。

被这种香气所吸引的艺术爱好者接踵而至~~

只为了能感染,能享受,能被熏陶~~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1月2日到3月31日,10:00-18:00;4月1日-9月30日,10:00-18:30;10月1日-12月31日,10:00-18:00;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为关闭日
  • 电话:+33-1-44321800
  • 地址:Pl.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 简介:仿罗马万神殿的古典建筑,伏尔泰、卢梭等72位法国名人安眠于此。

清晨,搭地铁到希提岛南边,只为了那一眼的巴黎圣母院,看那钟楼上面的微光。

出了地铁口有点转向,这成了我在巴黎每每出地铁口的弊病。

看看地图,先贤祠就在附近,顺路先去看看也好,传说中模仿罗马万神殿的建筑。

顺着一条向上爬坡的街道走到尽头,我们就被笼罩在它的阴影中了~~

正好刚刚到开放的时间,我们成了今天的第一批游客。

本不经意的选择却让我们震撼了一下,那就是么?很精美的啊!

高高的圆形拱顶是这一片建筑的制高点,

正面一排的经典的罗马柱支撑,大多数人不知道罗马柱美丽的秘密是多少古代艺术家的审美与智慧的结晶。。。

大殿里面的雕塑就是近代产物,壁画和内部的结构却是只属于那个年代的精品。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原路折回,直赴塞纳河畔,巴黎圣母院,雨果笔下流传百年的故事。

穿过早上有点繁忙的车流,走过刚刚打开窗户透气的铺满春花的小公寓,

小巷两旁还没有睡够的饭店小伙计已经开始打扫,

街这头迎光走来的夹着报纸的路人甲向着对街站在门口的小书店老板点头、微笑“Bonjour”

这个时候的阳光微微泛黄色,是那种很温暖的颜色。

下两步台阶经过最后一排小店铺。

对岸闪烁在飘荡的法桐树叶中,阳光下就是那动人又不乏英姿的身影。

这附近的民居很小资的意味,

刚刚冲洗过的小街道,

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抖擞~~

今天的天空蓝的很纯粹,没有云。

教堂上面每根挺拔的线条都是那么的清晰,就是阴影也很清晰。

哥特式的尖顶直指天空,每一扇不同形状的窗户里面有秘密么?

最后我们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太多的游客已经搅扰了我们游览的心情,而且今天一天的安排还有很多~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冬天背负着晨光,逆光中,一切似乎只有黑白之分,光太强烈。

我们经过希提岛从左岸到右岸,

河畔的小摊贩已经开始营业,旧旧的黄黄的书页有点孤单。

我很喜欢那有了年代的油墨气味~~

没有了昨天的阴郁的天气,心情也会比较放松,景色也会比较明了,

这样的心情和景色却好像不容易被记住。

有时候简简单单的东西忘记的有些快,复杂繁琐的东西却更能被记忆抓住,无论好的还是坏的~~

大城市的交通都有点堵塞的问题,

河畔的行车道开始拥挤~~

道路的右边从墨绿色窗户框的小店铺变成了高大的公寓,

现在出现的一排整整齐齐的古典线条的建筑,我们研究着这是哪座皇宫,却殊不知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这就是那座叫做Louvre的宫殿,世界的艺术殿堂!

贝聿铭的金字塔环绕在悠久的皇宫中,反射着太阳的光芒。

这样的场景大家都很熟悉~~

广场上人不多,没有想象中中的长长的等待的队伍,

大家都在闲逛、拍照,一切都很悠闲。

没有更多的犹豫,我们趁着这个时候就快步进入了金字塔下面的入口!

尽管是反射的光,却还是那么的刺眼,

玻璃幻化了外面的世界,暖洋洋的天井里面相比起上面的广场确实显得有些忙碌。

来来往往的游客,导游组织着团员,还有成队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

这里也许洋溢着全世界最多种的面孔,嘈杂着全世界最多种的语言。

我们要了两份中文的导游图,确定了目标,

开始了探索这座世界艺术的迷宫。

我们姐妹俩作为一种业余爱好也算学习艺术很多年了,

深厚的对于的艺术的感情被一幅幅巨作引领,很激动。

从周围人的眼神里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澎湃着,

不管是盲目的追逐还是有目的的研究~~

宫殿里面最多是赞叹的声音,惊喜的笑语,

根据围观的人数多少就能判断出作品的知名度。

宫殿的地下人造光中的狮身人面像是沉睡了千年的的拉美西斯二世。。。

当然,

不能错过的是那世界上最神秘的微笑,

和最富有传奇性的背景。

还有着一批可爱的学习者,孩子们。

他们用自己的眼睛理解着一幅幅的巨作,用自己的画笔记录着自己的巨作。

也许看起来有些幼稚,也许看起来有些粗略,

对于有着同样经历的我们感同身受。

孩子们理解的世界大人看起来会有些奇特,大人们理解的世界孩子看起来太复杂。

每一根充满着童真的线条,有着大人笔触中不能比拟的生动,

每一个纯真的眼神,有着成为大人以后不能回去的简单。。。

即使是面目全非的画作,孩子们的心中却有着明镜一样的目标,

他们好像比我们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卢浮宫里面激荡着各种艺术带来的回响,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卢浮宫的外面却已经悄悄的风起云涌,恍如隔世,其实只是几个小时的流逝。

大片大片的云彩占领了天空,好像有人拿起了画笔在天空中随意的涂抹,

阳光也走到了另外的一面~

回头望望刚刚步出的金字塔,蓝色的白色的灰色的玻璃是风景的颜色~~

广场一边的天使雕塑,

后面阳光偷偷从云彩后面照射,

诡异的光照天使栩栩如生,

好像是真的天堂~~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来的时候广场另一面从香榭丽舍大街对望的小凯旋门也走出了阴霾。

美好的色彩中这就是天堂之门么?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 1-40494814
  • 地址:Esplanade Valéry Giscard d'Estaing, 75007 Paris, 法国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我们没有顺着巴黎市中心的这条轴线走下去,

从卢浮宫广场的一侧回到了塞纳河边,过桥,回到了左岸。

等待我们的是印象派的殿堂“奥塞博物馆”,

可惜的是整个博物馆禁止拍照。

我们都喜欢的莫奈、马奈、梵高只能被记录在心中~~

颜料被笔触一丝丝带入虚幻当中,神奇地变成了一棵棵绿树,一片片荷塘和月色,一张张面孔。

在他们思想的余念中,我们寻找自己的灵魂,在这里我们可以交流。

展品之间的窗外,

挥之不去的天际线上的洁白色的圣心教堂,

呼应着同样白色的云彩~~

这也是我们唯一能拍下来的上天安排的画作。

黄昏·夕阳

再回到现实世界中已经是傍晚,

接近了黄昏的夕阳变成了金黄色,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刻,是光照的最温馨的时刻。

云朵已经不能自已的颜色~~

河面上荡漾彩色的波光也反射着大自然的调色板,

闭上游览了一天的眼睛,在一呼一吸间只用自己其它的感知。

在心灵中描绘了自己的一幅画作,弥漫在塞纳河上的艺术香味就是我们的灵感所在!

回到轴线上,在最后时间参观了桔园博物馆,可惜也是不能拍照。

莫奈意念中的睡莲在我们看来却是那么的真实,

就像我们有时候分不清的梦境和现实,被混淆的记忆~~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桔园博物馆的下面就是协和广场。

一池水,流动的镜子,也在自然的倒影里加入了自己的生命。

喷出的水花在奇妙的光线里,可以从蓝色到红色,从白色到黄色。

静止在照片中的这一刻也能浮现我的感情么?

协和广场上面最抢眼的是那座摩天轮,

其实我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的设施成为城市地标,甚至是很多以文化历史著称的城市里。。。

现代世界对于文化历史的侵蚀已经让我们冷漠了自己的感情,也许发展需要这样的融合,也或许是它真的已经和谐在历史里面了~~

当背对这座巨大的不能被忽视的。。。

广场上最耀眼的是那座方尖碑的金顶,阳光在它的身上还在找寻自己的力量。

铭文在阴影中若隐若现~~

走到广场中央回头看到的就正好是历史和现代的写照。。。

静默和欢笑的对比下还有穿梭的车流和人流~~

夕阳无限好

最后的将要逝去的光芒带着最后的色彩,给着我们最后的感动。

迎着光,黄昏中的艾菲尔铁塔刻画自己的剪影,

背对着光,法国皇宫在金色中更加的庄重,

面前一座跌水池,乌金色的光芒里有历史的痕迹,

穿过前行中的香榭丽舍大街,两边不断伸出的树枝中,凯旋门的远处模糊了视线。

塞纳河边的艺术香氛让每个人深深陶醉,

浪漫的气息,艺术的气息,微醺的气息充满每一个角落,弥漫着虚无缥缈的感情,

有点不真实。。。

夜的寒冷开始袭上心头~~

冬夜终于香榭丽舍大街淹没在一片商铺的灯光中,

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游荡在一家一家的商店里。

欧洲新年过后的打折季还在继续着,诱惑着我们手中的钞票~~

当大包小包的出现在大街的尽头,终于能看到明亮在夜空中的凯旋门。

环绕着路灯的映衬下它是不可置疑的中心。

第二天的行程到了最后的一站,我的第二章节也在这里结束了。。。

第3天

寻找真实的巴黎~~

1月28日阴

如果说第一天第二天的行程让我们坠入美梦中不能自拔的话~~

后两天的行程就是寻找真实的巴黎~~脚踏实地的探索巴黎的精髓的路线~~

建立在完美上面的感情总是太虚幻~~

而铭刻在现实中的情感才能烙上最深的印记~~久久不能磨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我们直接搭地铁到了圣心教堂脚下最近的一站,出了站口还是有点转向。。。

又是有点落小雨的天气,有些阴郁,不能明朗。

呼吸中多了街道上旮旯里潮湿的意味,地上的积水流成小溪,时不时的漂来几片纸屑~~

没有了前两天的那么清晰那么清新,也许有些不堪!

我却只想说这很真实,真实的就像喷在浓妆艳女身上的香水,夹杂了汗味,才更具有诱惑力。

不然它只是飘散在空气中的香气而已,风一吹就无影无踪了。

找对方向的我们本来直奔教堂走去,

却又无意被路边的小商店所吸引,

一家接连一家目不暇接!

路旁边出现了高高的台阶,一直向上!

那最高一级台阶的上面就是圣心,我第一眼从别人的游记中看到就爱上的建筑。

攀级而上的人很多,尽管还不断有雨滴飘来~~

两边的植物好像还没有来得及变黄凋落,绿油油的。

一步一步的台阶向上,回首望去,巴黎尽在眼下~

白色~~

最让人不可抗拒的皎洁的颜色~~

可能是在阴云的笼罩中,

它格外的纯净,让人不能直视。。。

一块块花岗岩的雕刻~~精美~~细腻~~挺拔~~

走出教堂,

侧面,一阵阵悠扬的乐声。。。

听不出是什么乐器的演奏,只觉得旋律连贯流畅,跌宕起伏。

情不自禁的被吸引~~

木制的琴框,一双手在琴弦间波动,

也不曾间断,连贯流畅,乐声也就不断传来。

以前从未见过竖琴演奏的我们驻足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

不舍那优美的琴声,却终究要离开~~

可惜我们身上的零钱不多了,搜刮了两个人所有的零钱为我们所爱的艺术做一些奉献吧!

越来越远,直到听不到的乐声还能萦绕在心头,不绝于耳~~

小路乱转

小路的渐渐走深,

两旁越来越多的艺术画廊,或许说卖画的小店铺更准确。

满街游荡着各样的“艺术家”~~

乱糟糟的发型,抱着画板,纠缠着行人画一张肖像~~

是不是相对于各种博物馆里的馆藏这里的艺术显得有些落魄呢?甚至有些讨人嫌了呢?

走到小路的尽头是一片广场,一片充实的广场。

各式各样的画作和各式各样的作画人,充满了这座小广场~~

外围一次还是有很多的专为游客画肖像的卖艺人,里面却偶尔会眼前一亮的看到一些有意思的画作~~

虽然不能像卢浮宫,这座广场可能就是他们的卢浮宫了,因为他们也不许我们拍照~~

从这里延伸出去的小路,地图上似乎已经标注不过来了。。。

我们找不到一条对的上路名的街道,只好放弃地图的指引,让自己迷失吧!

迷茫没有目标,我们只能顺着自己的心的方向。

高地上的小路频繁,没有规律,房子也是高高低低,色彩不一。

风格不同,但是每一条路看起来都好像很有趣。

有点生活在童话里的感觉~~

路边还有很多有趣的小商店,每推开门都能带来不同惊喜~~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蒙马特,在巴黎的视野里,天际线上,永远挥之不去。

这里也许是巴黎最危险的地方,窝藏了巴黎的最罪恶,

这里也是最巴黎的地方,每一块卵石上面也许都有一位伟大的艺术家的脚印~~

迷宫般杂乱无章的小巷早已不见巴黎市内的优雅和华丽,但那高高在上的“圣心教堂”圣洁、无暇、却又统治着一切,像一位安静又能不威而严的皇后,没有人能亵渎!

蒙马特高地的下面还有一处著名的景点,可能说景点不是很准确。

还记得那座红色的风车么?里面不是面包坊,那是花钱销魂的地方!

也许是由于那部电影,也许是红磨坊本来的传说,我们很想去看看,只看看那座红红的风车就好~~

地图上面还是找不到方向,只能纯凭感觉~

也许恍惚之间我们看到了那大大的风车叶,一路向下照着那个方向走下去。

路是弯弯绕绕的,感觉从蒙马特高地的这边绕到了那边又转回来,

一路上悠悠闲闲、走走停停,不给自己时间上面的压力。

慢慢品味这出了名巴黎“贫民窟”里的味道,这样有些浑浊的空气里能嗅出一丝的纯真~~

简单复杂有时候跟美丽与丑恶没有什么关系,

这里有最真的巴黎,跟浪漫无关!

找到了我们的目标的时候我们却失望了。。。

可以肯定我们之前看到的不是它。

它实在是小的很出乎意料,就像是卢浮宫里的蒙娜丽莎,

小的有点简陋让我们甚至怀疑它是不是真实的,要不是外面还是有一群群留影的游客。。。

• 电话:+33-1-46339838
  • 地址:Pont Alexandre III,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塞纳河上最华丽的桥,连接大小皇宫和荣军院,可远眺埃菲尔铁塔。

太阳还没有落山,我们还有时间在流连在巴黎的风景里。

搭地铁,我们回到了巴黎市内,停留在了塞纳河上最宏伟的大桥上“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这座经常出现在各种风景片里的大桥,名字却很少为人知。

它坐落在巴黎另一条主要的轴线上,连接了右岸的皇宫和左岸的军事博物馆。

金色和黑色是大桥的主色调,

一座座的雕塑布满了栏杆,

就连一根根的灯柱都是一座座精美的作品~~

远处协和广场上的摩天轮晶莹剔透,像一座珠链。

后面军事博物馆金色的拱顶在阴云中发光,

呼应着桥上面跃跃欲试的“海神”!

• 门票价格:全票:12欧元;优惠票:欧盟以外的18-25岁的青少年,9欧元;语音指南:6欧元
  • 开放时间:罗丹博物馆每天开放,周一除外。博物馆、花园、商店和咖啡厅的营业时间为上午十点至下午6点30分。板条箱于17:30关闭。12月24日和31日下午4:45提前关闭,最后一张票是16:15。
  • 电话:+33-1-44186110
  • 地址:Musée Rodin, 77 rue de Varenne, 75007 Paris
  • 简介:罗丹曾经的住所,收藏仅次于巴黎美术馆,可观赏到还可欣赏到罗丹搜集的雷诺阿、莫内、凡高等人的画。

在军事博物馆右边的路的深处,藏着一座世界最瞩目的思想者,

我们到达罗丹博物馆的时候已经临近闭馆时间,

这座不大的博物馆却是我参观过最有意思的雕塑博物馆。

建筑很平常,还是近代产物,但花园却是法国传统的花园样式,修剪成塔锥形的侧柏深处。

罗丹博物馆里所有的雕塑都坐落在这座小花园里,与花园融为了一体~~

也许用罗丹的作品作为花园的点景最好不过了~~

它就静静的坐在那里,思索着。。。

这是一个全世界的人都问过的问题,它在想什么?

花丛前面巴尔扎克仰头望天,

加莱义民在倒影中沉寂。

• 门票价格:成人9.5欧,优惠价7.5欧,18岁以下免费。游客可凭该票参观常规展览、圆顶教堂、拿破仑一世陵墓、荣军院圣路易教堂、戴高乐纪念馆、短期展览、复国勋位博物馆以及立体地图博物馆等场馆。
  • 电话:+33-810-113399
  • 地址:129 rue de Grenelle | Hô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 75007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馆中丰富的军事藏品,了解两次世界大战中的法国。

军事博物馆后面的大道。

我们又找回了巴黎的优雅和华丽。

两行高高的法桐树和修剪了的不知名的大树,中间是一片草坪。

军事博物馆的金顶在空中一直占领着那条中心~~

结束在夜色中~~

路边的高级公寓在缓缓落下的夜幕中亮起了一盏又一盏温暖的灯。

开阔让人呼吸顺畅,宽广使人心情开朗。

今天的夜是灰色的~~

越来越黯淡了的世界里,只有路中央的交通指示灯还让人感到色彩的存在。

又是一天的行程结束在夜色中~~

第4天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 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法国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1月29日阴

最后一天我们启程去空气更加清新的郊外“凡尔赛宫”

真真正正踏在法国的历史走廊中,寻找最真实的感觉,触摸文化的力量。

凡尔赛就是一个这样的名字,一座记录了几百年法国历史的宫殿和一座见证法国成长的皇家花园。

在现代飞速发展的社会里,它的光彩依然,只是奢华里面不见了浪漫。

作为一个园林景观工作者,绝对不能错过这座经典的园林作品。

太熟悉的平面图,突然落在了地面上,一棵棵真实的大树替代了纸上的圈圈圆圆,

大运河在流淌,还有鸭子游过划出一道道涟漪。。。

我不能自禁地不断的去用眼前的风景去印证脑海里的图纸~~

不能流水的跌水池有点形单影只,

平静的水面只是平静的太深沉。

只是冬天气候寒冷,大部分的雕像植物都被裹上了厚厚的外衣。

我们不能一睹真面目,很是遗憾。

光秃秃的树枝,也没有什么生气。

寒风起,有点刺脸,呼吸中带着白气,

今天天气相比有些降温~~

只有一些铜绿色的青铜雕塑,还能裸露在寒风中,给我们展示这座伟大花园的灵魂。。。

阳光偶尔穿透了云层,短暂的温暖显得很美好!

延伸向着远方的大运河“苍茫”

有点荒凉单调的花园没落了往日的精彩,

或许这暗示了我应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再来一次,

风拂过水面,才能泛起些许的波浪。

荡漾着黄金的阿波罗和他的八匹金马,有些闪耀的光芒。

玛德莲教堂
  • 地址:place de la Madeleine
  • 简介:玛德莲教堂是法国首都巴黎第八区一座教堂,新古典主义风格,周围是52根高20米的科林斯圆柱,原来是为了纪念拿破仑军队的荣耀

渐行渐冷的空气似乎在催促我们的离开,

带着有点失落的心情,我们搭上了回巴黎的地铁!

最后一眼的巴黎,我们回到了市中心,只因为不舍。

这样的一座城市太值得我们去深深的体会,每一栋的建筑都给了我们每一段的诉说。

塞纳河边的停留是最想定格的画面,深呼吸才能平静的心情。

别了!!!

这是最后的一张风景。

在玛德莲教堂外,正对凡登广场。

巴黎城

全身心地投入到巴黎城中,用各个感官沉浸在这座城的空气里。

全身心的投入写这篇游记,调动各个感官去找回属于自己的巴黎的回忆。

像把自己沉在游泳池的池底,抑制着自己的呼吸,

用吐出的气泡找寻外面的空气,这样的一幅幅画面都反射在气泡里~~

我用眼睛看到的都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用手触摸到的无论带有凉意的塞纳河大桥上的栏杆,还是向往春天的粗壮的法桐树的躯干,我都尽量用文字在表达,也许你可以感同身受,也许不能~~

听到的好像更难用语言去形容,救护车的鸣笛声,河上的汽笛声,还是圣心教堂外的竖琴声?

品味的可以是美食,也可以是一座城市的气质。

你知道巴黎那种著名的小甜点么?“马卡龙”也许它的价格很贵,但确实品到的是巴黎的味道,只不过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味道~~

一呼一吸之间每一个毛孔都张开去迎接这只属于巴黎的气息~~

至此,全篇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