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沉醉,威尼斯的暧昧~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微醺,沉醉,威尼斯的暧昧~

• 出发日期/2012/04/20

• 玩法/游轮

前言

一次过于仓促的旅行,

一次没有做任何功课的旅行,

一座邂逅浪漫的城市,

一座空气中每颗分子都带有醉意的城市~

当这次的旅程最终目的地订下到威尼斯,也许像大家一样,脑海里不断浮现以往在书里、电视里、网络上看到的她的图片,试着把自己放在里面。

做为我这样一个爱拍照的孩子,想的更多的当然是我是不是也能拍出那些风景~~

第1天

威尼斯

对于你,回忆里暧昧弥漫,只是微醺,还不够沉醉,只因未到深陷便已苏醒。

好似捉摸不清的暧昧,有意无意,靠不近却又离不开。。。

我给了自己太少的时间去爱上你,荡漾在水波中的威尼斯~~

碧波上的钟楼,镶着金边的贡多拉缓缓靠近,船夫一圈一圈划桨的背影伴随着波浪的频率~~

浸在水中的建筑一上一下的水波洗刷着台阶上的青苔,

扭曲在倒影里的船影,有些腐朽的一排排木柱好像也在跟着那海浪来回的摆动~~

真正的身临其境,虽然还是好像在梦境,才发现这些风景竟然都是可以随手采撷的,每一眼的风景都如同莫奈画布所呈现的色彩~~

威尼斯是一座活在图片里、画框中、诗情间的城市~~

城市本来的风景固然美,但是经过渲染过后的作品里,它却是更加的吸引~~

是这微带醉意的空气给游客以灵感而又给这座城市赋予了灵魂~~

暧昧的色彩~~

天气一直不晴朗,复活节期间的意大利正是多雨的时节~~

成片的淡淡的云和阴晦不明的阳光,天空中也弥漫着暧昧的色彩~~

这个两天的匆匆的行程,也许是因为水的原因,我总不感觉我去过的是一座城市,说不上是什么~~

没有足够的时间细细的品味,刚刚暧昧,浪漫未满。

当然我是喜欢这里的,我喜欢水,喜欢有水的风景~~

我也喜欢桥,有水的地方一定会有桥,有桥的地方一定会有风景。

从桥上看过去的风景总是独特,而桥也总是好风景的焦点~~

意大利帅哥

从没到意大利来就开始,很多人说意大利的男人都很帅,

来了之后还是有很多人让我拍拍意大利帅哥给大家看看。

不过说实话,来了这里真没有这样的感觉,

只有这次,第一次感受到了帅哥的魅力~~

来了威尼斯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等了很多次的公交船,发现每一艘船上的工作人员总有一位大家口中的意大利帅哥,让这种枯燥的等待也成了一种乐趣~~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也许因为太期待,也许因为天上下起了小雨,也许因为还是太仓促~~

拿破仑说过的世界上最美的客厅并没有让我感同身受。

圣马可广场让我有些许的失望,也有些许的失落~~

早在塞维利亚看到了那里的西班牙广场,我就对于这句话产生了怀疑。

这次到威尼斯也很想去印证这句“最美”,但果然就是失望~~

我还能幻想天清气朗之时,金色的夕阳中精美绝伦的公爵府镂花墙上悄悄爬上的光影。。。

圣马可大教堂屋檐上装饰的金色与阳光的金色交织的那不可一世的灿烂,

但是一切也只能深陷于脑海。

眼前的广场确实看起来有些萧索,情感上的萧索!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威尼斯有两个著名的离岛:玻璃岛(murano)和彩色岛(burano)

玻璃岛大一点靠近威尼斯主岛,漫步逛逛也能一、两个小时左右。

彩色岛比较远,从主岛坐公交船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

不过岛很小,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富富有余。

一座房子一种颜色,每一年都重新粉刷成一种新的色彩~~

也许这里的居民每年最大的念想就是明年把房子刷成个什么颜色。

每一种颜色的房子就好像一块巨大的颜色盒,不管是去年的流行色,还是今年的时尚,也许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颜色。

可以自己选择颜色来粉刷外墙是我想住进这些房子里面最大的吸引!

的确很像走进了童话里~~

镇子上的居民都不见人影,来来往往的都是举着相机寻找角度的游客。

有点小的规划尺度,就好像童话的微缩景观~~

玻璃岛上的玻璃虽然精美却不是很吸引我,倒是在岛上走一走更是我的兴趣。

玻璃岛也确实像缩小版的威尼斯主岛,还有点粗糙,但是相比起在主岛上,在这里随便的走一走更让我觉得放松~~

少了一分那必须寻找到什么的沉重,只是静静的走在这河道边。

看到桥就一定要上去看看,就一定要过河看看。

可以漫不经心的不放过这里的每一寸的美好~~

风有点大~~空气带来的海水的腥气已经吹散了微醺~~

更清新~

更自由~

更散漫~

粉色的房子,

还有白色的,

有着棕色、绿色的百叶窗。。。

初春的细雨润无声,满树都是嫩绿的新叶~~

忽然一夜间花满枝~~如白雪~~

在这里不要说什么辉煌、雄伟,这里都不沾边。

只有这淡淡的美好犹如花儿的暗香,轻轻的沁入心脾~~

就是玻璃岛上这一片没有人的小广场,

恬静的让人不能自拔。。。

似乎我一直在寻找的这一种简简单单,正在这里绽放~~

散念~

这一篇不能算是游记,就当是我寄给威尼斯的一篇散念~

一次带有遗憾的旅行,却是我留给自己一个再次踏上威尼斯的理由。

下次要给自己足够多的时间,足够多的时间让我们之间不仅仅是暧昧~~

但是也有人说,暧昧才是最美的体会,太爱就会有太多的太真实,打破幻想。

也许不管之后我还会来这里多少次,这一次的微醺才是最美!!!

这一篇的威尼斯也不代表西班牙旅行记录的结束,

只是稍作休息,换换风景,换换心情~~

这样的一次旅行给了我一个机会只是写写我的最感受,

只是放一些拍照的我的最喜欢~~

没有任何的其它~~只因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