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停留成山头

攻略   >  荣成旅游攻略   >  驻足停留成山头

• 出发日期/2014/07/17

前言

N37°,E122°?这是一个个性十足的小渔港,没有长岛拥挤的商业气息,暖暖的净是当地人浓浓的好客之情,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静静的迎着海风吹拂发丝那一刻的静谧。也许在你匆匆的的旅途中,你忽略了中国日出最早的安静美好的角落—成山头。

第一次到山东已经强烈感受到“好客山东”的魅力--豪爽,大气,热情。山东北面的渔港长岛、蓬莱仙境,南方绿树红瓦碧海蓝天的青岛。每一次匆匆停留,呼吸着不一样的情怀,即使是不满因素。威海的生气勃勃像是刚进入青春期的少年,有着年轻的美丽痕迹,却处处彰显着自我主张。威海的海水浴场清澈见底,不似北戴河的浑浊,漂浮在海藻萦绕的海上,着实可爱。

初来乍到距四川2100KM多的地方旅游,出发前我在网上搜集了大量的旅游攻略,我也是很无意间发现成山头这个小渔村的,去之前是抱着中国最东端、中国最早最美的日出的噱头去的,而真正待在这,最美的不仅仅是景,还有那暖意潺潺流动的人文。成山头主要有成山头风景区,海驴岛等,独具一格的是这里的渔家乐。

我随意在网上搜索成山头渔家乐,出来的第一家即是裕福祥渔家乐。旅行的乐趣也是见证各种美丽的意外,正式这样的意外,我认识了和蔼可亲热情好客的一家人。从威海坐车到成山头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了成山头,渔家乐的老板亲自开车来接我们。裕福祥渔家乐不像是其他渔家乐的房子,温馨干净。放下行李,眼角藏不住笑意,这是第一次体验东北的特色—炕。这里的炕颠覆了我对炕的认知,太精美的木质装饰了吧!坐在二楼客厅里,阿姨端来了自家制作的饼和无花果,热情难以言喻。如果这是前奏,那么晚饭正式拉开了吃货之行的序幕。住在海边上,海鲜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阿姨的份量很实在,撑得我直不起腰。第二天早上吃了阿姨特制的海鲜面,叔叔便开渔船载我们出海观海驴岛。行驶在宽阔的海面,看礁石上随波起伏的野生海带,成群的海鸥翱翔于天空,手拂过凉凉的水面,好像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两个多小时的海上之旅,最后败在了摘海带上,小渔船随波起伏,不到两分钟就头晕了。中午回到家,又是一阵胡吃海喝,叔叔亲自出海打的老板鱼,阿姨花功夫包的鲅鱼水饺••••••

艺术留白给人以想象的美的意境,旅行留白给人以再次驻足停留的动力。这次短短的不尽完美的停留,我下次会守着日出再走。